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31)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并且,方轻鸿不是货真价实的化虚大能,拖得越久越对他不利,等真言加持撑到极限,就要被打回原形,任人揉捏了。
  情势千钧一发,方轻鸿咬咬牙,猛地一把撕碎了符箓。
  霎时间,浩然纯正的白色雾气弥漫开来,原本和他一起苦苦坚持的灵禽像是得到鼓舞般,再度士气高昂,急速刻录符文。
  ——是仙灵之气!
  方轻鸿还来不及有所作为,这股仙气就和毒素缠绕在了一块,为他清空了周遭的空间。灵气穿过胸膛,他体内的伤势瞬间痊愈,人也随之恢复到鼎盛状态。
  眼下符文只完成了一半,方轻鸿当即加快速度,以期提前完成封印。
  真空圈外,黑白二气焦灼打斗,从腾蛇胸口的破洞直冲而出。紧接着,万年寂静的墓穴内,忽然响起一声嘶叫。
  温度骤降,像来到极北寒境,却比千丈雪原更多一分阴冷。方轻鸿冻得几乎要失去知觉,却仍强撑着完成封印。
  这个举动似乎惹怒了声音的主人,只见腾蛇胸腔往内塌缩,想要活活困死他。
  方轻鸿硬是头也不回,勉强抬动手指,一笔一笔,以剑气、以精血,刻在腾蛇心口。
  在胸腔彻底闭合之前,原先一动不动、陷入沉寂的巨爪突然作力,像撑起一片天般,重新把腾蛇的伤口撕开!
  “他果然没说错,你是唯一的变数,也是唯一的希望。”
  方轻鸿陡然回头,就见一颗巨大的眼睛堵在出口,惊得连忙拍拍胸口。
  勾陈和腾蛇竟然还活着……?
  它们直到如今还在战斗?!
  青年连忙问:“他是谁,扶摇吗?阁下可是勾陈上神?这是真正的您,还是……?”
  一缕孤魂?
  火麒麟痛叫了声,似乎被腾蛇咬到哪里,脑袋终于离远了些。
  伴随胸腔内的隆隆作响,外边传来腾蛇暗哑地嘶叫:“勾陈老鬼,你想靠他来改变命数,无疑天真!”
  说完,空旷的环境里回荡起它冰冷的笑声。
  漆黑的心脏上,忽然张开一只竖眼,居高临下、直勾勾地盯着方轻鸿,意味深长道:“可惜啊,没成长起来前,无论是谁,都脆弱得不堪一击。”
  话音未落,直接腾蛇体内骨骼咔咔作响,原本腐烂的肌肉化作一根根肉刺,朝方轻鸿直射而来!
  只听勾陈一声暴喝:“吾尚未死,汝还想要谁性命!”
  “嘭。”
  “嘭嘭。”
  刺目的白光后,方轻鸿张开眼,整个人顿住了。
  硕大的爪子像盾牌,将他牢牢包覆住,而麒麟的手背、臂膀,都被肉刺与骨刺扎穿了。
  火麒麟口吐人言,对方轻鸿道:“去做你该做的。”
  青年心神震颤,嘴里泛起苦意。他没多犹豫,转头和灵禽们一起,将符文补齐。
  期间,他听着腾蛇包含怒意的嘶叫,听着利刃扎进肉体的闷响,左手一把握住发抖的右腕,稳稳当当、不含一丝错处的落下最后一笔。
  霎时间,惨叫响彻海底墓穴!
  在腾蛇痛苦扭动的巨震中,耗尽真元、被打回原形的方轻鸿转身,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大喊:“不用再撑了,我完成了,封印术完成了!”
  接着,他就被接了出来。
  火麒麟苍凉的眼底透露出欣慰,犹如枯寂长夜后的地平线上,亮起一点微末的光。“宿命之战,终于快落下帷幕,白泽的转生符已碎,吾且送小友一程。”
  腾蛇厉喝:“休想!”
