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231)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也就是这一步,让注意力全在他身上的沈珂意识到了什么,表情暗淡下来。最终,她只在停在了方轻鸿三步开外的地方。
  这是她最后的体面。
  方轻鸿梗了下,硬着头皮主动打招呼:“沈少宗主,别来无恙。”
  沈珂牵起嘴角,扬高下颌,骄傲地说:“你也看到啦,本小姐福大命大,你看起来——”
  她煞有介事地打量青年几眼,笑道:“也不错嘛。”
  方轻鸿顺着她的话往下讲:“太微垣的情况,你大致有数了罢?”
  沈珂沉下脸色,点点头。
  方轻鸿:“那我把知道的告诉你,你也好有个心理准备。”
  然后他把自己目前所知的,事无巨细地说给沈珂听。何恬恬知道的毕竟有限,或者说,她在方轻鸿的有意保护下,没有更多的接触到阴暗面。
  于是,首次听说的何恬恬在一旁目瞪口呆,嘴巴张张合合,半晌吐出一句:“啊,这……太微垣岂不是——”
  全员沦陷了。
  方轻鸿回想起秘境里,跟随在沈珂身旁的沈家遗老,说:“也不一定,等少宗主出去后,说不定可以到北境去找找,你们应该也有那种,只有沈家直系知道的秘地吧?”
  沈珂咬咬嘴唇,将几欲夺眶而出的眼泪逼回去。
  她的爹爹被歹人害死了,那班狼子野心的家伙,甚至还操纵爹爹的尸体,欺骗更多原本没有中傀儡术的门人。
  要是让爹爹知道,是他自己害得那么多人,沦为天师一脉那两个妖孽手中的傀儡,该有多难过?
  沈铎锋统领的太微垣虽然对外强势,可对自己的女儿,是掏心又掏肺,历来没得说。
  沈珂深吸口气,道:“多谢方师兄告知,我也不白拿你人情,就说一个对你来讲有用的消息来抵债吧。”
  她抬起脸来,勇敢的直视方轻鸿,“应龙神的记忆里,有段是关于你的,他说在大渊秘境里见过你,所以他留下了一样东西,你应该很想知道吧。”
  方轻鸿顿时竖起耳朵。
  沈珂:“此事要从伏羲阵图说起,太微垣对外的说法一直都是沈家先祖偶遇伏羲上神,上神看中他的资质,传下了阵图。一开始我也这么认为,现在发现,是我想错了。”
  “伏羲阵图,是应龙神给我家先祖的。”
  她自嘲的笑笑:“不过也是,普通人又怎能碰到上神,还得到他的‘另眼相待’?若非应龙神有意为之,此仙典也落不到沈家手里。”
  “而沈家先祖,其实有两位,一位是大家所熟知的青霄上仙,还有一位……”


第177章 凋零的花   沈家来历
  沈珂停顿片刻, 继道:“还有一位,是青霄上仙的胞妹,静姝祖奶奶。她也是如今我们这一脉……真正的先祖。”
  众人一愣, 什么意思?
  方轻鸿眨巴了下眼睛,问:“为何后世完全没听过她?”
  沈珂冷笑:“因为青霄不敢。”
  沈家刚开始,并不是应龙血脉。
  遇到应龙神时,青霄上仙还只是一介凡胎,但他沾了沈珂的光。
  沈家日后注定要出一个与天命之子纠缠的重要角色, 而若想更好地干涉未来,自然是挑选对天道来说,相对有分量的人。
  正如女娲之如顾珮鸢, 西王母之如柳梦涵,应龙神也选择了沈珂。
  当时因为逐鹿之战,大陆各地烽烟四起,弱小的洪荒异族、人类, 都免不了颠沛流离的命运。青霄虽然根骨不算出色,但他有颗聪明的脑袋,父母故去后, 也带着妹妹在乱世有惊无险地活了下来。
  然后, 就被从东海回来的应龙神找上门了。
  应龙神狂傲霸道惯了, 不识人间礼数,高高在上地伫立云端, 视线在兄妹二人间转了圈,便对妹妹沈静姝道:“祭天仪式将至,到何处都难逃一死。”
  沈静姝跪在地上,呆呆愣愣地望着他,表情茫然。
  她身边的青霄眼珠一转, 当即明白天降大饼了,拜倒在地大声道:“还请上神指示!”
