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45)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另外最让人想不通的,还是袁令徽的动静既已惊动中部山脉闭关的老怪物们,为何后期闹那么大,甚至昆仑宫折损颜面,都不现身?
  若有大乘出山,那合欢宗又无大能坐镇,怎可能没有转圜的余地?而合欢宗的有恃无恐,就好像早知道他们不会出来似的……
  这时,头顶忽然传来嘈杂的人声。
  李昭伸长脖子往外张望,对沉思中的方轻鸿道:“你看你看,又打起来了。”
  后者回神,跟着身体前倾,仰起脑袋往天上看。只见两拨人马对面而立,昆仑宫的青衫跟合欢宗的宝衣金钏泾渭分明,双方气氛剑拔弩张、一触即发,完全是副话不投机半句多,不如直接开打的架势。
  再看两边正谈笑风生的领头人,方轻鸿当即一缩脖子,收回脑袋正襟危坐,眼观鼻鼻观心,一脸的心如止水。
  李昭突然想到什么,凑过来,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地道:“兄弟,你也是为它而来罢?”
  方轻鸿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么?”
  “哎呀,就别装啦,大家都明白人。”李昭竖起大拇指,悄悄朝背后几桌比划了下:“这里所有人,都是为它来的。”


第38章 神兽疑踪   计划外
  方轻鸿心下一凛, 面上却是副茫然的神态:“它是谁?还请李兄为我答疑解惑。”
  李昭愣住,收了笑仔仔细细打量他,见人神情不似作伪, 吃惊道:“你不会真不知道吧?!”
  方轻鸿无辜的眨眨眼:“在下同道友说过,先前在闭关。”
  也是哦。李昭凑上前,和人勾肩搭背地咬耳朵:“白泽……就洪荒那只神兽,好像出世了。”
  果然。
  方轻鸿心不住下沉,消息走漏了。
  李昭话音刚落, 方轻鸿便觉如芒背刺,有好几道神识快速扫来,在两人身上游弋。李昭修为太低感觉不到, 方轻鸿却清楚的很,他甚至清楚神识的主人分别是谁。所幸这酒楼是低层修士聚集的地方,没什么真正的强者,他们相对还安全。
  初生牛犊不畏虎, 毫无所觉的李昭仍在那叭叭说,方轻鸿自信能保二人来去自如,加之头顶那两大宗门的人没走, 暂不适宜动身, 就随得他去。
  三仙岛是从上古时期流传下来的异闻, 原先真为仙人居所,只是后来天地大劫, 仙人陨落,连带他们的栖居之地都潜踪匿迹,不可寻了。仙岛不是真漂浮在海上的岛屿,根据后世有限的典籍记载,可推断出它们是悬浮在天上的。
  当然, 这样的秘辛都藏在跟上古有些渊源的宗门大家里,前世他一开始根本没机会接触,更无从得知,最后能有所斩获,靠得依旧是阴差阳错,但足以教人眼红的气运。
  所以后来那些前赴后继寻访仙岛的人,其实都没真正到过。但就算寻不到仙岛,自古四海多奇珍,生活在海底的一众妖族不但自己浑身是宝,更个个富得流油,因而运气好的人族修士,辛苦一趟也不至于空手而归。
  就楼下热热闹闹的修真集市,其中贩卖的大部分东西,都是从海里淘来的。而白泽的踪迹,便是靠一名出海探险的修士带回来的。
  这位修士浑身浴血,逃回来时,恹恹得只剩下最后一口气,被好心人救下。等他醒来后,就拼着口气,跑到距离此地最近的大宗门——凌霄派,将这则消息卖与了人家。
  他一介散修,修炼千年才到元婴,没背景没靠山,天赋放上修界就普通人的水平,自知吃不下独食,索性拿秘密换些能用上的好东西回来。至于白泽踪迹,就让那些站顶端的人去追寻、去争抢好了。
  不得不说,这位修士很有自知之明,方轻鸿想。当年瀛洲岛附近的海域都被血染红了,最终回来的人修数量十不存三,可谓惨烈之极。
  起因是三仙岛之一的瀛洲岛结界松动,使得灵力屏障不稳定,会不定期留下门户。那位修士便是在御剑飞行时,稀里糊涂闯了进去,结果差点死在瀛洲岛外部的杀阵里。
  而就在他吓得魂飞魄散,万念俱灰地等死之际,眼前忽然闪过道白影,下一秒,他就被踢了出来。
  他反应了好久,才意识到白泽救了他一命,以及,仙岛现世了!!
