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221)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就在这时,一道氤氲霞光以催枯立朽的气势穿越通道,砸碎了方轻鸿的防御结界。
  “噗——”
  一口血喷在补天石上,方轻鸿额暴青筋,浑身肌肉紧绷。
  那道霞光在击破结界后并未散去,而是如真神降临般,以无比傲慢的姿态朝他碾压而来,想要将他踩在脚下。
  方轻鸿咬紧牙关,苦苦支撑,也不去管燕长风趁机袭来的星辰线,只将所有精力都用在了眼前的补天石上。
  就在霞光想要切割下他的头颅时,青年也终于落下最后一笔。
  刹那间,天地色变。
  像是穿透了时间和空间,自远古传来一声悠长的凤鸣,紧接着,红金色的火焰点亮天空。
  一双巨大的烈焰羽翼自涅槃巢内伸出,壮美威严如垂天之翼。


第169章 众里寻他千百度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红金色的火龙卷从空间通道内直冲而出, 瞬间把天烧出了个窟窿。
  整条通道被这把火烧得直接拓宽数倍,火龙卷则朝着天边另一道裂缝,张牙舞爪地咆哮示威, 将裂缝里伸出来的那条手臂,给烧成了齑粉。
  然而熊熊火焰去势未阻,开始沿着裂缝的边沿焚烧。
  另外,裂缝的那一头也传来痛呼,似乎光葬送他一条手臂还不够, 火焰顺着伤口而上,不断撕咬着真仙的道体。
  一抹灿然生辉,有如红日般美丽的身影, 从洞内飞出,翱翔于天际。
  威风凛凛的身姿、高贵修长的脖颈、健硕有力的双翅,还有身后,拖曳着长长的、优美的尾羽。
  沐浴着阳光的神鸟, 浑身流光溢彩。他所过处,似有什么星辉一般闪耀的光点散落下来,不灼人, 还能感受到浓郁的灵力。
  “凤皇……?不、不可能, 你已身中诅咒, 怎么可能?!”裂缝内,响起真仙不敢置信的喝问。
  下方, 目瞪口呆的淳于嫣终于回神,仰头指着扶摇大叫:“凤凰!主上,那是凤凰吗?!”
  正驮着他的白泽:“……你都已经见过本大人和对面那头臭麒麟了,能不能不要表现得那么大惊小怪。”
  怪没见识的。
  而另一位当事人,则呆呆坐在扶摇宽阔的背上, 表情如梦似幻。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他到现在都没什么实感。
  方轻鸿低头,温柔地抚摸着神鸟健硕脊背上,光亮柔软的羽毛。
  就在刚刚,成功移花接木的扶摇危机关头化出原型,一把火将霞光蒸发了个干净,还烧断了燕长风的星辰线。
  若非对方身上不知带着什么,跑得飞快,否者就不只是重伤垂危的下场了。
  他先前一直遗憾,没有机会看看摇兄展翅翱翔的英姿,现在终于愿望得偿。是比想象中,更加壮美英伟,也更加帅气恣意的模样。
  心口热热的,方轻鸿有种想流泪的冲动。
  终于……终于!
  还好赶上了,还好成功了。
  他望着扶摇,心想就像你那么努力的没有放弃我一样,我也努力地抓住了你。
  真是太好了。
  柳梦涵望着天边翱翔的神鸟,神情有片刻的恍惚。
  “主上?主上?”
