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16)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但如果是这样,就又有另外一个问题。
  主世界自亘古以降,从未被破坏到这个程度过,即便洪荒天地大劫,遭罪的也就只有生灵而已,界壁十分坚固。
  所以他如今所在的地方,必然不是主世界。而是类似秘境,由大能、仙君死后,其体内的道果不散,从而形成的小世界……
  沈崇光怒喝:“当我称你一声凤王,就是敬你了吗?洪荒诸部早已凋敝,你们的时代结束了,埋葬在上古!看看你大德天凤一脉如今的处境吧,只剩你一个,还命不久矣!”
  “那又如何?”
  扶摇背后,一只浴火重生,裹挟着赤金火焰的凤凰张开垂天双翼,冲天而起:“吾等承天地意志降生,真灵座下,岂容你一个真仙放肆。”
  巨掌如山岳,裹挟着仙力重重拍下。
  到这个境界,已经不拘泥于繁复的招数,更追寻一种朴素的天道至理,是以沈崇光这一掌看似简单,实则非常难缠,远非一般招数可比。
  而凤凰周身燃烧的火焰,如冉冉升起的骄阳般炽烈。双方角力间,火焰顺着接触的皮肤向上蔓延,将整只巨手吞噬。
  来凡间的仙人境界越低,受到的压制便越小。
  沈崇光不久前,刚从地位低下的普通仙人擢升至真仙,就被沈家老祖——青霄上仙沈靖之派来执行任务。
  他自然要好好珍惜,这可是他在老祖、乃至上仙界露脸的机会。
  普通仙人即便能下界,实力也会遭到压制,最起码被界壁剥夺五成力量。
  若是天赋平平的下仙在凡间,可能就和散仙半斤八两,起不到什么威慑作用,还容易在处处藏着上古秘闻的修真界栽跟头。
  而派真仙境的人则刚刚好,既能保证力量上的碾压,受到的界壁反噬也相对较轻。
  就在凤凰与巨掌斗法时,扶摇随手在身侧,划开一条空间通道,要把方轻鸿推进去。后者扒着通道口问:“你怎么办?!”
  男人沉默片刻,道:“这里已经待不住了,待会儿我送你去安全的地方。”
  方轻鸿看也不看身后的桃源秘境:“你也在骗我?”
  他终于知道了。
  男人沉默的时间更长,在崩塌的世界里,他轻轻点头,用尽所有力量说了声:“抱歉。”
  方轻鸿眼眶发涩:“你早就知道你要……死,还骗我说你会回来。”
  扶摇一怔,他看着方轻鸿几乎要哭出来的表情,心如擂鼓。
  扑通、扑通,跳得越来越快,越来越激烈。
  他动了动嘴唇,柔声说:“去那边等我。”而后抬手轻轻一推,将青年推入通道。
  方轻鸿重重摔在地上,再睁眼时,心跳骤停。
  如今的桃源秘境已面目全非,溪水干涸、花枝凋敝,鸑鷟停在枯萎的树上,哀哀哭泣。
  它看上去也快不行了,羽毛失去原本的光鲜亮丽,整只鸟奄奄一息。在见到方轻鸿后,低低唤了声:“真君。”
  方轻鸿起身冲向它:“绛紫,扶摇的真身在哪里?”
  鸑鷟摇摇头:“主上让我守着您。”
  方轻鸿仰起脸,目露恳求:“带我去!拜托了……”
  场面静得落针可闻。
  须臾,鸑鷟扇了扇沉重的翅膀,飞得歪歪扭扭,最后还是方轻鸿把它抱进了怀里。
  如今的禁制已失去原本的效力,它带着青年穿过结界,来到他只有过一面之缘的火山口。
  方轻鸿震惊地看着黑红相间的的岩浆。
  鸑鷟说:“跳下去,真君便能看到了。”
  方轻鸿和它对视片刻,深吸口气,跳入翻滚的岩浆中。
  想象中的灼烧并未出现,栖息在他灵台的火苗忽然壮大,浮现出体表,将人整个包裹。方轻鸿昏昏欲睡,在半梦半醒间,终于见到了曾无数次出现在他识海的眼镜青年。
  这次方轻鸿招呼都不打的直奔主题:“你是谁?”
