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11)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而在下方,本死死压制着赫连诀的方轻鸿若有所感,猛地抬头,望向容少微身后的年轻弟子们。
  乌泱泱的人群又遮蔽了一块天空,他们看上去似乎很正常,但直勾勾、乌沉沉,只知盯着前方的眼珠,却透露出丝诡异。
  就好像……失去了生人的灵动活性。
  方轻鸿眯了眯眼,仰头发问:“容少微,沈柯呢?”
  容少微这回没再摆出目下无尘的姿态,而是低头,对他微微一笑:“我站在这里,不就已经说明问题了吗?”
  方轻鸿脸陡的沉下去。沈柯傻是傻了点,但没有坏心眼,容少微既然能在太微垣这样的名门大宗叛变成功,足以说明其隐忍谨慎之心性,雷厉风行之手段的完美。
  这样的人,真会给前宗主之子留一条活路吗?
  答案显而易见。
  容少微又道:“方小友何不想想,我徒儿去哪里了?”
  方轻鸿一愣,而就在他走神的瞬息,赫连诀挣脱而出。
  容少微:“小友当知晓,我天师一脉擅长占测,如今剑宗看似全力抗敌,实则……”
  方轻鸿脸色骤变:“容少微你敢!”
  男子气定神闲,像在故意激怒他,想要将他逼入死角:“我有何不敢啊?”
  他轻描淡写施施然,将视人命如草芥发挥得淋漓尽致。方轻鸿勃然大怒,一剑甩开缠上来的赫连诀:“今日我必杀你!!”
  吸取了前世的经验教训,方轻鸿早在三十年前,就和道衡商议,安排出一条逃生路线,只等道魔之战爆发,好为剑宗留下火种。
  被送走的都是年龄尚幼、天资出色的孩子,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成长为庇荫宗门的参天大树,却未来可期,承载着他们的希望。
  这些人由云真子带队,一批寿元将尽、准备随时以命相抵,来换取他们生机的长老负责护送。若真有万一,云真子便成为他们所有人的师长,传道授业,将他们养育成人。
  这是早就决定好了的。
  可是、可是!
  “擒贼擒王……”
  方轻鸿几乎是在瞬间,便飞冲到容少微面前。他咬牙切齿,出手便是全力:“只要拿下你,他们就还有救。”
  容少微哈哈大笑:“只怕来不及了!”


第85章 沈柯   真龙精魄
  此时, 距离玉林山脉数百里外,云真子与七名长老人手一枚蔽息符,借茂林地势之便, 埋首疾行。他的须弥戒内,安放着一样法器,而法器里,则装盛着象征剑宗未来希望的师弟们。
  脸上永远一派无忧无虑,没心没肺笑容的他似乎在接过这项重任的瞬间, 便一息长大,眉心有了深刻的折痕。
  他们的目标,是一处被封存的秘境小世界。地点是他师弟云鸿提供的, 只能凭借信物出入,大大增加了安全性和隐蔽性。
  只要到那里,他便能不负所托,完成任务。
  茂林内静悄悄一片, 就在他们即将跑出大能神识的勘测范围,到达预先设立的传送法阵时,跑在最前面, 也是他们这一行人中修为最高的大长老, 突然止住脚步。
  云真子神经绷得太近, 见状没反应过来,差点撞人身上。大长老一手按住他的肩膀, 将云真子拨到自己身后,对另外六名长老低呼:“停下,都停下。”
  他们默契地摆成一个阵型,对着前路严阵以待。哪怕除开大长老,其余人等可能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云真子伸出脑袋刚待询问, 便见一贯和蔼的大长老面上,是前所未有的凝重。
  丛林簌簌而动,一人拨开茂密的枝叶,闲庭信步而出,笑吟吟道:“不愧是大长老,见多识广,心细如发。晚辈还以为,能多瞒您些时候呢。”
  来者一袭文人春衫,衣摆朵朵玉兰绽放,更衬得他身材瘦削,风姿楚楚。一张巴掌脸雪白秀气,五官柔和,温文尔雅,看着不像在弱肉强食的上修界讨生活的修真者,倒更像俗世赶考的妙龄书生。
  云真子稍稍一愣,上回见此人,还是在昆仑宫宗门大比时。他们一个金丹,一个凝脉,也没说过什么话,更谈不上了解。
  不过人既然出现在此,就是敌非友了。
  云真子凑到大长老耳边,悄声道:“太微垣的燕长风,天师一脉继承人。”
  大长老不动声色,谨慎发问:“不知太微垣静候我等,有何贵干?”
