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216)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惊天动地的巨响后, 十方寂灭剑和光罩短兵相接, 柳梦涵手心浮出西皇铃,悬在头顶上方。
  她有仙器傍身, 护身光罩就是西皇铃的手笔。
  受到攻击的瞬间,西皇铃器灵觉醒,恐怖的威压随即弥漫开来,和十方寂灭剑激烈的对峙。二者交接处不时有电弧火花闪现。
  以他二人为圆心,狂放的气浪爆发开来, 将灵树灵植吹得倒仰,一些被直接连根拔起。
  方轻鸿眼疾手快,拉住差点被掀得倒飞出去的淳于嫣。
  “方兄快去寻剑,这里暂时由我挡着。”识海内忽然响起姜惊鸿的话语,方轻鸿一愣,旋即抓住淳于嫣的手腕,将人甩上白泽的脊背。
  “喂!你到底把我当什……”
  打断白泽的抗议,方轻鸿传音:“替我打掩护,吸引那头麒麟的注意。”
  语毕,不等白泽给出回应,青年就放松了对身体的控制,往侧面一倒,整个人朝下方滑落。
  淳于嫣摔得七荤八素,刚坐起身就看到这耸人的一幕,吓得脱口惊呼:“方兄——”
  方轻鸿朝伸手来拉他的淳于嫣摇摇头,而后揪住白泽身侧长长的毛发。紧接着跟荡秋千一样,身体摆动,整个人扑进它毛茸茸的腹部。
  白泽:……
  白泽:还没谁摸过我的肚子呜呜呜,坏心道胎欺负老实神兽!
  方轻鸿抬手拍了下它的腹部,提醒:“快跑。”
  白泽嘤嘤嘤地认命花式连跳起来。
  那边厢,火麒麟一直分出心神在留意他们,见白泽有了动作,立即知会柳梦涵。
  一人一兽默契地在姜惊鸿再次执剑力劈光罩时,撤去了对罩子的加持。于是,切断后续力量供给的罩子,在魔兵的攻击下应声而碎。
  十方寂灭剑依旧去势汹汹,直朝柳梦涵的眉心刺去!
  而火麒麟在光罩碎裂的瞬间,张口朝着白泽的方向,吐出一片火海。等睁开了破妄之眼,从火海中冲出的白泽重现于它眼前时,麒麟不由皱紧眉头。
  活人的气机少了一个。
  去哪儿了呢?
  它左顾右盼,终于在瑶池边见到了暗度陈仓的方轻鸿。
  “主上!”麒麟一声疾呼,柳梦涵就想从姜惊鸿的纠缠中腾出手来。
  可青年又岂会给她们这个机会,直接跳进了瑶池。
  瑶池内的水,不单单只是水,更是仙醴琼浆。
  昆仑山地理特殊,难得为瑶池留下了一缕仙机,是以,仅管已不复昔年荣光,瑶池之水依旧是可遇不可求的。
  方轻鸿边往下潜,边吸纳着池水内富含的灵气,只觉通体舒泰。
  他现在体内住着个混沌团,而混沌团也随着他修为的步步高升,而在丹田内,有了小世界的雏形。
  方轻鸿当过一回大乘老祖,对于如何塑造丹田可说十分熟悉。但这次,经历过种种事故变迁的他,有了新想法。
  他用混沌团做了小世界的壁垒,将其打造得固若金汤。
  古往今来,没有人能像他这样得天独厚,用鸿蒙本初的混沌之气做世界的外部框架,听上去就很梦幻。
  而大乘老祖的养命之源,唯一的弱点,也在这里。
  一般来说,想要打败大乘期的强者,只能毁坏掉他的丹田小世界。所以小世界外部的结构,必须十分牢固。
  在大乘以前,修士摄取灵气的方式,主要靠外界。
  进入大乘期后,随着丹田小世界越来越完善,就会渐渐从依靠它物的外循环,转为内部的自给自足。
  世界的存续,依靠五行流通,只要五行平衡,就能生机不绝,从而反馈宿体——也就是修士本身。
  哪怕是到魔域、鬼王的无限城等五行灵力阻塞的地方去,也能通过小世界自己的运转,而保证连绵不绝的力量供给。
  除此以外,用来塑造小世界内一草一木,飞禽走兽的灵气层级越高,小世界的层级也越稀有,连带着还能提高渡仙劫时,成功的概率。
  概因唯有天赋、根骨俱佳之人,才更有可能获得高规格的灵力。
