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12)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云真!”大长老暴喝一声。
  云真子当即扭头,朝声源处望去。
  他们已经完全陷在了尸鸟群里,这些死物的境界层次不齐,其中绝大多数,都只有凝脉、金丹的阶段。以最低修为也在出窍期的长老级主导的七星剑阵下,委实算不上什么,可它们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
  而在庞大数量的支撑下,即便元婴、出窍的尸鸟首领只占十分之一,也变得十分可观。更何况还有尸鸟当中的王者掠阵,这些已经有分神、化虚境界的骷髅们专门挑高境界的长老打,打得对方分身乏术。
  再耗下去,他们会被活活拖死,不如放手一搏。
  云真子在对上老者目光的瞬间,便明白了他们的心思。想到外围还没飞过来,加入战斗的尸鸟群,他不由眼眶一红,心如刀割般疼痛。
  “不……不……”
  众长老浑身真元暴涨,大长老温和的声音一如往昔,在他识海内响起:“好孩子,做好你该做的。”
  而这边,燕长风同样意识到了什么,手当即往下,隔着衣服摸到云真子丹田的位置。
  他刚要插进去,大长老燃烧自身精血,化作一道血红的剑气,斩断了大司命术施加在云真子身上的命运之线!
  七名长老像七轮燃烧的太阳,光芒所照之处,一切邪崇随即消亡。
  那是他们最后的生命辉火,明亮过后,便将暗淡,直至归于虚无。可即便如此,即便是这样,也能为人照亮远行的路。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们已经老去,寿元无多、境界停滞,可孩子们不同,未来才是他们的天下。
  云真子御器飞驰,不断挥动惊澜剑,将围拢上来的尸鸟打开。
  他不敢回头,更清楚自己不能停,这是大长老好不容易困住燕长风后,为他争取来的机会,如果自己被抓住,就前功尽弃了。
  所有的人,都白死了。
  脸颊湿漉漉的,泪水逐渐模糊视野,一片朦胧中,他听到身后传来爆炸的巨响。那是魂火绽放的声响,激烈,却也悲情。
  灵气乱流涤荡开来,将他又推出老远。
  云真子抬臂,拿衣袖一抹眼泪,目光坚定地更远更远,比地平线尽处还要远的未来急奔。
  “云道友,这是想去哪里呀?”
  幽幽絮语像一条阴冷的蛇,如影随形。云真子浑身巨震,霍然转头,便见燕长风一张恼人的脸庞出现在侧。
  难道真天要亡剑宗?
  “人在做,天在看!”云真子双眼赤红,恨声道:“你们必将遭报应!!”
  燕长风不以为意,他被尸鸟群托着飞在半空,“这个问题,你可以在死后,亲自去问天道。”言罢,缠绕着星辰线的手再度伸来。
  危机关头,天地间响起一声悠长的龙吟,紧随而来的火雨铺天盖地落下。凡沾上的尸鸟,没有一个例外,统统发出凄厉刺耳的惨叫,裹挟着火焰从半空坠落。直至被烧成灰烬。
  燕长风身形晃动,招数落偏,云真子险死还生。
  “燕、长、风!”
  沈柯发出一声长啸,破军化作红芒破空袭至,强行分开了他们。云真子当即往沈柯的方向撤退,而燕长风则立在原处,淡淡地看向来人。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七日未露脸的沈柯,早已非昔日面貌。
  他的发梢变成了红色,与身周的熊熊烈焰勾连,整个人的精气神犹如火山喷发,是一个极盛的状态。
  “自小,你就爱在我父亲面前陷害我,我虽厌恶你,却也只当你是个阴险小人,却不料你竟有如此狼子野心!”
  沈柯眉毛倒竖,一双龙睛金光大盛,颊边澄黄色的鳞片若隐若现。他恨极恼极,抬手朝着燕长风就是一刀。
  太微垣仅存的几名长老随后赶至,连连疾呼:“少宗主切莫冲动!”
  云真子这时也飞到了沈柯身边,张嘴就问:“到底怎么回事,太微垣内斗了?”
