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42)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设下歹毒阵法,害了云柳师妹的……”方轻鸿也在瞬间,想通所有关节。他怒气勃发,抬剑直指柳梦涵:“是你!”
  “不错,是我。”后者眼也不眨,镇定自若。
  她的爽快承认反倒让方轻鸿一口气憋在喉头,快要把胸腔挤破了。他想不通柳梦涵,也看不透这个女人,心中百味杂成。
  须臾,他深吸口气,带着迷惘和探究,问道:
  “以前我所见到的你,都是假的吗?你一直在演戏骗我?”
  “如果你想我死,当年又为何要救我?”
  就算要他欠下人情,也不该许这么个愿望啊?
  而且即便不结契,柳梦涵有什么要求,只要张嘴,他势必为她达成。
  这也是方轻鸿从小世界起,一直压在心底的疑问。
  从小被当作宗门继承人培养的天才弟子,会被教导如何以小博大,如何换取利益。柳梦涵完全没必要与他合籍,就能达成的目的,岂不是多此一举?
  如果不选他,她甚至能靠联姻,寻找到更有助于昆仑宫利益的对象。
  柳梦涵如此聪慧的人,怎会悟不透呢。
  到底是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还是他始终雾里看花,水中望月?
  “为什么?”柳梦涵迎着剑尖,又往前跨出一步,语调轻柔:“师弟倒是一如既往,从未有改变。”
  她伸出纤纤素手,广袖顺势滑落,裸呈出一截细白的小臂。“只是,我却变了。”
  语毕,中指贴着剑刃轻轻一弹,中品灵剑应声碎裂。
  “君若无情,我便休,方轻鸿,你怨不得我。”她道。
  方轻鸿一怔:“什么意思?你是说我待你不够诚心吗?可当初你提要求后,我真有好好考虑日后的事,对你更无欺瞒之举!”
  “方师弟。”柳梦涵又叫了他一声,却不似刚刚那声般,带着感怀的温柔。
  她盯着方轻鸿看了会儿,临末垂落眼帘,淡淡道:“可你对我,从未有过情。你不爱我,也不爱她们,你没爱过任何人。”
  “的确,你认定了我是你的道侣,但你只是从不去想这个问题。因为对你而言,有没有道侣,是没有根本性影响的。有,就两个人生活;没有,也无所谓。”
  “近百年来,我与你的相处,每每是我推你一步,你走一步。你永远不会问我,推的累不累?也不会意识到,有情人间,是不用推这个字眼的。”
  “爱不爱一个人,其实很明显,你以为你做的很好,但其实在对方眼里,一无是处。”
  “我坚持了百年,我累了。”
  柳梦涵抬起头来,静静望着青年眼底的惶惑。
  他的眼神,好像一张绵绵密密的网。直至如今,仍能让柳梦涵产生一种飞蛾扑火般殉道的皈依感。
  可他的眼、他的心,就只是一面镜子,能倒映出入目的景象,却永远进不了他心里。站在镜前的人,像个唱独角戏的小丑。
  而小丑熬不住了,自己走开了,苦心倒映出的景象便就如镜花水月,倏忽即逝。
  永远留不下任何痕迹。
  “你不知道,我要下多大的觉悟,才能与你结为道侣。”她轻声自语。
  在方轻鸿出声询问前,柳梦涵抬起自己的右手,道:“看。”
  月色下,一段红线渐渐浮现在她小指间。红线系的很紧,在她纤细的指头上缠了好几圈,打着漂亮的绳结。
  方轻鸿视线往下,发现细细的绳索垂在柳梦涵身侧,断掉了。
  “红线的另一端,便是你。”
  “你我本为天定姻缘,该心意相通、比翼双飞,有个美满的收场。”
  美人目光盈盈,柔情似水,语气却在刹那间,变得更为冷凝:“可你知,是谁扯断它的?”


