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3)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经脉比之刚刚拓宽了倍余,奔走的真元如长河之水,更有奔腾之势,方轻鸿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实力又精进了。心中盘算着下一个阶段的大圆满境,手腕突被握住了。
  青年的掌凉凉的,也似一块捂不化的寒玉。
  方轻鸿身体瞬间僵直:“师尊?”
  道一不知何时,已来至近前。
  原本的一臂之距被消弭在咫尺间,鼻息扫拂过脸颊,方轻鸿打了个颤。
  成年男子的身形,莫名给介乎于少年和成熟间的他一种压迫感。方轻鸿不敢抬头,于是视线就撞在了对方胸口。
  肌理线条不过分贲张,却也饱满结实,洁白的肌肤若隐若现,湿发搭在肩头和前胸,水珠沿着发梢顺流而下,滑过胸肌,最后落入水中,再度和深潭融为一体。朦朦胧胧的灵雾缭绕在两人间,缓缓地流动着。
  道一的手指也在动,磨搓着掌中这截手腕细腻的肌肤。
  方轻鸿抽抽嘴角,就感觉到对方分出的一缕神识进入了自己的身体,一时间有种说不清的怪异。所幸道一的神识跟随他体内的真元游走一周天,没查出有什么问题后,就退了出来。
  手却仍抓着方轻鸿的腕。
  方轻鸿有些耐不住了,想抽回来,可对面到底是他师尊,投鼠忌器间,思绪也开始乱飘。
  前世道一真君为现任宗主道衡真君的师妹,是她们那辈里天资最出色的,若无后来的方轻鸿,这“万年来修真界第一人”的名号,非道一莫属。
  她本人心中唯有剑,无意插手凡尘事物,前任宗主才将宗门交由道衡打理,好让自己最宠爱、也是最看重的徒弟心无杂念的修行。
  后来在方轻鸿四百岁时,道一真君境界突破,历经九九八十一道天雷轰击后飞升仙界,自此仙凡两隔。她从修行到得道,仅用八百余年,是上修界历史上成仙第二快的人。
  世人皆不知,唯独方轻鸿替道一惋惜,她本可以更快的,说不定能打破紫霄真君六百年飞升的神话。
  只因道一在五百余岁时,改了修行的“道”。
  昼夜更迭,白驹过隙,道一眉间层层叠叠的雪,在春寒料峭时,悄然化去。而自方轻鸿能听见薄冰下的泉水淙淙时,师尊的剑也有了情。
  可修行本为逆水行舟,回头又何其不易。道一为徒弟自斩道心,改修有情道,个种经历了多少磨难?动辄被心魔吞噬,粉身碎骨的危险一直伴随人踏入仙门。
  因而在道一飞升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方轻鸿的修行动力,就是追随师尊的步伐,不让她的苦楚白受。
  眼前人既是她,也不是她。
  方轻鸿神思不属,难得多愁善感地想:这样也不错,今生师尊与我同为男儿,至少不必再受那道心重塑之苦。
  “轻鸿?”
  方轻鸿陡然回神,耳朵一热。道一竟是靠在他耳边说话的!
  他下意识起身倒退一步,匆忙间脚底打滑,整个人失重往后倒去。对面人眼疾手快地抓住他胳膊,将他往前拉。道一看着瘦削清冷,力气倒很足,方轻鸿失衡之下,竟往他身上扑了过去。
  这可不行!
  方轻鸿咬咬牙,也顾不得冒犯了,半空无处安放的手在他即将投怀送抱成功前,病急乱投医地一只按在对方胸口,勉强稳住身体。另一只……
  方轻鸿僵硬地转动脖颈,视线朝下,没入水中。
  一个形状熟悉的东西在他手心弹动了下。
  方轻鸿:……
  道一真君:……
  方轻鸿:………………
  四目相对,鸦雀无声。
  截止十秒前,方轻鸿都认为自己只是生活稍微多了点波折,但有好有坏的人生赢家。事到如今,他确认天道在搞他。


第3章 天边月是掌中月(上)   有些回忆不要也……
  “方师弟方师弟,下月宗门大比我可都押你了啊,争点气!”
  “师弟你吃什么长大的,才俩月不见,你怎么又突破了?!”
