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41)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聊到自己有把握的事,方轻鸿就支棱起来了,挺直脊背侃侃而谈:“修真界实力至上,大能们断不会容许自己的权威被挑战,您若真是紫霞上仙留下的一道化身,怎会任由他人在门前造次?”
  “再者,我既得了紫霞上仙的法宝,也就拥有了他的一段记忆,从留下的信息来看,您给我的这件宝贝,可是他一生执念。现如今却被轻易许人,这不合理,因此您只是后来的拜访者,而非紫霞上仙本人。”
  男子道:“太初不属于他。”
  方轻鸿一愣:“上仙何出此言?”
  棠花树下,粉白的花瓣扑簌簌飘落,停在男子的发间、肩头。他静静望着方轻鸿,声调波澜不惊,却又透着股笃定:“它的主人,只有你。”漆黑的瞳仁如深潭,幽幽漾开两圈涟漪,又在人想要定睛去瞧时,恢复平静。
  方轻鸿脱口道:“您认识我?”
  这句话还有更深层次的含义,但他相信对方能听懂,他就是有这种直觉。方轻鸿问的,是前世的他,亦或者,连自己都不知道的属于他的因缘。
  两只羽毛鲜亮的五色鸾鸟飞到男子膝边,俯身依恋地用脑袋,在人衣摆上轻蹭。
  方轻鸿呆住,睁圆双眼,半晌磕磕巴巴道:“这这这……彩鸾!外头可都绝迹了的!”还是对相颉颃兮共翱翔的爱侣。
  洪荒瑞禽出了名的重情重义,它们穷其一生,都只会有一位伴侣,无论去哪里,都是成双入对的出现。倘若伴侣死去,另一半便不吃不喝、哀哀泣血,至死方休。
  这会儿功夫,又有鸟儿自远处飞来。长长的绛紫色尾羽迤逦蹁跹,体态灵动轻盈,落地后展开双翼,低垂下优美纤长地颈,像在行礼。
  是鸑鷟!
  方轻鸿抻着脖子举目四顾,看越来越多的瑞禽汇聚过来,在他们身周上下翻舞,围成一个圈。毛色洁白的鸿鹄、黄亮鲜艳的鹓鶵,还有一身靛蓝,靓如雨后青空的青鸟。最先来的那对彩鸾已经飞上枝头,停在繁花丛中欢快地歌唱,嗓音婉转动人。
  这些瑞禽就像一个个小首领,各自的御下,还管着不少血统等级较低的异兽或寻常灵禽。那些个头灵巧的小动物们,就落在稍远些的地上,亦或停在半空,朝他们所在的方向合鸣。
  方轻鸿忍不住伸出手,想去摸摸看,确定是不是真的。饶是他在前世,也没见过几头洪荒异种。
  即便再温和的瑞兽,骨子里仍有血脉传承者的自傲,不会任由一个生人异类去触碰它们。可奇怪的是,就在他伸手后,离他最近的那只鸑鷟就像能通人心般,主动停在了方轻鸿肩头。不仅如此,它还主动低下头,温驯地接受了来自人族的抚摸。
  方轻鸿兴奋地上手,以一种极轻柔的力道爱抚顺毛,转头道:“上仙上仙,这都是您养的吗?”
  “……”
  “您从哪儿找到它们的?哦对,您是仙人,总比我们寻常修士有办法。啊您看,它好像挺喜欢我呢!”
  “……”
  “是您将它们教导地如此亲人吗?”
  “……”
  “上仙,您到底叫什么名字?我该如何称呼您啊。”
  “……”
  “您救过我两次,若再不记得您姓甚名谁,如何说得过去?”方轻鸿对这个问题十分坚持,即便话题跑得再远,他都能绕回来。
  他走到巨岩前,上身前倾,双手背负其后,抬眼去望从刚刚起,就一直冷峻淡漠,表情几乎没有变过的人。
  男子无声地俯视他,从这个角度看去,方轻鸿的眼睛显得格外无辜且圆。少年人的目光清澈明亮,仿佛对他来说,能记住自己的名字,是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
  男子沉默片刻,道:“扶摇。”
  “哇好名字!”方轻鸿捧场叫好,停在他脑袋上的鸑鷟听懂他是在夸自家主人,高兴地扇翅膀。
  “鹏之徙于南冥,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扶摇前辈可是跟鲲鹏一族有什么渊源?”方轻鸿言罢,双眼狡黠灵动地转了圈,假装自己探人家底的不是很明显。
  男子面无表情回:“你的话,太多了。”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在扶摇这得不到答案,方轻鸿就开始四处溜达,反正人家也不管他。那只鸑鷟自打被摸舒服后,就特别亲近他,一路都跟着,在耳畔叫得悠扬婉转。
  方轻鸿伸手去摸它在风中飘舞的尾羽,打趣道:“怎地这般高兴,难得有人来是不是?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前辈可有给你取名?”
