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37)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紫霞老儿的宝贝在谁手里?”青年摘了兜帽,露出一张英俊阳刚的脸来。“站出来。”
  他久居高位,用惯了颐指气使的口吻,浓黑的眉头挑起,眼神犀利的紧。古铜色的肌肤配刀削般深刻的五官,身材也是前世和方轻鸿有纠葛的女子里,最魁梧、有男子气概的那个。
  他身上有魔域野蛮生长的狂肆,更不懂、也不会去掩饰通身的侵略性,这对尚且讲求人伦礼法的道门中人而言,他的言谈举止、直勾勾的视线,都未免过于直接且失礼。
  既然是赫连无赦的儿子,那他手中拿的毫无疑问,就是魔域另一件至宝——破天弩了。
  和大幽之矛一样,破天弩同属蚩尤的兵器,曾追随九黎战神立下赫赫战功。它原先还有个更狂妄的名字,叫射帝弓,起因便是蚩尤在大战中,用它射中过炎帝姜氏的心口。若非冥冥之中得天命庇护,姜氏就死了。
  如此凶威赫赫的魔兵,的确能让持有者底气十足地放话,让柳梦寒带着真正的西皇铃来。
  两件魔兵齐出,血本真不小。
  不过太初剑值得,相传逐鹿大战前,蚩尤就派人四处寻找这柄神器。奈何灵宝天尊失踪后,太初剑亦随之销声匿迹,直到他肉身被封、意识陷入沉睡,都没能摸着寸缕线索。
  也幸亏如此,不然要真在他手里,逐鹿大战的结局被改写都算轻的,只怕天都能给人捅出个窟窿眼来。
  而知道未来走向的,自然清楚太初是被紫霞仙人,封印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了。
  那厢青年见无人应答,继道:“怎么,不敢?”
  方轻鸿吃力地转转脖颈,佯作轻松回:“先让你那什么左使收了神通,否则无人能起身,你岂不是很没面子。”
  青年调转视线,审视地看着他。
  先前毁去他们所有人身上信物的黑衣人这时道:“东西在你身上?”
  既然跟少主同进同出,那应该就是那位赫连珏前世的忠仆,赫连竞了。要说这赫连竞,他原是无父无母的乞儿,当年还是赫连家族少主的赫连无赦微服私访到道域时,心血来潮给捡了回去。原没指望他能干出多大的成就,甚至在回程路上,赫连无赦就已经忘记了这么个玩意儿般的存在。
  谁都没想到一个乞儿,竟然有修魔道的天赋。他刻苦勤奋,对有再造之恩的赫连无赦忠心耿耿,一步步爬上魔尊心腹的位置,被赫连无赦亲自赐姓赫连,负责中央辖区及行宫的守备。等赫连珏出生,赫连无赦又把爱女的安全交托于他。
  这老头可出了名的难缠,方轻鸿心底直叹气,面上仍笑吟吟的,好像被魔兵威势压到动弹不得的另有其人。
  “阁下既胜券在握,不如再添点彩头,我们打个赌如何?”方轻鸿看向青年,摆出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反正东西在我身上,你们若想得到它,总要和我幹旋的。”
  青年根本不上套:“杀了你,岂不更快。”
  方轻鸿不慌不忙:“那真不巧,就在刚刚,我与它签下血契,现在它和我神魂相连,我一死,它将立即化作遁去的一。即便今日你们有两杆魔兵坐镇,也无法留下昔年全盛期蚩尤都遍寻不得的宝贝。”言罢祸水东引,朝直觉不妙的袁令徽努努嘴:“不信可以去问你的左使。”
  赫连竞登时大怒:“竖子尔敢!”
  青年面相虽粗狂,心思却很缜密,瞬间想通所有关窍,目光冷冷从噤若寒蝉的左使身上扫过:“袁令徽,你应当知道,此次计划对我魔域的重要性。今日之事,我会如实禀告父上。”
  面对少主的责难,左使汗如雨下。他的确因为傲慢而大意轻敌了,但谁能想到那根黑乎乎的烧火棍,就是要找的东西啊!
  “少主……!还请少主赐在下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
  “赫连诀,你叫什么名字?”青年不理会左使绝望的请求,对着方轻鸿莞尔一笑,补充道:“别以为报假名就能瞒过我。”
  “……方轻鸿。”
  青年饶有兴致:“你想赌什么,说来我听听。”
  方轻鸿:“在此之前,不如就先让我猜猜,阁下姗姗来迟,中途是为什么耽搁了吧?”
