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217)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尔等必须遵守,违者,便是无德、便是堕落!”
  古老而威严的声音在方轻鸿脑内回荡,他迷迷蒙蒙的想:这是谁在说话,听上去为何有些耳熟?
  似乎……像是众妙之门内的那道声音。
  方轻鸿一个激灵,突然从昏沉的状态中惊醒。再张开眼时,他又成了灵体状态,且身处一个完全意料不到的地方——瀛洲岛。
  他几乎在第一时间,就认出了那棵长在仙宫外的梧桐树。
  瀛洲岛结界的上空,传来激烈的厮杀声,一头浑身燃烧着红金色烈焰的巨大神禽浑身浴血,被十数名仙人团团围拢。
  它左冲右突,发出凄厉的悲鸣。
  那是……!
  方轻鸿震惊地看着神禽,脑子里跟东海大渊下的壁画中,记载的凤王对上了号。


第166章 光   恨海情天
  这些仙人似乎还没查觉到瀛洲岛的所在, 只在一层薄膜外的结界上空,与凤王发生争斗。而方轻鸿的神魂,则被困在结界内, 无法动弹。
  凤王的目的显然是瀛洲岛,但它不想让仙人们发现这点,便在上空盘旋。这也极大的限制了它的行动。
  方轻鸿皱起眉头,凤王在顾忌什么?
  看它现在的模样十分虚弱,才会被围殺的如此狼狈, 但像它们这样的神兽,肯定有几项保命秘术,却始终不见它施展出来。
  凤王很想进来。
  方轻鸿目光一寸寸略过它英伟庞大的身躯, 越看眉头皱得越紧。原本流光溢彩的羽毛七零八落,纵横交错的伤痕血迹未干,一些地方深可见骨。
  目光再往下,他发现凤王的一只爪子, 始终缩在腹部的羽毛里。在它一个剧烈的动作后,爪间的物事,终于露出一星半点的真容。
  方轻鸿瞳孔收缩, 是蛋!
  它一直在保护那枚凤凰蛋!
  难怪, 难怪。
  神兽刚刚生产完, 是最虚弱的时刻,它们会将毕生神力输入蛋中, 孕育新生命。是这帮仙人趁机偷袭了凤王!
  而且刚刚他注视着这枚蛋时,心底忽然感到一阵奇妙的心悸。方轻鸿心念电转,一个大胆的猜测不期然间,跃入脑海。
  难道……
  方轻鸿张了张嘴,无声地叫出一个名字。
  而当他意识到凤王的真实身份时, 心骤痛起来。
  不多时,上空战场有了变化。
  为给自己的孩子争得一线生机,凤王玉石俱焚,拼尽全力,释放了一次凤族的攻伐大术。
  “神威煌煌,其德天降——大德之火,灼!”
  刹那间,天降神火,淹没了瀛洲岛上空。
  火焰中,不时有人发出凄厉的惨叫,而趁着大火,凤王拖着坑坑洼洼,皮开肉绽的身体,闪身进入结界。
  它在梧桐树的枝桠间降落,小心翼翼地将蛋放进凤巢内。滴着血的爪子收回时,在梧桐木上飞溅起一排血珠。
  凤王低头看着蛋,美丽清澈的凤目满怀依恋。
  它多么想继续陪伴在孩子身边,它的孩子还这么小,刚刚出生,需要更多的陪伴和保护。
  可是……
  凤王悲伤的落下一滴眼泪,落在赤红的蛋壳上。
  蛋内的小生命似有所感,赤红的壳微微颤动。
  凤王回头,毅然决然地冲霄直上,在火焰散尽前,返回了战场。
  “凤王无咎,你神力耗尽,已经没有退路了,不若束手就擒。”火焰中,浮起一个圆形光罩,光罩里的中年男子沉声说道。
  此次前来围殺的团体内,由一名仙王领头,也就是开口的这个人,其主攻伐。六、七名大罗金仙级高手负责布阵围困,偶尔插刀偷袭,剩下的一些金仙,则在外围检测动向。
  十数人配合熟练,应对自如,显然有备而来。
  刚刚的杀生大术中,金仙以下尽丧,两名大罗金仙死亡、其余人身受重伤。连仙王级盖世强者,都出现了因仙元耗损,而不复巅峰的状况。
  但即便如此,仍大大好过已是强弩之末的凤王。
  “痴心妄想!若非尔等无耻,行此小人行径,本王又如何会中招?”凤王恨声道。
  人族仙王法器蓄势待发,“成王败寇,多说无益。凤王即便有通天的本领,今时今日,也只能接受这个下场。”
  倨傲的言语随同法器,一并朝凤王袭来。后者一挥翅膀,将法器拍开,紧接着,巨大的身躯翻腾而起,险险避过来自后方的攻击。
  凤王长吟一声:“今日尔等屠我一族,就不怕这惊世的因果,来日报偿在尔等身上?!”
