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22)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方轻鸿也没霍霍它们,倒是这些草药,在感知到他旺盛的道胎气血后, 纷纷示好,摇摇花骨朵晃晃枝叶,作盛情挽留状。
  青年越过它们, 站在蟠桃树前定定看了会儿,呵呵一笑。笑得绛紫直发毛。
  他抬脚跨进薄膜般柔软的结界,踩在松软的泥土上时,充裕的仙灵之气便反哺而上, 自他脚心钻入,又从肩膀、手臂等等地方的毛孔逸散而出。
  今时不同往日,方轻鸿修为大涨, 且在龙血熬炼下, 成就了真龙体魄, 仙气入体的瞬间,真元内便分出九缕化作金色小龙, 朝着仙气追逐嬉戏。
  到底是应龙神的精血,对万物有天然的威压,这九条小龙跟戏珠一般,硬是拘下丝仙气,团吧团吧捏成圆球的形状, 又顶又抓,在方轻鸿体内欢快地玩耍。
  最后,仙气被赶入丹田,瞬间融进阴阳盘象征阳面的白色那一半内。
  方轻鸿不由舒展了下身体,而后摸着粗糙的树皮,笑吟吟对蟠桃树说:“想必树兄,便是此地现在的主人了,晚辈此番前来,就是有笔交易想同您做。”
  微风轻拂,枝叶簌簌,光斑在他身上游曳,好一副闲然如林下之风的宁静画卷。
  这老妖精。
  青年暗道:明明想要精血,才故意把他放进结界的,现在又拿乔,还挺能装。
  “难道是我认错了,此树尚未开化?”方轻鸿一拍脑门,不无遗憾地说:“也罢,时间有限,还是另寻园主。”
  说完就要转身。
  结果下一秒,一条垂落的树枝碰了碰他的肩膀。
  方轻鸿顺水推舟,佯作惊讶地回头:“原来听得到啊。”旋即又露出善解人意的表情,说:“没关系,自然万物都有老去的时候,耳朵不灵便也是没办法的事,晚辈都懂。”
  福寿绵延,老当益壮的蟠桃树精:……
  方轻鸿:“那晚辈就开门见山了?其实此番前来,是想用一物,换您树上的两颗桃子。”
  树枝弯了弯,学着人的模样点头,又摇了摇,像在问拿什么换。
  方轻鸿指指自己:“道胎血精,如何?”
  蟠桃树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它像在做慎重的考量,权衡青年的提议究竟值不值得它付出。
  良久,它故作深沉地又弯了弯枝桠。
  方轻鸿也不客气,一伸手理直气壮道:“先给桃子,万一你拿到血就跑,不履行承诺怎么办?我上哪儿找你去。”
  蟠桃树精:?
  蟠桃树精:这人为什么这么懂老夫?
  方轻鸿循序渐进:“你看,我可是在你的结界里,我若食言,你大可把结界封死,不让我出去。”
  “但是!”见对方蠢蠢欲动,方轻鸿紧急补充:“你要动歪脑筋强取豪夺,我就自爆,届时真血精华流失,谁都捞不着好。”
  蟠桃树精:……你真的很懂哎。
  “道胎精血含本源之力、长生之气,对任何生灵而言,都是无上补品——”
  青年故作停顿,给蟠桃树留出足够的思考时间,而后继续循循善诱:“于你而言,也很重要吧?”
  “这样,我起誓。”方轻鸿抬起手:“保证在我拿到桃子后,就把真血给你。你也知道誓言对我们修士的约束力吧?”
  在他一通眼花缭乱的甜言蜜语后,蟠桃树精终究还是抵挡不住真血的诱惑,伸出一条更粗硕的枝干,垂至青年脚边,将人给接引了上去。
  方轻鸿微微一笑,然后……
  立即死死抱着树干,体内真元搓成一股麻绳,把自己和蟠桃树的树干牢牢捆在一起!
  与此同时,他手足并用——还化出几条小龙来帮忙,飞速地采桃子、衔桃子。硕大水嫩、飘香四溢的大桃子扑通扑通,全落进了乾坤袋。
  蟠桃树精骂娘的心都有了,气得树枝乱颤,终于憋不住说了句:“年轻人,差不多可以了。”
  方轻鸿面不改色,反手又往袋子里丢了个桃:“彼此彼此,这叫一报还一报。”
  蟠桃树精:?
