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79)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快了。
  快到了。
  方轻鸿目光死死盯着前方,只剩二十多米了。
  也就在这时,变故陡生。
  大概是这辈子他们几个太造作,对昔年万众敬仰的尊者布道之地态度傲慢,只听地底传来一阵轰隆隆的巨响,开始山摇地晃。
  紧接着,凡是先前被打熄的星辰,其周围地面迅速龟裂、塌方。
  陷落的地面像一层斑驳龟裂的面具,只等脱落后,裸露出真实的内里——底下竟是一口巨大的黑洞!而黑洞旋转时所激发的强烈引力,更在不断拉扯他们,想要将所有东西都拖入深渊。
  方轻鸿掉下去前,看到原本一直挤在隧道口,守株待兔的怨灵们都消失了。
  ……难怪它们不进来!
  一块三米高的巨石迎面砸下,方轻鸿陡的回神,想要躲闪,却已经来不及了。
  他咬牙动了动腿,奈何身处黑洞的引力场,无法活动自如。眼看就要被兜头盖脸的砸中,千钧一发之际,巨石上方突然冒出一条赤蛇,叼住了他的衣襟,将人拉了上去。
  方轻鸿扭头,发现顾裴渊就趴在自己身边,两人静默无声地对视片刻,还是后者先打破了沉默。
  “还不谢过师哥?”他懒洋洋道。
  方轻鸿被对方反复无常的行为搞糊涂了,到底合欢宗对自己是要杀,还是要放?不过以前的顾大师姐做事,也惯来是没有章法的,可能只是一时兴起。
  方轻鸿老老实实:“谢谢师哥。”
  “在想我为什么要救你?”顾裴渊侧过身来面对他,言笑晏晏:“咱们之间再如何,也不能教魔修取走龙血啊。”
  方轻鸿诧异,顾裴渊竟还有这觉悟?
  顾裴渊但笑不语,乌黑的眼仁像旋涡,深邃得仿佛要把人的魂魄都吸进去。
  在不知终点为何处的失重感,和生死一线的危机间,顾裴渊多情的眼眸只倒映出他一个人。
  方轻鸿眼中流露出迷惘,而后……
  “你是不是有病?”他黑着脸闭上眼,怒道:“什么时候了,还对我用魅术!”
  果然高估你了!
  顾裴渊哈哈大笑:“不愧是方师弟,道心稳固不为所惑。”
  方轻鸿赏他一个后脑勺,懒得再理。
  巨石落地前,顾裴渊拉着方轻鸿跳到一边,进入黑洞深处,引力反而小了,他们也终于有了自由。
  方轻鸿因为先前的功败垂成,差点气出内伤。但他这个人不太容易沉湎在虚幻的情绪里,有时间沮丧,不如做点能改变现状的事。于是甩开顾裴渊的手,来回踱步,观察周遭的情况。
  黑洞内并非一望无际的黑,一条条的隧道勾连交错,每个关节都连接着一口虫洞,没人有知道它们最终通向哪里,相信也没什么人能有他们这个荣幸,到过这里。
  想到这里,方轻鸿忍不住又揉了揉胸口,被赫连诀打伤的地方还在隐隐作痛,尤其在真元翻涌的时候。
  “顾师兄有什么头绪吗?”他问。
  见顾裴渊摇头,方轻鸿收回视线,不等人开口,便自顾自往前走。
  地形复杂,在里面很容易迷失。方轻鸿心思百转,世间万物只要存在,就是有迹可循的,这里也一样。
  现在他们前后左右,各有一条隧道。方轻鸿顺从直觉的指引,选择其中一条,步履坚定地走了进去。越走越觉得不对劲,这里不像什么法阵迷宫,倒更像哪只神兽的体内。他们脚下踩的通道是经脉,而虫洞的位置,刚好对应穴道。
  这个推测不可谓不惊人,方轻鸿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可隧道四周柔软的壁垒,又佐证了他的猜想——其原身,可能真是巨兽的骸骨。
  所以道台搭建在尸骸上?
  这只横死的神兽又是哪族的?它的死跟道台主人有关系吗?
  身后响起脚步声,顾裴渊跟上来了。“其实我挺喜欢你的。”他笑吟吟的说。
  方轻鸿走在前边漫不经心地应:“是吗,真没感觉出来。”
  “那怎样的喜欢,师弟才能感觉到呢?”
