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32)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毕竟偌大的修真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别人办不到。
  永远不要怀疑人的下限能有多低。
  再者,景洪真人眼里他就是个普通且面善的小道士,肤白清秀年纪小,满脸都写着好骗。他虽然性情八面玲珑,人却难得和善,胖胖的脸上挂着笑容,好像永远没脾气似的。
  连伪装后的方轻鸿好奇问他:“为什么不在筑基时,给自己捏个好脸好身材?”时,都只笑呵呵回:“这样也挺好嘛。”
  修真界鲜有景洪这般‘不修边幅’的,但方轻鸿却对答案肃然起敬,只有内心对当下真正感到满足,才能无欲无求。
  世上有野心勃勃无所不用其极的人,也有知天命而安天命的人。
  方轻鸿驾驭飞剑,往景洪的方向靠近了点:“真人,凌云山不是早被魔息荼毒的寸草不生了吗,咱们这趟去,真能挖出什么宝贝来?”
  凌云山脉在道魔两域的交错点上,自南到西,很是漫长的一条边境线。万年前的道魔大战的巅峰对决,就发生在那。
  同时,两域通道的封印,也在凌云山脉。
  除了牺牲数名散仙、大乘、化虚大能布置下的这道封印,方轻鸿实在想不出凌云山还有什么可图的。
  景洪闻言,悄悄给他传音解说:“自然是有的,凌云山万年来都被血煞之气笼罩,你也知道,血煞之气其实是魔息催生出来的。”
  “当年凌云山还是五域有名的仙山灵脉,这不在道魔大战被打穿地脉了嘛,魔息又是靠吞噬灵气而增长自身功力的,可不闹得生灵涂炭?”
  “时间一长,凌云山上遍地冤魂,终日笼罩在黑云下,连太阳都晒不到,你说,这种地方能生出什么?”
  方轻鸿思忖片刻,不确定地答:“鬼王……?”
  要真诞生了鬼王,那他们这群人不是去送死吗?!
  还肖想什么密藏??
  连凌云山上负责轮结界封印的化虚大能,都分分钟沦为鬼王口粮好吧!
  景洪看他一脸“你们莫不是疯了”的表情,也不意外,任谁初听此行真实目的,都会怀疑人生。
  他悄悄道:“咱们既然能去,就说明大家已经有对付它的方法了嘛。其实这回,是问道阁发布的任务,召集人马去凌云山的鬼王窟拿一件东西。危险不能说完全没有,所以到时,听从上头安排就行。”
  言罢,又语重心长的叮嘱:“你呀,到时跟紧我就行了。”
  方轻鸿眨眨眼,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
  景洪真人虽然修为不高、能耐不大,却跟问道阁很是有些渊源。看他底气十足的模样,就算这里的人都做了马前卒,相信问道阁也会保他一命。
  所以跟着景洪,就是最好的选择。
  五域散修有大大小小无数个联盟,独属建在中域的问道阁形成规模,可与修真大派平起平坐。
  天麓寺没有其他区域魁首为保持一家独大的优势,而有意识压制同域各派的习惯,是以中域最百花齐放,谁都有可能出头。
  这也是问道阁能发展壮大的原因。
  而东域浣花剑宗,则是因树敌太多、底蕴不足等原因,无法形成真正有效的长期威慑。
  太微垣有句话倒是没说错,东域本质菜鸡互啄。
  方轻鸿笑开来,高兴地朝景洪行礼道谢。
  他还想到了另外一点,问道阁毕竟只能代表中域的其中一股势力,且还不是最顶尖的,既然他们都知道对付鬼王的办法,其他人又怎么没收到风声?
  鬼王的宝贝,五域名门不可能不闻风而动,昆仑宫势必要分出去一支精锐人马,这将加大他此行的成功率。
  不过既然知道了,那等他救完人、取了剑,倒是可以回队,跟着一道去凌云山。
  反正顺路,他要去魔域,势必得从凌云山的结界走。
  后边的方轻鸿满腹盘算,前边的人已经开始天南海北的侃起来。
  由东到西,他们一行人得飞半月,旅途寂寞,就算是修士,也会闲聊天的。
  方轻鸿问:“可道魔主战场在靠近南边的凌云山脉,咱们为什么不往南边走?”
