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75)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方轻鸿就着下坠的趋势调整了下身形,换了个等会儿落地,不至于摔成狗吃屎的姿势。
  万事俱备,就差落地。
  方轻鸿环顾四周,猝不及防就看见一张面容姣好的脸,出现在他身边。
  似阖非阖睡凤眼,眼下一点美人痣,笑吟吟的模样艳丽慵懒。脸的主人和他视线对上,招手微笑:“方师弟,好巧啊。”
  ?
  ??
  怎么又是你?!!!
  方轻鸿都要无语问苍天了,这是什么样的孽缘啊。前世走到哪儿绯闻传到哪儿,今生又走哪哪有你,遇见必倒霉。比丧门星还丧门星。
  顾裴渊无辜地眨眨眼:“怎么见着我,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方轻鸿呵呵笑:“看来顾师兄记性不大好,忘记瀛洲岛上的事了?”
  顾裴渊恍然大悟:“师弟在怨我。”
  方轻鸿:“怨谈不上,但有些事,你自己明白就好。”
  但顾裴渊是什么人?
  他要是个好相与的,何至于教方轻鸿如此头痛,避之唯恐不及。
  “可你的身份,最后也不是为兄我叫破的,怎么能怪我?”顾裴渊先发制人,委委屈屈:“何况你还骗我,师弟分明姓方,也不叫吱吱。”
  方轻鸿:……
  方轻鸿皮笑肉不笑:“喳喳师兄,我们彼此彼此。”
  我好惨啊,真要和这家伙一路勾心斗角地去应龙巢吗?
  方轻鸿内心默默垂泪,突然开始怀念跟扶摇搭伙的日子。摇哥多英勇,多讲道理,多好相处一人啊!
  此时海沟边的的黑蛟王。
  “嗯?似乎下去了只老鼠?”他一挑眉,心道:算了,让那小子自己解决,这点小问题都处理不好,还取什么真龙血。


第59章 谈判   呵,男人.jpg
  “你怎么会在这里?”两人异口同声。
  “你先。”顾裴渊盘膝坐在伏羲琴上, 笑吟吟地扮演兄友弟恭。
  方轻鸿看看垫在他屁股底下的仙器,忍不住抽了下眼角,“不, 师兄你先。”
  顾裴渊也不客气,接过梯子往下走:“宗主有命,瀛洲岛事毕后,来这里看看。”
  风祖……
  方轻鸿心念百转,打定了主意要在安排完宗门事宜后, 去南境看看。面上不动声色:“我跟着黑蛟王来的。”
  合欢宗前世有这么器重顾裴渊吗?前代唯有化虚境以上的太上长老,才有资格掌持一时的仙器,竟让他出入随身携带。
  到底风祖是重生的, 还是——
  他定定注视眼前人,后者镇定自若,不露分毫破绽。
  大幽即便再深不可测,也有到尽头的时候。这里没有仙器寸步难行, 两人平稳落地后,默契而迅速地一前一后,分站开来。
  不及上边动辄丈余的宽度, 隧道十分狭窄, 蜿蜒幽深, 静得落针可闻。抬头往上看都看不到顶,可见他们掉到了多深的地方。
  方轻鸿随手从地上捡起块碎石, 朝前用力一丢。只见那块石头在半空划出道抛物线,随后落进浓重的黑雾里。
  下一秒,黑雾后发出阴惨惨的笑声,石块转瞬化作齑粉,连粉带沫, 被黑雾吞噬。
  如平静的湖面漾开层层涟漪,黑雾开始翻滚涌动,遮天蔽日的盖过来。尖利的笑声藏在雾中,围绕在两人身周此起彼伏,不断在海沟内回荡。
  一双双猩红的眼睛陡然张开,像一盏盏漂浮的灯笼,直勾勾地盯着他们。
  气氛诡谲到了极点。
  顾裴渊背负伏羲琴,不知从哪儿掏出把扇子,展开摇了摇,还有闲情附庸风雅。他目光扫过方轻鸿手里的剑,状若不经意地说:“这仙剑到师弟手里,也算物尽其用。”
  方轻鸿对他的试探置若罔闻,单刀直入道:“顾师兄,我们合作。”
  顾裴渊:“此言差矣,师兄弟间自当守望相助,此地只你我二人,为兄我还能委屈了你?”
