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234)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方轻鸿赶紧提点:“你们不要提他, 也尽量不要在脑内勾勒他的形象。我有天机掩护不要紧,你们若是提及、念感,就会被他发现。”
  白泽皱眉:“但他不是已经陨落了?始祖天生神死后,没有了赐封的人,天庭已经好久没帝君了。”
  方轻鸿反问:“可你不觉得奇怪吗?还有谁能如此了解诸位天生神的品性, 又有能力将天上地下,都玩弄于鼓掌间。”
  “从一开始蚩尤的大梦三生起,我就已经在想一个问题了——凡间的王朝统治, 是效仿天庭的治理模式,为何成为民心所向的模板,反倒在遇见问题后,变得乱哄哄、没有章法了?”
  方轻鸿停顿片刻, 留给众人思考的时间,继道:“女娲的祭天仪式前,帝君可还好好活着, 竟一直任由风暴的酝酿和发展, 而他本人, 就好像隐身了一样。”
  白泽愣住,忽然间醍醐灌顶。
  当年天庭一团乱麻, 各方势力群雄割据,修为再高也免不了在欲望的泥潭里越陷越深,而只要踏入,就再难挣脱。
  起初它以为是局势的完全不可控,让帝君束手无策, 且帝君当时自己说要为祭天仪式做准备,承担了一部分布阵的任务……
  白泽脸色骤变。
  所以,大阵最后出问题了,女娲上神感知到后,不得不把心力都耗在维持祭祀上!
  那仙庭内斗……有他本身乐见其成,更甚至在幕后推波助澜的成分。
  白泽谨慎地斟酌言辞,特地避过形容帝君的词汇,将想法委婉一说,方轻鸿当即印证了自己的想法。
  他加重语气,道:“初代帝君是女娲伏羲,三清上祖为天庭寻找值守人,而特地从凡间挑出上来的。虽在后来他们不常相处,可千年万年的岁月累积下,总要比旁人接触更多些,自然对天生神脾性知之甚详。”
  姜惊鸿提出疑问:“可若是这样,上神们当初又是为何选中他的呢?担纲如此要务,不可能放松对人选品性的核查吧?”
  淳于嫣跟道:“也是哦,选中的时候还没后来那么厉害吧,一介凡人又是如何逃过神明法眼的呢?”
  众人又陷入沉默。
  其实为什么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变了。
  而促使他改变的东西,大家心底也隐隐有了答案——欲望。
  凡间的帝王尚能追寻长生,那天庭的仙帝,自然要追求更高更远的东西。
  方轻鸿忽然停住身形,说:“差不多就到这里吧,接下来我们分道扬镳。白泽,你带着姜兄和淳于兄,用你的破妄之眼去还未被发现的秘境内找找。”
  接着转头,看向黑蛟王:“四海领域蛟王熟,就劳烦跑一趟,打探下消息,有什么发现第一时间通知我。”
  说完,青年看着沈珂:“少宗主就随蛟王一同去吧,你有应龙神的记忆,对真言图腾比较熟悉,可以助蛟王一臂之力。且你俩也算有点因果,路上有什么想交流的,可以交流,你们都是我信得过的人。”
  黑蛟王若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必要化龙,沈珂就是他可遇不可求的真龙后裔。
  而沈珂如今面对燕长风、容少微等人势单力孤,若有黑蛟王襄助,重新收复太微垣的几率会高出很多。
  沈珂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白泽、姜惊鸿、淳于嫣已经走了,黑蛟王刚想动,看她没走,也只能停下来等着。
  方轻鸿心里渐渐有了感觉,但他知道,这是他们两人间必须要经历的。
  即便残忍,也要和沈珂说明白。
  他贴心地等沈珂开口,后者踟蹰片刻,问:“刚刚事情太多,还没来得及问你,你现在……怎么样?”
  方轻鸿笑笑:“挺好的。”
  沈珂低下头,“那就好,挺好的。”
  方轻鸿内心叹息一声,道:“先前燕长风乘人之危,欲害沉睡中的摇兄,反被醒来的摇兄所击伤,而就在我们想除去他时,他被一股力量裹挟走了。”
  沈珂瞬间被吸引走了注意力:“所以他背后还有人?是容少微吗!”