  漫长的洪荒岁月,青霄这样的人他看得多了,应龙神目下无尘,漠然道:“若想活命,孤便允诺尔等一事。不但如此——”
  他抬手一翻,半篇被誊录下来的《伏羲阵图》牢牢落进他掌心:“孤还会将它赐给你们。”
  青霄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能让上神拿出手,必为不世仙珍。
  他竭力压抑兴奋地声线,额头贴着地面问:“不知上神要小的们办何事?”
  应龙神毫不留情地回:“不要你,要你的胞妹。”
  青霄哽住,但多年来摸爬滚打的经历,让他早练就了一副城墙脸皮。怕小妹反应不及,错过了机缘,急得悄悄扯沈静姝衣袖。
  后者到底听大哥的,跪伏在地战战兢兢问:“上神但请吩咐。”
  应龙神:“孤要你,为孤孕育一个龙子。”
  此言一出,在场两人都惊呆了。
  应龙神道:“孤给你们考虑的时间,明日黄昏,孤自会来找。”
  青霄恨不得当场答应下来,但碍于妹妹还要安抚,只得不甘心地追问:“上神,此地有流寇袭扰,小的们不敢久留,您届时要去何处寻?”
  应龙神嗤笑了声,对这个问题不屑一顾,亦或者是对他本人,转身迳自消失了。
  青霄顾不上纠结他的态度,在人走后,急忙对小妹说:“静姝,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啊!”
  沈静姝则显得有些犹豫:“可是……”
  “静姝,”青霄双手按住她的肩膀,将人掰过来,问:“你想大哥死吗?”
  少女惊慌失措,猛地摇头。
  青霄心里明白,事情已成大半,于是笑开来:“大哥也相信静姝。正如大哥不会抛下你一样,你也舍不得大哥,对吗?”
  他摸着小妹的脑袋,循循善诱:“我们静姝这么柔弱,要没有大哥护着,如何能活到现在呢?”
  “我、我知道了。”沈静姝垂下头,放在腿上的手握紧成拳:“我答应。”
  青霄高兴地抱住她:“太好了!大哥就知道,咱们静姝历来懂事。”
  翌日,青霄把消息告知突然现身的应龙神。
  后者在人口沫横飞说些有的没的时,抬手一招,青霄身后始终低着头不言语的沈静姝,就朝他飞了过去。
  被应龙神跟挂件似的拦腰挽住,沈静姝连忙道:“带上我阿兄!”
  应龙神目光淡淡,扫了眼她的手。
  沈静姝这才意识到,自己情急之下,竟拉住了上神的衣袖。她当即松开手,怯懦地道歉:“对不起。”
  所幸应龙神没有责怪她的意思,还真听了她的话,让兄长浮在半空,跟着他们一起走了。
  应龙神回到自己的殿宇,他没有让兄妹二人接近自己的寝宫,而是将他们分别丢到了两座别院里,由部下看管起来。
  沈静姝在住地心情忐忑地等待自己被“临幸”,然而一天天过去,想象里的酷刑并未降临。
  反倒是龙宫侍从每天都会提供她肉胎蜕变的仙草仙药,不时还要去灵泉泡个澡,每天都过得滋润无比。
  唯一不好的,就只有被限制了行动,应龙神也不让他们兄妹见面。
  沈静姝明白,自己没有和应龙神谈条件的资格。在一次询问龙侍,对方只字不语后,便接受了这样被动的命运。
  终于在第七日,应龙神来了。
  他背负双手,皱着眉头上下打量她,像是在评估一件货物,最后勉为其难地说:“差不多可以了,过来罢。”
  沈静姝紧张地走向他,面颊绯红,心脏砰砰跳。
  她紧紧地闭着眼,等待着肌肤曝露在空气中的那一刻,却只等到了小腹忽然的坠痛。像有什么东西凭空钻进了肚子,她不由捂住腹部,张开了眼。
  应龙神吩咐:“好了,接下来你就好好养胎。”
  沈静姝茫然:“上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