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62)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江奕总觉得少年眼里明晃晃地写着娇贵两个字。
  无法反驳的他只能面无表情地将一口老血给咽了回去,差点憋出内伤。
  涂好了草药后,少年又撕下了皮革一角,包住江奕的脚掌,以免草药被蹭掉。
  还有一件事江奕不得不考虑,刚才废了这么些时间就只找到了这一株,现在少年给他用了,酋长怎么办?
  不用江奕开口,苍烬就知道了江奕在顾虑着什么,补充了一句:“我知道这东西在哪能找到。”
  在契族内部,这种野草并不算很罕见,因为形状独特,一些爱美的女人会将它们摘回去做成花环来打扮自己。加上捣碎之后会流出深绿色的汁水,也被契族人临时充作染料用。
  它们和其他植物长不到一块去,所以江奕才在丛林中找得这么艰辛。幸运的是,就是苍烬居住的那座山,因为土里石头太多,锁不住水分,其他植物无法生存下去,也就只有这种野草比较顽强,零零散散地长满了一山坡。
  听完苍烬的话,饶是沉稳如江奕都忍不住有些激动:“那我们快点回去。”
  伤脚还没踩在地上,再次被少年打横抱起。
  江奕:“……”
  两方相互凝视十几息时间,江奕默默地虚化身体,飘在了半空中。
  原路返回找到刚才被少年丢下的一摞兽皮,两人回到了山洞。
  冬日将临,天都黑得早,此时江奕已经有点看不清外面的路,心想着,也只能明天早点再去采摘止血草了。
  将捆起来的兽皮解开,江奕拿起他最先看中的那一张,摸了几下。
  想象着做成狼耳睡衣后少年穿在身上的样子,胸腔泛起一阵温暖的柔波。
  “有没有锅?这些皮毛需要清洗。”
  少年摇了摇头,再之后他做出了一个让江奕意想不到的举动。
  问过江奕需要多大的锅,少年五指并拢,手刀像切豆腐一样穿刺进墙里,手臂沿着墙面画圆形,很轻松地掏出一个大坑洞。
  抱着比自己脑袋还大几倍的石头,将其轻巧放在地上,少年又用刚才的法子把中间掏空,弄出一个碗的形状,再拿铁石磨平边边角角。
  整个过程中,江奕都陷入了谜一般的沉默,完全说不出话来。
  做好了这一切,少年随手拍掉胳膊上残留的碎石,就好像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山下有河,等我采完了止血草再去取水。”
  回神后的江奕补充道:“还有木头。”
  “要多少?”
  “尽可能多,屯着等过冬的时候拿来取暖。”
  少年点了点头,提着刀走出山洞。
  洞内江奕不自禁揉了揉额头,感觉这个世界确实有点玄幻。
  “老七,打开交易场。”
  [是。]
  荧蓝透明的电子屏幕投映在半空中,江奕拖出虚拟键盘,输入关键字,敲击回车,交易场中关于高品质能量晶石的介绍和交易项目就全部展列在了他的眼前。
  积分余额会在任务世界结束后再进行清算,所以这一个世界还不急,看着界面上写出的交易价,江奕大致估摸了一下,和他之前计算的差不多。
  想了想,又在搜索界面输入了几个字。
  ……
  等到苍烬带着所有东西回来时,他看见自己的契鬼摊开手掌,将一个只有手指大小的圆环递了过来。
  ※※※※※※※※※※※※※※※※※※※※
  这一章刺激不(~ ̄▽ ̄)~
  既然看官们都这么说,云城就承认自己很短八~( ̄▽ ̄)~
  不然能怎样,我也很绝望啊(╥﹏╥)
  感谢营养液,感谢评论!


第58章 被世人恐惧的小凶神(八)
  圆环整体呈现墨黑色, 表面散着微光却又不失内敛,看不出由什么质地制成,繁复古朴的符印亦为这小小的圆环平添了一抹神秘气息。
  这个时代还没有足够精细的技术能雕刻出这么精密的纹路,不用想都知道这东西的贵重。
  苍烬接在手中,暂时没看出什么端倪。
  “它能让你保持冷静。”
  “什么?”
  “在你使用那股力量的时候。”
  猛地抬起头, 少年盯着江奕的脸, 眼睛微微睁大。
  ……为什么他会知道?
  拉起苍烬的手, 江奕拿着指环在他的中指上比划了一下, 发现少年的手指偏细长, 指环的尺寸有些大了,戴不上去。
  于是他转过去将捆兽皮用的绳结分出来一小束, 将松散开的地方搓实了,拧成一根细绳。
  绳子穿过圆环中央,两端合拢, 系了个结, 再套在少年的脖颈上。
  圆环垂挂在脖颈上, 微微晃动, 少年下意识地捏住了这一枚小东西。
  江奕道:“试试看?”
