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21)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是以,现在除巨头门派出身,自家有大乘老祖坐镇的修士,尚敢结伴来东海外, 就只剩下同为大乘境的人能在东海来去了。
  不过方轻鸿一路行来,偶尔还能碰上几个来和妖族做生意、以物易物的散修——任何时候,都不要低估生意人的生存能力。
  但别人看他的目光,可就诧异多了。
  现在拓印有方轻鸿真容的灵石,在昆仑宫、太微垣的联手推动下,基本都人手一块了,是根草修炼成的精怪都知道他长什么样。
  为方便活动,他早早用幻术,将自己乔装成样貌平平、资质也平平的金丹小修士。虽不至于灰头土脸,穿着打扮方面也是基本往平凡朴素靠拢,是以整个看上去一穷二白,连打劫的见到他,都毫无胃口。
  方轻鸿脚下的灵剑,还是出茶楼后,临时在明州府修真集市上,花百来块下品灵石买的便宜货。
  摊主还是当地小门派的弟子,一个修为刚筑基不久的器修,剑也是他练手的拙作。本来只想忽悠忽悠没什么经验阅历的练气菜鸟,没想到让一个强这么多的金丹买走了。
  现在这柄剑,除了能摇摇晃晃托着方轻鸿飞,几乎毫无用处。
  而正腆着张笑脸,努力跟一位貌美鲛人推销的散修,目瞪口呆地看他在空中,歪歪扭扭地飞过。
  现在敢来东海做生意的,都起码是元婴、出窍的修为了,一个金丹,还只能驾驭一把飞都飞不快的破剑,这这这……真不是来送死的吗?
  “哎,那位小兄弟,停一停!”
  他抬手朝方轻鸿招了招,扬声道:“对对对,就说你呢,别再往前跑了,深海区可有黑蛟王蹲着呢!”
  青年转头,朝他眨眨眼。
  打从回来后,方轻鸿就不再穿和剑宗款式类似的白衣。如今他一袭黑色劲装,箭袖软甲,梳着高高的马尾,即便顶着张再普通不过的脸,也显露出几分英气。
  听到陌生人好心的告诫,翘起嘴角微微一笑——只这时,他眼角眉梢才会泄漏出几缕昔日的风流春意。
  “谢过这位道友,只家师有命,着晚辈到此历练。”说罢,他也朝人招招手:“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后会有期。”
  而后回头,迳自往前飞去。
  散修看着他的背影,差点脱口而出一句:你师父是不是修炼走火入魔了。
  而且怎么回事,为何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他念念叨叨的转身,心想:算了算了,还是生意要紧!
  结果刚回头,就听美丽的女鲛人“扑通”一声,跳回了海里。大尾巴一甩,糊了他满脸水。
  “等等,我还没说完呢!”
  于是这片阳光下的宁静海域,都回荡着他的哀嚎。
  另一边,方轻鸿早已御剑飞出老远,朝他此行的目的地——瀛洲岛而去。
  仙岛经过这么多年的轨迹变动,早已不在当初的位置,不过有扳指傍身,再加阵法玄术,对于找出正确途径这件事,他也并非毫无底气。
  越往深海靠近,就越安静,到后来都没了人的踪迹。而海面之下,总能隐隐约约看到妖族的踪迹,它们监视着每个往来的人。
  大概是多年没见过如此不怕死、不知天高地厚的金丹了,妖族的巡逻队甚至没在第一时间将他拦下,只默默地跟着,想看看方轻鸿会搞出什么名头。
  结果跟了半天,也就是看方轻鸿驾着把破剑,没头苍蝇似的到处乱飞。
  忍了半天的蛟族士兵终于沉不住气,脑袋刚浮出水面,想质问他是不是故意的,就见青年忽然一个刹车,停住了。
  方轻鸿低头,对它们道:“快躲起来,别误伤你们。”
  领头的巡逻队队长还在发懵,就见青年财大气粗,抬手洒出一把灵石。那些石头在神念的牵引下结成大阵,紧接着,肉眼可见的灵气化作光束,汇聚、联结,最终和此方天地摩擦。
  一时间风云汇聚,大阵高速运转,发出“轰隆、轰隆”的声音。
  方轻鸿右手食中二指并拢,化气为剑,一指点在阵中心,只听“嘭”的声巨响,惊起层层巨浪!