  方轻鸿想了想,露出恶寒的表情:“还是别了,半点都不想体会。”
  两人走了约莫半个时辰,方轻鸿就被打脸了。他们在新的虫洞节点前,发现了人族的尸骨。数量不多,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剩下寥寥几根。
  方轻鸿蹲下身,捡起其中一根看了看。剩下的每根骨头都乌黑发亮,剔透如黑水晶,他心下一凛,这是魔骨。
  能把自己熬炼到这一步,说明原本的血肉早蜕变为由魔息组成的纯魔体,再进半步便可成仙得道,这样的大能怎会陨落在此?
  “看上面,有字。”顾裴渊突然道。
  方轻鸿抬头,的确有几个歪歪扭扭的符号,是上古时期的图腾文字。
  这些字应该是大能死前留下的,以精血书就,笔锋时而虚软无力,时而慨然激越,可见他在死前并不平静。
  方轻鸿一个个艰难辨认:“苍天不仁,吾……什么来着……恨。”
  顾裴渊:“没了?”
  方轻鸿:“没了。”
  顾裴渊伸手一指:“这两个字有些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方轻鸿看他指的,是自己刚刚没读出来的地方,催促道:“你再想想,应该是他的名字。”
  顾裴渊真手指抵着下巴思忖了好久,最后眼前一亮,道:“是黎破!”
  黎、黎破?!
  方轻鸿一呆,黎破不是蚩尤的兄弟,九黎族的酋长之一吗!
  曾经辉煌一时的九黎族在它的全盛期,共有九位首领,他们都是蚩尤的兄弟。而九位酋长间,又以蚩尤为尊,兵主号令,众人欣然从之。
  蚩尤的兄弟能有这修为,但是九黎族的强者怎么会到这里?
  方轻鸿咂舌:“难道他也跟我们一样,是掉下来的?”
  顾裴渊直起身:“那和道台的主人就有点关系了,上边的阵法只能是人为的。”
  方轻鸿将尸骨逐一比较过来:“髌骨,这是胫骨,肋骨……身体其他部件去哪里了?”
  顾裴渊故意俯身凑到他耳边:“说不定……是被鬼叼走了。”
  热气呵在耳朵上的诡异感觉让方轻鸿一个哆嗦,想也不想,后脑勺直接撞上顾裴渊的鼻子,疼的人倒抽一口冷气。
  他站起身,以前所未有的严肃语气对顾裴渊说:“顾师兄,我答应过蛟王,要在第十二个时辰内回去,现在掉到这里,已经是意外中的意外。前途未卜,不知何时能寻到出路,我没心情也没功夫和你玩闹,请你自重。”
  顾裴渊:“你也说了不知何时能出去,长路漫漫,总得找些乐子解闷吧。”
  方轻鸿:“你一定要这样吗?”
  顾裴渊答得理直气壮:“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方轻鸿很少生气,他生的好看又招人喜欢,即便不笑,也有三分笑意停在眼角,像留恋人间不肯去的东风。
  可是现在,他的脸上已无半分春意:“顾裴渊,你有为谁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地做成过某件事吗?”
  顾裴渊眨眨眼,正待说些平日里不着五六的俏皮话,然而方轻鸿已经没耐心听了。
  白衣剑修起身往外走:“我跟你不一样。”
  看着方轻鸿头也不回的背影,顾裴渊唇边刚刚牵起的弧度凝固了,而后慢慢地,拉平成一条直线。
  他也搞不明白自己在想什么,只是稍微有那么点点的不甘心、不服气。顾裴渊虽然十句话里有九句不可信,但这次,他的确没有说谎。
  他是有些喜欢这个有趣的小师弟的。
  想到瀛洲岛上,那个曾站在方轻鸿身边的人,顾裴渊不禁想,如果是那个人如此说,方小师弟会作何反应呢?
  应该是发自内心的笑出来的吧,就像不久前那样。
  顾裴渊已经记不清这份突如其来的孩子意气,有多遥远了。毕竟对于修道者来说,童年的记忆犹如隔世。
  但他觉得不赖,在无聊且乏味的修行生涯里追寻快乐,便是他的“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