  眼镜青年一下没反应过来:“啊,呃……”
  方轻鸿催促:“快说!”
  眼镜青年摸摸后脑勺,尴尬地笑笑:“我算你……嗯,半个爹吧。”
  过了那个坎,后面的话便好说许多,对方几乎是行云流水的交代起来:“你所在的世界,是我创作的一本小说,而你就是小说里的男主角。”
  “换个你能理解的说法,大概你算上天选中,注定要成就一番事业的人。在此期间,你好运连连,随便跌个坑,都是上古仙人的遗迹,也死不掉。你死了,我这本书就得半路腰斩。”
  “然后到合籍大典,你事业爱情双丰收,就是我给你安排的结局。”
  方轻鸿震惊到失语,然而不等他反应过来,突然一阵天旋地转,画面就转到了他成亲当日。
  他似乎已经喝下毒酒,五内俱焚,‘恶力’在体内肆意游走,破坏经脉丹田。模模糊糊听到有人在说:
  “怎么样,起效了吗?”
  “应当吧?老祖不是说,现在是那个什么小说完结时,笼罩在他身上的不死光环,已经消散了吗?”
  “哈哈哈哈,太好了!快,去查看一下。”
  “什么人?!”
  “来人啊,有人擅闯昆仑!”
  “该死的,别让他跑了,快快,来人杀了他!!”
  一阵动荡的兵荒马乱后,方轻鸿落进一个坚实温暖的怀抱,耳畔是呼啸而过的风声,还有有力的心跳。
  ——你是谁?
  他想问。
  可是好困,身体好痛。
  ——放下我吧,我好像快要死了。
  然后他的脸颊,就被轻轻拍了拍,手的主人说:“坚持住,我会救你的。”
  语气决绝而坚定。
  方轻鸿有一瞬间的动容。
  而后,他一路被抱着,在风声、时不时传来的打斗声中,与男人颠沛流离,浪迹天涯。直到过去许久,才重归平静。
  四周暖融融的,是犹如母体般让人眷恋的生气,紧接着,一股赤金色的灵元便进入体内,企图将破坏他肉壳的‘恶力’都挤出来。
  可‘恶力’就像扎根在他身体里似的,无论灵元怎么努力,都无法根除。
  情势岌岌可危,持续蔓延的‘恶力’连方轻鸿的心脉都污浊了,只剩灵台还没被攻占。他疼得直抽气,若非开不了口,都想劝人放弃。
  “不行,主上,诅咒已如附骨之毒,光凭净化之力,已无法将它逼出。力量的对冲会伤及他道骨,除非……”
  “除非,死而后生、脱胎换骨。”男声低哑地道。
  ——“神威煌煌,其德天降——大德之火,灼。”
  话音刚落,方轻鸿只觉自己被一团火焰包围,就像进老君炼丹炉,整个人都烧了起来。
  难耐的灼热中,他的肉躯化作浮尘和灰烬。
  ——“神威煌煌,其道归仁——复礼之火,封。”
  飘忽的三魂七魄,被另一团小小的、温柔的火焰包裹了,确保他神魂凝而不散,源源不断地供给生机。
  ——“神威煌煌,其信则达——存真之火,明。”
  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有观点冉冉升起、凝聚。
  而后,汇成一具少年模样的躯体。
  ——“神威煌煌,其义无疆——生生之火,前。”
  男人一指,点在新生的躯体心口。霎时间,犹如草木初生、百花齐放,这具肉壳有了第一声心跳。
  自心脏而始,血液向四肢奔流。
  方轻鸿的魂火飘飘荡荡,没入身体的瞬间,有灵气自道骨间复苏,从骨头缝里冒出来,汇成细细的溪流,在经脉内游走运转。
  ——“神威煌煌,其风南仪——观雅之火,庙。”
  男人最终一指,点在灵台。
  一朵小小的火焰种进方轻鸿眉心,从此庇佑他安乐成长,不离不弃。
  《山海经南山经》有言,凤皇一族,承天地祥瑞而生,天赐其道纹:首文曰德,膺文曰仁,腹文曰信,翼文曰义,背文曰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