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82)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倒也不能怪他脾气暴躁,如今过去了八个时辰,等于他维持了这么久的高频段输出,已经是在凭意志力强撑。而堂堂一位大乘期的王者, 被逼得双手和眼角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纹,想必是很久没有遭遇过如此狼狈的境地了。
  这时,距离他十数里外的裂缝口, 忽然有了人的气息。
  顾裴渊、赫连诀先后飞出,御器离开。
  嗯?怎么变两只虫子了?
  黑蛟王眯了眯眼,他有心把人拘过来,奈何跟这场灵力暴动互耗许久, 已经分身乏术。何况他还必须留着点余力,去应对十二个时辰后的封印术。
  于是他又骂了句年轻人的不靠谱。
  时间就在这度日如年的煎熬里悄悄溜走,期间黑蛟王无数次地望向深渊, 又无数次的一无所获。
  眼看最后期限将至, 他不得不在牺牲一方中做选择。
  黑蛟王暗道:对不住了, 道衍,也许他并不是你意志最好的继承者。
  “咔嗒。”
  一枚石子被带上崖顶, 骨碌碌滚了阵。
  突然!崖边摸索着伸上来一只手,按住石壁猛的作力,爬上来一个血红的人影。此时方轻鸿身上白衣已被鲜血尽数染红,血珠黏连着睫毛,他勉强将眼睛张开一条细缝, 看向黑蛟王:“我……回来……了。”
  说完笑了笑,头一歪,陷入昏迷。
  黑蛟王低头,看到他十根手指的指缝里,嵌满了凝结的淤血、和石壁上的尘灰。太初剑静静躺在他身边,周围还有拔剑时,带出来的一些碎石。
  可想而知,他是爬上来的。
  黑蛟王一时默然无语,封印了大幽,捞起人回水晶宫。
  方轻鸿后半段的记忆其实很模糊。
  耳边尽是怨灵的尖笑和哭嚎,体内真元油尽灯枯,驾驭不动太初剑,被尖利齿牙撕咬皮肉很痛,被凛冽罡风吹得脸也很痛,抬眼望去,终点在朦胧的视野内,显得那么的遥远。
  可他只知道,就算再遥远、再触不可及,也一定要上去。
  既然约定好的,便不能食言。
  “噗。”
  太初剑插进石壁,他五指插进石缝里,凭借惊人的毅力,一步一步攀上崖顶。
  一直安安静静待在他识海内的小火苗慢慢壮大,将他整个人温柔包裹,保护着沉睡的神魂。方轻鸿迷迷糊糊感觉到有什么气机旺盛,却也霸道无比的灵力流入了身体。
  这股灵力通过体表,演化成无数条小龙,为他带来生机的同时,也没有章法的在经脉血管里乱窜。于是,火苗又像个操心的老母亲,将顽皮的孩子们引入正轨,有序修补方轻鸿周身的创口。
  而之前连番大补,没消化完蛰伏在穴道内的凤血、玉醴泉水,也在这时被牵引出来,发挥它们的效力。在小龙们续接经脉,进一步强健骨骼后,以充沛的灵力滋养他真元空空如也的新身体。
  每洗涤一遍,丹田内的真元便壮大一分。
  于是在他沉睡时,水到渠成地连破两关,进入元婴后期。
  这时,方轻鸿的神魂像感受到了某种召唤,飘出身体,被吸进了一条长长的黑色隧道。重见天日后,他又碰到了那个住在高楼里的眼镜男。
  这次两人对面而坐,对方朝他招招手,“嗨,看得见我吗?”
  方轻鸿点点头。
  “吓死我了,上次我还以为你要死了。”眼镜男拍拍胸口,心有余悸。
  方轻鸿无奈:“不跳出不去啊,你为何要把我关在这里?”
  眼镜男:“不是我要关你,是……哎,算了,今天主要有件事,想和你说清楚。”
  方轻鸿深以为然:“你的确该跟我解释解释。”
  说到正题,眼镜男开始变得局促,他双手交握,十指紧张地扭来扭去:“你和我之间,的确存在着关系。”
  废话,这都光顾他识海多少回了!
  方轻鸿催促:“看得出来,然后呢?”
