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30)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方轻鸿下意识抓紧碧玉冠,飞上前,开始就着心脏的位置绕行。然后他就在心瓣上方,看到了一条已经闭合的划痕。
  从伤口留存的气息来看,是扶摇下的手,他还真的来取过……嗯?
  方轻鸿浑身巨震,下一秒直接伸手,在伤口边角抹了把。而后凑到真火下,细细观摩。
  果然……这团黑色的污渍,是腾蛇的血。
  腾蛇竟然还有精华没散去的真血?!
  这些自鸿蒙中诞生的神兽,到底有多恐怖?
  方轻鸿不再耽搁,当即运转临字真言、组字真言——这边是他早先推演出来,对腾蛇遗毒唯一可行的法。
  是天巫一脉的咒术给了他灵感。既然难以根除,就改变腾蛇之毒的构成,从根子上解决它的生机。
  上古秘术的道音一声一声,在永寂的墓穴中敲响。
  方轻鸿双手掌心闪起耀目的金光,两道图腾光华流转,无形的道韵如涟漪般,一圈圈扩散开来。
  最后一笔落下,他手心转动,双双对准心脏的位置。
  心为六气之君,其余各部,皆为臣属。
  腾蛇的意志至今,仍辛辛苦苦保持心脏的完满性,足可证明它的重要。气之生发处,而对于腾蛇这样的毒物而言,它的气,就是毒。
  所以这里,就是它毒素生成的发源地!
  言灵术不可逆转的神威,加持在组字妙术上,在心脏外围形成一层透明薄膜,将之牢牢包裹。而后,方轻鸿体内阴阳盘疯狂运转,开始逆向输出。
  蕴含着阴阳之力的真元,化作无孔不入的细雨,在他的控制下,沿着心瓣进入内部。三重作用下,凡与他真元相触的毒素,都开始出现转化为阴阳之力的迹象。
  有用……有用!
  接下来,只要在毒素的生发之地再上一道封印。不一定要这道封印起多大效果,只要能逆转一点腾蛇之毒,从内部阻挠下日益变快的扩散趋势,就能为他的成长,争取更多时间。
  等他变强后,届时再——
  青年惊喜的笑容,定格在了脸上。
  腾蛇那颗本该死去的心脏,再次搏动起来,声音剧烈、振聋发聩。只一下,就震碎了那层薄膜。
  之后心房猛地一阵收缩,从各个细孔排放出黑雾,转瞬充盈整个胸腔。硬是将阴阳之力,都给逼了出来。
  在绝对的力量面前,再多巧计施为,也是枉然。
  翻滚的毒雾堵住胸腔正中,豁开的那个大洞,同时化作一张张尖面獠牙的人脸,张开巨口,朝方轻鸿直扑而来!
  飞毯如一叶扁舟,在骤起的海啸中随波起伏,灵活闪避。
  方轻鸿沉下脸,不退反进,直朝心脏而去。
  温度骤低,一声声自远古之地而来的阴冷笑声,回荡在青年耳畔。那声音如毒蛇吐信,在他耳廓上绕啊绕,凭白教人鸡皮直立。
  “啊,是新鲜的血肉。”
  “吃了他,吃了他!”
  在它们扑过来的瞬间,方轻鸿双掌图腾爆亮,用力拍在了心脏上!
  “腾蛇,我知道是你。”
  面对四方汇聚而来的人面怨灵,他岿然不动、目光坚定:“你越吓唬我,就越证明我的方法没错!”


第100章 宿命之战   “你是唯一的变数。”
  “啊——!!”
  方轻鸿猛地从坐起身, 不断喘气。
  一旁黑蛟王陡的望过来,见人没事,懒洋洋地斜靠回软塌, 没好气道:“喊什么喊什么,一惊一乍的。”
  方轻鸿剧烈起伏的胸膛渐渐归于平和,对老蛟精的抱怨也没说什么,只笑笑道:“殿下又救我一次。”
  黑蛟王:?
  黑蛟王:什么时候的事,本座怎么不知道?
  等他回过味来, 意识到方轻鸿在指小世界里的那个赝品,当即昂起头颅,心不甘情不愿地找由头损两句:“你小子, 到底是天生道胎的优势,还是怎么的?就这迎风涨的升阶法,换个人来,早被心魔加倍吞噬了, 真是傻人有傻福。”
  哼,他堂堂东海之主,会像赝品一样吗?
  笑话!
