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19)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然而凤凰并未看他,它扬起纤长优美的脖颈,扇了扇翅膀。飓风霎时席卷整个涅槃巢。
  扶摇腾飞起来,终有余力化回人形,双手结印,梧桐木构筑的巢穴便化作一个漩涡。而在漩涡中心的台风眼,隐隐露出连绵苍翠的青山。
  那是另一个世界。
  而就在空间之门打开后,他从穹顶坠落。足尖一点地面,勉强维持住身形,盘膝坐靠石壁,不断喘气。
  额头都是细细密密的汗,而这些汗水在溢出的瞬间,便化作缕缕黑雾。
  方轻鸿看也不看另一侧的花花世界,直朝扶摇跑来。他跪坐在对方身前,手忙脚乱地翻找口袋。
  男人目光落在他头顶,记忆却渐渐飘远。
  ——“上仙上仙,这都是您养的吗?”
  ——“是您将它们教导地如此亲人吗?”
  他还记得他们初见时,青年逗着鸟神气活现的模样。而那时的自己,紧张、局促,大脑一片空白。他缩在广袖内的手悄悄收拢,整个背都僵直着。
  该怎么回才好呢?
  他们好不容易见到面,好不容易说上话……
  ——“上仙,您到底叫什么名字?我该如何称呼您啊。”
  ——“扶摇。”
  听到方轻鸿夸自己名字好听,他很高兴,听到方轻鸿夸他生的好看,他愣了愣,也很高兴。
  他欠缺和人打交道的经验,总是不知该对方轻鸿跳跃的话题,做出什么反应。而等他终于组织好言辞时,对方早已换到下一个话题。
  扶摇被动地跟随着他的步调,甘之如饴,只沉溺于这份单纯守着他的快乐里。
  “可惜,只争来这短短数十载,往后你……”
  “多加珍重。”
  说完,扶摇闭上眼睛,陷入昏迷。
  他早已是强弩之末,能撑到现在,全凭一腔执念。
  方轻鸿伸在乾坤袋里的手一顿。直到过去很久,才恢复了些知觉。
  等下……
  等下!
  他还什么都没来得及说,来得及问!
  鸑鷟飞来,停在他的肩头,最后一次用脑袋蹭了蹭方轻鸿,伤感地说:“真君,我也来同你告别。”
  青年呆呆转过头,鸑鷟才发现他早已泪流满面。
  它温柔地说:“别难过,主上不想看到你这样的。”
  方轻鸿:“我该怎么做?我该怎么做……”才能救他呢?
  “洪荒诸部辉煌的年代,已经过去了。”鸑鷟眼底流露出怀念,青年通过它闪闪发光的瞳仁,仿佛也看到了昔日各族昌盛、繁花似锦的大时代。
  “事已至此,真君只要好好活着,做自己想做的事便好。”它的身躯亦开始化作光点。
  正如百麟以龙为尊,天下禽鸟亦以凤为尊。
  而这些原本环绕在凤族麾下的部众,早在天地大劫时,死伤殆尽。辉煌如过眼云烟,这世上没什么能永恒。
  传说中的鸾鸟、鸑鷟、鸿鹄俱灭,凤族遗脉,也只剩扶摇孤零零一人。
  而今方轻鸿所见,不过是他成仙后,以术法幻化出的过往幻影。离开他的力量支撑,自然土崩瓦解。
  桃源秘境,桃源秘境,的确是只存在于梦里的净土。
  ……不!
  我不要结束!
  ——“道胎之血含本源之力、长生之气,对任何生灵而言,都是无上补品。”
  对,对了……我的血,我的血能救人!
  青年毫不犹豫地划开手腕,将血浇淋在扶摇身上。只听被血滴到的地方,不断传来“滋滋”声,而后冒起白白的烟雾,但扶摇的面色却未有任何改善。
  只剩半个身体的绛紫焦急道:“没用的,真君快停下!”
