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28)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所以在做地宫力量来源的,是这前字真言?
  话说回来, 为什么白泽法力凝聚的符箓会对蒲团起效果?他不认为这是意外,很可能是白泽隐约知道些什么,所以做了后手。
  仔细一想, 它好像也没吐露自己留在瀛洲岛的真实原因……
  难道是白泽曾经和通天教主有过什么约定?
  还是跟这道台的主人?
  算了先不管, 方轻鸿高高兴兴地把蒲团推到旁边, 对着新得来的图腾一笔一划,细细描摹。而就在最后一笔落下后, 道台上忽然升起了一股风。
  衣袂飘飘间,方轻鸿似乎闻到了草木初生时的味道。
  紧接着,源源不竭的力量涌入躯干,体内每个细胞都开始新陈代谢,变得更为活跃强大。他整个人开始变得半透明, 不用内视都能看到,发光的那部分身体在解构重建,变成由纯粹道则组成的能量体。
  ……这是大乘境修习‘生’之法后,才会出现的状态啊!
  方轻鸿作为过来人,震惊之色溢于言表。
  当大乘修士参悟‘生’至圆满境,不但可塑造出完整的小世界,还能彻底完成肉壳自血肉之躯,到能量体的转变。
  届时,天界大门打开,成仙之劫降临。
  所以斗字真言和前字真言的关系,有点类似人修的化虚和大乘期?
  斗字真言,其意象为冲锋陷阵的士兵。
  上古万族峥嵘,其间相互厮杀,用以抢夺资源、地盘的残酷不足为外人道。人族战士以杀死敌方为目标存在,只要能达成目的,他们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是以,能爆发出极为惊人的破坏力。
  战斗贯穿士兵生命的全部,而‘死’,则贯穿了斗字真言的涵义——即燃烧自己的一切,消灭敌人。
  这种将全身潜能调动起来,一次性爆发的方式,无异于十分粗暴且残忍,是以命搏命的打法。
  譬如先前方轻鸿对沈崇光,光叠临、组等真言没有用,反而还在言灵术的催化下,放大‘死’的特质,却无‘生’作为后续支撑,加速了燃烧自己的步伐,差点连意识都被剥夺。
  若无扶摇在关键时刻,封印了他体内暴乱的力量,恐怕已经燃成灰烬了。
  看来九字真言虽然可以叠加,增强功用,也需要掌握方式方法,明晓各字义间产生的连锁反应。
  而前字真言,显然就代表了‘生’,不是本源的道生一,而是三生万物的繁茂。是充满了生命能量的哺育之情。
  它天生适合与斗字真言搭配使用,一个无限输出,一个提供补给,才能让斗字真言发挥出恐怖的力量和潜能。
  可如果没有前字真言来提供生生之力,那么,施术者迟早会在耗尽能量后,身死道消。
  方轻鸿被风吹得悬浮在半空,感受着体内充盈到满溢的力量,忽然觉得这一幕有些熟悉。
  他脑内灵光一现,忽然想到扶摇施展重生的天赋技能时,说的:
  “神威煌煌,其义无疆——生生之火,前。”
  霎时间,醍醐灌顶。
  生生之力,无穷尽也。对承天道恩德的祥瑞而言,仁义是安身立命的根本。
  古往今来,凡修大智慧者,道途虽坎坷,然因其德行,而获从者众。他们饱受爱戴,有无数信徒愿为其肝脑涂地,是以,凤族取此生生之意,为义理之火。
  而放眼世间,更广袤的范畴里,所谓的三生万物,便是‘众’的力量。
  人海洪流,万众一心,便有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潜力。
  风散去,了无痕迹。
  方轻鸿似有所悟,伸手拉过蒲团,翻身双腿盘膝,端端正正、稳稳当当地坐在了蒲团上。而后双目一闭,开始悟道。
  仙音渺渺,似从亘古长河的尽头传来,协助他更快沉入冥想状态。而神木所蕴含的丝丝缕缕的仙气,则在他不知不觉间,浸入身体,滋养着肉躯。
  识海深处,方轻鸿将斗字真言、前字真言并排而放,悬浮在虚空,观想二者间的道韵和差异。并且尝试将它们结合。
  斗字真言桀骜不驯,像头野性难驯的洪荒蛮兽,十分难控制。方轻鸿几次加强力道,想要将它压缩在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范围内,都遭到了强烈的反抗。
  那种与生俱来的反抗精神、斗争精神,俨然成为无法舍弃的一部分。
  看来宜疏不宜堵。
  见此情形,青年体内元婴站起身,步出丹田,与他对面而坐。如今的方轻鸿已是出窍真君,
  元神离体轻而易举。
  元婴小人迎风就长,已和他生得一般高大,眉眼栩栩如生、分毫不差。
  他和方轻鸿的神识同步,在自己的左掌心,一笔一划摹刻完前字真言。而后将手掌,与真身摹刻了斗字真言的右掌紧密贴合。
  就在双掌相碰的瞬间,异象发生了。
  场景一换,呈现在方轻鸿眼前的,是漫天甘露落下,闪烁着金色碎片的威严道场。
  宏大的道音吟唱如晨钟暮鼓,敲骨震髓,方轻鸿只觉体内每个细胞,都开始不由自主地活跃起来,合着道音发出吼叫。
  ……是被蒲团神木刻录的大梦三生!
