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92)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楚凛只是轻嗤一声,不以为然。
  锦服男子好奇道:“昨夜为你送信的人是谁?”
  楚凛不想提起江奕,不耐烦地搪塞道:“你的人一直守在那处,难道就没看清他的脸。”
  熟料锦服男子合掌一拍:“那倒不是——不是没看清,是压根就没看见。沿路走过的只有皇帝亲卫组成的御林军,你说奇怪不奇怪?”
  楚凛闻言,顿时满脸复杂。
  锦服男子观其反应,不着痕迹地试探道:“难道你在御林军里也安|插了人?”
  他也不是没想过将暗线渗透进去,但当皇帝的在草原嚣号勇猛无畏的头狼,实际分外惜命宛如,近些年不知是不是听多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宫闱腌臜事,导致长明宫内外的守卫严密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会有此一问也表明了锦服男子对楚凛的提防,毕竟他们只是为了推|翻新|政而暂时形成的同盟,旧朝太上皇在逃亡时被一箭射死,其他皇子或死或在城破的慌乱中被人带走,尚存的旧朝势力只认定了楚凛一人。
  现在他与楚凛合作交好,日后未必不会成为敌人。
  楚凛扯眉看了他一眼,冷冷地嗤笑道:“我若在御林军里插|上一手,必是早就要了那老不死的狗命。”
  话中狠厉直迫而来,若利剑出鞘绽开灼目锋芒,惹得锦服男子一阵心惊胆战。
  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锦服男子按捺心中的不安,强自镇定道:“那你现在想好了?”
  楚凛道:“想好什么?”
  锦服男子:“想好了走上这一条不归路。我知你无心权势,只是幼年受气颇多……”
  下一刻楚凛轻笑了一声,让锦服男子宽慰的话再难出口。
  【您是陛下,当然什么地方都可以去——待奴请示了摄政王,由摄政王点头之后奴便带您去。】
  【饿了?不久前才吃了东西,这么快就囔着闹着饿了,难道奴才们方才短了您吃喝不成……好好好,即便是又如何,也不想想自己现在是什么处境,还敢出言不满!】
  【书?没有。笔墨纸砚?没有。出去?当然不成!我说太上皇,陛下有令让您好好休息,您就安生在这坐着不成么?】
  【快快快!陛下临时设宴,这小子也要出席,赶紧的把他拾掇拾掇,哎呀看这穿的都是些什么!这偌大的屋子你们拿什么不好偏要拿衣服。什么?他不愿意脱?不愿意脱你们不会摁着他脱么,这么多人难道还打不过个毛头小子!哎哎哎哎哎……下手轻点脸上不能有伤别让人给瞧出来了!】
  楚凛抬起手来,衣袖顺势滑至胳膊肘,露出手臂根上斑驳的陈年旧伤,一字一顿道:“苟延残喘这么多年,不就为了今天么?”
  所以。
  不管那不知是人是鬼的存在有何居心,只要有用,能为他用,许那存在些假意又如何。
  刚在路上很突兀地跌了一下?自是疏忽看路被石头绊了脚,不会是连夜奔波因而劳累,也不会是频繁附|身他人有所不适。
  锦服男子看到了楚凛臂上的伤,连连摇头唏嘘。
  他倒不是真的对楚凛升起了怜悯心,只是不再怀疑楚凛对今上的恨意。
  用揭露旧伤的方式安了锦服男子的心,楚凛将那只手放了下来,与锦服男子商量接下来的谋划布局。
  不知不觉中楚凛的手掌在袖中紧攥成拳,指尖因大力而泛起青白色,泄露了那些欲盖拟彰的心绪。
  江奕没有先去长明宫。
  守卫森严不是笔上写的这四个大字而已,至少正常人是别想光明正大地混进去。
  可惜了江奕不是这正常人,要走的也不是正常人的通道。他朝侍卫出示令牌,入了长明宫旁边的景春宫,边走边留意路上,终在一处屋檐上看见了那只慵懒晒着太阳的白色大猫。
  这白猫乃波斯商人进献,被今上最受宠爱的贵妃一眼见喜讨了去。这猫可贵在生了一副温顺乖巧的面孔,雪白毛发加上清亮璀璨的蓝眼睛,便是悍匪恶徒也不会对其生出戒心。
  兴许猫儿有着某类种族天赋,不用开口招呼,在江奕看过来的下一刻便有所警觉地立起了身子。
  接着猫眼睛朝下,左右环视一圈,定格在了江奕的身上。
  白猫有贵妃撑腰,又有一群奴才在后边追着伺候,被人盯着看也不怕。几个跳跃稳稳地落在了地面上,绕着江奕的脚跟走上两圈,湿漉漉的鼻尖轻轻耸动,嗅到了熟悉的气味。
  猫歪了歪头,冲江奕喵呜了一声,似是奇怪一贯不怎么喜欢的两脚兽突然变得不那么讨猫厌了。
  江奕半蹲下身,手指顺着白色大猫的脸颊挠了两下,猫立时发出了舒服的呼噜声,舒展四肢,近乎在江奕的掌心软成了一滩水。
  下一刻,白猫眼睛慢吞吞地眨了一下,似是染上了人的温润,少了几分自然灵动。再眨一下,又与刚才的白猫没什么两样。
  半蹲着的小太监晃了晃身子,看着眼前的景象面露惊诧,抚着脑子纳闷嘟囔:“我怎么跑到这儿来了……汤圆?你怎么又跑到这儿来了?”说罢伸手来抱。
  江奕往旁边一跃,避过了小太监的手。小太监脸上闪过一抹难堪,心道自己不至于跟只畜生较劲,想到这几日遇上的烦心事,还是气不过地往白猫脚跟踹了一下。
  汤圆是贵妃的爱猫,小太监当然不敢将其踢出个好歹来,脚下控制着力,动作也很慢,换作平时白猫已经早早避开,只是他不知今日猫壳子里暂时多了个灵魂。
  白猫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将小太监吓了一大跳,路过的宫人纷纷探首。心慌之下,小太监急忙去捂猫的嘴,又被猫在手背上挠了一爪子,痛得龇牙咧嘴,再抬头,猫已经顺着路直蹿出去。
  小太监追出景春宫,瞧见白色身影消失的方向,连呼:“糟了!”