  不着痕迹地看了人一眼,苍烬拿出铁石,放在手掌中。
  骨节分明的五指倏然合拢, 再摊手, 掌心一堆灰黑色的粉末。
  江奕:“……”
  这可比看着对方手制石锅要震撼多了。
  心里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庆幸自己三百多的积分没白花。
  [低价速卖高品质能量晶体得到任务者转账积分四百二, 一口价竞拍【魔性抑制戒】所耗积分三百六, 扣除两笔交易手续费,还剩四十七点积分。]
  圆环的功能就和它的名字一样浅显易懂,这也是江奕在回来的路上一直琢磨要买的东西。
  契族人会恐惧苍烬,很有可能与对方的力量暴动有关系,但这里存在一个问题——纯粹巨大的力量只会让承担者的躯壳崩溃,而不会让人在失去意识后发狂。
  江奕对比过7号位给出的信息数据,猜测解决问题的关键仍是在控制情绪上。
  所以他先去看了快速售卖的界面。
  高品质能量晶体的市场需求很大,不愁找不到卖家。
  先扫了一眼市场上的所有交易项,江奕估摸出个大概,标上合适的价格丢了近七斤上去,果然没几秒就被其他任务者一抢而空。
  剩下的晶体自然就挂在了正常的竞拍界面,如果运气不错的话,江奕至少能在这个任务世界结束后还完三分之一的欠债积分。
  除此之外江奕也去看了一下其他的生活用品,东西虽然有,但都是数量成千地批发销售,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单卖的交易项。
  想想也是,一般的生活用品完全可以从系统商店里买,价格便宜要多少有多少不说,还能根据任务者等级打个折扣。
  界面一直划在最底端,仍旧没能找到数量控制在两位数以内的生活用品。
  江奕无奈地叹了口气,算是死心了。
  但当他看见少年安全归来时,心里的那点郁猝也随之烟消云散。
  说实话,最近的自己是有点过于依赖系统商店,这次被锁了也好,人总要学会在各种逆境下向前看。
  如此安慰自己,江奕又瞄着少年那一张毫无情绪波动的小脸移不开眼。
  没忍住伸出手来捏了一把。
  苍烬正凝视着掌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感觉到触碰在颊边的力道,涣散的瞳孔恢复焦距。
  少年古井无波的眼睛看了过来,显得有些疑惑。
  江奕的手一顿,又佯做若无其事地捏了两下。
  然后挑了一根手臂粗细的木头,开始规划怎么烧热水。
  江奕没有看到,就在他转过身的那一刻,少年冲着他眨了眨眼。
  僵硬的嘴角同时扯出一抹极其微略的弧度,看上去温柔极了。
  搭建架子比较费事,江奕选择了一个更简单的法子,刨坑。
  在地上挖出一个小坑,江奕又在坑洞里顺势的一边刨了个斜坡。
  苍烬过来搭把手。
  瞅见那还未被风吹跑的一地铁粉,江奕明智地让出了苦力的位置。
  天色彻底昏暗了下去,月亮高挂在夜空上,整座大山万籁俱寂。
  突然间,橘红色的火光在半山腰上冉冉升起,仿佛无限黑暗中的一抹亮光,灼目而又艳丽。
  除了铁石,苍烬这里还储备着一些打火用的燧石,江奕得以不用去考虑该怎么钻木取火的问题。
  同时江奕也发现了,苍烬并非一个人很随便地生活,至少在选址上就很有讲究。
  ——住在悬崖峭壁上,只有一条不足两米的小径可供进出。
  大概不会有哪只野兽会瞅着火光摸过来了。
  压实周边的泥土,江奕将燃烧的木头丢进去预热,等湿气蒸发过后,又在下面加了一些碎石头。
  而后加柴、放锅、倒水,水热了之后开始洗皮毛。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
  等两人洗好全部的皮毛,已经到了后半夜。
  江奕随手拿起苍烬带回来的果子,擦去表面灰尘,没什么防备地咬下去,舌尖差点被刺激得麻木。
  停顿了一会儿,等嘴巴适应了这股又酸又苦的味道,江奕才皱着眉头将果子咽下去。
  然后又咬了一口。
  这个季节只能找到这种干瘪酸涩的果子,他吃人的住人的,没理由挑嘴。
  苍烬瞧见了,直接将剩余一半的果子抢了过去。
  速度快得江奕根本来不及拒绝。
  不过嘴巴确实酸苦得不行,要不是江奕忍耐能力极强,估计整张脸都得扭曲。
  苍烬将盛满水的木瓢递过来的时候江奕没有再拒绝,猛喝一大口,终于冲淡了这难以言喻的味道。
  然后苍烬又塞来了十个汁水饱满的乳白色果子。
  这些果子很小,混杂在一堆果子之中并不是很明显,加上江奕刚才顺手便拿了,一时间没有注意到还有这种果子。
  放了一颗在嘴里,试着咬破,香甜可口的汁水迸溅而出,仿佛整个口腔都得到了滋润。
  江奕不禁眼中一亮。
  心中却在想,从前他没这么贪嘴,也不会有现在这么怕苦怕酸,大概又是契鬼族娇弱的体质在作祟。
  少年还在长身体,食量很大,相反他只用吃很少就足够填饱肚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