  当大道发出轰鸣,万千灵魂匍匐朝拜,敬奉道台上的人。
  他居高临下,看着跪满一地的生灵,有人族、有异族,甚至连珊瑚草木,都在应和这样的声音。
  太可怕了,这就是道台主人的实力吗?
  他如今站在台上,和人一个视角,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只要转过头,就能看到对方的真面目?
  方轻鸿没能抵挡住这个诱惑,当即回身!
  “痴儿,当真大胆。”
  一声苍老的叹息如惊雷般,在耳畔炸响,青年眼前陡的黑了下去。
  声音的主人继道:“时候未至,且回红尘去。”
  话音刚落,方轻鸿眼前的黑幕便散开了,场景随之改换,变成一条身背蝠翼、身受重伤的黄金巨龙,边发出粗重的龙息,边努力将自己盘卧起来。
  它受了极重的伤,过好一会儿,才恢复点力量,重新化为人形——道台太小,若想盘坐其上,只能用人形。
  而在耀目的金光后,展露出一张极端俊美的脸。
  黑色长发,金色龙睛,五官立体深邃,眉宇间带着杀伐果决的锋锐——容貌赫然与小世界内的沈柯一般无疑!
  长得这么像,简直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谁能怀疑沈家的应龙血脉有假?
  应龙神并未在化形后,立即上台。
  他一贯倨傲尊贵的脸上,流露出恭敬的神色,双手抱拳,对着蒲团躬身行礼:“老祖在上,并非晚辈有意叨扰,实在无法,方才出此下策,想借前字真言的生生之力,与蒲团一用,还望老祖见谅。”
  “若晚辈此次能平安渡劫,改日定到碧游宫,登门拜访,再行赔罪事宜。”
  碧游宫?
  蓬莱仙岛的碧游宫??
  方轻鸿惊愕完,又不禁心虚了三秒。
  传说中打遍诸天无敌手,连天帝都爱答不理的应龙战神,在面对此地之主时,都表现得如此谦卑——还不是对道台主人本身,是对他遗留下的物件。
  那他先前的行径岂不是……莽撞了点?
  这时,应龙神抬起头,目光刚好与方轻鸿撞上!
  俊美男人似笑非笑,发出一声:“哦?”
  青年咯噔一下,心跳骤停。
  他看到我了?!!
  “哈,哈哈哈哈。”应龙神仰天大笑,“想不到啊想不到,竟是让孤碰着你!”
  他渐渐收了笑,低回脑袋,目光定定地注视着方轻鸿,像要将人看个透彻。“天地间的造化因果,当真奇妙。”
  方轻鸿张了张嘴,想要说法,却发现喉咙被堵住般,根本发不出任何声响。
  “放弃吧。”应龙神嗤笑道:“以你当前的境界,尚不够格与孤对话,能见着孤,还是拜这蒲团特性所赐。”
  他眸光一转,像是突然想到什么般,舔了舔薄唇,满脸跃跃欲试:“既然天命连孤都算计,那好,孤也留点东西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