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90)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沈柯偷偷觑他,装出副满不在乎的表情道:“当然,别人送的礼物,拿来当仆从未免过了。”他身后,像有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在遥,一副讨夸奖的模样。
  谁料方轻鸿专心摆弄幼蛟,根本没看他:“那我谢谢你哈,给它起名字没有?”
  沈柯卡壳:“没有。”
  方轻鸿终于抬起了头:“那你平常怎么叫它啊?”
  沈柯负气地偏开脑袋,声音听上去闷闷的:“不如你给它起个?”
  “我也不大会……”方轻鸿瞥见身旁一言不发的扶摇:“不如摇兄给它起个?你总比我强。”
  不等扶摇答话,沈柯率先跳脚:“不好!”
  他终于想起要算的账,一指扶摇横眉怒目地质问:“他是谁!”
  ?
  这又是怎么了?
  方轻鸿:“他是谁关你什么事,你还要不要我帮你了?”
  沈柯:“我不答应。”
  “那你自个儿解决吧,真难伺候。”方轻鸿说着,将幼蛟团吧团吧,就要塞回沈柯怀里。
  方轻鸿作势要走,为唬住沈柯,已经被转过了身。而后者抬脸,就只看见了扶摇俯视他时,淡漠的面容。
  那种高高在上目下无尘的气质,似乎在告诉沈柯,他已经输了。
  “等等!”他咬牙叫住方轻鸿,“我还有重要的消息告诉你。”


第69章 我也是有私心的   你的愿望是什么?
  “说吧, 什么重要的消息。”
  方轻鸿托着那条幼蛟,坐到床榻上。他后背靠在床柱上,一条腿曲起架在榻上, 一条则垂在外边悠悠地荡,整个人看上去慵慵懒懒,一副没怎么用心的模样。
  方轻鸿居住的院落比较靠近山顶,位置在道一洞府下边。别家修士喜欢把自己的居所搬去洞天福地,越脱离烟火气越好, 方轻鸿却跟他们截然相反,把院子布置的像旧时王谢堂前燕的寻常人家。
  院内刻了小型聚灵阵,植被在充裕的灵气滋润下容光焕发, 长势异常的好,一年四季姹紫嫣红,争奇斗艳。
  春日里草长莺飞,锦夜梨花香飘雪;夏日里荷叶田田, 莲角尖尖粉似面;秋日果树累累,菊花朵朵灿如金;冬日白雪飘飘,山茶花开至荼蘼。
  扶摇坐在花窗前的软塌上, 支着下颌, 透过窗棱去看那爬上围栏的绣球花。表情专注又仔细, 似乎很喜欢这里。
  沈柯无心美景,双手抱胸, 姿势十分豪迈的坐在床榻斜对面的桌案后。三人的位置,刚好呈犄角之势。
  他沉着脸,不厌其烦地又问一遍:“真的不会有人听到?”
  方轻鸿深吸口气,在沈柯的再三要求下,他们已经布置了好几道结界。“你就算不信我的阵法造诣, 也要信摇兄的大能手段啊,赶紧说你的,我也有事要忙的好吧。”
  沈柯心道我就是不想信他啊,但看方轻鸿脸上已隐有不悦,只得老老实实道:“容少微欲对你不利。”
  方轻鸿噗的一声,哈哈笑道:“还以为你要说什么,这事我早知道啦!”
  沈柯愣住:“你知道?”
  方轻鸿道:“身为太微垣少主,难道没人告诉你,你们家和东境一些门派,已经暗中苟合了?五域不成文的规矩,各境魁首不得插手他域事物,更何况还是手太长想要左右我东境局势,沈少宗主,我们现在都站到对立面了。容天师联合凌霄派、天地门、泰和殿,意欲消耗剑宗的实力,他想杀我,不是理所应当?”
  临末他感慨:“我剑宗弟子还是讲道理,你这么送上门来,竟没打你一顿。”
  沈柯起先还在震惊太微垣这些年的策略排布,听到后面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元婴了好吧,你家守山门的弟子才金丹,做什么梦呢。”
  而后眯着眼睛打量他:“生死攸关的大事,你怎说的如此平静?”
  方轻鸿低头,戳戳幼蛟的脑袋,在对方主动伸长脖子来蹭他手指时,又故意退开,不给对方碰,气得幼蛟在他掌心打滚。
  “已经发生的事,再多纠结有什么意义?”
