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04)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对,都是假的。”柳梦寒俯过身来,幽幽道:“你的愤怒和执着,都没有意义。”


第79章 魔剑复苏   失控
  一语既出, 方轻鸿陡然醒过神来:“不,你在骗我。”
  他转身挥开柳梦寒伸过来的手,满脸戒备:“你不是柳梦寒, 你到底是谁?”
  谁知道这是不是又一个骗人的幻术?
  西王母像最多只能证明眼前的这个“柳梦寒”,比别人掌握着更多的信息。而且即便为真,事情也绝不会像他说的那么简单。
  方轻鸿心念电转,权衡着对方愿意放自己回去救道衡的几率有多少。
  柳梦寒似是对他的反应感到诧异,微微睁大眼, 须臾恢复平静,流露出无奈的表情:“轻鸿,你我道侣一场, 我没必要骗你。”
  方轻鸿:“那你是否记得,大婚当日的灵酒?”
  “嗯。”柳梦寒颔首,显得有些压抑和苦闷:“可那都是假的,是这个幻境世界给你的错觉, 幻境的主人有意陷害我,他想离间我们!”
  方轻鸿眯了眯眼,依旧有条不紊地发问:“既然如此, 现在的你又是谁?如果这一切真如你所言, 世界和活在这里的人都是虚假的, 你不也在其中?”
  柳梦寒眼波楚楚,多情而动人:“我便是梦涵, 梦涵便是我,是我进入幻境来唤醒你的一缕神识,附体在了这个傀儡上。”
  方轻鸿愣住,满腹狐疑地打量他。
  柳梦寒步步走近,方轻鸿步步后退。
  “快醒来, 轻鸿,你知道的,已经发生的事无法改变,这里不过是你的黄粱一梦。”青衫男子声声恳切。
  方轻鸿脚步一顿。
  柳梦寒见状,语调变得愈发柔缓:“没有谁能重写过去,看,你的梦已经开始坍塌了,它在向现实靠拢。醒来吧,回到真正属于你的地方。”
  方轻鸿内心挣扎:“我……”
  而就在对方即将环抱住他时,他又一次地推开了柳梦寒。
  “如果你真的是梦涵,那就说一件只有我们两人知道的事证明下。”方轻鸿抬手制止对方锲而不舍,还想追逐过来的脚步。
  柳梦寒听话的停下,只一双眼睛仍黏着在青年身上,不肯离开半寸。
  “道魔之战时,你为给剑宗死去的人报仇,一人独挑魔域尊者,也替我们抗住了压力。你以分神之力,越阶反杀化虚大能,实为奇迹。”
  “当时道一真君在和魔尊对峙,分身乏术,而你的情况实在危险,不止魔域,道门也有人想偷袭暗害你。你一路急退回五域,而我追在后面,替你解决麻烦,最后阴差阳错,一同进入了仙家秘境。”
  “那时我为救你,重伤垂死,即便侥幸生还,也将沦为一介凡体,无法再寻天道。”
  说到这里,柳梦寒似回忆起了什么美好的过往,笑颜逐开:“你说,你欠我一次人情,愿为我赴汤蹈火一次。无论我提什么要求,天涯海角,你必为我取得。”
  他抬眸望过来,问:“还记得吗?”
  方轻鸿张了张嘴,干涩地回:“记得。”
  “我什么都不要,只愿与你结为道侣。”柳梦寒渐渐收了笑,目光忧郁:“你也忘记了吗?”
  方轻鸿嗓子被堵住,说不出话来。
  柳梦寒又道:“你难道不好奇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那个人——扶摇的来历吗?”
  “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他就是这座幻境的主人。”
  “也是他,想要拆散我们。”
  与此同时,魔域中央行宫。
  被禁封的行宫最内侧核心区,一股黑焰突然冲天而起,紧接着,如浪潮般向四面八荒席卷开去。
  滚滚黑雾瞬息淹没行宫,将四散奔逃的人都笼罩进来。这些人在经历初时的惊慌后,发现了黑雾的本质——是魔息!
