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60)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东海妖族比陆地上的同类更为原始古老,完美承袭了洪荒先祖的习俗,以氏族部落群居的方式生活,是以一族之内,都亲如家人。
  人修千年来对它们所行之事,就是杀亲之仇。
  天地门领头的太上长老当即厉声叱骂:“大胆妖孽,心思竟歹毒,当真罪该万死!”
  他心里也有自己的小算盘。天地门、泰和殿、凌霄派等东域宗门,本就为先前之事,而在暗暗心痛自己扔掉的猎物们,眼下竟还有送上门来的,自然内心大喜。当然,面上还要摆出副除魔卫道的嘴脸,来证明自己的师出有名。
  “诸位同道,事已至此,我等先联手解决这班畜生,再做计较。”老头左右吆喝一圈,仗着人修这边有三件仙兵,对怒目而视的妖族大放厥词:“老夫劝尔等束手就擒,否则,老夫就——”
  话音未落,天地间传来一声悠长而雄浑的龙吟。
  再仔细一听,就会发现还差了点火候。但声音的主人也离化龙不远了,只等一跃龙门,飞升成仙。
  在场化虚境强者灵台一阵刺痛,尽皆色变。离化龙境不远的妖族,那最起码都有大乘期的修为啊!
  一条黑色巨蛟自天际飞来,眨眼即至,化作人形后,凌波横渡进瀛洲岛图的结界。
  来者正是东海万妖之王——黑蛟王。
  他外表看上去比容少微还年轻些,四十不到的光景,生得十分俊美。五官如刀削斧刻,高鼻浓眉,眼窝深陷,是非常坚毅冷酷的长相。
  岁月在他的眉宇间留下痕迹,如果说沈柯的蛮横是生发之处的朝气蓬勃,那黑蛟王说一不二的气概,就是完全成熟后的帝王威严。
  方轻鸿抬头遥遥观望,真不愧为统领东海各部近万年的魁首。
  化形后的黑蛟王头戴冠冕,垂落的十二冕旒以孕育千年的珍珠串成,一头乌黑长发张扬肆意地飘荡在脑后,两只短短的角从浓密的发间伸出。身材魁梧,隔着这么远的距离,都能感受到那股雄浑压迫的窒息感。
  “你就如何?”他缓缓道。语调低沉,似闷雷滚滚,敲击在人心头。
  “我……”天地门太上长老暗道不妙,后脚跟微动,不自觉想往后退。可众目睽睽之下,他要真灰溜溜退了,天地门颜面还往哪搁?无论他内心再怎么叫苦不迭,也只能强撑着。
  “这位道友,我们也并非不讲理之人,有什么误会,不如尽早说开了,免得教背后挑拨的人如了意。”语毕,紧张地注视着黑蛟王。
  对比先前的态度,当真软化不少,隐隐有求饶的意思了。
  当然,天地门太上长老慌,也是慌自家丢了分。人妖有别,这是阵营对立的问题,他自认身后有仙兵撑腰,你大乘境再能抗,最后打不过,还不得夹着尾巴要逃?不如各下一个台阶,互相留点体面。
  可他却忘了,这里的几把仙器都不属于天地门,魁首们愿不愿意出手救下他一个卒子,还需另外商榷,更小瞧了蛟族王者的傲骨。
  黑蛟王不屑地勾勾唇角,缓缓推出一掌。仅一掌,就将堂堂化虚境长老拍死了。
  天地门弟子都傻了,那不仅是他们一行人的顶梁柱,还是天地门一门的底蕴啊!
  他们围到一团血肉模糊,没个人形的长老尸体边哭哭啼啼,甚至不敢发出太大的声响,唯恐惹得凶神不悦,直接送他们去地府团聚。
  其实活着也占不到什么便宜了,天地门实力骤减,直接从夺宝的第二梯队中除名。
  其余人见状,不由心下一沉,压抑得喘不过气来。
  这头黑蛟起码活了万年,是真正的大乘境王者。事到如今大家也看出来了,能把众人困在里头叫天天不应,和仙兵对峙不落下风的画卷持有者,就是他。
  那画卷不用说,肯定也是件仙兵。黑蛟王用它独对两件仙兵,都没让人修撕出一道逃生的裂缝来,还趁瞬息功夫,利用黑球又吞了十多人下去。而他,竟还游刃有余地在抬手间,让一名化虚大能灰飞烟灭,连像样的抵抗都使不出来。
  这般手段,何止是大乘前期?说它摸到了大圆满的边都不为过。果然,大乘期操纵的仙兵和他们有壁。
  还是返祖到离真龙只有一步之遥的。龙为百鳞之长,同阶鲜有敌手,黑蛟王显然已初具真龙威势。
  可人修这边……众人又把目光投回至方轻鸿身上,差点心梗。人都得罪完了,还谈什么守望相助啊!