  方轻鸿抹去眼泪,看着双目紧闭的男人一意孤行:“我说过的吧,你擅自做决定时,我有权利听或者不听。”
  把绛紫的呼唤抛诸脑后,方轻鸿一不做二不休,索性又在自己手臂上拉开一条口子,瞬时血流如瀑。
  很快,他的脸色也开始发白,然而扶摇的状态并未有好转的迹象。
  方轻鸿不信邪,也不肯放弃,不顾鸑鷟飞扑过来的阻止,将手臂又凑近了男人些许。
  真血对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是灵气根骨孕养的生发之处,它的流失就相当于精华的流失,是对自己的糟蹋。
  而到最后一滴真血流干时,其人也将死亡。
  方轻鸿晃了晃身体,左手撑住石壁,呼吸渐渐粗重。而就在他生命体征变弱时,为了自救,丹田阴阳盘自动旋转起来,为他补充耗损的精气。
  扶摇昏迷,他和鸑鷟满心焦虑,因此没有谁注意到,黑白二气纠缠缭绕的真元随着血液,一滴滴落到男人身上。
  凡在边界线上,接触到诅咒的部分,融合了真元的道胎之血奇妙的止住了黑雾蔓延的趋势!
  方轻鸿迟钝的大脑终于在鸑鷟的惊叫声中,渐渐意识到了这点。
  他第一时间的反应是欣喜若狂,紧接着手有意识的凑近诅咒侵占的区域,血液所过之处,黑雾肉眼可见的避退。
  本大肆攻城略地的诅咒被压制在扶摇的半边身体内,和方轻鸿的真血呈僵持之势,彼此间谁也无法再寸进一步。
  青年脸上云开雨霁,虽然无法根除诅咒,但……!
  会有办法的。
  一定会有办法的。
  而另一旁,由于成功止住了扶摇身体方面的恶化,绛紫的身体得以重塑,但也灵智退化,成为啾啾幼鸟,不再能口吐人言。
  它本能地亲近方轻鸿,枕着他的胸膛,缩在温暖的怀里。
  “好可惜,我们都没能说上几句话。”青年抱着它,垂眸温柔地替它梳理毛发:“不过无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这话像说给它听,更像在立誓。


第91章 真实世界   新的开始
  东域·明州府。
  依旧是人来人往的街市, 依旧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的凡尘俗世。
  其实修真界跟人间也没什么区别,这世上本不存在没有欲望和征伐的净土,偏偏置身其中的人, 总无法识清庐山真面目。
  修士超脱了吗?
  即便成仙就能超脱吗?
  这个问题,恐怕碌碌众生,无人能解答。
  南来北往的茶楼内,修士仍在高谈论阔,只是他们的话题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昔年的白泽踪迹,变为当今最轰动上修界的一件事。
  时至今日已过去三十多年,仍为所有人私下里的谈资——曾经名满天下, 大名鼎鼎的桃花剑方轻鸿在合籍大典当夜,突然堕入魔道,将老岳丈柳凤声打致重伤,夺走昆仑宫镇派仙典《太古通典》后, 逃之夭夭了。
  柳梦涵大婚之夜,一袭婚服出来主持大局、平息乱象,其后对着满堂宾客的面, 说虽然自古道魔不两立, 但她仍希望方轻鸿能现身, 再与她一见。
  若有苦衷也好,兵刃相见也罢, 修道中人,既能负逆天改命的凌云志,就应有承担和坦然应对的勇气,而她也愿意再给昔日未婚夫一个机会。
  然而这一等,就是三十年。
  看客们纷纷在私底下感慨, 论才情容貌,在天下第一这个招牌面前,都当之无愧的美人,这婚姻之事竟还不如寻常人。
  而在这三十年里,事主‘方轻鸿’非但毫无担当,将柳梦涵的一腔肺腑之言抛诸脑后,还不时现身五域各处煽风点火,更将太微垣的《伏羲阵图》盗走,犯下种种劣行。
  偏偏他上修界大乘境第一的力量有目共睹、名副其实,谁都抓不住,也奈何他不得,每次一击得手就跑路,跟人间蒸发般音信全无。
  不同于昆仑宫的含蓄,怒火中烧的太微垣自忖被抄老窝,让他们颜面大失,率先发出了悬赏令,措辞极为严厉。
  凡能协助太微垣生擒道胎者,能得一件太微垣开派祖师青霄上仙,亲手炼制的重宝,并将终生被现任宗主沈铎锋奉为上宾。以后此人之事,就是太微垣之事,太微垣与其共进退。
  以北境魁首一诺千金,且护短成性的传统来看,可以说是非常有诚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