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56)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扶摇:……
  仙岛特产,亏他说得出来。
  “喏,给您的。”
  路过半山腰的一处山谷,方轻鸿从枝根虬壮,遮天蔽日的梧桐树上跳下,将一块石头递到扶摇面前。
  “我知道以前辈的修为,什么好东西都不缺,但您看,”方轻鸿抬手,将那块石头对准烈烈骄阳,通体血红的石头一瞬间像被激活了般,深邃美丽,流转着瑰丽的色泽。
  此物名为凤血石,传说由神兽凤凰的血凝结而成,有固魂养息、疗愈伤势、净化咒力的妙用。尤其是最后一项,自古恶咒、蛊、道伤是最难拔除的,凤凰涅槃重生,能将所有负面影响都留在旧躯上,从而诞生出一个全新的自己。
  古族传承依托的媒介就是血液,所以凤血石多少继承了些特质,对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的修真界来说,如果能得一块以备不时之需,是可遇不可求的好事。除此外,还有个在上修界流传很广的说法,便是它的美丽。
  白衣剑修目光斜斜地瞟来,眼波柔和,睫尾卷翘,平添了三分多情。“这石头像不像前辈的眼睛?”
  阳光下,凤血石正随他手势的变动,折射出不同的光芒。
  方轻鸿不由赞叹:“真漂亮。”
  身边人半晌没有动静,他转过脑袋,见扶摇僵直地立着,藏在浓密发间的耳根,竟泛着层微微的红。
  方轻鸿刚开始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再三确定后,就跟发现新大陆似的,一脸新奇地盯着他不住瞧。
  想不到扶摇前辈居然是这么不禁夸的人!
  明明活了这么久,修为都这般高了……要是自己被夸,肯定能厚着脸皮,毫不心虚地回句你眼光不错。
  看来还是他平日太守规矩,否则对方脸皮薄的秘密早被发现了!
  拜扶摇三十年里没像模像样惩戒过他所赐,方轻鸿胆子都被养肥不少,现下更是嘻嘻哈哈地开起了对方玩笑:“扶摇前辈若以真面目示人,想必无人不会为你倾倒。”
  果不其然,那只耳朵更红了。
  扶摇侧过脸,乌黑柔顺的发便如帘幕般滑落,遮蔽所有的秘密和风光。他低声斥责:“胡言乱语。”
  方轻鸿:“我怎地胡言乱语了?就上次在紫霞秘境里,多少人看到前辈出了神。”
  扶摇转过脸,再看向他时目光有一瞬的复杂,而后恢复成一贯的古井不波:“与我何干。”
  “旁人的想法,与我何干。”他复道。
  方轻鸿眨眨眼,见好就收:“这是自然。”
  他转过身,边朝山上走,边双手十指交握枕在脑后,岔开话题道:“听说上古凤凰一族容色倾城,艳冠洪荒,连它们血液化作的石头都这么好看,真身定了不得。若有机会,还真想瞧瞧。”
  扶摇:“……”
  “告诉您个秘密,其实这山顶行宫内,有截教的圣池,也就是传闻里人人都想泡上一泡的涅槃池。”
  方轻鸿神秘兮兮地踮起脚,按着扶摇的肩膀凑到人耳朵边:“是曾经投身截教的凤族王脉,以自身涅槃之力衍化的,大成神兽功参造化,实力胜过大罗金仙,何况还是王血。”
  “这行宫是通天教主的居所,寝殿有他亲凿的玉醴泉,佐以涅槃池,妙用无穷。即便对您这般的境界,都有好处。”
  而且从涅槃池往下潜,更别有洞天,那里有凤王留下的真血,那可是真正的仙血!