  “人讲因果,我等洪荒后裔也讲,甚至比你们这班宵小,更守天地的至理。”黑蛟王一字一顿,娓娓道来,像在宣读众人的死期:“今日,就是尔等偿果之时,杀!”


第48章 双更二合一   将心寄明月,流影入君怀……
  这一声“杀”, 犹如晨钟暮鼓,敲碎了人修不切实际的幻想,点着了妖族烈烈燃烧的怒焰。
  “杀!杀!”
  霎时间, 此起彼伏的应和声响彻云霄,妖族大军俯冲而下,凡有人修聚集之地,统统沦为战场。
  昆仑宫太上长老元弘,和在紫霞秘境有过一面之缘的合欢宗太上长老, 第一时间迎上黑蛟王,阻止瀛洲岛图如野火燎原般的攻势。
  现在所有人,都被卷入了仙卷所描绘的场域里, 相当于是在别人的主场。西皇铃和伏羲琴受限,天然矮了一截,操纵者又比人低了一个大境界,形势可以说极为不利。
  昆仑宫对合欢宗先前的斑斑劣迹记忆犹新, 元弘转头,横眉竖目道:“风如晦,今非昔比, 你合欢宗要再临阵脱逃, 就是陷同道于不义, 是杀人的罪过!”
  被称作风如晦的老者嘿嘿笑了两声,“放心, 我等历来最懂审时度势。倒是你,别光顾着盯我,小心鹬蚌相争,让渔翁得了利。”
  元弘闻声,下意识低头, 去看容少微。后者早在妖族进军前,就已召集太微垣弟子回来,眼下他门中弟子是最全的。
  元婴金丹各自组阵,对付相应级别的妖族,而金丹领头的,赫然就是他得意弟子燕长风。剩下较为棘手的,则由容少微及另一位太上长老解决。
  对,太微垣此行,也有化虚境大能前来,然而同人不同命,不仅在队伍里毫无存在感,地位更不及容少微。
  五禽扇一招,正当中一根赤红色的真羽发光,连天火焰吞噬,将扑上来的两名出窍期妖族烧成飞灰。
  可以说目前太微垣附近地域,是瀛洲仙卷内最安全的地方了。
  黑蛟王对蝼蚁挑战自己,甚至临场分神的表现十分不满,一甩袖袍,元弘、风如晦直接被抽飞,倒退出几百米才堪堪稳住身体。两人的老脸都白了白,喉头涌起一股腥甜,却不敢有丝毫懈怠,咬着牙再次顶上。
  拖不住黑蛟王,人修的覆灭不过在他一念间。
  仙山顶,靠近园圃的位置。本带领门人在此收集灵植的柳梦寒临危不乱,指挥师兄弟击退了妖族一波波的攻势。
  可惜双拳难敌四手,对面数量远胜人修,还得了仙卷的法力加持,此消彼长之下,等柳梦寒等人真元耗尽,依旧逃不过死字。
  一直护卫在他左右的两名分神长老目露悲色,“少宫主,还请您保存实力,若……元弘长老和我等,必拼死护送您出去!”
  柳梦寒轻轻叹息,劝慰道:“梦寒先谢过二位长老好意,尚未及最后一刻,都言之过早。二位但请放心,天无绝人之路,我们这边并非全无还手之力。”
  他看看半空焦灼的战况,又将若有所思的目光投向顾裴渊。
  当事人距离他不远,昆仑宫与合欢宗一路过来都在互相提防,除了收集灵植,柳梦寒还有个任务就是盯紧他。
  顾裴渊打扮得一如既往很骚包,如果说合欢宗扔人堆里是花团锦簇,那他就是开得最大最艳的那朵。
  生死关头他还在那慢悠悠地摇扇子,全场就属他最气定神闲。
  顾裴渊对面前血肉横飞,自家门人一个个倒下的场景眼也不眨,也对柳梦寒探究的目光视若不见,专心致志捋虎须,扬高声音问:“二位道友不过来躲躲吗?”
  说是二人,顾裴渊发问的对象就只有方轻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