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23)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白泽挺起胸脯,拿大爪子戳戳方轻鸿,哼哼道:“你,给我站好——嗯?”它刚提起来的气势,立即在好奇心的作祟下,被泄了个底掉。
  它脑袋上三只眼睛,齐刷刷地盯着方轻鸿不住看,“奇怪奇怪,你的命轮……”
  方轻鸿截住它话头:“我的命轮有重叠,像是从腐朽的躯干里,重新长出了新芽。”
  白泽一愣:“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
  方轻鸿干脆承认:“我就是重生的。”
  白泽眨眨眼,一人一兽相顾无言。
  片刻后。
  “你这人还挺有意思。”
  白色巨兽张口,吐出一串和它此时眼神极为不相符的娃娃音,“我看到你的诚意了,说罢,特地贿赂那老妖精也要见我,是为了什么?”
  “我来是想请您出手,救一个人。”方轻鸿说罢,郑重地朝它行了一个礼。
  “无论什么条件都可以,还请您……能够答应。”


第94章 诅咒   白泽:夭寿啦雄凤凰喜欢上男人啦……
  “嚯, 这个口气。”白泽大脑袋凑过来,一脸八卦:“你小情人啊?”
  方轻鸿:……
  原来神兽也能露出这种猥琐的表情啊。
  方轻鸿:“别瞎说,凭白坏人名节, 那是我朋友。”
  白泽一脸你看我信不信:“男朋友还是女朋友?”
  方轻鸿回得斩钉截铁,恨不能一刀斩断它那些浮想联翩:“男朋友。”
  白泽耷拉着脑袋缩回去:“切,没劲。”
  方轻鸿略过当中人物的情感细节不提,将来龙去脉大致讲述了遍。白泽听在耳中,内心全是波动。
  什么!凤族居然还有后裔活着??
  到底怎么逃过那帮子仙人重重围剿的, 传授下经验呗?
  而且这代的凤王居然是雄的……好吧,雄的就雄的,可就算你避重就轻、眼神闪躲, 我也无法忽视这背后的惊人真相啊!
  夭寿啦,雄凤凰喜欢上男人啦!
  气运之子可是被天道指定的桃花星啊,月老好几根红线缠在他身上呢,注定要跟女人纠葛再纠葛, 最后修成正果的。
  ……不过,男人的喜欢,应该也算作桃花运的一种吧?
  所以到头来, 男朋友还真是男朋友啊!!
  好你个无耻老鸟, 上梁不正下梁歪, 平常装得满脸正气,教育出来的后代却把天道最宠爱的儿子带上弯路。
  难怪现在要死不活, 我看你就是活该!
  早年间,各族神兽也不是没有往来,要说最霸道不过真龙一脉,那最高傲的,就要数凤凰这支了。
  白泽心说八万年河东八万年河西, 今天可算让我刨到了你家的八卦,说好的洁身自好呢,啧啧啧。
  白泽忍不住碰碰方轻鸿:“哎,不是说你还带着只鸑鷟吗,拿出来我看看。”
  方轻鸿双手抱胸,往后挪了挪:“干嘛?”
  白泽甩他一个白眼:“不会害他的,快拿出来。”
  方轻鸿这才不甘不愿地放开衣襟,让绛紫出来。白色巨兽一颗大头好奇地拱过来,差点没把人顶翻。
  青年赶紧稳住身体,让绛紫又飞回自己手心立着,没好气道:“大哥你悠着点,现在摇兄就剩这一根独苗苗了,要在我手中折了,我如何向他交代?”
  呸,还摇兄。
  从出生起,到现在都没有过道侣的纯情老神兽暗暗唾弃,凤王这儿子还挺会来事啊,自己命都快没了,还要留个念想下来,给人时时带着,跟送定情信物似的。
  噫,肉麻!
  方轻鸿努力把话题拉回正轨:“你要是答应,我们即刻就能动身。”
  白泽伸蹄子按住不断上翘的嘴角:“他现在什么情况?”
