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15)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天空中的那只巨手掌心,裂开了一张嘴,哈哈大笑:“你机关算尽又如何,我们已经找到你了!”
  “凤王,你还不出来吗?”
  “若再做畏畏缩缩的缩头乌龟,本座可就——”
  说到这里,嘴巴上方又裂开条缝,拉着血丝的白色眼球滚动半圈,露出了瞳仁。
  一颗硕大的眼珠直勾勾盯住方轻鸿,下边的嘴张张合合,威胁道:“拿气运之子开刀了。”
  方轻鸿和道乾早在看到自家人掉下来时,就冲了出去,在他们接触到黑雾前,一个个揪住后衣领扔上法器。
  眼下,他们两人臂弯上左右分别挂着两个,方轻鸿让道乾先把人送进护山大阵,自己则在外断后。
  他这边一脸焦灼,刚刚打机锋的四人组,却是漠然地俯瞰着脚下发生的一切,仿佛对世界被颠覆,丝毫不以为意。
  而更耐人寻味的,是包括新到来的昆仑宫一众在内,所有人对那仙人化身置若罔闻,还在向剑宗发起冲击。
  “你们到底分不分得清轻重缓急?!”方轻鸿质问。
  燕长风不答反问:“方师弟,你有没有想过,为何大家非要置剑宗于死地?”
  方轻鸿一愣,心底不由自主地升起层阴霾。
  燕长风临风而笑,吐露出的话语却字字惊心:“是因为你呀。”
  “他们对你太好了,若在你成长道路中,欺你压你、阻你修行、夺你机缘,迫得你和山门站在对立面,他们就不用死了。”
  “可惜——”燕长风歪歪脑袋:“他们偏偏要对你那么好。”
  方轻鸿手不可遏制地抖动起来,“什么意思?你说清楚!”
  燕长风摇头叹气。
  顾裴渊接过话茬,望着一脸挣扎的青年,表情同样有点说不清道不明:“傻师弟,你该明白的,无论你所认为的前世,还是今生,魔域覆灭剑宗,都是五域各派所期待的结果。”
  “我们在很早很早以前,比你出生更早时,就已经知道了。”
  往昔赤裸裸的真相被揭开,原来昔年魔域的进攻,并非奇袭——不,或者说,只针对剑宗而言,是一场奇袭。
  而对于其他各派来说,是心知肚明的默契。他们对剑宗惨案故作不知,还在方轻鸿面前装模作样地谴责,施舍般的给了些救济,维持表面功夫。
  所以……都是假的?
  都是因为我?
  方轻鸿连声音都颤抖起来:“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
  “谁让你是气运之子呢。”
  谈到这个话题,燕长风脸上的笑意愈发明显,甚至带上了一种病态的亢奋:“你是天道中意的人啊,是这个故事里的绝对主角!而我们,只是一群为了衬托你光辉而诞生的,微不足道的棋子。”
  “如果想要毁了你,就必须剪断羽翼、磨灭意志、扼杀灵魂。”
  燕长风高昂的语调突然转柔,这时的他,已经完全展现出自己病态的一面:“可我还是相信你,你代表了天道的绝对意志,是既定的命运。”
  “越是如此,我越想看到命数的变化,若你就此堕落,就是人战胜了天,战胜了法则!”
  方轻鸿自齿缝间挤出两个字:“疯子。”
  燕长风微微一笑:“谬赞。”
  而那只巨手,此时终于挣脱锁链,再度朝方轻鸿抓来。
  掌心的那张嘴,甚至流下了垂涎的涎水:“气运……天道之子的无边气运——哈哈,是我的了!”
