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4)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虽是道域五大门派定下的,对参与者的出身却没什么限制,小门小派的子弟、孑然一身的散修皆可报名。如果表现得好,天赋入了高台上那些大门派长老宗主的眼,当场收徒,自此平步青云亦不无可能。
  大比分筑基、凝脉、金丹三个赛场,每个阶段的前三名,都能获得本次承办方丰厚的奖赏。灵丹妙药,亦或高品阶的灵器,就是放到那些内门精英弟子那里,都是千辛万苦才能求得一件的好东西。
  此外,这九名修士还能获取参与秘境探险的资格。
  悠悠万载岁月倏忽而逝,五域除西极昆仑宫、南疆阴阳合欢宗,其余三地的魁首不知换了几轮,当真应了那句: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却曾照古人。
  五十年一轮的宗门大比按照规定,由五地魁首轮流承办,今年则到了昆仑。这也是他跟柳梦涵初次相遇的契机,不出岔子的话,今次应该也能见到。
  “师兄,咱们什么时候去见师尊啊?”走至半路,何田田突然想到什么,歪过脑袋问。
  方轻鸿嘴角的笑意瞬间凝固。
  何田田:“马上就要出发去昆仑了,这一走得花俩月,师兄还这么能打,拿个筑基第一想来没问题,届时进了秘境,待个十几二十年都有可能……要好久见不到面了,师尊当有什么话嘱托我们的。”
  也没多久吧,闭个关时间比这还长。方轻鸿心想上辈子道一的确召见他们了,还每人给了瓶疗伤圣药,只是今生到现在……
  自那日起,他就再没见过师尊,后者也未传唤过他。
  小师弟终于发现了他神色间的不对劲:“师兄?师兄?你怎么了,我同你说话呢。”
  方轻鸿回过神来,又开始满嘴胡话:“你自个儿去吧。前段时日,师尊刚在寒潭为我护过法,要说要做的我们已经做完了,就不去打扰他老人家了。”
  “寒潭可保人灵台清明,不受外魔入侵,还能拓宽经脉、滋养真元,对进境中的修士助益极大,即便在宗门内,都不是什么人都能泡得,你还一脸不情不愿。”何田田哼哼两声,乜斜他一眼:“也罢,师尊向来偏心你,我都习惯了。”
  呵呵。
  方轻鸿扯扯嘴角,别人的求而不得与我何干,至少我这辈子不想再看到它了。
  倒不是嫌弃,他就是、就是没想到原来冷冰冰的师尊也会有感觉……
  这不废话吗!是个男人都会有感觉!
  方轻鸿不断告诫自己停止回忆、停止回忆,赶紧忘了那触感。但越是这么想,脑海中的记忆连带神经末梢的触觉,就被还原的越真实。
  师尊那里还挺……怎么说呢,此物甚伟?光沉睡着就跟头巨龙一样,不愧是师尊!
  ……
  ……
  方轻鸿,你够了!!
  “你不懂,寒潭它——”方轻鸿内心默默垂泪,“辣手。”
  潭水这么凉,冻手还差不多。何田田不明所以,眨着双清澈无辜的眼瞧他。
  算了算了,还是别荼毒纯洁少年的心灵了,方轻鸿迫使自己转移注意力。
  前世他以中期修为,拿了筑基境的第一,而柳梦涵则傲视同辈,夺下金丹境魁首。他和其余七人被昆仑宫留下,同柳梦涵结伴去了紫霞秘境。
  在秘境里,方轻鸿还寻到了自己的本命仙剑——太初。
  那会儿境界低眼皮子窄,根本不识货,太初没觉醒前也和被火烤过似的,乌漆墨黑一根。方轻鸿当它是跟烧火棍,除了结实点,敲人碎灵器好用,也没别的什么不同来。
  直到后来经历得多了,才知晓太初来历的不凡。传说它为仙界遗失的法宝,前任主人是大名鼎鼎的三清上仙之一灵宝天尊。
  天地初开时,清气上升、浊气下沉,灵宝天尊取大地母胎之精,截三十三天鸿蒙本初之气,炼化七七四十九日,方大功告成。此剑合阴阳二道,器灵通晓混沌衍化万物之理,故名曰:太初。
  灵宝天尊仅用过它一回,出鞘时天地为之失色,自此成就仙界第一神兵的威名。
  而这把神兵,则陪同他度过了修道路上的重重考验,和数百年的光阴。
  所以,无论是为柳梦涵,还是为太初,方轻鸿都必须入紫霞秘境。
  他前世在秘境里待了五十年,再出来时,都已是金丹修为。
  小师弟还在一旁喋喋不休,用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依依不舍的口吻说:“到时我肯定要先回来的,元宵的河灯又看不成了,你真要食言而肥,变成个大胖子了。”
  宗门大比后,获得秘境探险资格的优胜者会留下,其余人则随同师长,先行回到门派。
  方轻鸿脑内灵光一闪,说:“不然你今晚先拜见师尊,等出来后,就去灵犀谷寻我。”
  何田田一愣:“干什么?”
