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01)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左手掐临字真言决最后一式,右手掐组字真言诀最后一式,而后朝鬼脸的方向平推而出。
  令人震惊的事发生了。
  同时施展的两式融合为一,临字真言神妙的加持之力套在组字真言上,毫不费力地改变了那只即将落在道衡身上的鬼爪形状。
  将举爪压缩成小小一团,重新塞回鬼脸体内。
  组字真言不仅能改变死尸的外在体态,还能界定一件事物的边界、状态。而临字真言,则让被它加持过的力量,所想要达成的目的,变为一种必然。
  即二者结合,前者是“令此物改变形状”,后者便在它之前,加上前置语“我要”,于是,就变成了“我要令此物改变形状”。
  方轻鸿心神震动,这不就是言灵术?!
  在比洪荒更遥远,属于天地混沌初分,上神诞生的年代,他们所言既是法,所语皆成真。是以,言灵术其实是上神的语言。
  神言即道,道必为真。
  还以为这只是不可考的传说,没想到有朝一日,他竟能亲眼看到,还是自己施展出来的?
  所以九字真言可以随意组合?!
  是了,九字真言是九种图腾,图腾临摹的是天地间不同的“道理”,不同的道痕曲线联结,自然也是符合“道理”的。
  就好像土生金,金生水,虽然只有土金两种物质,也能制造出第三种——水来。方轻鸿灵光一现,等等,所以道痕还能继续组合?
  或者说,等他理解的更透彻后,能够依靠掌握的图腾,推演出其他真言来?!
  那是不是说明他曾经对斗字真言的理解也是错的?
  方轻鸿热血沸腾,跃跃欲试,只想找个机会好好研究下。
  鬼脸退开些许,恨声道:“九字真言!那该死的老匹夫,没想到如今,竟还有人能领悟他的真义!”
  方轻鸿置若罔闻,扭头对智善大声喊:“尊者快施展佛门大神通,我有办法拔除它们了!”
  鬼脸瞬间该换目标,朝他直冲而来:“不过,那又如何呢,连号称不死不灭的他都消失于天地间了。”
  它快速地围绕着方轻鸿飞旋,发出桀桀怪笑,粗哑难听的嗓音如指甲剐蹭在桌面上,让人头皮发麻。“什么叫大势不可违,小小蝼蚁,不过螳臂当车、自不量力!”
  它张开血盆大口,遮天蔽日般笼罩而下:“去死吧——!”
  方轻鸿不动如山,手掐临字真言,在智善大尊者完成金刚伏法阵后,将言灵之力加持在阵法上。
  霎时间,浩瀚佛光照亮夜空,一切邪崇烟消云散。
  鬼脸在消亡前,发出不甘地尖叫:“别以为都结束了,没有!没有!!”
  尘埃落定,大殿重归寂静,殿外也涌来了不明真相,前来查探的僧人。而殿内三人相互对视,神情凝重。
  翌日,天麓寺慧能主持法事当天。
  五域宗门齐聚,阴阳合欢宗、昆仑宫都派了人来。合欢宗顾裴渊、郦晚笙都没来,派了一位太上长老率队。
  出乎意料的是,北境太微垣未派一人亲至,仅沈宗主修书一封,说近来宗门内部有些混乱,需花费时间精力平息,很遗憾不能亲自前来吊唁。
  方轻鸿想到沈柯,以为是他取得的成果。
  也不知道人现在怎么样了?就沈柯那狗脾气,冲撞起人来估计免不了一顿打。
  想想场面还有点滑稽。
  正思索间,方轻鸿迎面撞上柳梦寒,后者微微一笑,柔情万千地唤了声:“师弟。”


第77章 历史的车轮   我最是冰清玉洁不过了!……
  柳梦寒:“许久不见, 甚是想念。”
  方轻鸿赶紧在肉麻的氛围里叫停:“等下等下,咱们瀛洲岛才见过吧?”隔壁道衡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
  再让柳梦寒胡言乱语下去,他的清白基本不用救了!