  咔擦。
  咔擦,咔擦。
  黑雾弥漫,凡‘恶力’所过之处,世界如摔碎的镜面,被撕裂成一瓣一瓣。万里河川开始崩塌。
  面对仙家的无敌手段,方轻鸿咬咬牙,迎难而上。太初剑悬于面前,以神念控制,左右手、丹田元婴三面开弓,分别结印——甚至包括了他还没来得及试验的斗字真言。
  而在最后一式结印完成,渴望斗争、扩张、侵略的欲念瞬间塞满方轻鸿大脑。
  伴随四肢百骸节节暴涨的力量,一股原始的兽性开始拉扯他的神志,将爪牙伸向了灵台。
  方轻鸿咬破舌尖,尝着嘴里的血腥味,险险维持住道心的清明。
  巨掌瞬息即至,青年举剑刺向那张大开的贪婪之口。可就在下一秒,发生的情景远远超出他几百年下来累积的认知。
  只见那张嘴轻松闭合,咬住了剑刃。
  而号称上仙界第一神兵的太初剑,就在它牙齿微微作力之下,碎了。
  方轻鸿瞳孔收缩,看着断刃不敢置信。
  “哈哈哈哈,天生道胎也不过如此,朝夕相处这么多年,竟不识得这是一把假剑!”巨手张狂大笑,再次朝他抓来。
  命脉相连的法器受损,宿主受伤不可避免,血液自嘴角缓缓垂落,方轻鸿突然想到了扶摇。
  这把剑,是扶摇给他的。
  心念大动间,灵台不由失守,被原始的兽性占据,毫无理性地朝巨手扑了过去。
  “沈崇光!”
  在陷入混沌乱象的天地间,忽然传来一声清越的凤鸣。就在巨手攥住方轻鸿的瞬间,虚影凭空而现,将人夺了回来。
  方轻鸿朦胧间,只觉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还有道熟悉无比的声音,在唱诵经文:“神威煌煌,其道归仁——复礼之火,封。”
  用的是很古老的语言,他半个字都没听懂,只觉眉心暖暖痒痒的,像有人在画符。紧接着,热流扩散开来,漫过四肢,他也终于从混沌中苏醒。
  张开眼睛,首先映入的,是男人秾丽威严的眉宇。
  “扶摇!”
  方轻鸿脱口而出,下意识去抓他的衣袖,结果伸出的手,却直接穿过了男人的身体。
  出现在他眼前的,仅仅只是道虚影。
  青年心往下沉,勉力扬起个笑,故作轻松地问:“回来就回来,怎么还只派个虚影?排场这么大啊……你的真身去哪里了?”
  “堂堂凤王血脉,如今竟连真身都维持不住,当真贻笑大方。”
  那只被扶摇叫做沈崇光的巨手扬眉吐气,故意刺激方轻鸿:“他油尽灯枯,再陪不了你过家家了!”


第88章 仙人抚我顶   黄粱一梦
  方轻鸿脸上的笑挂不住了。
  他当即转头, 期待地看着扶摇,希望他能说出什么能宽慰到自己的话。然而回应他的,只有无言的沉默。
  青年的心止不住往下沉。扶摇不擅长撒谎, 往昔若碰到他不想回答的问题,就会选择闭口不言。
  所以只要他不说,就等于默认。
  扶摇将人护在身后,与那只巨掌对峙。“你沈氏一脉此番前来,仅代表自己, 还是你们背后的人。”
  沈崇光傲然道:“自然是奉老祖之命,前来捉拿道胎。”
  扶摇目光淡淡:“汲汲营营数十万载,沈靖之终于自立门户了。”
  沈靖之, 竟是太微垣开山祖师沈靖之!
  那个大名鼎鼎的青霄上仙!!
  方轻鸿突然反应过来,那沈崇光不就是沈铎锋的爷爷,沈柯的曾祖父吗??
  他当即怒道:“你怎么对自己的后代下得去杀手?!”
  掌心的嘴闻言,像是听到什么可笑的事情般, 嗤道:“见面不如闻名,天生道胎,凤王苦心孤诣为你套话, 你竟关注这些细枝末节。”
  它语调一变, 向前迎过来:“还是你已有所感, 却不想面对?”
  扶摇扬手挥退它:“放肆!”
  沈崇光神识寄身于巨手上,对方的一巴掌, 无异于是扇在他脸上。
  成仙得道,无异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千年万载才出一个的独苗,个顶个眼高于顶、孤绝桀骜,沈崇光气得当即一掌拍了回来。
  扩散的黑雾随他神念而动, 加速瓦解这方世界,此时扶摇、方轻鸿的脚下,已然变为黑暗无垠的深渊。
  青年望着地底,感受到了小世界毁灭时,因被大世界碾压而形成的空间乱流、灵力风暴。他毫不怀疑人坠入其中,会在瞬间被撕成碎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