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47)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又过须臾,一列身着昆仑宫道袍的修士队伍御器飞来,立在半空,用法器扩大音量,对在场所有人道:“宫主有命,凡能提供桃花剑线索,协助我们捉拿此人者,将获宫主亲批通关牒文,可自由出入昆仑宫辖区所有地方!”
  一语既出,举座哗然。
  人群里的方轻鸿朝景洪狡黠一笑:“看到了吗,机会来了。”


第113章 李代桃僵   又一个桃花剑?
  昆仑宫门人那一嗓子, 还把附近建筑物里着急上火的人,都叫了出来。一时间,不少人腾空而起, 穿梭于大街小巷,想要把方轻鸿这个祸首找出来。
  他们倒也有几分自知之明,大多拉帮结派行动,方轻鸿还听到几个修士路过自己时,说等遇见他后, 放完信号就躲起来。万一跟昆仑宫血战受伤,也好不被他抓过来吃了进补。
  吃人进补……
  方轻鸿无语问苍天,你们还敢传得再夸张点吗?
  景洪这会儿终于反应过来, 问他:“你料到了昆仑宫一抑一扬,好让大家更尽心尽力的帮他们找人?虽然是条出路……可我们上哪儿找桃花剑去?”
  空空也笑着揶揄:“云鹄道友,我发现你变化很大啊。你这一夜是去了哪里,怎么就跟突然开窍了一样。”
  方轻鸿回神, 故作沉痛:“吃一堑长一智,总也要在失败中吸取教训。”
  空空扑哧一声:“你是被无良道人骗了老底,又不是被姑娘骗了感情, 怎么闹得像一夜情伤终于长大一样?”
  方轻鸿:……你还挺能想。
  景洪心念电转, 诧异地看着他:“方才道友让我退租……莫非是你已经有头绪了?!”
  方轻鸿夸张地摆出个心好累的表情, 然后用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口气对景洪说:“可算有个人注意到了!不错,我想到个好方法, 不费一兵一卒,就能让桃花剑自己出来。”
  他说得信心满满,景洪、空空二人不由好奇道:“什么方法?”
  “你们且在这瞧好了,接下来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轻举妄动, 等我信号。”小道士眨了眨一边眼睛,那张平平无奇的脸,都因为这飞扬的神采,而显得生动起来。
  而后,他便成胸在竹地背着手,在两人惊愕的注视下腾空而起,主动朝昆仑宫队列的方向飞去。
  那厢严阵以待的昆仑宫弟子,见这么快就有人来,心中不以为然的同时,口头仍旧照惯例问了句:“可有贼子消息?”
  方轻鸿面不改色答:“没有。”
  昆仑宫的人顿时怒了:“没有你来干什么,退下!”
  方轻鸿:“但我有一计,可让桃花剑自投罗网。”
  “哦?”那弟子将信将疑,上下打量了番小道士,确认他只是个元婴后,面露不屑:“就凭你?”
  方轻鸿老神在在,继续大言不惭:“我不与你谈,万一你没个轻重,泄露我的绝妙大计怎么办?叫你们长老出来。”
  “你!”弟子指着他,脸涨得通红,显然被气得不轻。“无礼之徒,还胆大包天想见我们长老,做梦!”
  “来人,快将他赶走。”
  “是。”
  原本列为一字队形的昆仑宫门人迅速散开,将方轻鸿包了个严实。
  双方对峙,气氛剑拔弩张,直看得悄悄躲人堆里观察情况的景洪、空空,很是为他捏了把冷汗。
  而昆仑宫这边,能被派出来执行任务的内门弟子个个年轻气盛,此时更不客气,摆好四象阵,就朝方轻鸿兜头盖脸的招呼过来。
  青年边灵活的在阵列内闪转腾挪,边扯着嗓子喊:“救命啊,西境魁首以大欺小,霸凌无辜小道士啦——”
  景洪:……
  空空:……
  昆仑宫弟子目瞪口呆,磕磕巴巴:“你你你,瞎说八道什么!”
  方轻鸿再接再厉:“真是一片好心喂了驴肝肺,献计不成,还要遭如此对待。在场同道可都看见了,昆仑宫,不值得!”