  “方师兄,这浣花剑诀的第三十六式我有些不明白,师兄能帮我瞧瞧吗?”
  “闪开闪开,师兄要和我走的。”少年挤进人群,拉住方轻鸿胳膊,二话不说往外拖。
  “呦,醋味好大。”
  “师弟多大人了,还跟小尾巴似的粘着师兄,羞不羞。”
  “苗苗过来这边,师哥也能陪你玩。”
  “谁许你这么叫了!”少年回头恶狠狠瞪了眼,转过来面对方轻鸿时,又恢复成了别别扭扭的模样。“师兄上回答应好的,要陪我下山玩,不可以食言而肥。”临末偷眼觑他。
  少年两颊肉肉的,尚未褪净婴儿肥,面部线条圆润,完全一副没长大的相貌。眼下望天望地就是不望他,忍不住在意方轻鸿的反应,偏偏又不愿意让人瞧出来,色厉内荏故作镇定,像只还不懂如何撒娇讨食吃的幼猫。
  方轻鸿忍不住逗了句:“那要真食言了呢?”
  “你就不能当个言而有信的男子汉吗!”少年没料到等来这么一句,蓦地转头回怼,想想气势还不够,再放狠话:“要真食言了,你看我还会不会理你。”
  “哦——”
  “在不理你前,还要罚你陪我下山两、不,十次!”
  方轻鸿差点笑出声来,淡定抽回胳膊,道:“下次吧,宗门大比近在眼前,再过两日我们也该上路了。此次浣花剑宗去的人不多,你我更需发愤图强,不能在各派跟前丢了宗门的脸面。”
  少年又黑又圆的葡萄眼滴溜溜的转,心不甘情不愿地嘟囔:“可是……今日正好八月十五,凡间要过中秋、放河灯,我还没见过呢,过了可要再等一年。”
  跟小师妹下山放河灯,那叫怜香惜玉。方轻鸿实在不明白,和男人一起有什么好看的,但见新晋小师弟蔫头耷脑的低落下来,便哄道:“河灯元宵也会放的,要不了几个月就能看,这两天好好修炼巩固境界,你要嫌一人无聊,就过来和我一道打坐。”
  “谁打坐还结伴啊……”少年忍不住吐槽,身体却很诚实地乖乖跟在他旁边,没再坚持了。
  方轻鸿揉揉他脑袋,心说师弟就师弟吧,也挺可爱的。
  距离重生到现在,已过去一个多月,方轻鸿在浣花和尚庙混得风生水起——这点倒跟他前世别无二致,招猫逗狗人见人爱的,怎么都能成为人群中心的焦点。
  除开有点复杂丰满的人际关系,方轻鸿一直是个勤学苦练的好修士,即使重生了也一样。因而这个月大半时间都在修行,余下的,他则利用自身受欢迎的优势,找同门打听了下情况。
  然后他就又裂开了。
  这个重生后的世界,真有好些地方和前世截然不同。比如这辈子,整个修真界都没有一个女人,别说修真界,凡间也没有。他认真观察过了,养在后山那些灵禽都是公的!
  原本他还以为只浣花剑宗出了差错,没想到是整个世界都有问题!
  他简直要怀疑这是哪个大能和他开的玩笑。毕竟活得久人就容易感到无聊,而为了有聊,人能做许多奇奇怪怪的事,所以大能多怪人。
  再比如性转后的大家,也有细微的改变。小师弟不叫何恬恬了,叫何田田,其他人也一样,都是原来名字的谐音。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
  她是烟笼画桥的江南水乡那朵还未长成的花,因而被父母爱称为苗苗。
  方轻鸿初闻时,有些怔愣,没想到这份饱含父母爱宠的心意,会用另一种形式被留存下来。他心里慰贴,觉得挺好。
  千丝万缕的线,将他的过往与现在联结,多了些能追忆的美好。
  荒诞的意外一个接一个,方轻鸿不是没有破绽。幸而宗门师兄弟因对彼此知根知底,有层天然的信任在,个个对他毫不设防,套话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哪怕走神了,都没察觉出他有什么异样。
  方轻鸿的确很重视此次宗门大比。
  为检验上修界各派纳新能力,以及给年轻人们一些鼓励和嘉奖,数万年前,当时的各派老祖们互通有无后,定下了这场专为新晋修士设下的擂台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