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69)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只要他愿意,立即就能飞升仙界,做个逍遥自在的长生仙。
  可他不愿意,九黎族虽英才济济,但离了他,就没了能掣肘当世几大高手的人。部落也会很快从洪荒大陆与王族,乃至神兽部族比肩的顶级强族行列里,掉出队来。
  他决不允许自己一手带领出来的部族,再沦落回原先的境地!
  时光轮转,白驹过隙,当蚩尤以为人生差不多也是如此时,变故发生了。
  从仙界流传下来,只在强族首领、大巫、祭司等人间流传的消息,也通过女娲上神的神谕,被九巫知悉。
  他们这个世界有极境,所有人的命运都在被一个叫“作者”的人主宰着。而“作者”却没有好好善待他们,他的全副心思都在所谓的“主角”身上,那个人还未出生,就已经拥有一切。
  而他们,却要面对这个畸形的世界。
  女娲上神的神谕里,直白地写着:
  十年后,阴阳交泰之时,包括天生神在内,诸部集体献祭,将灵力返还于天,以协助天道自纠,调整出一套更完整的规则来迎接命运之子的诞生。
  只为了这么简单的事情,就要万灵都去死吗?
  就算天道出了差错,也还有其他办法吧?为什么就不能给他们这些活生生,还存在着的生灵一次机会呢?
  蚩尤忆及先前,在中央神殿爆发的最后争吵。
  “那我们呢?难道就没谁觉得有问题吗?!”
  大殿内回荡着他愤怒的咆哮,他高昂着头颅,对勾陈大帝出言不逊:“我不甘心!既然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感情,就负责到底啊!难道我们就没有别的价值了吗?”
  良久,空旷的大殿里,响起一声悠长的叹息:“此为不可抗力,你,好自为之。”
  “我会带领我的部族,我的人民,找到属于我们的出路。即便为此万劫不复,亦不悔!”高挑英俊的男人一步步走出大殿,走进阳光里。
  方轻鸿如坠冰窟,僵立在原地不得动弹。
  是了。
  洪荒诸族多少生灵,他们该怎么办?
  来时一幕幕浮现于脑海,田间快乐劳作的人们,见到蚩尤时,小女孩脸上蓦然绽开的笑颜。这些都要消失吗?
  都要成为自己的牺牲品吗?
  十年后,这个女孩也只有十几岁吧。
  他知道答案,也知道结局。是以心痛如绞。


第130章 上古秘闻(3)   信念
  洪荒的夜晚与数十万年后, 并无什么不同。静谧的树丛里,栖居着灵鸟灵虫,草木们每一下的呼吸, 在方轻鸿眼中,都能看到光粒的沉浮。
  它们被吸收进叶片,灵流盘绕在每朵花苞周围,形成大大小小,或明显、或暗沉的光带。
  今人不见古时月, 今月却曾照古人。
  此时坐在树桠间,遥望这一轮明月的方轻鸿,早已没了初来时的轻松心情。身侧按在树枝上的手不自主收紧, 攥成了拳头。
  原来自己的才是那个罪魁祸首。现在,他只能眼睁睁看着一切的发生,却无能为力。
  谁都无法改变过去,更何况是在一段破碎的记忆里。
  大梦三生, 真是残酷的梦。
  月至中天,九黎族驻地的灯火都熄了,不知过去多久, 主帐的一角帘幕被掀开, 从内走出道人影。
  方轻鸿下意识往茂密的树冠丛里, 又藏了藏。是蚩尤。
  银辉流转过他的脸庞,男人面色冷凝, 召来貔貅,骑着它飞上了高空。
  方轻鸿连忙跟上,缀在貔貅的尾巴后头,俯瞰缩小成一个个不规则方块的田野农庄,山川河流。
  他们一路南行, 来到一处仙气缭绕的瀑布。方轻鸿左右打量,此地山环水抱,河流走势与地底灵脉接洽,呈真龙吐哺之势,为不可多得之妙地。
  只是他后世在南域,从未见到过这样的地方。
  蚩尤一脚跨进瀑布,方轻鸿也跟着穿过水幕,发现后面的世界,竟别有洞天!他们像到了一片无垠星空,漆黑的环境里,漂浮着无数大小不一的陨石碎块。
  而在遥远的彼方,矗立着一座巍峨肃穆的宫殿。
  而伴随他们的靠近,匾额上的大字也逐渐清晰可辨——大罗天。
  方轻鸿一愣,女娲上神的行宫??
