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230)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哈哈哈哈哈,活该活该。”白泽化出原型,捧着肚子在地上打滚。
  方轻鸿眼角余光扫到欲言又止的慧能主持,突然想起天麓寺一干人来此的初衷,便转头问:“对了苗苗,你有看到一个小和尚进来吗?”
  何恬恬茫然:“什么小和尚,还有人来?”
  她怀疑地看向慧能:“大师确定他不是去别的地方?晚辈在这跪了许久,可从没见过其他人。”
  这下所有人都缄默了,明伽明明比她们晚来,到底走哪儿去了?


第176章 咫尺天涯   前尘恩怨
  少顷, 方轻鸿问:“这里除了供奉勾陈上神的主殿,还有哪边可以去?”
  何恬恬摇头:“不清楚。”
  方轻鸿:“你们来后就没逛逛吗?”
  何恬恬:“我们是被吸进来的,到了神殿, 沈珂就被金色的血液包裹了。我以为她受到攻击,才想救她嘛,谁知道是应龙神在传承。”
  她双手抱胸气鼓鼓:“接下来的你们也看到了,本仙女脸都丢尽了。”
  可偌大的主殿,三面是由神岩砌成的坚固墙面, 还有一面就是他们进来的大门。
  且主殿是中央神殿最后,也是最主要的建筑,没有比这里生灵之气更充沛的地方了, 明伽能走哪儿去?
  连扶摇都皱起眉头,在四周望了眼,正好对上方轻鸿望过来的视线。
  青年征询地问:“如何,摇兄可有什么想法?”
  扶摇:“应龙以仙王之力, 在中央神殿里布下了结界。”
  白泽:“哇,他可真是老而弥坚,逐鹿之战后他都是重伤之躯了, 还能整那么大动静。”
  方轻鸿:“他不是去大渊借蒲团疗伤了吗, 伤势还没好全?”
  白泽鄙夷地看他一眼:“亏你还是看了那么多记忆碎片的人, 当时哪来这么多时间给他疗伤。”
  “也不看看他的伤是被谁打得,蚩尤哎!还是被蚩尤的魔兵刺伤, 真要净化伤口,即便借助蒲团,少说也得万年。他最多也就只能阻止伤势恶化。”
  它拍拍胸脯,下保证道:“东海那块我熟,他什么情况我没见到, 也能感应得到,你信我的。”
  方轻鸿:“哇,我可见过蚩尤魔兵的威力,怨灵可是到现在都还没散,看来那个蒲团才是真正不世出的神物,竟能解如此难缠的厄。”
  “当然啦,它可是用天庭建木圣树的枝干炼制……”白泽陡然反应过来,“等等,你想套我话,你们人族怎么这么狡猾!”
  方轻鸿双手枕在脑后,转开脸当无事发生。
  这时,扶摇忽然出声,打断了他们的打闹:“不论什么结界,都有一个相对较弱的节点,即便是应龙布下的,也不例外。”
  方轻鸿顿时精神了,兴冲冲道:“你找到了?”
  扶摇抬手一指,众人顺着他指的方位望去,在看到勾陈头顶的龙蛋时,不由愣住。
  白泽将信将疑:“……蛋?不对吧,让我开破妄之眼看……”
  没等它说完,扶摇指尖下移,定格在勾陈神像的脖颈处。
  扶摇眼帘垂落,看向矮他大半个脑袋的青年:“阴阳变换,万物都有不可逾越的生命线,如何破阵,你当知晓。”
  方轻鸿眨了眨眼,又瞬间张大:“你的意思是——!”
  阴阳分割线。
  果然,道的至理是回归本初,越高深的术法,就越接近自然。
  方轻鸿自然而然的顺着思路往下想:也就是说,只要砍掉勾陈的脑袋,就能进入应龙的结界。
  白泽:……
  扶摇:……
  方轻鸿:……
  方轻鸿扭头:“他怎么比你还记仇啊。”
  白泽瞬间跳脚:“混蛋,你是在骂我小心眼吗?我小心眼还能给你当牛做马?!”