  早躲进水下的蛟族士兵,震惊地看着大阵中心那道被撕裂出来的空间裂口,以及其中隐隐透露出来的仙山远景。
  它们互相对视一眼,当即扭头,摆着尾巴快速沉入海底,去向黑蛟王报告这一突变。
  而在通道被打开的瞬间,瀛洲岛外的诛仙剑阵也被激活了。
  鼓噪的罡风甚至溢出裂口,开始肆无忌惮地扫射周边地域。若非此地寥无人烟,除了大海还是大海,指不定被摧残成什么样。
  方轻鸿面不改色,迎着风,御剑飞入裂口。之后空间通道立即闭合,灵石齐齐爆碎,没了支撑的法阵也随即暗淡、消失。
  天空晴朗少云,海面深邃平静,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般的岁月静好。
  自从经历上次的人妖混战、夺宝风波,诛仙剑阵就不再以虚幻的剑意为驱导,显示在阵中的,是货真价实的仙剑。
  没有太初剑的庇佑,方轻鸿被仙剑威压迫得透不过气,举步维艰。
  大小飞剑在现身的刹那,便统统锁定了他,急射而来。
  关键时刻,他头顶的碧玉冠忽然发光,刻在玉器上的一个个符文脱落,在他身边飞舞。每个图腾的边缘,都燃烧着赤金色的烈焰,神圣祥和的气机弥漫开来,将他牢牢包裹在内。
  恍惚间,似能听到洪荒前百鸟朝凤的吟唱。
  他将扳指戴在手上,踏入真真假假的剑光幻影。
  穿行过程中,方轻鸿赫然发现,阵中只有陷仙剑、绝仙剑是真剑,其余两柄仍只是虚像!
  那就和扶摇给他的信息对上了。
  所以当年的大混战,魔域也来浑水摸鱼,偷偷盗走了戮仙剑?
  还是事后悄悄来过?
  现今魔域供奉的十方寂灭剑,必仍是以戮仙剑为胎,佐以魔息而成的仿品。只是上次道域打进魔宫大本营时,为何没被发现?
  不过小世界里的魔域,提前了五十年进攻剑宗,用准备不充分为由倒也说得通。
  但这也同样说明了,现实世界里的魔域,多这五十年来炼化戮仙剑,迫使它俯首帖耳、甘为使役。
  虽然仙器的器灵,尤其还是通天教主炼制,专门用来诛仙的法宝,肯定没那么容易被抹杀,可方轻鸿若想挽救剑灵,起唤醒难度定然大大增加。
  以及,另一把、也是最重要的诛仙剑,到底落在了谁手里?
  这是至今没浮出水面的疑案。
  有惊无险的穿越过剑阵,方轻鸿面上却疑虑重重,不见轻松。
  故园重游、旧梦重温,他看着眼前郁郁葱葱的朱果林,难免有是片刻失神,只觉恍如隔世,心中有难言的怅然若失。
  五百年未至,朱果还没来得及成熟,倒是结出了花苞,白白小小的,看起来像一串串的小灯笼,垂在郁郁葱葱的枝叶间,尤为可爱讨喜。
  方轻鸿走近前,伸手轻轻抚摸了下。而后深吸口气,转身上山。
  算上小世界那次,他都第三次来瀛洲岛了,熟得跟回自己家一样,沿途的阵法闭着眼睛都能走。
  而在路过山腰的梧桐树时,他的脚步又一次顿住了。
  偌大的梧桐树枝繁叶盛,阳光见缝插针,穿过茂密的枝冠,洒落下细碎的金光。微风拂过,斑驳的光影在凤巢上摇曳。
  青年步步走近,足尖一点,飞上枝桠。
  人去楼空的巢穴内,还躺着几块红彤彤的凤血石。
  方轻鸿捡起其中一颗指甲盖大小的,扯过一截柔软的树枝,用真元将其炼化成一条细细的灵链。
  他小心翼翼用链子穿起凤血石,而后挂到绛紫胸前。
  漂亮的石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鸑鷟高兴地啾啾叫,双翅合拢,很爱惜地抱进怀里。
  方轻鸿低眉顺目地瞧它,见状缓缓笑开来。他拿脸颊蹭蹭小鸟,语调终于恢复了生机:“走,带你去讨债!”


第93章 一报还一报   老奸商和傻邻居
  行宫后花园的药圃内, 依旧是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当年一役,成了精的药王一个赛一个的飞毛腿,跑得比谁都快。等人走后, 它们又卷土重来,回到故地继续扎根过日子,这套业务可以说是驾轻就熟、游刃有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