  方轻鸿:“昏迷不醒,诅咒倒是暂且抑制住了。”
  说完,自己也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直到现在,他都不大理解为何阴阳盘的力量,能对大罗金仙都束手无策的诅咒起效。
  “不过我放了很多血给他,后期阴阳之力在他体内流转,似乎激发了凤血本来的活性,应该还能再撑几年。”
  他说得已是相当委婉,以当时的情况,方轻鸿几乎要把自己给掏空了。也就是他福缘深厚,命不该绝。
  白泽:……
  半晌,它感叹:“不愧是天道之子啊,天降大饼,被你发现大秘密了。”
  方轻鸿:“什么意思?”
  白泽:“你知道天地万物,包括天生神,都是从混沌中诞生的吧?”
  ——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这个“易”,指的便是混沌。
  所以阴阳的归处是混沌,也可被称作为鸿蒙,是本初之气的孕养之地。
  方轻鸿生存的上修界,所滋养的灵气诞生于“阳”,是以他先前修行的成果,压缩洗礼为精华后,便成为阴阳盘内,阳面的基础。
  本是他修出来的因果,而非说明道胎的属性是阳。
  另一方面,腾蛇化阴而生,和它们这些神兽一样,都是直接从鸿蒙中诞生的原始真灵。只不过有些化气为祥瑞,有些化气为凶煞。
  方轻鸿发问:“可是人间界也有象征‘阴’的功法、灵果灵药,还有很多东西存在啊,单论阳面是否有失偏颇?”
  白泽解释:“其实洪荒前,仙庭还没建立起来,天地由天生神管辖,我们神兽各司其职。之所以说凡间是‘阳’,是因为它当时属于勾陈。”
  “勾陈你知道吧,五行戊土为阳,以厚德为主,它的道也在冥冥中影响、滋养了它麾下的土地、万灵。你们人间有句话叫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它就是得道的人,你们就是升天的鸡犬,两者间的关系你可以这么类比。”
  “如今你们在它的土地上,自然要遵守它给这片土地立下的规矩,就连你们晋升的途径、修的道,其实都是它创立下的秩序,包括个人功德的算法。在规则的链条下,大家都是按部就班的飞升成仙。”
  “伏羲神、女娲神虽然号称是庇佑你们的人族始祖,但其实和勾陈不冲突。勾陈是大地之主,他们是教会你们读书识字的先生,给你们提供修炼的法门,以避免人族在万物竞争下,被淘汰出局。”
  “但他们的帮助,实际上还在勾陈制定的框架内。当然,不是说伏羲女娲不如勾陈,而是他们天生神有天生神的规矩,诞生于自然的,需毕生遵循自然,不会贸然插手。否则,以他们的级别,若做出什么不合时宜的举动,将引发浩荡因果。”
  见青年震惊的说不出话,白泽哼哼道:“不然你以为我们名头是白叫的?大家都有功德在身的好不好。”
  而这世界上,恐怕只有道胎,能同时承受阴阳两面的气机。
  概因道胎意象,既为鸿蒙的胚胎。
  白泽一脸艳羡:“你小子,要不是你人族历史断代,不知个中奥妙,我都怀疑你是来我面前炫耀的。”
  方轻鸿:……
  不过,既然能让他的丹田发生异变,足可证明小世界内的腾蛇之毒为真。
  所以,扶摇特地将再危险不过的至阴毒物,放进用自己丹田造的小世界?他事先就知道此毒于我有用?
  方轻鸿喃喃:“他还有多少瞒着我的?”
  白泽:“这我就不清楚了,你得自己再下一趟大渊瞧瞧。”
  方轻鸿想到至今还留在自己识海内,散发出温暖光晕的火苗——时至今日,此火仍会梳理他波动的神识,或润物细无声,滋养他因剧烈的悲恸,而感到受伤疲累的灵魂。
  他不禁心潮起伏,催促白泽上路。
  后者摇摇头,说:“不行。”
  方轻鸿:“为何?!”
  白泽叹口气,抬起蹄子,碰碰他脑袋:“你是不是急傻了?现在不是早去晚去的问题。”
  大千世界,纵有万变,亦不离其宗。
  但凡类似于诅咒这类的东西,修士若想驱除它,就必须要了解其诞生的原因、业果,及施术人的手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