  “我说的,是真正意义上的合作。”方轻鸿加重语气,突然点破了他的身份:“别装了,我知道你是巫咸国最后的继承者。”
  顾裴渊渐渐收了笑。
  方轻鸿步步紧逼:“你也知道了对不对?”语毕,朝浓雾后扬扬下巴:“那里有什么。”
  “应龙精血。”不等顾裴渊作声,他斩钉截铁吐出了答案。
  对方反倒沉默了,支着下颌沉吟,像在权衡他的决心。
  方轻鸿没得选择,他只有十二个时辰的时间,如果可以,最好还要能提前出去。黑蛟王独立压制暴乱的灵流——压抑的越久,其爆发出来的弹性越可怕,稍有失手,暴走的灵力就会像海啸般席卷东海,届时后果不堪设想。
  若只是封印,操作还相对简单些,只需力量在短期内迅速提升,爆发出惊人的程度,就有很大概率一劳永逸。
  而现在则不同,制而不封的策略无疑拉长了凌迟的痛苦,不论对妖元的浑厚程度,还是个体意志力,都是种难熬的考验。
  黑蛟王要出事,东海一族等于没了坐镇的人,之后凌霄派等诸门若气势汹汹下来寻仇,它们都将沦为案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方轻鸿深吸口气,他既选择了信任自己,那就要担得起这份信任。
  “以你之能为,当看出它们的殊异处。这些怨灵依附在应龙神的伤口上,来到此地后经年不散,早被灵气充沛的深渊滋养得异变了。”
  “按鬼修的法门,若想登天门寻仙道,就必须褪下这一身的阴气,得阳驱为载体。化虚为实、化阴为阳,对它们来说,也被称作过人劫,不过人劫的灵体即便修为再高,也与仙道无缘。依照怨灵现在的实力,每一只都远高我等,只差吞噬新鲜的血肉,来完成人劫。”
  “你我二人现在,就是它们的猎物。我不想当,相信你也不想。”
  此时黑雾里的怨灵,早对它们的猎物垂涎已久,迫不及待地伸出一只只形状怪异,由黑雾组成的手。
  尖长的指甲剐蹭在仙兵自动开启的保护罩上,发出刺耳的声音。
  防护罩分毫未损,在漆黑的环境里焕发着朦胧的光晕。凡触及它的指甲爪子,统统应声折断,怨灵们吃痛,发出的叫声更难听了。
  它们缩回手,不消片刻,黑雾就补齐了断肢,蠢蠢欲动地又想伸过来。
  将此地变成鬼气森森的祸首不是应龙神,反倒他也深受其害,而是兵主蚩尤。更确切地说,这些怨灵都是曾经死在十方寂灭剑下的生灵。
  仙兵需要养护,魔兵自然也要,但魔兵本就浴血而生,它的养兵之法自然充满了血腥。因此,凡被魔兵杀害的生灵,它们的灵魂,就会被囚禁在兵器里凝而不散。
  本带着枉死怨气的灵魄,会在日后无穷尽的岁月里,因不得超脱而产生出诸多恶念,逐渐演变为痴念缠身的怨灵。
  最后,满心恨意和不甘的怨灵积攒下了惊人的负面意志,蚩尤就用这些阴暗肮脏的凶煞之气,来滋养、磨砺兵刃的锋利。
  这些怨气还会随着攻击,腐蚀中招者的身体,蚩尤利用它们渴求阳气的贪婪欲望,增加了魔兵的难缠,任何对手碰上,都为避免直接接触而捉襟见肘。
  应龙神费了好些精力,才将附着在魔兵上的怨气逼出体外,不曾想这些怨气居然万古不化,靠蚕食此地充裕的灵气而存活了下来。岁月更迭,它们也变成了徘徊于大幽的幢幢鬼影。
  连身负大功德的应龙都应对吃力,可见此物有多难缠。
  而究其根本,变异的怨灵本源,是“业”。
  生灵的“业”,是世间最毒的药。
  如今唯有穿过这些陈年老鬼形成的黑雾,才能到达应龙休养的地方。
  方轻鸿话锋一转,道:“而且师兄,若我没记错,你是阴水灵格吧。”
  癸水为天下至阴,神通幽冥,和万物朝阳最是刚健不过的甲木对立,为五行十灵格里,当位最贴近阴面生物的单灵格道体。
  癸水的优势在于天生亲近玄冥之术,和阴火道体一样,是修习占星、阵法、巫术的材料,比之其他道体,有事半功倍之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