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74)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我知道,我们不是道侣,你心不曾属于我,我也不能要求你什么。”赫连珏语调平静。
  时过境迁,她仿佛在说别人的事一般,谈论着自己:“你也不用露出这种表情,我不是乞讨的可怜虫,因为你不喜欢我而自怨自艾,觉得全天下都亏欠了我。”
  “更何况没过问你的意见,就擅自对你做些你并不认可的事,咱俩也扯平了。”她轻松的这么说着。
  话音落下,不知该说什么的方轻鸿也陷入尴尬的窘境,气氛再度沉凝下来。
  “啪。”姜惊鸿一合掌,发出声脆响。“好了,闲聊到此为止,说点正事。”
  赫连珏放出神念,在周围感应了圈,以神识向两人传音:还是没动静。
  方轻鸿心道真能忍啊,他们那么放松的聊了大半天,看起来浑身都是破绽,赫连无赦却依旧没现身。
  他提议:“不然我们先去祭坛吧?”
  只有同时持六件魔兵的人,才能继续往前走。根据姜惊鸿的说法,祭坛上还有个结界,等他们进入那里,赫连无赦就彻底没机会了。
  所以,他既然这么沉得住气,不如再加点码。
  三人对视片刻,小心翼翼地起身,往密林深处走。魔兵只把他们传送到外围,如何走出跟迷宫一样的密林,就是对他们的第一道考验。
  而正确途径,是连赫连珏都不知道的,只有姜家人通过传承,能记住这里的地形。
  前方隐隐约约出现了祭坛的轮廓,方轻鸿双手枕在脑后,神态变得愈发轻松:“幸好有姜兄在啊,不然……”
  话音戛然而止,他的脚步忽然顿住了。
  紧接着,因为察觉到他异动,而转过头来的两人,也纷纷停住脚步。
  如果赫连无赦真身,真的跟过来了,此时又会——
  “被利用了。”赫连珏握紧拳头,低声问:“但这不像他,太游刃有余了。”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或者说,是给了他倚仗。
  方轻鸿突然想到什么,脸色骤变:“来的……真的就只有我们四个吗?”
  闻声,姜惊鸿的面色顿时阴沉下来。
  也就在这时,身后郁郁葱葱的树林内,传来低沉的笑声:“终于发现了吗,蠢货们。”


第134章 道衍仙君   赫连无赦的真实目的
  三人蓦地转身, 便见原本空无一人的小径彼端,四面八方涌来的魔息,汇聚成一个紫黑色的茧。
  “咔啦, 咔啦。”
  蛋壳般的茧自顶部裂出道裂缝,碎片应声掉落,从漆黑的内部,露出一张人脸。
  与赫连珏肖似的五官轮廓,犀利的眉眼, 赫然是前任魔尊——赫连无赦!
  而在他身后,还有两个被魔息严严实实包裹的人。双眼紧闭,陷入昏迷的何恬恬与淳于嫣身体悬空, 失去了知觉。
  不好,何恬恬毕竟是道修,魔息不比他衍化的太阴之力,长期接触会令道心蒙尘。
  方轻鸿皱眉:“你对他们做了什么?”
  “没什么, 不过晕过去了而已。”赫连无赦背负双手,朝他们一挑眉:“不过,接下来可就不一定了。”
  赫连珏沉声道:“你想拿他们换魔兵?”
  姜惊鸿跟着反问:“赫连无赦, 你认为, 他们具备这个价值吗?”
