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80)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道衍眨眨眼,笑道:“自愿啊。”
  “嗯——”她支着脸颊,显露出俏丽的姿态,这时的她又恢复了寻常的易于亲近:“虽然一开始,还以为天命是个可爱的小姑娘,没想到千年后,咱们剑宗居然来了个男的。”
  方轻鸿牵了牵嘴角,继道:“可我影响了你们的人生,不是吗?”
  道衍:“既然如此,你往好了影响不就行了。”
  方轻鸿:“万一您的苦心,事后都失败……”
  “难道因为惧怕失败,就不去做了吗?”道衍打断他,反问道。“前人铺路,后人乘凉,有些事,总需有人先行。”
  方轻鸿低下头,声音渐轻:“如果……我是说如果,师祖等待的天命,是个不值得被如此托付的人呢?该如何是好?”
  舒缓的风拂过他头顶,像女人柔嫩的掌心。
  青年抬头,见女子垂眸,温柔地俯瞰着他:“这不是有在好好思考和自省吗。傻孩子,真正糟糕的人,是不会有这些想法的。”
  “何况我长你这些岁数,若得不到我认可,又怎会放你们进众妙之门。”道衍补充。
  语毕,她转头,忽然叫了声何恬恬的道号:“云霁,是吗?”
  从出众妙之门起,何恬恬就脸色苍白的厉害,一直沉默不语。
  此时闻声,从方轻鸿背后走出,朝道衍施礼:“是,师祖。”
  道衍对她说的话,却十分意味不明:“你师兄妹二人,务必把流风剑夺回来。有些事,只有你能办到。”
  何恬恬身体一顿,“遵命。”
  道衍与她对视,看着少女的眼神逐渐坚定,最后也借风的力量,摸了摸她的脑袋。
  “好,好。”这么说着的她眼底,有清澈的感伤。
  两人跟打哑谜似的对话,听得方轻鸿心里打鼓,张了张口,想问,又被道衍的眼神给堵了回来。对方摆明了不想告诉他。
  大不了回头去套师妹的话。他心念一转,释然了。
  此时,道衍的下半身已化作光点,完全散开了。
  黑蛟王急急呼唤:“老大!”
  这一次,道衍没有抗拒对方的靠近。直到黑蛟王立在自己跟前,她看着男人眼泪汪汪的样子扑哧一笑:“这时不要你的脸面了?”
  黑蛟王不说话,他也想触碰女子,却理智的明白这不可能。最终,只是从齿缝间溢出一句:“你都要没了。”
  道衍渐渐收了笑,脸上浮现出怀念的表情。“你以前也爱哭。”
  黑蛟王:“那都是你打的!”
  道衍:“哎呀,我还以为你性格天生就这么纤细。”
  黑蛟王气急败坏:“你在说什么,我鳞片都快被拔光了,小名一开始也是你强行叫的!”
  道衍与何恬恬一样,都是庚金道体,是天生的剑胎。
  年轻时的道衍初出茅庐、一穷二白,拿着柄自己炼制的破剑就出来闯荡了——除开绝伦的剑意和战斗天赋,其他方面的能力,简直可用一塌糊涂来形容。
  就在她纵横东域快意恩仇,打得一众门派嗷嗷叫着女魔头的抱头鼠窜时,她碰到了从东海来,悄悄上岸历练的黑蛟王。
  彼时的黑蛟王还没有成为大乘王者,大家一般称呼他为蛟族太子敖肃。
  都年轻气盛,且境界相当,两人的相遇可用针尖对麦芒来形容。
  敖肃自负洪荒异族的出身和血脉天赋,一开始并未将道衍放在眼内,结果就被揍得满头包,天上海里的乱窜,差点被捉起来串吧串吧给烤了。
  最后还是道衍念在上天有好生之德的份上,放了他一马。
  其实道衍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真拿他来填肚子,那个燃烧着熊熊真火的炼丹炉也是摆着故意吓他的。
  但年轻、没见过啥世面的敖肃不知道呀。
  被捆得结结实实,以为自己要被邪恶的人族修士吃了,用以增长修为的敖肃目光恨恨,嘴里的尖牙都伸出来了,像要活生生咬下她一块肉般,瞪视着道衍。
  那时的道衍也是扑哧一笑,走过来蹲在他身边,用树枝戳他的脸颊。这逗小孩的态度,气得敖肃额头青筋暴起,差点没撅过去。
  “好啦好啦,逗你玩的。”道衍收回树枝,皱皱鼻子嫌弃他:“你这头蛟半点风趣不识,好没意思。”
  敖肃:“要杀要剐悉听尊便,凌辱洪荒异族,你有十条命都不够杀的!”