第109章 红线姻缘   “这就是你的选择吗?”……
  他微微瞪圆了眼, 惊诧得说不出话。
  红线是古老传说里的宿命姻缘,只在很久很久,久到不可考的以前流传。自从洪荒落幕, 人族找到新的修炼路途后,再没有人信奉神明指引的姻缘了。
  那个时候,人族供奉天生神,小到婚丧嫁娶,大到祭祀战争, 各部族都会派遣大巫、祭司,向上天禀告。
  在得到神明的启示后,才会有所行动。
  看似一根简简单单的红线, 其实是天生神用大神通,将两人命运牵系在一起的媒介。
  每个人都有他命定的轨迹,被冥冥中的一股力量牵引着,走向既定的轨道。
  而红线, 就是让这股宿命的力量重叠、交融,相互影响,从而使他们今后的每个决定, 都带上彼此的影子。
  红线两端牵连的人, 会格外默契, 因为红线是宿命的线,联结的是更为内核的神魂和七情六欲, 这些东西会在命运交叠时,泄露蛛丝马迹。
  道侣间本能地感受着彼此的喜怒哀乐,而伴随关系的愈发亲近,传导的感情也会愈加强烈、厚重。
  是以有红线绑定的道侣,也无法说谎骗人, 否则另一半将直觉的感应到,对方的情绪波动。
  同时,它还有更为重要的作用——有情人讲求生死相随的共患难,当另一方遭遇危机时,红线弊端的人,也将有所感应。
  但这都是上古的事了,如今竟还有命定姻缘的存在吗?
  方轻鸿沉默不语。
  柳梦涵洞若观火,一脸肯定:“你心中已有答案。”
  “为什么不肯说出那个名字,你在回护他?”美人再进一步,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
  明明是张娇艳欲滴,如雨落海棠般弱柳扶风的脸,此时却展现出坚定、且不可动摇的强硬。
  方轻鸿首次亲身面对少宫主毫无保留的威严气概,暗道或许这才是真正的柳梦涵。
  柔软只是一层肤浅的表象。
  此时的她与方轻鸿,只隔一臂之距,二人对面而立,气氛沉凝。
  忽然间,柳梦涵伸手去捉方轻鸿的左臂,被后者警觉地躲开了。
  她也不强求,目光流转过他藏到身后的左手,道:“伸出来。”见方轻鸿一动不动,又补充句:“看自己的小指。”
  青年狐疑地抽出手,抬到面前,目光快速扫过。而后,凝固住了。
  只见原本空无一物的小指上,赫然系着根红线。
  他当即低头,顺着垂落的丝线往下看去,发现末端一直到脚边,才隐没进黑暗的虚空里,并非像柳梦涵那样,被从中截断了。
  “凤王扶摇,不,或许该称他凤皇扶摇。”柳梦涵叫破真相,淡淡道:“扯断了你我之间的红线,绑缚到他自己手上。”
  寂静蔓延。
  方轻鸿挤出一句:“红线只有在向神明祈求后,才能被赐予,我们的姻缘……”他顿了顿,有些艰难地继续说:“是谁批定的?”
  面对他生硬的转移话题,柳梦涵眼底微微浮起层波澜,而后尽数化作暗涌,被压抑下去。
  她平静地吐出一个名字:“西王母。”
  青年身躯一震,脱口道:“你和西王母到底是什么关系?”
  洪荒浩劫后,天生神们不都尽数消失,不再回应部族的祈愿了吗?
  而且红线姻缘的批命,光一个人祈神是不够的。神是在祈求者中,依照天命拉红线,而不是帮人强扭瓜——他从未向西王母祈愿过啊!
  “你做出选择了。”柳梦涵没有回答,而是道:“在我与他之间。”
  话音未落,抬手一掌拍出!
  方轻鸿早有防备,足尖一点,侧身远远跳开。柳梦涵裹挟着无边劲气的掌风呼啸而过,直接拍掉了不远处的一座山头。
  “轰轰轰!”
  山体倾塌,万年灵木拔根而起,鸟惊兽散。
  方轻鸿心下一惊,这可是昆仑仙山啊!
  其山体之坚固,即便在五域洞天福地里,都位列前茅的,可见杀伤力有多强大。
  三十年不见,柳梦涵的修为愈发深不可测了。
  他保守估计,与自己重生前差不多,大乘大圆满,距离登仙只差临门一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