  不,不对。
  他随即又否定了这个想法。女娲久住上仙界大罗天,从没听说过她在人间界有什么府邸。
  而且这建筑,也不像洪荒人族的风格,应该是信徒仿照她在大罗天的居所建立的祭祀神庙。
  神庙空荡荡的,没有一名侍从、祭司值守,方轻鸿忍不住想,自己是不是猜错了。那厢蚩尤已经走到了大殿前,闷不啃声,对着当中屹立的神像单膝一曲,跪了下去。
  “蚩尤拜见上神,还请上神现身,见我一面。”
  十数丈高的雕像沉默着,没有回应。方轻鸿仰起头,这雕像也未免太大了,无论他怎么望,都望不到女娲的脸。
  高耸的胸脯、纤细的腰肢,还有修长的手臂,莹润的肉感栩栩如生。靠近底座的位置,盘着一条粗硕的蛇尾,要是伸直了,不知能有多长。
  方轻鸿想飞到上面去瞧瞧,女娲究竟长什么模样,结果刚有这个念头,就被一股巨力狠狠压在地上。
  明明自己只是一具没有肉|身的魂体,却被压制得动弹不得,只能趴伏在地上。同时心里一阵惊悚——都说天生神高深莫测、法力无边,这是发现他了?!
  久未有回音,男人固执地重复:“还请上神现身,见我一面!”
  这次回应他的,不再是一片沉寂的空虚。阵风拂过,浓郁的仙灵之气弥漫开来,夹杂着花朵的馨香,头顶射下一道金色的光柱,将雕塑包裹。
  原本冷硬的外壳逐渐软化,当真拥有了生灵的触感。而后,空灵且淡漠的声音,自高空响起:“勾陈已与汝澄明利害。”
  仙音渺渺,与蚩尤沉重的表情形成鲜明对比。
  “是,可您是创造了我们的母神,连您也要放弃我们吗?”他道。
  女娲不含一丝情感的回答:“此亦为万物运行之理。”
  蚩尤低垂着脑袋,握紧拳头,咬牙道:“好、好个自然之理。”
  接连的碰壁,思及族人和未来时,胸口胀裂般的疼痛,让他不禁眼眶发热。
  “上神有自己的主张,无妨,蚩尤干涉不了诸天神佛的意志,但也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日后,还望诸位不要来干涉我们为自己而活的斗争!”
  说完,他干脆起身,潇洒离去。
  在他即将步出大殿时,身后忽然传来女娲的声音:“既如此,吾便给汝一次机会。”
  蚩尤蓦地回头。
  “十年,吾给汝十年时间,期间内,从人族中遴选出一位王者,统御八方。汝若赢了,吾便襄助尔等抗天之举。”
  “十年后,汝要是输了,就接受天命的安排。”
  “这是对汝的考验。去罢,证明给更多的神明、仙人看,汝有改变未来的能力。”
  男人激动地叩首:“谢上神!”
  从女娲神庙出来的蚩尤,到部族时天光已经大亮。
  发现他消失的侍人将消息禀报给风伯雨师,因而等他们一回来,就看到两人跟门神似的杵在大帐前。
  蚩尤在忧急如焚的属下跟前停步,直截了当说:“通传各部,自今日起,我们向轩辕氏、神农氏开战。”
  留下面面相觑的两人,在原地琢磨他此举的深意。
  命令来得突然,却并未受到太多阻碍,九黎族内部将蚩尤奉若神明,自然言出法随、令行禁止。
  而在外人眼里,他就变成了突然发动内战的祸首。
  可即便如此,起初蚩尤身边,依旧聚集着非常多的人。过往岁月的善因终于在此刻开花结果,很多人甚至相信,一定是其他部族暗地里做了什么,才会让他们的大英雄看不过眼,进行征讨的。
  就像先前无数次,他从异族手里解救人们一样。
  于是战争早期,强大的九黎族在万众一心,拥有着无敌信念的声威下,以催枯立朽、犁庭扫穴之姿,将战线横推到黄帝和炎帝的家门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