  “不。”方轻鸿否决道。
  “我怀疑,他背后的人,就是我们刚刚说的那位。不过以后,你要是同时碰见他们两个,比起容少微,你更要注意防范燕长风。”
  沈珂边消化这其中的信息量,边点头。
  而方轻鸿在交代完正事后,终于开始聊起那个沈珂想问,却没问出口的事。
  “给你介绍下,”方轻鸿御剑靠近一直安静看着他的男人,坦然道:“这是我道侣,扶摇。”
  沈珂心里虽有猜测,但现实真摆到面前,迫得她避无可避时,依旧像是心脏被重重锤了下。
  她很想说你们明明都是男的,可这么歇斯底里,就没意思了。
  四十多年前,面对方轻鸿和柳梦涵要结为道侣的消息,她还单纯的以为,是因为自己不够好看。
  我若是好看,你怎会不喜欢我呢?
  我与柳梦涵地位相当,天赋相当,除了外貌,还差在哪里呢?
  倘若是天下第一美人,想必这桩名动天下的婚事,另一方就是她了。
  或许那时这么想着的自己,也只是在逃避面对现实吧。
  沈珂眼泪迅速汇聚于眼眶,啪嗒啪嗒的掉下来。
  方轻鸿手足无措,下意识伸臂,又反应过来不合适,僵硬的收回来。“你、你别哭呀……”
  沈珂倔强地看着他,问:“为什么?”
  为什么要选择他?
  方轻鸿一愣,说:“你要哭也行,只是我觉得……为了一些事,不值得。少宗主闭月羞花,神血后裔,更具一腔赤诚之心,往后无论要什么,都会称心如意的。”
  他这话说得真情实感,绝无半分掺假。
  “就是值得!我就要哭!”
  多年压抑的情感突然爆发出来,沈珂大声道:“我就是喜欢你,我愿意做这些,凭什么你要来评断我的感情值不值得?”
  黑蛟王目瞪口呆,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明智的选择了闭嘴。
  “不想跟你说了,你惹我生气了,哼。”沈珂猛地转过身,背对着他,扔下句:“我们走!”
  便像颗流星般,迅速消失在天边。
  方轻鸿赶紧朝黑蛟王做手势,让他快点跟上。
  黑蛟王:……
  黑蛟王:你惹出来的麻烦,让给本座给你抗?!
  方轻鸿双手合十,朝他拜了拜:“大哥,快上路吧,小妹腿脚太灵便,再慢点您就要跟不上了。”
  黑蛟王瞬间拉长脸,气哼哼地走了。
  等终于安静下来,方轻鸿长出口气,重新抖擞精神处理正事。
  先让何恬恬退远些,而后跟扶摇手拉手,道:“可以了,我们开始吧。”
  语毕,八道图腾浮出身体,以均速环绕着两人,在扶摇大罗金仙级的气机加持下,朝外辐射开去。
  方轻鸿将意识融入上修界流动的五行灵力中,掘地三尺地搜索剩余的兵字真言。
  而在这个过程中,他看到了从应龙身体里唤出,附着在二字真言上的一段记忆碎片。
  以为扶摇和他此时心灵相通,是以同步了影像。
  碎片里还糅合了西王母的部分记忆——可能这也与封印是他们共同完成有关。
  所以一开始,是由西王母的视角展开。
  她刚刚进入九幽,就被地底的诡谲氛围惊到了。
  黑压压的诅咒如雾霭一般,后方,若隐若现的藏着一个黑影,无声地观察她。
  几乎是在瞬间,西王母就辨别出了黑影的气机。
  是一个包括她在内,诸天神仙都无比熟悉的人。
  “你、你不是已经——!”
  西王母迅速冷静下来,意识不动声色地扫过四周,虽然匆忙间,没时间给她细细斟酌,可大致是什么,还是能确定的。
  当时的诅咒,还远未如现在的成熟,能看到饲养这股‘恶力’,或者说诅咒的本体是什么——那些在十年中,追随蚩尤南征北战,最后不甘死去的厉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