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67)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这也太快了?!
  不,就算悟性再好,短短一晚也不够干什么的。方轻鸿暗道。事急从权,他应该是直接吸收了太阴魔石内储存的力量。
  那厢,赫连珏不管不顾地冲过来,企图阻止白衣公子将太阴之力注入十方寂灭剑,用以勾动、瓦解其它魔兵身上的血契。
  她也知道对方是想借她之手,结果了已经失去作用的棋子。但要是反过来呢?
  赫连无赦还活着的事实,反而会成为他的麻烦。毕竟无论是自己还是他,都已经跟人家鱼死网破了。
  太阴之力是昔年蚩尤创造、操控魔兵的原始力量,对于魔兵来说,接触到太阴之力的自己是最如鱼得水,力量也最能发挥到极境的时候。
  是以,若姜家血脉携带太阴之力,就能将魔兵从任何人的手中抢夺过来,不管对方施加了什么样的束缚……
  无论如何,绝不能让他得逞!
  就让他去处理还没死透的父亲吧。
  这么想着的赫连珏去路突然被阻,一袭黑袍的大祭司凌空独立,双手结印蓄势待发。赫连珏想也不想,手一松,原本箭在弦上的三支利器直接射出,打断了对方的施法。
  黑袍人躲闪间,被其中一支黄金箭划破了斗篷。黑布落下,呈现出对方那张和黎公子一模一样的脸!
  赫连珏叫破他的真名:“姜惊鸿。”带着怒意的重音。
  黑袍人微微笑起来,连面部表情都十分相似。方轻鸿蓦地盯住白衣公子,就在刚刚,他感受到了对方身体的异状。
  而后者却若无其事地对他笑笑,比口型说:是秘密哦。临末还朝他眨了眨眼。
  方轻鸿不为所动。
  黑袍人和眼前人都是姜惊鸿,两人间谁才是真的?
  还是他先前判断有误?
  身外化身变成真身?这还能自由转换?
  一般身外化身不都是元婴出窍,可姜惊鸿的元婴的确一直好好坐在丹田里。
  或许……是姜家的独门秘术,能自由在几个化身里转换主体?
  那不就成了只要在对方致命一击落下前,主体意识转移到另一具躯壳上,就杀不死他了吗!
  赫连珏全力攻击面前的黑袍化身,冷冷道:“如今的天下,早已不是你们的时代了。”
  白衣公子面不改色,悠悠道:“的确,一切尚未可知。”他微微侧过脑袋,似笑非笑:“包括你。”
  他真身未动,因为赫连珏的撒手不管,而刚从杀阵中挣脱出半个身体的赫连无赦,又被一股无形的牵引力拉了回去。重重摔在地上,砸出一个深坑。
  “那又如何?”
  赫连珏眸光一厉,盯着眼前百般阻挠她的假身,道:“即便你是姜家选中的人,我也要争一争。”
  被欲望、权利浸润的眼珠,在昏暗的世界里爆发出夺目的光彩。
  方轻鸿却因突然的福至心灵,而有了新的疑惑。
  他看着姜惊鸿,白衣墨发玉冠,箭袖云靴,连眉眼也常年含笑,更别说名字……
  是他多心吗?
  为何忽然觉得,对方和他有些相像?
  然而未等他思忖出个子丑寅卯,姜惊鸿忽然动了。积攒足够多的太阴之力后,白衣公子突然爆发!
  漆黑如墨的魔息自十方寂灭剑身周漾开,一圈圈涟漪所过之处,催枯立朽,无一处完好。
  原本还在地上跪着的人见势不妙,也开始掉头往外跑。
  拜力量同源所赐,方轻鸿并未受到太多影响。赫连珏与何恬恬,两个一人有魔兵庇护,一人有师兄庇护,稍次之。
  被冲击最惨烈的,只有赫连无赦,几乎是在剑波波及到他的瞬间,便开始瓦解。
  但奄奄一息的人却笑了,他用讥讽的表情说:“你们以为,凭此雕虫小技,就能除了本座?”,话音落下,已经完全崩坏的躯壳,化作一阵黑紫色的轻烟,消散了。
  这竟也是道足可以假乱真的身外化身!