  “人有情,则物有意;人无情,则业障生。”道衍左手支着脸颊,右手指尖一挑,捆辅住敖肃的绳索便松开了。
  “万物有灵,你好不容易开蒙了,我又怎会为一己之私,而擅取你性命。”白衣美人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爽朗笑道:“小子,你叫什么名?”
  敖肃呆呆望着她,只觉血液流动的速度忽然快起来,心脏砰砰跳。
  这人修实……实在是太帅了!
  傲慢冷血的蛟族太子,就这么被眼前这名女子所展现出的强大和气概征服了。洪荒异族同样慕强,他心悦诚服地报上名姓:“敖肃。”
  道衍单手叉腰,指指自己:“道衍,刚被师父赶下山,现在是一介散修。”
  敖肃望天望地,支支吾吾:“那,今后不如……”
  没等他说完,便见白衣女修豪迈的拍拍他肩膀,说:“不然你以后就跟着我混吧,正好我缺一个打杂……意趣相投的同伴!有我一口灵石,就短不了你的,如何?”
  你想奴役我吧,我都听到了!
  虽然内心这么谴责,敖肃脱口而出的话却是:“哼,倒也可。”
  “哎呀。”道衍突然想到什么,惊呼一声。“这炉子是一位好心修士‘借’我的,得回去还给人家。”
  敖肃:……
  敖肃:“是你抢来的吧。”
  道衍:“说什么呢,我可是对他下过保证的!”
  敖肃:“那你记得他姓甚名谁,是何出身吗?”
  道衍:“嗯……我还没用完,等日后有缘相见再还吧。”
  记忆和笑声渐远,黑蛟王脸上的眼泪啪嗒啪嗒掉。
  风拂过肩膀,轻轻在他肩上拍了拍。消失前,道衍最后的微笑送给了他:“我走后,别再哭了哦。”
  脸上的泪水愈发汹涌,黑蛟王下意识去抓逸散的光点,而后看着空空如也的掌心,喃喃自语:“真潇洒啊。”
  怎么可能做得到啊。
  我又不是没有心。
  一代天骄就这么消失了,犹如天边的流星,昙花一现,又转瞬即逝。
  只是,在夜空留下了无法磨灭的轨迹。


第138章 天若有情   “你看到了什么?”……
  良久, 姜惊鸿开口打破沉默:“时间不早了,我们回罢。”
  “啊,嗯。”方轻鸿回神, 转头对呆呆伫立的男人道:“蛟王殿下,走吧。”
  后者不说话,少顷,身形一动,抬脚迳自往结界边缘走。
  姜惊鸿用疑问的目光向方轻鸿质询, 后者摊摊手,无奈道:“他只听道衍师祖的,其他时候, 都有自己的脾气。”
  不过没有他操控魔兵开启结界,里面的人也出不去。是以他们五人,就用不快不慢的速度缀在后头,等方轻鸿一行人到来时的入口处, 黑蛟王已经能吼人了。
  “太慢了!都干什么吃的,竟要本座等你们!”
  原本失魂落魄的人精神头十足,看着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要不是方轻鸿跑得够快, 已经被一脚踹在了屁股上。
  青年见状, 双手按着姜惊鸿肩膀,躲在人身后伸出半个脑袋, 忍不住撩拨了一句:“这不是怕我们来的早了,看到殿下还在哭鼻子嘛。”
  黑蛟王瞬间血往上涌,暴跳如雷:“混账玩意儿,王八小子,本座今日不扒了你的皮!”
  方轻鸿拉着姜惊鸿, 在疾风暴雨的攻势下左晃右躲。“欸欸手下留情,姜兄可是我们出去唯一的倚仗,打坏了大家都走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