  白猫奔向的正是长明宫的正门。
  ※※※※※※※※※※※※※※※※※※※※
  楚凛:我有猫撸了?


第85章 忍辱负重的亡国之君(九)
  “去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 这么吵。”
  话音未过,江奕已经从众多侍卫的抓捕中挣脱出来,顺溜地越过急步走来的太监,进入内殿。
  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草木熏香, 丝丝清雅沁脾,宫人们垂手静立一旁,黄袍加身的男人正阖眼,单手支额, 斜倚榻上美人怀。
  美人抬起白皙柔嫩的手臂, 按着皇帝的太阳穴,缓缓轻揉。听到外面传开的动静, 诧异偏头看去。
  皇帝同时睁开了眼, 因休息被中途打断而面生不虞,抬头时径直瞥见从门口进来的白色毛团。他眯了下眼睛, 缓慢道,“像是爱妃你养的那只猫。”
  柔妃也认出了江奕的身份,毕竟这宫里难得有毛发打理得这般柔顺的冰蓝眼白猫儿了, 吃惊地张了口,反射性去瞧皇帝的反应。
  见皇帝坐起身来,展臂端起宫人呈上的茶呷了一口, 没有第一时间大发雷霆, 柔妃方才松了一口气, 向着江奕微笑招呼道:“汤圆, 快过来……怎么跑到这来了?”
  江奕稍作犹豫, 还是迈步走了过去,被柔妃弯身抱进怀里。单看柔妃此时和气娇弱的模样,压根想象不到她会吩咐人将没有按时送上早膳的小太监打断双腿。
  不动声色地打量了柔妃一眼,江奕的目光移到了皇帝身上,停留过几秒,与7号位用精神力交流:“这就是楚凛要对付的人?”
  7号位:【是的宿主,怎么了?】
  江奕:“从面相上看不太聪明,我有点好奇他怎么跟楚凛斗了这么多年。”还没被拿下。
  7号位:【……】
  江奕:“可能是我看的那本书上记载有误。”
  7号位:【不,单纯是宿主你给楚凛的滤镜加得太厚。】
  江奕想了想,觉得有几分道理,便没反驳。
  江奕:“和楚凛一样,他的身上有着这个世界的因果律,但我没有察觉到任何紊乱的气息。”
  7号位:【我也没有,难道这个世界的天道是正常的?】
  想到楚凛几个世界里的悲惨经历,江奕眉宇轻蹙,没7号位这么乐观:“我更倾向于天道还没来得及出手。”
  “还记得我的任务要求么?保护反派存活至剧情开始之前。”
  7号位上下晃了晃圆球般的小身体。
  江奕淡淡道:“是我那时疏忽了,虽觉诡异但没去细想过,如果剧情安排合理,世界运转正常,反派不会在剧情开始前遇上真的死劫,也不需要有人来保护,这才是意识化世界通有的因果律,即使有不合理的地方,天道也会负责修补错漏。”
  其实疏忽两字谈不上,那时候的江奕一直在公式化地完成任务,没有将任何东西放在心上,无心从而无所觉。
  “而现在,我出现在了这儿。”
  “作为‘偷|渡者’,为引导剧情顺利进行使我得到了进出的特权,世界虽默认我拥有特权的身份有效,但不合理,因为我约等于抢了天道的职能。
  “所以天道存在异样的可能性很大。”
  说到这里7号位明白了,但又开始纳闷:“宿主,为什么这么多世界的天道都要抓着他不放?”
  江奕:“要么这几个世界的天道是一个共同体,存在相同意识,所以才能精准地针对到同一个人身上,要么是楚凛本身特殊,无论在哪都能引起天道注意。”
  7号位无法落定判断,涉及世界因果方面的事都不是小事,公司的人工智能使用数据程序模拟出来的辅助工具,没有这么高的权限和能力,具体发生了什么纠葛,还得公司某类特殊部门发动‘业务能力’去查。
  这便是封首席他们正在做的事,或许不需要多久就能窥探真相。
  江奕对楚凛的在乎已经完全呈现在了脸上,7号位毫不怀疑,如果楚凛的事情能解决,两人估计能马不停蹄地结为灵魂伴侣,7号位安慰江奕:“事情总会过去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