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57)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方轻鸿不敢置信地瞪视了会儿,“我没做梦吧?”
  “除非历心魔劫,否则你已经不会再做梦了。”扶摇再扔出道雷,将方轻鸿砸得晕头转向:“这株蟠桃树是天庭遗殊,九千年一结果,于你妙用无穷。”
  九千年一结果的蟠桃树,即便在西王母的蟠桃会上,都是压轴的东西,只招待大罗金仙及以上,仙界地位尊崇的人士。蟠桃药性于当今的他来说太烈,但方轻鸿手里,恰恰好有一副仙方。若能在大乘圆满时服下,成功熬过天劫洗礼,在天道意志的反哺下,将为其筑下仙王之资。
  居住在三十三重天的仙人,亦有三六九等之分。
  刚飞升的修士会成为仙界人数最多,也最底层的小仙,这个阶段的人相当于修真界的筑基境,完全任人鱼肉。所谓的上仙称谓,不过是凡修统一的敬称罢了。修为不到一定境界,根本无从得知仙界的旁枝末节。
  即便在上修界如何天资拔萃、万中无一,到了仙界,也要泯然于众。因而一个人的天赋、初塑仙体时打下的基础,将很大程度决定他未来的上限。如果后期在仙界没有奇遇,即便咬牙修到了真仙、金仙,一辈子也就这样了,基本和大罗金仙绝缘。有些人甚至就一直只能在小仙打转。
  可想要奇遇,又谈何容易?
  是以,仙界共分六个阶级,即:下仙-真仙-金仙-大罗金仙-仙王-仙祖。
  仙祖是活在神话传说里的人物,例如伏羲女娲、三清上神这般至高无上的存在,即便在仙界也受到供奉。
  方轻鸿用膝盖想都知道,就他过往被雷劈的那些经历,真要飞升了,天劫声势必然非同凡响,
  置之死地而后生谈何容易,所以仙方是他很重要的一个保障。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就该早些来。”方轻鸿喃喃。
  他大致数了数,足有四十九颗。这可有意思极了,众所周知,四十九这个数字在道教,有些特别的含义。
  方轻鸿走近前,蟠桃树周遭,和园圃内的其他地方格外不同。以足需十人合抱的粗硕干体为原点,用以埋藏树根的方圆二十米内,土质五彩晶莹,有霞雾氤氲、上下蒸腾。树顶上方是层半圆形的薄膜,自穹顶落下灿金色的细碎星子,梦幻而美丽。
  而长在接壤处的草药,明显要比园圃其它地方的更加茂盛,有几株七品灵药直接蜕变成药王了!
  方轻鸿穿过薄膜,只听“啵”的声,就像到了截然不同的世界。他就像坐守宝山而不得的人,蹲下身抓了把土,在那泪流满面。
  仙树唯仙土能栽植,唯仙灵之气能促生,可他现在根本拘不住任何一缕仙气。就凭他如今的身体,就跟风洞一样,仙气直接穿胸而过,都不带停留的。
  道胎尚且如此,旁人就更别提了。本质生命层次差的太远。
  眼看着被抓在手里的仙土也化作细沙,自指缝溜走,他将希冀的目光投向扶摇。
  后者沉默片刻,点点头。
  顿时,方轻鸿整个人又精神了,生龙活虎地站起身,摸着粗糙的树皮和蟠桃树套近乎:“想来仙树爷爷您,就是此地的头了。”
  头顶茂密的枝冠簌簌动了下,像在回应。
  “是是是,我一眼就看出您的英明神武了。”方轻鸿拍完马屁,感慨道:“等会儿啊,还烦请您跟您小弟们说一声,要再遇到人修,可不能再这般憨直了,他们可是真会放火烧山的。”
  最后这条是他故意吓唬人的,宝贝谁不想要,真烧了谁也舍不得。但人修为得到更多线索,还真能赶出拘了魂魄,放到什么折磨人的法器里严刑拷问的事来。为强调事件的严重性,他也只能出此下策。
  他又打开乾坤袋,给蟠桃树看了看:“这些都是您小弟送的,也就我了,要换作别人来,定不会像我这样见好就收。”语毕跟摸灵宠似的顺毛撸两下,谆谆善诱:“他们啊,会不问意愿的强取豪夺,会将看上的连根拔起,直接带走。到那时,大家就不能像现在这样自由自在了。”