  鸑鷟扬起小脑袋,叫了两声。
  方轻鸿:“还没修炼到能吐人言吗?这样,你要不嫌弃,我就先给你取个小名,这样咱们来往方便些,这儿不止你一头鸑鷟,我叫的时候,你就能知道我是在找你。”
  鸑鷟嘹亮地回了声。
  “嗯……你羽毛是紫色的,就叫绛紫吧。啊呀我不太会起名,你将就着用,回头还是让前辈来给你定个更好听的。”
  鸑鷟歪歪脑袋,眼神单纯无辜,它不识人修所谓的审美,对自己有了名字这件事极为欣喜,再次停到方轻鸿肩头,朝人脸上蹭。
  他在附近兜转一圈,就回来了。毕竟人家地盘,若不小心闯到什么禁地,岂不很失礼?
  方轻鸿探查完,能给出的结论就是:这是个名副其实的桃源仙境。除了没人,小世界的生态发展极为成熟,仅凭普通大能的力量,绝不足以塑造出如此坚固且灵气充足、生机勃勃的地方。
  这……真是仙人体内蕴藏的小世界?还是另外的秘境?
  他有想过要不要装成个懵懂的十八、九岁少年,毕竟知道大乘秘密的人不多,要被问及如何得知,他该怎么说?但转念一想,若扶摇前辈真是仙人,怎会不晓凡尘中人的因缘?
  连掐指一算都不用,光观察他的神魂,就能将人的古往今来都看透了。重生那点小事,怎能逃过对方的法眼。
  因而方轻鸿单刀直入:“前辈,这儿可是您的洞府?”
  结局当然还是他一人自说自话。男子如老僧入定,不言不语,倒是他身畔的鸟儿飞开了,给方轻鸿腾出块空地。
  少年走上前,转身往石头上一靠。
  异兽鸟雀随之安静下来,天际行云悠悠,碧空如洗。
  “扶摇前辈,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半晌,方轻鸿回头,双手合十,煞有介事地赌咒道:“我发誓,问完这个就闭嘴。”
  男子终于有了反应。他高贵冷艳地赏了个“你终于明白自己有多烦人”的眼神,示意人有话快说。
  方轻鸿形容了他在孤鹜山的所见所闻——特别是那股‘恶力’的存在,临末认真问:“您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扶摇:“嗯。”
  方轻鸿眼前一亮:“那……”
  扶摇打断他,言辞犀利:“以你目前的实力,尚无资格知晓。”


第35章 谜   话题终结者:扶摇
  众所周知, 练气期主要在于引气入体,如何将外界的气吸收后,转变为自己的真元, 而后在经脉内游走,一点点依靠真元打通周身关窍,是基础中的基础。
  等筑基后,则以结道心,夯实道基, 并且会迎来一次伐毛洗髓的机会,锤炼肉驱,将后天积攒在体内的浊物, 都清除出去。从筑基起,人就算告别凡尘了。
  再来是凝脉,凝脉期主修人体百骸、五脏六腑,直至周身各大要穴, 奇经八脉都蒙上一层薄薄的灵雾,变得像灵脉一样自如循环。
  到这时,修士的肉身乃至脏器、骨骼都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以便承受凝脉晋阶金丹时, 为结丹而在体内点燃的灵力风暴。因此, 凝脉阶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将经脉拓得更宽, 身体练得更结实。
  金丹顾名思义,就是将先前所修的真元,于丹田处凝结成丹。
  结丹还有层更深的寓意,它凝结的不单是金丹,更是自身的道种。金丹就是修士一路行来, 所修之道孕育出的籽,是个人道途的新生。这就意味着,金丹以后自毁道基,另修它道极为困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