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66)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整片大地开始震动,方轻鸿脸色骤变,也顾不得许多,拉着何恬恬就要跑。却在起身的刹那,被眼疾手快的黎公子按住了。
  对方摇了摇头,示意他别轻举妄动。
  整片广场转瞬沦为杀阵。大阵内,天地像被凝固住了,即便是赫连无赦,都不能幸免,受到了道则链条的束缚。
  起先男人不以为意,眉头仅皱了稍许便舒展开来,想要发动自己的大杀招。狡猾的猛虎总会有些压箱底的招数,不会传授给可能影响自己地位的后代。
  可是很快,他就发现没有用。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愈发动弹不得。
  “你……拿了魔兵来做阵旗?!”赫连无赦沉声道。
  赫连珏面色发白,早前遭了创,又要同时操控五杆魔兵,来维持能压制王者级高手的阵法,她能感觉到魔息以河流倾泻的声势,快速从体内流失。
  可胜利就在眼前,解决了这只日落西山的猛虎,便可永绝后患、高枕无忧。即便再辛苦,也咬牙硬撑着。
  “不错。”她道:“父亲,我已经给过你机会了,接下来,莫怪女儿下手无情。”
  道魔大战后,赫连无赦重伤垂危,赫连珏借整顿魔域之机,暗度陈仓,偷偷掌控了五杆魔兵。
  赫连无赦一开始只是想要个摆在台面上的棋子,给自己争取东山再起的时间。结果还未等他伤势好全,就发现羽翼渐丰的赫连珏,趁自己不注意时,将他给架空了。
  世间因果何其玄妙,昔日他弑杀亲父,今朝也面临了相同的处境。
  但赫连无赦不甘于此。
  他不想坐以待毙,所以寻了个空隙,逃出了赫连珏的管控监视。直到今日出山,父女二人早已是仇人相见的境地。
  而当赫连珏把拉弓控弦,箭矢钉穿赫连无赦的左胸时,观礼台前,黎公子动了。
  “行动。”
  他扔下这句话,便足尖点在围栏上,凌波飞渡向结界中心。同一时间的对面,淳于嫣冲出人群,朝他的方位汇合而去。
  赫连珏自然注意到了他们,且神情毫不意外:“你终于耐不住了。”
  身受重伤的赫连无赦嘴角挂着血迹,气势上,却不甘落于人下,威风凛凛地向黎公子发出喝令:“你来了正好,快破阵。”
  黎公子唇角微勾,脸上的表情耐人寻味。但他并不给任何人思考明白的机会,头也不回的扬高声音:“云先生,过来。”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方轻鸿不再踟蹰片刻,叮嘱何恬恬紧随自己后,加入战场。
  黎公子并未去管赫连无赦的死活,更不急着破阵,他和方轻鸿、淳于嫣站在法阵边缘,隔岸观火般看着阵中辛辛苦苦的两人。
  赫连珏不可能解开杀阵,否则她的优势就没有了。只要阵在,赫连无赦就能被她磨死,另外几个不速之客,也会有所顾忌而不敢轻举妄动。
  她就是安全的。
  可是白衣公子的神情,实在太淡定了。
  赫连珏不由看完他带来的人,然后发现他不就是刚刚差点让自己错眼,认成记忆中那个人的家伙。
  远方天际,传来喊打喊杀的呼喝,淡淡的血光和火光在鳞次栉比的屋顶燃烧,赫连珏面色丕变。
  广场外和看台上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骚乱,赫连珏手下的亲卫也在和其他一部分叛变了的魔修对峙。
  年轻的女尊主见势不妙,破天弩当即对准赫连无赦,一口气搭上三支箭矢,企图迅速结果掉对方,好腾出手来处理叛乱。
  事到如今,要还不明白自己的处境,赫连无赦就算白活了。他恶狠狠地盯着黎公子,说了句:“鸟尽弓藏、兔死狗烹,好,很好!”
  整座中央行宫早在赫连珏的多年治理下易主,魔城内,赫连珏就是手眼通天的第一号人物。他之所以能逃出生天,概因有白衣公子及其背后势力襄助。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显然,他也成了对方手里的棋子,利用他消耗赫连珏,等目的达成,他也会被无情弃置,例如现在。
  男人不禁大笑起来,想他赫连无赦纵横一世,临了竟也要受他人摆布吗?