  这里是他最好的结婴场所,宗门大比的战利品天心石一直留着没用,等的就是这一刻。以天心石为引,佐以凤族王血,最终得道结婴。
  道胎渡天劫时,和旁人唯一不同的就是,天劫对寻常修士造成的伤害不可逆转,但道胎天生近道,不仅吸收五行阴阳之力没有门栏,会在体内自动转化,还连雷劫都能消化一部分。
  天雷是纯正的天道之力,从根源来讲,和他同出一脉,都是最原始的一种力量的衍化,所以方轻鸿才能比常人更抗雷击。概因天雷劈在他身上时,还有部分被当做养料吃掉了,由此产生真元对抗雷劫,是个教无数人艳羡的循环。
  当然,以如此毫奢的方式缔结出的元婴,自然非同凡响。几乎在他结婴的刹那,就天地变色陡生异象,在他手下,不论对方身处元婴的什么境界,都无济于事,结局只有一个下场。即便出窍真君来了,亦无法灭杀他。
  而有前世的经验打底,方轻鸿今生更要物尽其用。昔日他不懂门道,把收来的凤血放在空间法器里,太初剑全凭本能一点点吸收,很是耽误了些时间,现在他要带着太初一起涅槃。
  保不准提前供足太初所需的养分,它还能提前苏醒。
  方轻鸿没说的一点是,他对三十年前那幕记忆犹新。虽然没见着当时的扶摇,但想必,他是极痛苦的,可世间能对扶摇这个境界的人,产生用处的东西太少了。
  说不定涅槃池和玉醴泉,能对半仙之体有些效用。这也是他说动扶摇出来的真正目的。
  就在这时,笼罩在瀛洲岛上空,呈半圆形的结界突然传来一阵动荡,龟裂的细纹如野草快速蔓延,摇摇欲坠地像是下一秒就要被破开了。
  方轻鸿抬头一看,“哎呀,这么快就要进来了吗。”
  仙岛防御由通天教主一手布置,也唯有仙器,才能闹出那么大动静。外头的人估计是见他们捷足先登,急了。
  方轻鸿想也不想,牵起扶摇的手,往山顶急掠而去:“咱们得抓紧了。”
  他满心满眼都是要达成的目的,要完成的事,因而也就忽略了扶摇在听他说起涅槃池时,眼底的复杂和恍惚。


第47章 三合一(入v章)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距离方轻鸿登岛, 已经过去半柱香的时间。即便道域诸门打破结界,也很难在第一时间迎头赶上——瀛洲岛内并非一马平川,以截教当年的立场, 来找麻烦的不在少数,怎可能没些部署手段?
  因而没信物傍身的外来者登岛后,都会被判定为“非自己人”,遭受岛内机关的“重点照顾”。通天教主昔年虽从未于人前出手,但能让这么多真仙、金仙, 甚至金仙以上,修为直逼仙界一方王侯的各族精英心悦诚服,必然功参造化, 有些独特的手段。
  即便手持仙器,想要破阵追到他们目前所在的位置,仍需耗费些时间。
  方轻鸿不再耽搁,未免被人发现踪迹, 舍了飞剑的便利,就往茂密的树林跑。仙山上长的树都开了灵窍,又有传承的记忆, 知道来的是人修, 除了弱小了点, 身上还带着主人的味道。一个个伸出枝条,亲昵的挨蹭讨好两人, 方轻鸿和灵植灵兽打惯了交道,他天生受这些得天地孕育的山精喜爱,很快就熟练地和它们搭上了话。于是接下来,他不用花半分力气,就坐在藤萝间, 跟荡秋千似的被抛上抛下,一路被护送上了山。
  方轻鸿玩得高兴,过半晌,终于想起自己还有个同伴,遂回头去瞧扶摇,却见人将藤条踩在脚下,背负双手腰杆笔挺,跟驾着祥云似的平缓移动。灵树对他的态度小心翼翼,远不敢像对自己一样贪玩放肆。
  方轻鸿:……
  不过,他也终于发现了扶摇神色间的异样,脑内灵光一现,做出个大胆猜测:“前辈似乎对此地很熟悉?从前来过吗?”
  扶摇:“嗯。”
  这下轮到方轻鸿震惊了:“什么时候?”
  除开先前误入的那位仁兄,瀛洲岛结界在洪荒后,就没被谁打开过啊!
  或许是他的表情太夸张,夸张到如扶摇这般不通人情的,都看穿了他的未尽之语:“天地之大,你不知道的,何止凡几。”
  方轻鸿哽住,话倒也没说错。
  不过很快,他的精力就不在这上了。灵树不但高高兴兴送了他们一程,还把截教的老底都秃噜了。木气宽和仁慈,长久生在深山老林里的灵植心性单纯,拿方轻鸿当了自己人,就把家当全卖了。
  滋润全境作物的灵泉自仙山之巅汨汨而下,越往上游,灵气越浓郁。到山上后,朱果这样的灵植都变得不起眼了,不时能看到些上古时代特有的灵株、八品九品的药王,而在靠近山巅的一处园圃中央,还种着颗蟠桃树!瞧岁龄也是亘古流长的,却依旧精神的很,结了满树的桃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