  景洪叹口气,说:“合欢宗已封锁边境,不让任何域外之人进了,现在也没人知道,他们内部到底是个什么样。”
  方轻鸿感叹:“肯定也在打鬼王的主意,所以清场了。”
  景洪托着肉肉的下巴,做出一副深沉的样貌:“或许。”
  “其实当桃花剑也不错,好歹要什么有什么,体质还天生招那些仙材灵宝待见。哪用像我们这样呀,东奔西走也未必能落着个好。”
  “哪里好了?现在被满世界追杀,就算他是大乘老祖又如何?是,他如今是不用怕,可以无法无天,但他总要成仙吧?”
  方轻鸿:……
  无论活着还是死了,他一直都在当五域的话题焦点,所以即便他失踪多年,江湖上仍流传着他的诸多传说。
  队伍的人大半是景洪在明州府临时召集,大家本不相熟,想气氛热络起来,最好的办法就是聊时下的热门话题。
  “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仙劫最是关键不过,到时要被人偷袭了……能不能活下来都成问题。”
  “所以他好好的,干嘛要突然入魔啊?”
  方轻鸿:对啊!你们多动动脑子嘛!
  “谁知道,说不定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早就不是个好人了。反正他私底下什么样,我们也不清楚。”
  “以小见大,他以前有柳仙子这样的未婚妻,都还能和别的女人勾勾搭搭,说不清道不明,一看就是个伪君子嘛。”
  方轻鸿:……看出来了,你就是个单纯的柳梦涵追随者而已。
  “说到这个就来气,沈少宗主怎么看上了这么个忘恩负义的败类!珂仙子对他痴心一片,当初听到他要和柳仙子结为道侣时多伤心啊,还为此远走他乡,至今下落不明。”
  “唉,也不知仙子如今听到消息没,长痛不如短痛,也好早日摆脱败类的阴影。”
  “我、我比较喜欢合欢宗的顾仙子……”
  “听说魔域的赫连珏也生得十分美艳,姓方的当年还为她杀进了魔宫,想来是成事了。嘿嘿,换我我也上。”
  说到这里时,那人停下来,几人间相互对视,发出心照不宣的笑声。
  “会不会……是境界滞怠,没办法突破,所以想另辟蹊径?”
  “你这么说有道理哦,他在大乘期停留了好久啊,照他以前的晋阶速度,不应该啊。”
  “所以不可能是柳小姐骗人,她要骗人,那太微垣算怎么回事?她是昆仑宫的少主,又不是太微垣的,哪里指使的动别家。”
  “就是。”
  方轻鸿:…………
  说话间,前方罡风凛冽,阻得队伍不由一停。
  紧接着,偌大一面芭蕉扇落下,不分青红皂白地把所有人都拍落到地上!
  好歹一群真人真君,结果摔得七荤八素,吃了一嘴泥。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尽都抬头,狠狠盯住始作俑者。
  景洪想排众而出,去找居高临下,停在半空望着他们的修士理论,结果被方轻鸿一把抓出。后者摇摇头,悄声说:“这是泰和殿的镇派法宝如意芭蕉扇,东境人都认得。”
  一个大门派尚且好说,三个就显得很棘手了。
  凌霄派、泰和殿、天地门向来同气连枝,不是中域一个同体量,却没有传统宗门具备凝聚力的问道阁能比的。
  不过……
  方轻鸿不动声色打量空中的几十个人——光化虚大能就有三位,剩下的光分神、出窍修士就占据半数,最低也在元婴修为。
  这三个门派,早被他当年寻仇时踏破山门,三十多年不见,竟然奇妙的又东山再起了,比他们剑宗复兴的还快。
  可剑宗是有他和道一撑着,东域三派又是靠谁?
  打到断代的储备力量,如何快速补齐的?
  逢此大辱,一路行来爱搭不理的出窍野仙儿倒不说话了,所在人群里闷不吭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