  然而此刻无人顾忌他,魔兵的争夺已到最后时刻。
  姜惊鸿收回握住方轻鸿的手,在剑身上一抹,很快就见了红。新鲜的血液散发着黑气,沿着刃口缓缓往下淌,十方寂灭剑发出“呜呜”的鸣叫,空灵动听,似什么乐器被吹响。
  “不!!”
  赫连珏破天弩脱手的刹那,六杆魔兵终于合体,所有人都没意料到的变故发生了。
  几乎是在下一瞬,广场上的人都被席卷进一个陡然放大的漆黑旋涡。
  在要将人拆散的颠簸和旋转后,方轻鸿双手捧着痛到要裂开的脑袋,睁开了眼。
  眼前的景象让他怔住了。
  蔚蓝天空霞光万道,还有一条条凝结成实质的紫气如彩带般漂浮在空中。成群结队毛色光鲜的灵鸟飞过,方轻鸿目瞪口呆,这些都是绝迹了的洪荒异兽啊!
  难道他们又掉进了什么秘境了??
  但是很快,他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下落的视线停在与身体齐平的高度,发现他竟站在一片田埂间。
  四周都是一块块规整的灵植田,身材高壮的结实汉子在茂盛的灵植间穿梭,辛勤耕作。他们穿着对于方轻鸿来说,完全陌生的服饰,也不像幻影,是活生生的人。
  这时,前方有人直朝他的方向走来。眼见着就要撞上,方轻鸿连忙出声:“啊,等……”
  话音未落,对方便像看不到般,直接从他身体中穿行而过。青年低下头,这才发现自己的状态有点不对。
  他现在,似乎只是一缕孤魂。
  方轻鸿试图动用神念,却再次遭受打击——他力量尽失,沦为再普通不过的鬼魂了!
  现在随便来个筑基修士都能将他驱除,内心不禁忧急如焚。
  不行,要冷静。
  他深吸口气,再缓缓吐出,同时整理心绪,终于从这个时空找出些许熟悉感。
  大梦三生,只是不知,这次又是谁的大梦。
  他眼珠一转,是了,异象是在魔兵合体引发的,只能是魔兵主人的梦。
  远方天际忽然传来轰隆隆的鸣动,一时间鸟雀皆惊、走兽急奔。灵田内的壮汉们纷纷停下手中的伙计,向天空高呼:
  “兵主!”
  “兵主回来了!”
  不多数,一只雄壮巨大的饕餮跃入眼帘,摇头摆尾地发出吼声,像在炫耀般,趾高气昂地仰着头。
  而在它身上,影影绰绰地骑着个人。
  ?
  什么?
  谁?
  兵主蚩……尤?


第129章 上古秘闻(2)   他知道答案,也知道结……
  方轻鸿仰着头, 呆呆望着夸过他头顶上方的貔貅。而就在那一刹,它身上的男人低头,对着跑过来迎接他的子民笑了笑。
  而后, 貔貅扬起前蹄,直朝前方基本而去。
  下一秒,方轻鸿的行动快过大脑,追了下去。
  魂体轻飘飘的没什么力量,速度却意外的快, 竟能跟上貔貅的步伐。
  在洪荒后的数十万年里,流传着许多有关于蚩尤的故事,他的外貌也在岁月长河中, 被人云亦云成了许多模样。
  有说他“耳如剑戟、铜头铁额、四目六手*”的;有说他“疏首,八肱八趾*”的。还有诸如“人身牛蹄”、“面如牛首”、“头上长角”、“背负双翼”等来源不明的传言,其中自有矛盾之处。
  而津津乐道的人,也始终坚持着自己的论调, 相信他们各自所认可的传言为真。
  方轻鸿抱持着谨慎的态度,不偏不倚,从不轻易站到没有真凭实据的那边。
  但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 这么多传说故事, 这么多流言蜚语, 被描述的天花乱坠、栩栩如生的论点里,竟无一个, 与眼前的男子相符。
  蚩尤既没有长牛头,也没有生牛蹄,更不是六手八足、三头双翼,而是一个雄姿英发、顶顶英俊的男人。
  到达部族群居地后,他从貔貅身上跳了下来。欣长健硕、高足有两米出头的男人迎着金色灿阳, 挺拔屹立。
  阳光抚摸过这具完美的身躯,宽肩窄腰被皮毛斗篷遮去大半,还有结实的臀大肌。那时的人没有穿长裤的习惯,皮草革带之下,裸呈出修长笔直的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