  “日后的事日后再谈,只要能摆脱天道束缚,求得真正长生,世间还有何能难住吾?”仙王手掐法诀,绚烂缤纷的杀生术接二连三,如浪潮般向凤王席卷而去。
  “至于你——”仙王英俊的面庞露出一丝狰狞:“死!!”
  凤王拖着残躯,硬是挺过了攻击,往更远处溃退。
  在它将人都引开后,瀛洲岛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只有被孤零零留下的蛋,轻轻颤动着,似孩童在悲鸣。
  春花秋月,冬雪夏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瀛洲岛的灵花灵草欣欣向荣,梧桐树上的凤凰却始终未曾破壳。
  神兽的孕育,需要耗费惊人的神力,即便出生后,也需要父母陪伴在侧,不断往蛋里输送力量。
  越是高阶的生命,其繁衍就越困难,这是世界诞生之初,天道就定好的铁律。
  而没有足够的力量支撑,幼兽便无法在苏醒后,撕开蛋壳出生。
  方轻鸿的灵体一直漂浮在凤凰蛋旁边,几回伸手,想要抱入怀中,都无法做到。
  他只是一道虚影,而过去,是无法更改的。
  万幸瀛洲岛的灵气,不至于让凤凰蛋生机断绝。里头的幼兽为破壳而积蓄力量,陷入了漫长的沉睡。
  外界的纷纷扰扰传不到这片世外桃源,时间的流逝在瀛洲岛,仿佛没了意义。不知过去多少年,方轻鸿忽然发现蛋壳表面,出现了黑色的斑纹。
  一块块的斑点还在不断扩大。
  青年起先疑惑地盯着瞧了会儿,想到一种可能性后,脸色瞬间变了。
  每种神兽都有其使命。
  使命是它们存在的价值,一旦使命沦丧,它们存在的意义,也会被逐渐模糊。
  在洪荒,异族也好,神兽也好,幼儿还沉睡在蛋里时,就已经自我有了意识。
  血脉传承的同时,它们也会拥有祖辈的记忆。凤王的遭遇,自然随着血脉的力量,被尚且孱弱的孩子“看”到了。
  方轻鸿记得扶摇说过,凤族要始终保持对世间的仁义与大爱,它们的力量源泉,就来自于爱。
  一旦失去了对爱的感知,也将失去力量。
  如果满心仇恨,那么这份对世间的恨意,机会像旋涡、像贪婪的巨兽,不断蚕食凤凰的生命力。
  事到如今,蛋壳内幼鸟的身份呼之欲出——就是扶摇。而黑色的斑纹,正是他开始堕落的象征。
  方轻鸿整个人紧张起来,仅管他知道最后,他们依然会相遇,可看到眼前的景象,仍克制不住地感到揪心。
  凤王的遭遇,对于洪荒末年的凤族来讲,是一直在经历的。
  凤族虽原本数量不多,但在洪荒,也是声名显赫的一支部族。
  凤族初代始祖曰凤皇,这是从鸿蒙诞生后,天地赐予的名字,后世子孙为避其名讳,改凤皇为凤凰。
  此后每代首领,都被称作凤王,矮一截来表达对先祖的敬畏。
  到这代凤王,忽然得到天命的启示:汝将诞下新任凤皇。
  是以在扶摇还未出生时,洪荒各族、乃至上届仙人们,都知道凤王要生下能和先祖比肩的后代。
  也正因如此,凤王格外遭到觊觎。
  能怀上天命赋予的孩子,那身上的气运、涅槃血,必不同凡响。
  自然,人们更想得到凤皇的血,他的价值更高。从怀胎起,凤王不得不为了保护孩子,而东奔西走,寻找安全的地方生产。
  或许是因为这份天命赋予的特别,扶摇终究靠着瀛洲岛的灵气撑了过来,没有在蛋壳里夭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