  方轻鸿:“别动!还要不要道胎血精了,你要跑可就真什么都没有了啊。”
  一阵兵荒马乱后,方轻鸿双脚悬空,坐在枝桠上,望着远方渐渐西陲的太阳出神。
  寻常人看来无边际的广袤天空,在修士眼中,却未必真的无穷尽,只要修为上去,四海五域何处去不得?
  可修士能遨游四海,就真看到这个世界的极尽了吗?
  在他们头顶,三十三重天高高屹立在云外,不可触及。
  这一刻,方轻鸿感受到了时代更迭的苍茫。
  人何其渺小啊。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昔日尚能陪他一起到此的人,转眼便不见踪影。
  几乎被薅秃的蟠桃树精等了又等,忍了又忍,终于沉不住气,打断了他的伤春悲秋:“道胎,你承诺做了,誓也发了,做人要言而有信。快把精血给老朽,这样欺负万年老精,说得过去吗?”
  方轻鸿回头,笑道:“树兄,我再给你一滴血,你告诉我如何找到白泽,怎样?”
  只要利益不牵扯到自己,蟠桃树精毫不犹豫,就把同住一山多年的老邻居给卖了。不但卖,还要讨价还价。
  蟠桃树精:“三滴血,不用你找,老夫帮你把它叫过来。”
  方轻鸿:“成交。”
  结界外,一众药王仙草早看得目瞪口呆。
  只见蟠桃树精两条枝干插进土里,也不知它用的什么方法,片刻后,便见一头毛茸茸的白色巨兽摇头摆尾,腾云驾雾而来。
  兽未到声先至:“老桃,什么有趣的物件值得你大费周章,特地把我叫来啊?”
  蟠桃树精低声催促:“快快,把血给我。”
  方轻鸿依言给它三滴精血后,撒丫子就跑。等白泽到近前时,已经跑得只剩个影子了。
  “噫,它跑什么?”白泽看着老妖精远遁的背影莫名其妙。
  方轻鸿凌空一个翻身,抓着乾坤袋轻盈落地。蟠桃树精跑路的时候,可没管自己身上还坐着个人,直接跟抖虱子似的将他往外一扔。
  他咳了声,边把手背到身后,将乾坤袋藏起来,边憋笑道:“可能是怕你找他算账吧。”
  白泽眨眨眼,半晌反应过来,愤怒地打了个响鼻:“这臭不要脸的老妖精!看我以后怎么收拾它!”
  说罢一转头,冒火地眼睛盯住方轻鸿:“你到底给了它什么,能让它把我给卖了?”
  方轻鸿竖起三根手指,“先天道胎的三滴精血。”
  白泽:……
  它终于有闲心,开始上下打量青年,啧啧道:“还真是道胎。”
  眉心竖眼一开,又道:“等等,你身上怎么有太初剑的契约?它认你为主了?”
  方轻鸿点头。
  白泽顿时兴奋起来,“拿出来我看看!”
  方轻鸿:“目前不在我身上,你若是想看,可随我去昆仑宫。”
  白泽不屑地扭开脸,看向他的大眼珠里透露出鄙夷:“你当我傻啊?想让我给你当打手,没门。”
  “何况还是那头麒麟的地盘,不去不去。”它挥挥蹄子,抱怨:“老家伙古板死了,还喜欢念叨些有的没的。”
  方轻鸿眼前一亮,接着话头探问:“昆仑山的麒麟还活着?它不是在瑶池仙境守着吗,还能中途离开?”
  白泽:“当然能啊,只是它平常忠心护主,就喜欢待在有西王母气息的地方,懒得动而已。”
  方轻鸿:“那你呢?你也是通天教主的守护兽吗?”
  “我呸!”白泽气势汹汹地瞪了他一眼,高傲的扬起头颅:“本神兽集天地之精华孕养而生,寿与天齐,来去自在逍遥,可不像它那么没出息,给自己找了个祖宗。”
  方轻鸿眨眨眼:“那怎么一直逗留在此?”
  白泽长叹口气:“这不是没地方去吗……”
  话音戛然而止,它陡然反应过来:“小小一个出窍,居然还盘问起我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