  识海内,响起另一位散仙的传音。
  察觉到对方探究的目光,柳梦涵再次压抑下翻涌的心绪,她余光瞥向姜惊鸿,淡淡道:“杀了他们。”
  说完,从麒麟身上轻飘飘地升腾而起,裹挟着西皇铃一起,往天边的裂缝而去。
  散仙得令,当即对姜惊鸿下了杀手。那边厢,被留下的麒麟继续缠住白泽。
  天空上方,发现局势紧迫的方轻鸿,原本到嘴边的话都咽了回去,连忙道:“摇兄,我要去救他。”
  裂缝里,那名真仙早就遁走了,想来是去寻求救助了。
  扶摇目光在姜惊鸿英俊斯文的面皮上停顿片刻,肌肉稍稍绷紧了。
  虽然摇兄现在是原型,但不知为何,方轻鸿能读懂他的情绪了。
  他摸摸扶摇背上的羽毛,嘿嘿笑道:“那位啊,是我们的同伴。”在我们二字上,特地加了重音。
  扶摇整只鸟都僵硬了下,旋即体位陡然升高。
  “哎呀,好烫好烫。”方轻鸿抬起手来甩了甩,煞有介事的说道。
  男人像是听不下去了,眨眼冲到散仙面前,抬了下翅膀。
  在旁人眼里,就是神兽巨大的身躯遮天蔽日,给以人无边的压迫感。
  然后他仅用羽翼轻轻隔空一划,昆仑宫这位散仙老祖的身体就四分五裂了,三魂七魄亦随之烟消云散。
  升空至裂缝前的柳梦涵往下一望,恰好见到方轻鸿亲昵地拍着凤凰的背,诉说什么的场景。
  他心底的欢喜抑制不住了,从眼角眉梢满溢出来。
  柳梦涵看着他他爽朗的笑容,一瞬间,心抽痛了下。
  但她是人人称颂的天之骄女,自小便学会了节制、学会了时刻保持冷静理性的头脑。
  于是她无视内心的感受,一发狠,用西皇铃重新撑开了慢慢合拢的缝隙。
  “恭迎老祖!”
  柳梦涵沉声说完,裂缝内又传来一道更为磅礴恐怖的气机。显然,这次来的仙人等级,在先前那名真仙之上。
  方轻鸿却觉得熟悉。
  这不是当初他在扶摇记忆碎片里看到的,那个神降仪式里,胁迫柳梦涵用身体孕育诅咒的昆仑宫先祖吗!
  与此同时,扶摇也感受到了,他和方轻鸿做出了一样的反应——此人必除。
  裂缝内,先是跨出了一只脚,脚的主人十分不客气,朝着扶摇、方轻鸿的方向踩过来。
  这次的动静显然要比刚刚大上许多,如果说真仙出手,更多是一种傲慢的作茧自缚,那么现在这个人,看似狂放不羁,实则要谨慎许多,一出手就用了全力。
  方轻鸿短促的提醒:“小心,他最起码也是金仙修为。”
  凤凰眉心一道金纹闪烁,刹那间,天地都像沸腾一般炙热起来,瑶池的水咕咚咕咚冒着泡,要被烧开了。
  神威煌煌,其德天降——大德之火,灼!
  凤凰扇动羽翼,霎时间,天火应召而来。
  如倾盆之雨,将刚刚跨过裂缝的金仙法相,团团包裹。
  几乎是立即的,金仙法相一阵晃动,冰雪消融般在火海中汽化。
  金仙瞪大眼睛,张口结舌:“你……你明明丹田已剜,境界跌落,为何……!”
  不等他说完,法相便在焰火的消磨下,散失殆尽。只留下金仙一句惊恐的:“凤皇你!你对老朽的真身做了什么?!”
  气势汹汹登场的,传说中的金仙,就这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作古了。这结果恐怕没人能料到。
  虚空裂缝弥合了,柳梦涵整个人凝固在半空。
  见对面一行人想趁机功成身退,她下意识叫了声:“方轻鸿!”
  青年闻声,回头道:“柳少宫主,我看到了一段过去,那时的你作为诅咒的宿体,十分痛苦。现在,始作俑者死了,你面前有另一条可以选择的道路,我想问你,你选哪条?”
  柳梦涵怔住了。
  须臾,她张了张嘴:“你出于什么身份,来问我的呢?”
  方轻鸿笑笑,如今他的大脑、胸肺都满溢着情感,心思早已飘远。听她这么说,只觉柳梦涵有时,也只是个执念太深,在红尘里打滚的普通人。
  于是他道:“没什么身份,人生在你自己手里。赫连珏做出了选择,顾师姐也做出了选择,你在别人口中,是比她们还聪明的存在,想必你自己,也能权衡得失吧。”
  淡淡的苦涩涌上来,柳梦涵漠然道:“你的意思是,我回头是岸,你既往不咎?那别人呢,我可动过你剑宗的人,这样你也能原谅吗?”
  方轻鸿当即否决:“那怎么行!我哪有资格替云柳师妹原谅什么人?你要真有回头的意愿,就去我剑宗门庭负荆请罪,用行动来向我的师姐妹们证明。”
  柳梦涵:“那我要是选择不回头呢?”
  方轻鸿遗憾地掷出太初剑:“那只能现在就杀了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