  白泽的转生符不但救了方轻鸿,还为常年孤军奋战的勾陈注入了一丝力量。后者陷入沉睡的意识,终于得以在这场历时悠久的对抗中,苏醒过来。
  此消彼长,腾蛇暂时落入下风。
  一个泡泡将疲惫不堪的青年包裹在内,缓缓上浮。勾陈边压制腾蛇的反扑,边道:“走罢,他日有缘再相会。”
  而在泡泡形成的瞬间,方轻鸿像做了一场梦。
  他梦到自己灵魂飘飘悠悠,回到了昔年的逐鹿战场。
  战火从南边烧到北边,将生存在这片大陆上的绝大多数种族,都牵连进来。仙界仙人纷纷站队,修真界万族壁垒分明,一时间血流漂杵,尸横千里。
  后来,腾蛇应蚩尤之邀,被从九幽深渊之底,请了上来。毒雾所过之处,生灵涂炭、灰飞烟灭。
  始终镇守于中央大地的神殿中,始终不曾参与的勾陈终于坐不住了,长啸一声,抵挡住腾蛇的步伐。
  巨蛇吐信,肆无忌惮嘲笑它的立场:“怎么,不是说保持中立?原来高高在上的勾陈上神,也会食言。”
  火麒麟沉声道:“吾等自降生起,便只能固守一域,擅离封地、五行将乱,汝都忘了?天道运转,离不开吾等坐镇,汝,还有他!为一己私利而置万灵于不顾,当罚!”
  “五行逆转与我何干!”巨蛇嗤笑:“你还要剥我神格不成?”
  火麒麟眼神一厉:“何尝不可?”
  它们从中域一路打到东域,最后双双坠海,搅起无边风浪。
  沿途的画面转瞬即逝,可方轻鸿还是看到了,许多曾在传说中出现的异兽倒在路边,尸骨不全。
  还有专食腐肉的洪荒族群,将尸体团团围拢,用手掌、用尖喙拨弄翻找着内脏吃。
  他转过脸,不忍再细看。这时,隐隐约约传来了勾陈的声音。
  “去九黎,找……众妙之门……”
  “在……”
  语句断断续续,拼凑不完整。
  这也是他最后的记忆。
  黑蛟王陷入沉默。
  方轻鸿在复盘回溯时,忽然想到隧道壁画上九黎族人的面目,竟和腾蛇毒雾化出来的人脸一般无二!
  后者只是面部骨骼被拉伸了,才变形成尖面獠牙的模样,底子还是相像。
  方轻鸿握了握拳,更加坚定自己的想法。
  九黎便是魔域,去魔域。
  但魔域不比修真界,方便藏踪匿迹。一旦暴露,他现世的消息,势必会以最快的速度传播开来。
  所以在去之间,他得先解决昆仑宫的问题。
  想到就做,方轻鸿跳下床,和黑蛟王作别。结果走到一半还没出寝宫,忽然回头问:“昆仑之后,晚辈就要启程前往魔域,殿下要同行吗?”
  黑蛟王怒:“你当本座是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小婢?想让本座听你指挥,门都没有!”
  “那——”青年摊了摊手,作遗憾貌:“晚辈可就一个人去咯?”说完,转身就走。
  “……等下。”
  一块墨玉色的鳞片,照着他的脑门砸过来。
  黑蛟王侧着脸,哼哼唧唧道:“拿好了,要道衍有何危险,你便以此呼唤本座。”
  方轻鸿眉开眼笑:“多谢殿下如此挂念我家老祖。”然后占完便宜就跑,根本不拘那点挨锤的小节。
  徒留万年老精黑蛟王支着脸颊,在人去楼空的寝宫琢磨,这小子是不是故意的。


第101章 狭路相逢   桃花剑
  西出明州府后, 城内的熙攘和喧嚣便不见踪影。
  方轻鸿没有选择独行,而是利用他天生的亲和力,混进了一支实力平平的散修队伍, 混淆视听。
  这支队伍里,修为最高的不过出窍,据说还是领头的元婴真人,不知从哪座山哪个洞里刨出来的野仙儿。
  野仙儿还惯会拿乔,见小团体内的成员都不如自己, 对谁都鼻孔看人。也就负责带队的景洪真人待遇好点,热脸贴上去的时候,好歹能换个简单的答复。
  一行四十余人, 虽然真君以上修为就这么根独苗苗,元婴倒是占了不少,有近半之数,剩下的全是金丹。
  方轻鸿藏拙, 从出东海起,就又掏出那把一百下品灵石买的破剑,搁那摇摇晃晃的飞, 刚落地不久, 就被招进了队伍里。
  他对外显露的实力不高不低, 四十多人里的中流水平,不会因为垫底而被过于瞧不起, 也不会有多显眼。
  他那把剑实在太破了,景洪真人看不下去,以中品灵剑为酬劳,提前预支给他使用。对于方轻鸿说自己刚出山沟沟,就被骗得一贫如洗, 才沦落至此的谎话,倒是没过多怀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