  赫连诀:“哦?”
  方轻鸿:“此地为紫霞秘境,它的主人根本不是什么大能,而是洪荒时期的长生仙,他留下的宝贝,必然和那个时代有关。魔域尊兵主蚩尤,且供奉他留下的六件兵器,但逐鹿大战末期,伴随蚩尤的兵败,他其中一件兵器——十方寂灭剑,也随同他一道被轩辕黄帝封印于玄女赐下的法杖内,现今供奉在中央行宫的,只是一柄后来人祭炼的仿品。”
  此言一出,不仅柳梦寒等人勃然变色,被当面点破真相的赫连诀同样沉下脸色:“你如何得知?”
  方轻鸿眼也不眨地把所有锅都推到紫霞仙人头上:“我既得了传承,自然也包括上仙的记忆。”接着他在一干魔修杀人的目光注视下,继道:“魔域若想找回十方寂灭,就必须先找到玄女的法杖。本是没有机会的,可天地大劫后,诸神陨落,仙道沉寂,许多曾经可望不可即的宝贝,就成了无主之物,流失到各地。秘境虽无法杖,却有一件和它有关的,极为重要的东西。”
  “够了。”赫连诀打断他,自鼻间溢出一声哼笑:“你是真不怕死。”
  他话音刚落,原本就虎视眈眈的魔修像得到了什么信号,杀机毕露。
  局势一触即发,赫连诀尚有闲情问:“现在可以说你的赌了吗?”
  方轻鸿跟着笑起来,是惯常招猫逗狗的桃花样貌:“赫连少主,我的赌已经打完了。”
  话音未落,他陡然起身,往沈柯手里塞了件东西。不等人看清 ,便替他捏破,将人往洞开的空间通道内一推。以至于沈柯最后看到的,是他微微笑着的平静面容:“去搬救兵。”
  寥寥数字,止息了他反抗的念头。
  方轻鸿不禁忙里偷闲地感慨,这大概能算沈柯人生里少有的乖觉了吧。
  而就在所有人的视线都被他吸引过来时,另一股劲气自地底窜出,裹挟着一样物事跳入柳梦寒手心。后者定睛一看,赫然是出入秘境的信物!
  柳梦寒瞬息明了方轻鸿的意图,让围绕在他身周的四人手拉住手,同时捏破信物。在被传送出去前,他回头想问方轻鸿你该怎么办,后者却只留给他一个背影,就在魔修的攻击到来前,闪身进入石壁。
  “我赌的,就是你会不会停下来,听我说话。”
  所有事发生在电光石火间,方轻鸿抛下这句话,便把自己的气息,调整到能和孤鹜山融为一体。


第32章 乱斗   你好骚啊.jpg
  从一开始, 方轻鸿就有活动的余裕。太初剑还在一日,这世上就没有真正能从气势上压倒他的存在。
  之所以装出受制的模样,不过是为麻痹敌人, 从而达成他真正的目标——窃取赵子岳和严真卿身上的秘境信物。赫连竞堵他们的后路,方轻鸿不愿束手就擒,转念就想到了这个盲点。而凭他对赫连诀的了解,只要抛出香饵,对方就必然会上钩。
  不过他把所有的精力, 都用在了操控太初上,刚刚说话时的吃力并未伪装,的确增添了几分可信度。
  太初既然有蒙蔽天机, 让所有人都找不到它的本事,那么大可借这特性操作一番。远的不谈,前世在解封前,能让各大手握仙器魔兵的宗门在对阵时, 都瞧不出它的真身,足以证明其成功。
  因而他利用太初剑的“气”深入地下,悄悄往两人所倒的位置游去。拖延时间的同时, 又成功将所有人的注意力, 牵制在自己身上。而九字秘法除本人外无人能解, 这又是道门失传已久的上古秘术,魔修不了解很正常。
  赵、严从未摆脱方轻鸿的控制, 想要得到他们身上的东西,自然易如反掌。等信物到手,才图穷匕见,有了刚刚的那一幕。
  昆仑长老虽未说过一样信物能带几个人,但想来规矩也不会定那么死。之所以每人发放, 更多是考虑到人员在进入秘境后,基本都是分散的,等遇到有性命之虞的危险时,更不会给人聚拢同进退的机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