  昆仑宫弟子一时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干巴巴杵在半空,像个被轻薄的口拙小娘子。拿剑的手直抖,又你你你了半天,就憋出句颠倒黑白不要脸。
  广场上鸡飞狗跳的动静,很快就传进了搭建在城墙上方的要塞内,不多时,一位须发皆白、红光满面的老者从里面飞了出来,问怎么回事,在吵吵什么。
  方轻鸿一看,还是个有过两面之缘的老熟人,灵虚子。
  听完弟子禀告的前因后果,灵虚子上前来,对青年道:“小道士,你有何妙计,现在但说无妨。”
  做戏做全套,方轻鸿继续表演受到伤害的小作精:“你是谁?在这说得上话吗?指使别人前都不自报家门。”
  灵虚子没经历过这阵仗,整个人呆滞了下,才缓缓说:“贫道灵虚子,姑且算此城话事人,你讲吧。”
  方轻鸿面露狐疑:“你不是在骗我罢?”他一指老者身后乖觉侍立的内门弟子,“为他们应付我,实际上根本没把我当回事。”
  “放肆!”
  早先下命令驱赶方轻鸿的内门弟子当即暴喝,正待说些什么来讽刺这来路不明,又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散修,便被灵虚子抬手拦下。
  老者沉声道:“贫道无需骗你,大可放宽心。”
  闻听此言,方轻鸿换上副笑脸,跟什么都没发生过般热络道:“长老明白人,那在下就说了?”
  灵虚子:“请。”
  方轻鸿笑吟吟的,神识传音说:“其实昆仑宫不必大费周章,只要你们放出消息,在一个时辰内,桃花剑若不现身,你们就杀一人以儆效尤,自可达成目的。”
  灵虚子一呆:“你说什么?”
  方轻鸿好心的换个角度,又讲了遍:“他如果不出现,就是他见死不救、自私自利,妄为正道修士。他要是出现了,岂不正中下怀?昆仑宫英才济济,他只身一人,还怕拿不下吗?”
  灵虚子完全掉进了他的节奏里:“可这样昆仑宫也背上了滥杀无辜的恶名啊!”
  方轻鸿循循善诱:“到时您就说,抓的人是那姓方的埋伏在昆仑境内的眼线,不就结了?”
  “他不出现,谁人来反驳?连替他卖命的人身临险境,都置若罔闻,岂不罪加一等?”
  “而且,即便他出现了又能如何,现在他说的话还有人信吗?哪个贼会说自己的贼呢。”
  见灵虚子陷入沉思,方轻鸿再道:“时间拖得越长,对昆仑宫越是不利。顶着巨大的压力封城,就算广撒网,也太过被动了。他只要好好藏起来想对策,伺机而动即可,真让他跑了,昆仑宫可是两边都不落好。”
  “到底哪个更重要……”他微微一笑,嘴唇张张合合:“想必昆仑宫心底,自有主张。”
  方轻鸿在赌,赌自己所谓天道之子的价值。
  昆仑宫能如此处心积虑,必然对于他们来说,自己是特别的、不可或缺的。
  果不其然,须臾后,灵虚子扭头召来一名弟子,低声交代他去牢房,挑选几名刚刚闹事的人出来。
  接下来,作为献计的奖励——也是在众目睽睽下,对刚刚那场闹剧的表态,灵虚子邀请方轻鸿到一旁小坐,不必再回去人挤人的傻站着。
  前者并未作陪,而是回到城楼里,利用传音法器,将这个计划上呈给柳凤声,由他下最终定夺。
  想来应该正中宫主下怀,很快,灵虚子又召集一名弟子过去,向各城传讯。
  等不明就里的几人被带到广场上,灵虚子凌空而立,在传音法器的加持下,将昆仑宫的新决策向全城传递:
  “不久前,我们抓获了三名埋伏在城内,为桃花剑方轻鸿传递消息的正道叛徒,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时辰后,我等将于此,对他们进行处决。”
  “同时,也警告藏匿在城中的桃花剑,天理昭彰,报应不爽,迷途知返,方为正道,否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