  他手里这些的确是灵树们竹筒倒豆子时,送到眼前的,方轻鸿没全要,只挑了些品相好的,和对待朱果一样,都尽可能的保护灵植根部不受损坏。
  “不过真让他们一无所得也不行,什么?您说大家有自保的方法?不不不,没那么容易,这些人带了仙器。”
  然后他在窸窣作响的树静止后,加重语气道:“而且不止一件。您若愿意相信我,就听我一招弃车保帅的方法。”
  “大家有什么就留些什么,不用全部,三分……不,四分之一就够。然后趁他们还在山脚破阵时,赶紧散到各处去,他们看见了好处,自然要争斗一番,就顾及不上旁的了。大家在山上生活了这么多年,定然知道怎么藏,该往哪儿藏。”
  “尘世辗转,相逢即缘,它们至真至诚待我一场,我必不薄之。”
  方轻鸿说得诚恳而郑重,蟠桃老树明显动摇了,须臾,垂下几条树枝插入地面,园圃外的植被们当即就从土里“站”了起来。
  它们在自己身上薅半天,像在选朝哪儿下手。最终忍痛扯下两片叶子、一撮花粉、几瓣花蕊,又朝方轻鸿所处的方向晃晃枝叶,像是表达感谢。它们从自己手里又匀出些东西,放到地上,示意他去取。
  方轻鸿一时百感交集,张了张口,又不知该说什么,只在心底无声祈愿,希望接下来的流血之祸,它们能幸免于难。
  然后他就看到灵植们各显神通,飞天的、遁地的、潜水的,用什么办法跑路的都有,转瞬就没了踪影。
  方轻鸿:……对不起,是我多虑了。
  他回过头,作豪爽状:“你既信我,我就交定了你这个朋友!”
  蟠桃树收回枝干,又抖了两下叶子。
  方轻鸿再接再厉,继续哄:“好,阁下果然爽快!既然交上了朋友,咱们也要遵从习俗,来个礼尚往来,你看……”他眨眨眼,脸上挂起了讨喜的笑:“这么多的仙土,这么旺盛的仙气,这么多桃子,不如匀我点呗?”
  蟠桃树似没见过他这样厚脸皮的,好半天没反应过来。方轻鸿趁热打铁,煞有介事地在身上摸索,而后干脆竖起一根手指,理直气壮说:“我便以我自身精血为礼,如何?”
  蟠桃树彻底被他唬住了,伸出一根枝条勾了勾,算作点头。
  方轻鸿赶紧招招手,让扶摇来收东西。对方也不踏入结界,仅袖袍一卷,连带地上摆的那些宝贝,跟脸盆大的仙土和一缕仙气,都收了起来。
  方轻鸿高高兴兴爬上树,边划破食指,落下一滴精血,边伸手去够芳香四溢的桃子。
  哪曾想变故陡生,蟠桃树刚得精血,结界便光芒一闪,消失了。
  连土带树带结界,全部没了,独留摔了个屁股墩的方轻鸿愣在原地,手里还拿着个桃子。刚刚要不是他反应快,这颗都摘不下来。
  方轻鸿目瞪口呆:“哎?不是?!你跑什么!”
  一瞬间,他甚至有种受骗上当的感觉。
  扶摇走上前,俯瞰他一眼:“道胎精血含本源之力、长生之气,对任何生灵而言,都是无上补品。你之于它,可遇不可求;它之于你,未必。”
  还真给它占了便宜啊!
  能让扶摇说到这份上,基本就等于老树精血赚了,估计就是摘完它那一树桃子都行。毕竟桃子没了可以再长,道胎没了可未必能再遇到一个。
  方轻鸿终日打雁,现在被雁啄了回眼,一时无语凝噎。想不到这老树精看着忠厚老实,居然也会背叛木系忠厚纯直的特性。
  事到如今他也反应过来了,堂堂仙树若不想让他近身,他根本连碰都碰不到。估计他一踏入园圃,就已经在打他精血的主意了。
  这老奸巨猾的妖精!
  你等着,下次再让我碰上你,定连本带利的讨回来!
  方轻鸿赌完誓,回头道:“等等,前辈刚刚说的长生之气是什么意思?”
  扶摇:“上修界数十万载,你可有听过什么道胎传说?”
  方轻鸿一愣,摇摇头。这还真没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