  丰神如玉的黎公子面不改色,挂着和煦的微笑。在赫连珏松开弓弦的瞬间,他右手按在腰间的剑柄上,缓缓拔剑出鞘。
  悬挂的青铜铃轻轻一撞,瞬时,所有人心头被重重砸了下,头晕目眩,几乎脱力。
  而原本深埋在地下的四杆魔兵像是得到号召般,从广场四角破土而出!
  方轻鸿张口结舌,像是突然想到什么般,蓦地扭头,牢牢盯住青年手里的剑——
  十方寂灭剑!
  真正的十方寂灭剑!!


第128章 上古秘闻(1)   兵主蚩尤
  没有人能体会方轻鸿的震惊。
  在场好些魔修还没反应过来, 就已经被觉醒的十方寂灭剑,给压迫地捂胸倒地,口吐鲜血。部分人直接被青铜铃砸得灵台失守, 当场昏迷。
  消失已久的传说级兵器,连续两天都在自己眼皮底下晃,他却一无所觉,方轻鸿此刻的心情简直难以言喻。
  他用不敢置信的目光瞪视着这把,“虽在意料之外, 但也情理之中”的青铜剑。
  没错,真正的十方寂灭剑,是用出产自混沌的原初青铜石, 所祭炼出来的无双秘宝。也是蚩尤拥有的第一把魔兵。和其余五柄的性质截然不同。
  十方寂灭剑在保留了青铜器古拙意蕴的基础上,却不会给以人“钝”的印象。
  相反,它的剑锋极其凌厉,两面刃口和剑尖极扁细, 闪烁着寒芒,仅仅是凝视着,就有种双眼被刺瞎的疼痛。
  方轻鸿汗毛倒竖, 浑身战栗, 剑修的本能让他看到绝世好剑时, 忍不住血液沸腾。
  说来冗长,实则不过转瞬。黎公子祭出十方寂灭剑后, 五杆魔兵震动不止,在半空不断呼应剑吟,战局不可避免地产生倾斜。
  而他越跟赫连珏争夺魔兵的归属权,赫连无赦就死得越快——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大乘王者的境界, 肉壳神魂何其坚固,又岂是轻易陨落的?
  赫连珏三箭连发,分别在射穿赫连无赦的双手和右腿后,再次搭上三支箭。
  另一边,十方寂灭剑作为六大魔兵的心脏,它的出现也同时增幅了杀阵的束缚力,将赫连无赦压制的更狠。
  显然,三方里的两方都想赫连无赦死,只有他自己不想。
  同时,五杆魔兵归属权的争斗愈发激烈。
  黎公子以一抵五,若非赫连珏与她手中的筹码都签订了血契,在契约的制衡下无法脱身,否则事态早已滑向不可控的那一面。
  广场范围外的地方,绞缠在一起的两股势力中,原本负隅顽抗的部分魔修受到十方寂灭剑的感召,呼啦啦跪下大片。
  时至今日,白衣公子的身份已然明朗。
  若没有直面来自远古正统家族的冲击,或许很多人会因为缺乏敬畏,而尚存一丝侥幸。但这一切都在此刻,被彻底粉碎。
  十方寂灭剑是不同的。所有人无比清晰的意识到。
  它散发出来的气息,犹如兵主降世,是引人潸然泪下的威严、是一种对过往满含悲怆的追溯。指引迷途的、汲汲营营半生的魔修由衷升起一股皈依感。
  最后心悦诚服的,拜倒他的后裔脚下。
  “哼,本座就知道,你们会忍不住。”赫连珏一张野性艳丽的脸上,流露出哂然。
  她仍在死撑,极限压力下紧蹙的眉峰好和倔强锐利的眼神,为她增添了几分不屈服的英武气概。
  白衣公子没有理他,而是将空闲的左手伸向方轻鸿:“云先生,借你太阴之力一用。”
  话音刚落,赫连珏勃然色变,咬牙从齿缝间挤出一句:“你休想!”
  同时,瞬间明悟对方心思的方轻鸿将手放在对方掌心。两人肌肤相触的瞬间,方轻鸿便往黎公子体内输送太阴之力。
  力量顺着手臂经脉流入对方身体,最后来到丹田——方轻鸿赫然发现,那个坐在丹田里的漆黑元婴小人,正被浓郁厚沉的魔息包围。
  而这些缠绕在外围的魔息,已经产生丝丝缕缕的演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