  并且在黑雾里,他们的修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蹭蹭往上涨,便纷纷乐不思蜀,再也不想着往外逃了,在原地疯狂地吐纳魔息。还有人因为过于贪婪的进食,将自己撑到爆体而亡。
  没有人去追究这股黑雾从何而来,他们都被眼前既得的利益,给迷了眼睛。
  而在魔息的发源地——供奉着魔兵的祭祀大殿内,赫连无赦正发出震耳欲聋的大笑。他双手高举十方寂灭剑,声音在空旷的殿堂内回荡:
  “昔年兵主蚩尤未完成之功绩,将于吾手达成!从今往后,天下尽归我赫连无赦!”
  他手中被黑雾包裹的魔兵发出一声悠长的剑吟。
  十方寂灭剑竟早前世五十年,苏醒了。
  神台之下,赫连诀抱拳躬身,行礼道:“恭喜父亲得偿所愿。”
  赫连无赦持剑一挥,黑气如波纹般涤荡开来,一直蔓延到与其他四域接壤的边陲地带。而大殿之内,他的儿子即便到此刻,仍面色沉稳、不动如山。
  不是懦弱无能,就是已经懂得了隐藏的顶级猎食者。
  魔尊居高临下地望着他,眼中毫无温情。更多的,是对一件上等作品的欣赏,和支配对方的意兴盎然。
  “上来。”他发号施令。
  赫连诀一步步跨过台阶,单膝及地,跪在父亲面前。
  “噗。”剑刃毫不留情地插入他肩胛骨的缝隙,鲜红的血液迸射而出。
  赫连诀眉头都不皱一下,仿佛被刺的不是自己。
  大量魔息涌入他的身体,强行拓宽他的经脉肺腑,粗暴的方式甚至让他的身体各处,都出现了恐怖的裂纹。
  他不由喘了声粗气。
  头顶传来赫连无赦严苛的命令:“忍住。”
  剧痛之中,赫连诀不得不集中精力,调动自身力量去不停地修复经脉脏器,引导暴走的魔息在体内游走。
  与此同时,修为的暴涨也带给他一种魔骨被强行拉扯长大的疼痛。
  而他的父亲却并未管他的死活,仿佛弱肉强食,活不下来便是自然淘汰的必然。
  见魔息输入的差不多,赫连无赦毫不留情地拔出了剑。赫连诀摇摇欲坠,忍不住身体前倾,用肩膀没受伤的那条胳膊撑住了地面。
  他抬头,模糊的视野内,是父亲背转身去,狂热注视着一座雕像的情景。
  雕像高冠白衣,银甲箭袖,足踏轻云软靴。身姿挺拔,双手持剑背于身后,像等待腾飞的云雀,永远高昂着头颅,忽略了脚下的纷纷扰扰。
  赫连诀知道他是谁。
  这会让他想起自己的母妃,那个骄傲虚荣,被欲望冲昏了头脑,最终也死于欲望的人。
  魔尊赫连无赦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枭雄霸主,他像魔域里的每一个人般,信奉着物竞天择,强者为王。
  母妃不过是他精挑细选出来,用于哺育出下一代的容器。而他的母妃,一个生活在底层,若无魔尊仪仗经过,就要沦为他人玩物的美人,一朝翻身,便是欲望无止境蔓延的开端。
  不同于喜欢做表面功夫的五域道门,魔修寡情而重欲,从不掩饰自己的渴求,更没觉得直抒胸臆是件丢人的事。
  他的母妃也在此列,对自己即将出生的魔尊之子,最大的喜悦并不是为人母的快乐,而是对未来的企图心。
  改变命运,就此凌驾于他人之上的企图心。
  等拥有出色天赋的他出生,一天天长大,本以为能一朝升天的母妃,野心也在一天天膨胀。
  最终,这把炽烈的欲望之火,反将其燃烧殆尽。
  美艳的侍人无法得到赫连无赦的心,也无法取悦后者,为自己赢来更尊贵体面的身份,于是一不做二不休,索性勾结魔尊部下,阴谋篡权。
  只可惜功败垂成,叛党被守株待兔的赫连无赦一网打尽,昔日部下一一处死,无人幸免。那日血流漂杵,所有叛变者被废除修为,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放完血,流干最后一滴生命精华而死。
  独坐高台的赫连无赦扬手一挥,剩下的尸骨便如砂砾般随风飘散。
  魔域的统治,总需建立在暴戾的强权之下。
  赫连诀登上行刑台,看自己的母妃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被处以极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