  但实际上,比他更早得知这则消息的,是海底的妖族们。东海毕竟是它们的地界,怎可能对领地内的情况不了如指掌?甚至它们比人修还要了解的更多。
  譬如是哪座仙岛,以及如何避过外围的杀阵,就连通行图纸,都还保存在海底妖族之首——黑蛟王的水晶宫里。之所以按兵不动,是它们想要借机复仇。
  万年来,人修对它们祖祖辈辈的手足同胞烧杀抢掠,动辄抽筋扒皮、活剜内丹,视它们为提升自己的工具。可对它们来说,那些逝去的,可都是活生生的妻儿老小、兄弟姊妹啊!
  人修必须为其犯下的累累罪行付出代价,否则此仇不能消,此怨不能解。
  妖族们心知贪婪的人修得到消息后,定会前赴后继地赶来,因此引而不发,直到诸君入瓮,为眼前利益拼得你死我活时,倾巢出动,杀得众人措手不及。
  俗世因果,是生灵都挣不开的枷锁,一切皆有迹可循。
  另一方面,凌霄派独吞不下这个饼,又不想浣花剑宗继续做大,暗地里跟其他几个门派联合,想偷偷寻访。这些人各怀鬼胎,算盘打得个顶个响,都想让别人出力,自己好少受点损失,坐享其成。结果不知是哪家的人嘴没把门,让消息走漏了出去,这下可好,非但浣花剑宗没防住,连带其他四境的巨头宗门也掺和了进来。
  不过这凌霄派也算方轻鸿的老冤家了,昔年浣花剑宗覆灭,东境趁火打劫的几大宗门里,就有他们。
  现在提前碰头……方轻鸿长指敲打了两下桌面,觉得手有点痒。
  由于事发生在东海,因而东境听到传闻的人比较多,道域版图广袤,其余四境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消息,并且带人横渡数十上百万里过来的门派终究少数,所以目前停留于明州府的修士,仍以东境的居多。
  虽然来的人自己心底也将信将疑,但更多的,还是抱持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侥幸想法——气运这东西最没道理可讲,不是你的,机关算尽也不是你的,若是你的,修为再低它都主动往你怀里蹦,万一自己就是那个捡漏的人呢!
  而对方轻鸿来说,恐怕在座诸人里,他是最相信这则消息的人。
  可瀛洲岛和白泽显踪的事,明明该在二十年后啊!怎么提前了这么多?!原本他还想着自己偷偷摸摸过来,凭借上一世的经验把东西带走,现在看来是不用做梦了,老老实实跟前世那样浑水摸鱼吧。
  亏他来前还底气十足呢,跟扶摇前辈放话说什么去仙岛如履平地,还死活要拉着人出来游山玩水看风景,天啊!幸好人现不在此处,他都能脑补出对方看他那个眼神了。
  其他重生者估计不知道瀛洲岛结界松动其实有段时候了,是人修们发现的晚,方轻鸿作为当初仙岛之行的最大受益人,自然知道这个秘密。他故意提前这么多,就是想趁别人还傻傻守着等二十年后时,捷足先登。
  但现在看来,若非此次他进境够快,连机缘都要错过了?
  当年闭完关,他从紫霞秘境出来,回程途中就碰上这么桩事,也是头次见到这么多真君大能齐聚一堂。那真是化虚满地走、分神不如狗,打到后来基本没出窍、分神下场的余地,连大乘期老怪物都出山了,若非有他拖住黑蛟王,人修估计全得折在那。
  那时所有人,包括东海妖族都杀疯了,为仇恨、为利益,欲望被无限放大,概因那瀛洲岛上,有连老怪物们都渴求的东西。
  而这,也是他此行的目的。
  “嘿,嘿,回神!”李昭伸手在方轻鸿面前晃了晃,见人终于看向自己,当即笑成一朵花,极力劝说他:“这位道友,赶得早不如赶得巧,你既撞上了,就说明这白泽跟你有缘啊。”
  方轻鸿佯作叹气:“如此好事,真君都要抢破头,只怕我等是有缘无分。”
  李昭摆手道:“欸欸欸——此言差矣!我观道友形容气度,定非寻常之辈,修为更在我之上……哎,天鹰门你知道吧?要不知道,你可以到附近去打听打听,虽然不比那些宗门大派,好歹在城内排得上名号,在下不才,正是天鹰门内门弟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