  燕长风目光扫过众人,个个如临大敌。他眨眨眼,说:“那晚辈就单刀直入了。”
  剑宗列成七星剑阵的长老们同时握紧剑柄,而立于最后一位摇光的大长老,则将左手背负至身后,快速掐诀,准备随时展开攻击。“小友但说无妨。”
  “也不是什么大事……”燕长风笑笑,像所有人针对的不是他般,施施然立在一触即发的风口浪尖。
  而后轻抬双手,张开十指。
  “就是想请你们——都去地府叙旧。”
  话音未落,星辰细线无风自动,直朝云真子袭去!
  同一时间,七星阵的刀光剑影,也兜头照脸,齐齐朝燕长风挥坎而来。
  后者岿然不动,他身后树林唰唰飞出无数黑影,架起墙体挡住了攻击。直到飞剑如入泥潭般陷了进去,剑宗长老们才看清,自己砍得究竟是什么东西——竟是皮肉腐烂,有些更只有一具骨架的尸鸟!
  大长老当即怒叱:“堂堂道门魁首,竟去修这般邪道!”
  燕长风专心致志,根本不理会他说了什么。尸鸟们将七名长老困在里头,他便腾出手来,一心要取云真子性命。
  如今的他已不必再藏拙,没了压制,大可尽情施为。
  燕长风毫无保留地,向云真子展现出一名出窍真君应有的威势。而后者如今只有元婴修为,对上他简直没有半分胜算可言。
  但即便如此,云真子仍没有放弃,绝对劣势和师弟们的性命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
  他咬咬牙,几乎以自毁道基的方式,不要命的催发体内潜能。紧接着强行提气,冲出星链的包围。
  而就在他升至半空的那一刻,又为眼前的景象所震慑。
  只见他们所处的树林外围,停着密密麻麻,几乎数之不尽的尸鸟,已经将他们都包围了!
  被截断的道路前方,是临别前,道一交代的传送大阵,此时也被尸鸟群占领。它们用坚硬的巨喙破坏大阵在,将嵌在里头的上品灵石,一块块地抠了出来。
  云真子睁大眼睛,油然而升起一股绝望。尸鸟们似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故意当着他的面,叼起石头一仰脖子,吞入腹中。
  而后,齐齐咧开嘴,歪过骷髅脑袋对他笑。
  “看够了吗?”身后陡然传来轻柔的絮语。
  下一秒,云真子肢体被紧紧缠住,急急坠落,“嘭”的声摔在地上。他痛苦地翻了个身,吐出口血。
  没有真元包覆身体,云真子只觉五脏移位、气血翻腾,丹田元婴都裂出了道道细纹。
  话说回来,这姓燕的怎么知道那么多?像早就布置好,只等他们入瓮一样……
  燕长风蹲下身,朝他伸出一只玉白修长的手。“看够了,也该明白自己现在是个什么处境,拿来吧。”
  云真子心下一沉,对方是故意的。故意放自己逃脱,好让他陷入绝望。“什么?”
  燕长风笑了声:“你身上还有什么别的值得我关注吗?”
  云真子暗暗吃惊,所以为什么他会知道,那个装着师弟们的法器,是藏在自己身上?!
  但转念一想,他又释然了。天师一脉果然神鬼莫测。
  “你在这里……”云真子挣扎着想要起来,伤势牵动心脉,又忍不住吐了口血。他捂着胸口急急发问:“你们入侵剑宗了?”
  燕长风眉目弯弯,如新月下的细柳,像在笑他不合时宜的天真。缠绕的星链将人锁在方寸之地,动弹不得。
  云真子当即反应过来,他们是想用师弟们的性命,来要挟剑宗!
  他满脑子只剩下一个念头:绝对不能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