  方轻鸿抽了抽嘴角:“那殿下也不能把毫无准备的我, 就这么扔到雷劫里。”
  闻听此言, 一直趴在床头, 从人昏迷沉睡起,到现在始终不离不弃、守候在侧的鸑鷟, 飞到青年肩膀上挨挨蹭蹭。
  纷杂错乱的记忆终于厘清,方轻鸿摸摸它脑袋,长叹一声。
  当时地底墓穴情况危急,他被觉醒最后一缕神识的勾陈护送上来。土黄色的泡泡包裹着他飘飘荡荡,将怨灵邪崇都阻隔在外, 直到出了大渊,才“啵”的声散去。
  黑蛟王那会儿正十分尊崇本性地在心底,热情问候人族先祖,见状抬手一招,把半昏迷的方轻鸿拉扯到自己脚边,而后关闭结界通道、施加封印术,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等忙完了,拎着青年后衣领刚准备提回水晶宫,就听到海面上传来轰隆隆的惊雷。黑蛟王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低头看看手里的人,居然晋阶了。
  黑蛟王:……
  脱口又是句不甚文雅的问候。
  然后在雷劈下来前,黑蛟王粗暴地往方轻鸿嘴里,塞了颗蛟族特产灵丹,就抬臂一甩,把人扔出了东海。
  一道雷落下,直接把还在发懵的方轻鸿劈醒,他抬头看了眼几乎望不到边,还明显在发怒的劫云,后背一凉。
  此前,他被扶摇藏在秘境,保护得严严实实,度过的所谓天劫,自然也是小世界生成的假天劫。
  如今见了真的……一切隐瞒、虚假、欺骗都会在真天劫前无所遁形,这是天道对万灵的监察机制,不容亵渎和破坏。
  所以在发现了方轻鸿企图“逃避考核”的过去后,当即怒不可赦,加大力度惩罚这个不守规矩的混小子。
  心魔关的考验更是长达一个时辰,没少让方轻鸿做噩梦。
  不过得亏老蛟送刑前,还不忘给他颗灵丹续命,在他被雷劈个半死不活、掉进海里后,这几天也没少花心力救他。
  对,他又昏迷了七天。
  方轻鸿这边若有所思,那厢黑蛟王还在和他肩膀上的绛紫大眼瞪小眼。当时青年忙着应付雷劫没看到,他可是跟这鸟打了回交道。
  方轻鸿下大渊前,特地把鸑鷟托付给了他。而以实力论短长的黑蛟王刚开始,也根本不把这只没啥攻击力的菜鸟放在眼里。
  支撑结界期间,鸑鷟安安稳稳待了半天,在黑蛟王看来就是渺小到根本会被忽略的程度。结果当他把方轻鸿扔出去后,突然抬起脸,死死瞪住他。
  方轻鸿在上面挨雷劈,他在海里被鸟啄。也不知它哪来的胆量,这么邪性,竟然敢对堂堂大乘王者下嘴。
  在对上鸑鷟清澈冷冽的瞳仁时,黑蛟王眯了眯眼:“你……”
  而下一秒,鸑鷟眼底以他特别感觉的光散去了,变成一只啾啾啾,只会靠毫无用处的方法,来对他发泄愤怒的傻鸟。
  方轻鸿出声,打断了他俩间无声的角逐。“勾陈还活着。”
  黑蛟王下巴都惊掉了:“什么?!”
  方轻鸿:“所以,腾蛇也还活着。”
  黑蛟王收敛神色,沉声道:“你把经过事无巨细地说一遍。”
  当时方轻鸿一人同时施展四个秘术,临字真言和组字真言的图腾,被他直接印在了腾蛇心脏上。
  同时他也被毒素包围袭击,黑气钻入身体,企图打破丹田阴阳盘的平衡。
  光将图腾拓印在腾蛇毒气生发之地还不够,他灵机一动,又指挥由扶摇功德之力化成的灵禽们,依样照葫芦地把自己,围成一圈摹刻在每个图腾外。
  白泽,凤凰同为天地祥瑞,他们的功德之力,定能对真言秘术起到一定的增幅作用。
  这个期间,毒素在他体内疯狂作乱,企图阻止这一切。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如果方轻鸿能抵挡住毒素的冲击,那么吸取了更多毒素的阴阳盘就能在极限中更上层楼。
  如果没扛住,阴阳盘倒行逆施,真元反而会被全部转化成毒素,瞬间要其性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