  毛茸茸,像大白团子一样的神兽上蹿下跳,咬牙切齿地摆出本大人耻于和老龙为伍的架势。
  另一边,何恬恬悄悄挪近姜惊鸿、淳于嫣。
  她偷偷觑一眼扶摇的后背,立即收回视线。
  从刚刚起何恬恬就好奇了,这人她从未见过——若是曾经有过一面之缘,就凭对方的外貌气质,也不可能毫无印象。
  而且看自家师兄的态度,好像很尊重对方意见似的,都下意识朝他看。
  那个人就更过分了,哪怕在探查大殿情况,都要分出心神落在师兄身上,眼角余光一直粘着师兄。
  黑蛟王脾气烂,白泽……嗯,太容易大呼小叫,把其他人吸引过来了。姜惊鸿、淳于嫣好歹是有过一面之缘的,问起来比较合适。
  她戳戳淳于嫣,悄声问:“他谁啊?”
  淳于嫣比她更惊讶:“你师兄的道侣你不知道?”
  何恬恬花容失色:“什么!”
  这才几天不见,她师兄怎么被男人拐走了?!
  淳于嫣摸着下巴,顾自琢磨:“也对,他们这两天才成的,你不知道也正常。”
  临末,忍不住感慨了句:“速度真快啊,从那位兄台醒来到他俩结契,只用了半天吧?要不是看神兽大人的反应,我都没反应过来,那天他俩专门跑去秘境里待一天一夜是要干嘛。”
  一天一夜?!
  何恬恬整个人都不好了,满脸的世界观破裂,磕磕巴巴道:“可、可是,他俩都是男的啊!”
  方轻鸿突然转过头来,表情无奈:“你们两个——是忘了吗,我听得到,再小声都没用。”
  淳于嫣:呃。
  悄悄往后退了步。
  何恬恬的反应截然不同,这位颇有道衍遗风的小师妹迎难而上,双手背负在后,围着扶摇转了圈。
  端起脸色,开始审问:“你就是我师兄的道侣?我怎么从没见师兄带你回剑宗过?你姓甚名谁,师从何派,又为何要接近我师兄?”
  方轻鸿:……
  方轻鸿:这套说辞怎如此耳熟?
  不等扶摇说话,方轻鸿上前一步,夹在两人中间道:“他就是当初那个救师兄一命的人,如今好不容易,才得以醒转。他既是我的道侣,也是我的救命恩人,你可要客气些。”
  何恬恬风中凌乱,说不出话来。
  所以方轻鸿辛辛苦苦这一路,都是为了这男人?还你救我一次,我救你一次……
  看来她还是低估了桃花缠身的威力。
  从此以后,师兄就不止是她一个人的师兄了,呜呜呜!
  智善大尊者看了阵龙蛋,插言道:“应龙神留下的茧不可妄动,里面的沈施主恐有危险。”
  方轻鸿点头:“等她醒来吧,看这个脉动的频率,应该快了。咱们先帮她护道,有什么事也好拉一把。”
  扶摇小世界内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沈柯是除了师尊外,对他情感最纯粹的人。也是在最后,为救他而死的。
  虽然有扶摇的血脉之力加持,但人物性格,依旧是沈珂的,他单纯的一腔倾慕之情做不得假。
  方轻鸿也不想故意无视,做个逃避的人,陷对方于痛苦彷徨的境地。
  果不其然,茧内心脏搏动的声音越来越响、越来越快。
  强烈的生命力无形间影响了在场众人,几乎所有人,心跳都不自觉地合上了它的节拍。
  扶摇一拂袖,众人如释重负地放松下来,再迟几秒,体内真元运转就要超过身体负荷,爆体而亡了。
  “轰隆!”
  一声惊天炸响,震得整片神殿地动山摇,方轻鸿等人只觉眼前一黑,快被爆裂的金色光芒闪瞎了。
  而从茧内走出,得到应龙完整传承,周身缭绕着从她毛孔逸散而出的龙气所化的小龙。
  她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白衣青年,乌黑的瞳仁霎时间,绽放出欣喜的光芒:“方轻鸿!”
  等刺目的光芒过去,方轻鸿重新张开眼,就看到沈珂朝他飞了过来。瞳仁亮晶晶的,像是看不到其他人般,满心满眼只有他。
  方轻鸿不自觉后退一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