  眼镜男坐直身体,深吸口气,“其实,你是我……”
  就在这时,方轻鸿突感一阵天旋地转,被人硬生生从幻梦中摇了出来。
  “醒了?”始作俑者黑蛟王收回手,感慨:“还真是命大,这都不死。”
  他见方轻鸿表情哀怨,颇有些怪责的意思,顿时怒了:“干嘛,别不识好歹,本座觉都不睡,守这儿给你疗伤,居然还敢有如此大不敬的表情。”
  “刚刚你神魂动摇,越来越浅薄,差点都要没了知不知道?本座若不唤醒你,就等着当活死人吧!”
  可他正听到最关键的部分啊!!
  方轻鸿抹了把脸,躺床上生无可恋地问:“对不起,我错了,敢问蛟王殿下,现在是什么时候?”
  黑蛟王哼了声,道:“你足足昏迷了七日,要没本座,早曝尸荒野了。”
  临末酸溜溜地说他受天道眷顾,道胎连真龙血的霸道都能承受,还在淬洗身体后,助他修成了真龙体魄。
  全天下都知道,上古真龙皮糙肉厚,一般法器道术连在它鳞片上留下痕迹的资格都没有,十分抗揍。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就他这个修行速度,也是没谁了。
  方轻鸿垂死病中惊坐起,“你把应龙血用我身上了?!”
  一开始赫连诀逼得紧,他担心伤了右手的顾裴渊扛不住,所以赶时间,只草草刮走蒲团上的大部分真血。结果临到头他才是那个做了傻子的人,先前的匆忙反倒给自己留了一线机遇。
  从腾蛇肚腹重新上来后,他拼着不能白来的劲头,硬是撑着伤体,把最后那点应龙血也收走了。
  黑蛟王:“怎么说话的,我是能你你你这么指的吗?没规矩。”
  方轻鸿赔完不是,赶紧转移话题,把在大幽的所见所闻都告诉了他,问黑蛟王对地宫主人有没有什么头绪。
  黑蛟王神情凝重:“我族先祖的确出身截教,但从未对此人留下只言片语的信息。更何况,何人能在通天教主之上?”
  方轻鸿想到通天教主的来历,忙问:“会不会是灵宝天尊?”
  黑蛟王:“不可能。”
  方轻鸿:“为何?”
  黑蛟王:“三清天尊不理俗物,此为其一;其二,从通天教主独立于灵宝天尊起,便不再受天尊所辖,连天帝都管不了他。若他想,大可与这些人平起平坐。”
  方轻鸿暗暗吃惊,通天教主这么厉害的吗,那岂不是和灵宝天尊在境界方面不相伯仲?
  他又形容了下壁画里和截教众人相对而立,像是访客的一行人衣着特色,问黑蛟王知不知道。
  后者坐到斜对面的躺椅上:“那是上古九黎族的衣服。”
  九黎族?!!
  方轻鸿不禁又想到了勾陈体内的黎破尸骨,说:“想不到九黎族也来朝见过地宫之主。看他们恭恭敬敬的模样,倒不像传闻里的凶神恶煞。”
  黑蛟王一脸嫌弃:“你们人族惯爱造谣传谣。”
  方轻鸿对他的人身攻击左耳进右耳出,感慨道:“不过一代强者,竟落得个尸骨难存的下场,实在教人唏嘘。”
  黑蛟王嗤笑了声:“小人。”
  方轻鸿:“啊?”
  黑蛟王乜斜着看他:“勾陈堂堂中央之主,与四象圣兽齐名的存在,纵那腾蛇为八奇之一,和勾陈有五行相争之嫌,但命元相位在阳的生灵,天命就是要比阴位来的强健。何况勾陈为瑞兽,德寿绵延,中了再致命的毒,都不可能轻易死去。”
  方轻鸿:“所、所以……”
  黑蛟王:“所以勾陈的陨落,应该和它肚子里这条虫子有点关系。”
  如果是真的,那黎破就是偷袭……他和腾蛇联手了?
  方轻鸿唉声叹气:“九黎怎会和腾蛇混到一起去,这家伙在上古,可是灾星啊。”
  黑蛟王:“这有什么奇怪,九黎族一开始又没想要内斗,相反,还是你们人族的顶梁柱。九黎最昌盛时,可与洪荒强族一争高下,只是后来和公孙轩辕分道扬镳,突然就互为死敌,要逐鹿中原,争人族之主的位置了。既然如此,还管用的什么手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