  但方轻鸿此次,不仅仅只用混沌之力夯实了界壁,还将一缕缕的气,从厚实如面团的混沌中剥离抽出,小心翼翼地捏出自然万物。
  混沌团霸道地占据了正中心的位置,代替太阳盘踞天空。
  也正因为有它在,方轻鸿的丹田小世界长势极为喜人,不但灵植灵兽成长得快,世界的边界拓展,每日都有新进度。
  生活在这里的灵兽灵禽,远要比一般丹田世界内的动物聪颖灵活,更具备自我,它们甚至还在学着交流感情。
  简直就像——
  简直就像,在创世一样。
  方轻鸿收回心神,自从修为恢复,他就一直投入精力在塑造小世界,从而掌握更多“生”之道的感悟上。
  可以说一直在耗费心神,瑶池的仙灵之气,正好能给他一个很好的补充。
  方轻鸿下潜了段功夫,发现瑶池不大广袤,还像探不到底一般深邃。
  他皱了皱眉,大乘强者的速度怎么会慢?居然都没摸着边界,看来这瑶池也另藏玄机。
  想到西王母和女娲之间的因果牵连,又想到女娲说的世界之种,方轻鸿闭起眼睛,试图勾动灵台内的那一簇魂火。
  在接受到他试探性的力量和情绪后,魂火一如既往地展现出了温柔和包容的那一面。
  就像缓缓绽放的花朵,包裹着世界之种的火焰也如花瓣一般,舒展开来。
  也就在这时,瑶池平静水面下,忽然暗流涌动。紧接着,急速旋转的旋涡,将中心部位的水抽干了,打开了一条漆黑的通道。
  方轻鸿稳住身体,顺着通道降落,最后眼前一黑,场景改换,到了截然不同的另一个地方。
  他在女娲的记忆碎片中看到过,是祭坛!
  当年布置了混沌大阵的祭坛!
  瑶池下,像连接着另一个世界。不知为何,给方轻鸿一种,这里十分靠近鸿蒙的感觉。
  他想,或许这就是女娲选择昆仑山的真正原因。
  昆仑和鸿蒙的因果链接,一直没有切断过。
  巨大的神殿,两侧是十人合围,都未必够的粗硕廊柱。每一根柱子上,都盘桓着不同的神兽石刻。
  当方轻鸿望过去时,石刻眼睛的部位忽然动了,眼珠骨碌碌滚动,直勾勾地盯着他。
  方轻鸿赶紧收回视线,意识到这和瀛洲岛上的雕像一样,望久了,人的魂魄会被吸走。
  他一步步走过当年炎黄二圣率领族人跪拜过,也是最后献祭的广场,迈向高台。台面上,依稀还有混沌大阵繁复的纹路,在积灰下若隐若现。
  方轻鸿忽然有些难受,他蹲下身,伸手抹开了堆积的灰尘,原本大阵的朱红纹路变得清晰起来。
  柔软的指腹一寸寸抚过纹路,他仿佛还能感受到上古众人献祭时,血液倒灌进凹槽的滚烫。
  方轻鸿抬头,旋即,整个人凝固住了。他屏住呼吸,心脏砰砰跳。
  传说昆仑山深处的瑶池仙境内,沉睡着散仙。
  现在,他真的遇到了。
  大阵中心,盘膝坐着一名年轻的女人。双眼紧闭、没有呼吸,窈窕纤细的身躯上,穿着古老的羽衣。
  犹如一尊美丽无瑕的人偶。
  视线往下,方轻鸿面色骤变,太初剑!
  是太初,它被横呈着摆在散仙膝头,剑身正不住颤动。
  他们近在咫尺,太初挣扎的也就愈发厉害,却不知为何,或者散仙有何殊异之处,竟然硬是挣脱不开。
  方轻鸿深吸口气,努力让自己的身体放松下来。心中对着沉睡的散仙暗道一句对不住了,你有想守护的东西,我也有要救的人。
  于是突然起身,朝人拔足奔去!
  而就在他伸出手,差一点碰到剑身时,恐怖的气机突然涤荡开来。
  方轻鸿一个后翻稳住身体,再看向前方时,美丽的仙人已经张开了双眼。
  视线相交的瞬间,方轻鸿如临深渊。
  对方漆黑的瞳孔中,忽然倒映出扶摇的脸,青年心神一震,就被钻了空子,五感尽失。
  “大德天凤,秉承天地仁爱之志而降生,化气为祥瑞,吐哺为德行,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皆需合乎大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