  方轻鸿把指头递过去,顺着幼蛟脊背轻柔抚摸,来回撸了几把,终于把孩子哄好了。“不如留点力气,去想应对的方法。你到底要我翻译什么?”
  沈柯愣了愣,感觉自己重新认识了遍眼前人,平时嘻嘻哈哈的性子,遇到事时,却出奇的冷静。
  他定了定神,大致形容了下当晚的情况,方轻鸿神情顿时凝重起来,坐直了看向沈柯:“你说沈宗主还在制作蛊雕?”
  沈柯回想了下有别于以往的骷髅架子,不确定道:“应该吧。”
  方轻鸿看他那样子就不靠谱,痛心疾首道:“让你不学无术,让你不学无术!给我原模原样描述出来。”
  沈柯梗了下,自知理亏,老老实实形容完蛊雕的外貌。他犹豫片刻,还是补充道:“我看到它们在……吃生肉,从肉里逸散的灵气来看,应该是用灵禽在喂。”
  然后让幼蛟当时怎么跟自己叫的,就怎么叫给方轻鸿听。
  幼蛟:“嘶嘶嘶!”
  方轻鸿:“嗯,然后呢?”
  幼蛟:“嘶嘶!”
  方轻鸿:“什么?!”
  沈柯:……还真听得懂啊。
  方轻鸿扶着脑门唉声叹气:“沈少宗主,你可真给我找了个天大的麻烦。”
  沈柯咽了咽口水,放在膝头的手紧张地攥起来:“怎么,问题很大吗?我父亲会有危险吗?”
  “不过也要感谢你,为我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情报。”
  方轻鸿没在这个话题上多做延伸,而是绕回来,劝诫道:“洪荒异族灵觉明锐,在感知某些不可名状的事物时,要比人族出色。以后无论它说什么,你听不听得懂,都要相信它的直觉,这也是为你好。”
  “现在赶紧回去,劝你父亲别再碰那东西了,还要把手里有的都销毁掉,这情况连我都闻所未闻,只能先走一步看一步了。”
  见沈柯不得要领,方轻鸿加重语气:“我们修的是道,本该对伤天合的下场再清楚不过,可这么多年来,太多人不当回事了,只要自己能飞升,哪管身后洪水滔天。以为成了仙,便是再大的风浪也淹不到自己,可是却忘了,大道之下,万物皆草芥。”
  “人族的傲慢总有一日,将反噬自身。”
  他还是天道之子,这话自他口中说出,便格外振聋发聩。
  沈柯心口发热,目光也跟着炽烈起来。偏偏在他眼里光芒四射的人,却没有半分自觉,仍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
  “还有,你私底下查查沈宗主从哪里接触的蛊雕咒术。如果是秘境发现的,就看看主人的来历,要是谁给的……他必定对你太微垣图谋不轨!”
  方轻鸿说完,皱眉暗道,是炼制蛊雕的咒术进化?还是本就不同?
  目前剑宗、太微垣矛盾不可调和,又多了新的隐患……看来此事,还需尽快禀报道衡宗主。只可惜他前脚刚去了天麓寺,唉,只能先跟师尊和道乾师叔通个气了。
  扶摇突然插进来:“幼蛟跟你说的什么?”
  方轻鸿:“它说太微垣有好多难闻的气味,虽然只剩骨头架子,但有很浓郁的腐尸味道,而且它们吃的,也不是普通的灵禽肉,而是人肉。这基本可以断定是邪术了,而且它既然让沈柯快逃,就说明数量已经到他们俩无法应付的程度。”
  扶摇:“万灵共生是为‘合’,天道所喜;万物相戮是为‘劫’,天道所斥。邪术、魔道,一切以剥夺、利己而生的路,皆为‘劫’。”
  方轻鸿看向他:“你的意思?”
  扶摇收回视线,看向方轻鸿:“中天十四星,其意为何?”
  方轻鸿停顿片刻,陡的反应过来:“你是说?!”
  扶摇颔首:“诸天星宿亦分阴阳,阳星主行,阴星主谋……”
  中天十四星,古老传说里的十四位仙君,以紫微为王,与太阴、太阳星同居中天,是最主要的三颗星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