  “本座不关心你们的想法, 你们当中,至少有个人——”
  赫连无赦胜券在握, 他目光扫向一直沉默不语的青年,傲慢地嗤笑了声:“十分动摇啊,毕竟是连本座那个无可救药、与你毫无关系的女儿,也要千里迢迢赶来相救的小子,何况是自己宗门的人。”
  赫连珏背后的手突然握紧, 心像被什么锐利尖细的东西刺了下,一瞬间的疼痛。
  她和姜惊鸿一起望向方轻鸿。
  “是我大意了,以为就我们几个醒来的人。”
  青年缓缓道:“你能来到这里,想必也看到了兵主的大梦三生。我不想与魔域为敌,仇恨只会干扰人正确的判断。从根源来看,大家都想改变命运,只要你有这方面的诉求,我们也不是不能合作。”
  方轻鸿望着他,“你先把人放了,别做难以挽回的事。”
  赫连无赦像听到什么笑话一样,纵声大笑。
  而后挑衅般的抬手,指尖一道魔息凝结成针的模样,刺在昏迷的何恬恬颈间。
  “没用的,他根本不在意这些。”赫连珏低声道。
  “那他看中什么?”方轻鸿问。
  “如何?你们内部需要再争论下吗?”赫连无赦屈指一弹,尖针刺破白皙的肌肤,血液沿着曲线顺流而下。
  昏迷中的何恬恬蹙了蹙眉。
  方轻鸿与姜惊鸿快速对视一眼,赫连珏在撞上他们同时望来的目光后,瞬间明悟了什么,而后,妥协似的叹口气。
  紧接着,姜惊鸿对赫连无赦喊话:“即使你拿了六件魔兵,没有姜家的密咒,也打不开结界。去那边,我们一手交人,一手易物。”
  赫连无赦没有动,眯眼打量他的目光,像在评估他话的可信度。少顷,他道:“把密咒告诉本座。”
  姜惊鸿回得爽快:“那你把人杀了吧。”
  尖针刺破淳于嫣的肌肤,赫连无赦见姜惊鸿无动于衷,道:“本座不信任你。”
  姜惊鸿哼笑:“你在我这,又何尝有信任?拿到魔兵后反手将我们都杀光,才符合你的为人吧。”
  方轻鸿补充:“既然如此,不若让姜兄留点手段,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日后我再杀你报仇便是。”
  赫连无赦又盯着他们看了会儿。
  这次,即便他将尖针刺得更深,三人面上都没露出分毫破绽,跟铁了心一样。
  “走。”最后,他道。
  算上人事不知的何恬恬、淳于嫣,他们一行六人继续前行。不多时,就走出树丛,来到了密林的中央地带。
  树丛像是有意识地不再往前自然生长,空地上形成一个规整的圆形草坪。草坪中间,矗立着一座破旧的高塔,而祭坛,就在石阶的尽头。
  而在草坪与树丛接壤的地方,有序排列着九根石柱。
  每根都雕刻着不同的图腾纹样,和方轻鸿在蚩尤的大梦三生,与东海壁画上看的一样。他很快将这些与九巫对照起来。
  台阶两旁的塔面,雕刻着洪荒走兽,与九黎族日常生活的一些图腾。
  姜惊鸿站在交界处,抬手往前触了触,原本无形无迹的结界顿时亮起来,散发出朦胧的淡黄光晕。
  赫连无赦催促道:“交过来!”
  姜惊鸿气定神闲:“别急呀。”
  而后在赫连无赦寻人质麻烦前,召唤出六件魔兵。其中五柄,以逆五行的排列,倒悬在结界边缘,十方寂灭剑则悬在结界穹顶,最中心的位置。
  赫连无赦拿不到魔兵,转过头来冷冷质问:“你耍什么花样?”
  姜惊鸿反驳:“这结界是上古巫术,又不是现在的阵法,仅凭信物就能出入自由,想进去只能破坏它。安静点,别打扰我。”
  说完就闭起眼睛,双手不断变换结印的姿势。
  可怜赫连无赦堂堂一代魔尊,叱咤风云数千年,如今因为摸不着门路,只能搁这忍气吞声。
  同时,方轻鸿与赫连珏相互对视,在地面开始震动,结界摇摇欲坠时,要求赫连无赦放人。
  后者心思已经完全不在这边了,他瞳孔里倒映出近在咫尺的祭坛,呼吸逐渐粗重,眼里仙器无边风浪。
  结界在一阵地动山摇后,开始龟裂。赫连无赦焦急地催促:“魔兵呢,快给本座!”
  姜惊鸿闭着眼睛无动于衷。
  等结界终于破开一个仅供单人钻过的洞时,赫连无赦不可遏制地兴奋起来。但紧接着,洞又开始缩小。
  他回头疾言厉色地喝问:“不想要他们的命了?!”
  白衣公子终于张开眼,笑吟吟道:“快去吧,赫连前尊主,不才力量有限,撑不了太久。再不进去,可又要合上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