  闻声,沈柯连同他身后刚刚落脚的长老们,脸上一片阴霾。
  这时,躲过攻击的燕长风又跳出来,刺激诸人的神经:“沈师弟,知人知面不知心,现在宗门内谁不知晓,是你父亲嫉妒我天资,企图谋害我在先?他虽是个爱你的父亲,却绝不是合格的宗主。”
  “住嘴!”
  沈柯气得头昏眼花:“当初躲在背地里指使人干些烂事,还到外面去造谣,说是我嚣张跋扈干下的,跑到父亲面前去告我的黑状。若非他明察秋毫,看穿了你的伎俩,我差点被废除根骨!你这样的人、你这样人……”
  他胸口剧烈起伏,半晌从牙缝间挤出句:“根本不配为人!”
  言罢,沈柯再度抬手,就想把他毙于刀下。
  如今他觉醒应龙血脉,修为一下冲上了分神,即便燕长风仗大司命术躲过一击,也未必能躲过第二下。
  燕长风见势不妙,当机立断,就往剑宗山门——道魔交战地跑。一群尸鸟乌压压的跟在他身后,建起层层叠叠的守护墙。
  沈柯紧追不舍,飞前还不忘把云真子提溜进自己的队伍里。须臾,突然开口问:“方轻鸿在哪儿?”
  云真子愣了下,回:“归虚峰。”
  然后他就看见自己身侧少年模样的人,朝他露出一个鄙视的表情,说:“放天生道胎在没必要的地方耗,剑宗真是舍本逐末。”
  云真子:……虽然能听出你是想夸他,但怎么这么让人不爽呢?
  而在战场另一头,听到龙吟的黑蛟王率先抬头,望向声源处。
  与他鏖战至今的赫连无赦,则挑眉饶有兴致地说了句:“大威真龙族的血脉,竟还有觉醒的一天。”
  只有方轻鸿,还在不依不挠地找容少微麻烦。
  他挑上对方的瞬间,黑蛟王便随手一挥,调拨来妖族,抵挡住容少微控制的傀儡,帮他们做了清场。
  至于同样对他不依不挠的赫连诀,方轻鸿干脆放置,只要不危及性命,一切以先活擒容少微为主。
  此时的容少微,早没了以往的游刃有余。大发神威,不计一切代价的道胎委实难缠,即便他有大司命术傍身,也被太初一力破之。
  容少微咽下涌上后头的血沫,笑道:“你现在针对我,又有何用?”
  方轻鸿冷冷还击:“至少能让你去给他们陪葬!”
  容少微眸光更冷,他心念电转、思虑万千,眼下暂无人可解他燃眉之急,而道胎——
  他凝神注视咄咄逼人的方轻鸿。出窍就能挑战分神,此子断不可留。
  于是,他也不再保留,大司命术最后一式天罗地网,密密实实地朝方轻鸿笼罩而去。
  白衣青年浑身剑拔弩张的气势陡然一收,犹如进入悟道境,端正的面容眉宇柔和,透露出一丝恬静。
  只他手中的剑,却在大道的轨迹下,划出莫测的线。
  浣花剑诀第七十二式——繁花三千,众道归一。
  剑光幻影间,三千大道之花欣然绽放,而青年如天外飞仙,足尖轻点花瓣,在纷舞的花朵间,飘然而至。
  他剑尖一挥,这三千大道之花,便尽数朝容少微倾泻而来。
  繁花看似轻灵,却朵朵重如山岳。人力有时穷,纵是容少微操控大司命术,也有真元后继乏力的时候。
  而就在他勉强应付完所有大道之花时,眼前光影流转,霜冷剑芒已至。
  这一次,他躲无可躲。
  最终,流风剑捅穿容少微丹田,而太初,则架到了他的脖颈旁。
  方轻鸿在他耳后轻声问:“容天师,善于观测他人天机的你,可曾想过有这一日?”
  血液止不住地溢出,方轻鸿附着在流风剑上的真元,不断破坏着容少微企图愈合的身体。
  “师尊?!”
  “哪里走!”
  就在这时,从远处赶来的燕长风、沈柯同时出声。
  “沈柯??”方轻鸿惊道:“你没死?!”
  正追着燕长风跑的沈柯停下来,没好气地白他一眼:“怎么说话的,你盼着我死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