  方轻鸿眉眼弯弯,笑容狡黠:“给你看个好东西。”


第4章 天边月是掌中月(中)   不要男妈妈!……
  “如此,徒儿便先行告退了。”
  何田田毕恭毕敬行完礼,向洞口倒退。他虽在同辈间活蹦乱跳、张牙舞爪,但到师尊跟前,便犹如见了猫的老鼠,要多规矩有多规矩,整个人都绷得紧紧的。
  包括他在内的很多人眼里,道一真君冷心冷情,软硬不吃、冷热不侵,是不可攀援的重岭绝壁。可敬、可畏,不可亵渎、不容辩驳。
  何田田垂下脑袋,专注地盯着地面。
  道一真君没有说话,他向来如此,何田田没觉出什么问题,因而也就错过了对方眼底的深思,和目光停留在他眉间压抑不住的雀跃时,气氛转瞬即逝的沉凝。
  灵犀谷位于青莲峰后山腰,是浣花剑宗门人口口相传的风景胜地。可惜夸得人多,真正见过的却少。
  与前世相同,道一真君共收了三名弟子。大师兄云真子为得金丹大圆满,常年在无过崖闭关,连多了两个师弟都不知道,方轻鸿排在中间,最小的就是何田田。
  平日里青莲峰冷冷清清,除定期上山打理灵草苗木的寥寥数名杂役,就只有他们师徒三人在此生活。
  也基本等于他和小师弟互相做个伴了。
  道一真君威名在外,又是高高在上的长老级人物,其他人没得到许可,自不敢擅闯。
  可道一连自家徒弟都散养,更不会妥帖到成为个热情好客之人,主动邀谁前来。于是,就成了个死循环,青莲峰的美景变为宗门奇谈,在有幸跟随宗门长辈来拜访的弟子间流传,最后越传越玄乎,越传越让那些没见过的人有了探寻的欲望。
  入夜时分,何田田兴冲冲从山顶下来,熟门熟路地拐进溪谷。
  老实讲再美的景致看多了也就那样,他和师兄从小在青莲峰长大,这一亩三分地,有哪里是当初他们没刨过的?但灵犀谷于他而言,终归还有更珍贵的含义。
  谷边丹桂十里飘香,被灵气滋养得愈发馥郁,谷内清泉流水,九曲潺潺,伴着溪水而生的灵植绿意葱茏。这些灵花灵草被侍养的很好,含苞的花骨朵娇嫩羞怯,耐不住寂寞而盛开的,则是姹紫嫣红,与春竞芳。
  天边皎月高悬,繁星璀璨,溪谷内流萤飞舞,逐渐凝聚成一条光带。似九天银河垂迢而下,落入了凡间。
  少年半晌回神,握紧了拳头缓缓步入。
  此刻,他的师兄正立在萤火阑珊处,手捧一盏兔子形状的花灯,笑吟吟地瞧他。
  “师兄!”少年张口便唤,小跑至近前,眉眼间俱是鲜活跃动的兴奋,在萤火下被映照得熠熠生辉:“这是——”
  方轻鸿笑眯眯接过话:“河灯呀。”他将兔子灯递到师弟面前:“来,拿着。”
  何田田喜上眉梢,爱不释手地捧进怀中,视线穿过灯罩上方的木格,看到原本灯芯的位置,十数只流萤被人用法力缚着,在其间上下飞舞。
  方轻鸿:“这可是你师兄我紧急赶制出来的,不许嫌弃啊,山上也没个烛火,只能凑合下啦。”
  兔子灯通体雪白,只在眼睛的位置点了两个红点,身子圆圆,脑袋圆圆,两只大耳朵乖顺的贴着后背,看上去可爱极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