  对面人将他从骨头缝里透出来的抗拒看在眼里, 什么都没说,只笑了笑,用柔缓的语调道:“师兄要先去拜会大尊者,过后再来找师弟叙旧。”
  方轻鸿赶紧挥手:“快去快去,正事要紧。”
  目送昆仑宫的人走远, 道衡收回落在柳梦寒背影上的视线,回转头来,诡异地盯着自家师侄看:“云鸿……”
  方轻鸿:“什么也别说, 什么也别问,问就是没有。”
  道衡:“师叔一字未提,你怎知师叔在想什么?”
  方轻鸿痛心疾首:“宗主的目光已经暴露了一切。”
  道衡:“好吧,你和柳少宫主什么关系?”
  方轻鸿:“萍水相逢。”还是你师侄要讨债的对象。
  道衡:“那他怎么对你这么……热情?”
  方轻鸿:“这问题您不该问我, 该问他,您师侄我冰清玉洁,最是单纯不过了。”
  道衡一挑眉, 语重心长:“师侄啊, 有没有人说你有些自恋。”
  方轻鸿:“师叔啊, 有没有人说您年纪上来,也爱刨根问底了。”
  “臭小子, 我看你就是找抽!”道衡扬手作势要打,见周围僧侣的目光都看了过来,佯作无事地放下,盘膝坐蒲团上装岁月静好。
  方轻鸿压低声音:“师叔,我心里有数。”
  道衡叹息一声:“昆仑宫没表面看上去的无欲无求, 不然还跟合欢宗争什么?你有数就好,有数就好。”
  说到后来,语调渐低。
  方轻鸿笑不出来了。
  昨夜鬼脸消失后,三人都无比清楚的意识到,慧能之死,真的和道衡脱不了干系。
  或者应该说,幕后主使看穿了剑宗的计谋——他们本打算用道衡迷惑魔域,假装引狼入室,然后在魔域大举侵袭剑宗后,突然反水,将赫连无赦计划的里应外合,变为关门打狗。
  而现在,对方反倒利用了他们的心理。他算准剑宗必将谋求盟友,而要找人联盟,就需开诚布公,有能拿的出手的“物证”。
  蛊虫自然算得上铁证,所以道衡为说服对方,肯定要拿出来,这也就给了魔种附体的良机。更何况他们根本不清楚,这黑气到底是什么。
  那一粒魔种,从道衡所有的白虫身上分出,种在了慧能身上。并且迅速发芽,在慧能的躯干里野蛮生长。据智善讲述,慧能其实是爆体而亡的,并且现场只剩下一具佛骨,其余内脏、血液、皮囊半点不剩。
  线索都对上了。
  这也解释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慧能,何以能接触到‘恶力’的原因。而且从他舍利子的状态来看,是刚染上不久的模样,否则经过污染的舍利不会如此洁白。
  前世道衡一身道骨,都污浊地发黑了。
  他们都大意了,才会被人将计就计,反将一军。
  这个事实让原本坚信自己无辜清白的剑宗二人都失声了。即便智善宽宏大量,愿意体谅他们的处境,天麓寺的其他人呢?
  再退一步讲,就算天麓寺众人服从了智善大尊者的决议,冤有头债有主,将罪责都推到始作俑者身上,那始作俑者又怎么可能放过这个机会,不大作文章?任由他们抱团,调转头来对付自己?
  智善大尊者没有立即表态,而是跟另外几位高僧去一边交流情况,最终下达了加强守备的命令。因此今日的法事现场,虽看上去风平浪静、一团和气,但暗地里的守备,远要比想象得还要严苛。
  而剑宗这边,道衡被限制了行动,不能再随意出入各地,一早就在几位分神期佛修的“陪同”下,来至大殿前排落坐。同时,智善也给他留了条退路,并未将昨晚的发现公之于众,一切视情况而定。
  方轻鸿本不属此列,但他仍默默陪在道衡身边,什么都没说。为避免殃及更多人,智善劝诫道衡不要把妙化炉再拿出来,或转交他人,方轻鸿担心他出事,特地出借太初剑,镇压在道衡安放妙化炉的须弥空间内。
  后者面上看不出异样,偶尔还跟他讲几句俏皮话缓解气氛,但两个人对彼此的关照,都是心知肚明、心照不宣。
  幕后主使心狠手辣、步步为营,将道衡推上风口浪尖,逼着剑宗和天麓寺——更甚者,是跟天下站到对立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