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94)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方轻鸿瞬间警惕,唯恐她又像往常那样,提出什么奇奇怪怪的要求:“也不是……那么想。”
  “那就不告诉你了。”出人意料的是,这次顾珮鸢十分干脆利落。
  “……哎?”
  顾珮鸢背对着他,往前走:“有时候,人活着也不必事事追究,师弟要懂得见好就收。”
  方轻鸿:??
  方轻鸿:这话怎么好像说得是我总对你死缠烂打一样?!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美人垂落的睫毛如蝶翼,颤巍巍地扇了又扇。在过往漫长的岁月中,她学会了压抑,也学会了谎言,但也渐渐失去了些东西。
  事到如今,她再也无法坦然的,将真正的心声说出口。也无法再回头,做个单纯的人。
  当初那段你追我赶的日子,反倒成了她为数不多的珍贵回忆。为求而不得遗憾,但还是止不住的,为对方一举一动而心潮起伏。
  喜怒不由她的体验令人恐惧,也令人眷恋。
  可那又如何呢?
  人和人的心意不相通,所在意的东西也不同。
  这些对你来说可能只是普通、甚至不一定记得的过去,再说与你听,又有何意?
  只怕那些令我缅怀的情愫,对你来说,又是一场捉弄和玩笑罢。
  如果人的心,能真由自己控制就好了。
  “等下,你别光顾着埋头走啊,我们接下来怎么进南域?”青年清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顾珮鸢内心一颤,故作镇静地说:不能明目张胆入境,他们最起码在进入合欢宗前,都要隐匿形迹,这样才能杀风知章一个措手不及。
  “但沿着山脉由西向南线的路径走,会被你们的人发现吧?”方轻鸿道。
  早在数月前,南域就在合欢宗的号令下封境了,沿途肯定设有重重关卡。
  顾珮鸢顿了顿,低声说:“师弟只管跟我来。”
  “等下!”
  方轻鸿突然叫停,一脸心有余悸地咕哝:“差点把她给忘了。”
  在顾珮鸢望过来时,不好意思地说:“此行我们还得再带个人。”
  顾珮鸢:……
  此时的无限鬼城内。
  连成杀阵的无限鬼城终于张牙舞爪的,显露出它本来的面目。每个先前亮起猩红血点一样的阵眼,都突然光芒大盛,形成一口口火山,往外蓬勃阴气。
  地龙在阴气的支持下法力大涨,喷出一口龙息,凡沾染黑气者,身体部位都遭到了污染。污染物还会蚕食他们体内的勃勃生机。
  山崩地裂、群魔乱舞,此时的无限鬼城,完全是副末日般的景象。
  五域修士联盟节节败退,苦苦支撑的柳梦涵突然低声喝语:“燕长风,你还不现身?”
  兵荒马乱的嘈杂中,细微的声线收束在她耳畔:“少宫主终于耐不住了?”


第149章 祸乱的种子   “我警告你,师兄现在可有……
  柳梦涵面色一沉:“出来。”
  到底是仙门后裔的出身, 说不出什么下九流的粗鄙之语。
  然而燕长风不为所动,继续在柳梦涵耳边撩拨:“既然少宫主有求于在下,那么先前的提议……”
  柳梦涵闻声, 表情当即冷了,几乎是用一种告诫的语气驳斥他:“燕长风,你这是趁火打劫,即便你出尔反尔不顾结盟之谊,这里可还有你未来太微垣的部下——没了容天师替你顶在前面, 你也会很难办。”
  “无所谓,容少微能假扮沈铎锋,在下自也能安排出个他来。”
  漫不经心的语调赤|裸裸地表现出, 他对太微垣同门与师尊生死的漠不关心。在他心里,只有想要达成的目标。
  地龙一口黑焰袭来,柳梦涵身后就是昆仑宫的弟子,她退无可退, 只能迎难而上。
  青铜铃轻轻摇动,发出的仙音让地龙与众鬼魄们身形一顿。但阻住了它们的步伐,黑焰已近在眼前。
  彼时柳梦涵体内真元早就见底, 匆忙间只能捏碎数十块上品灵石, 施术打散焰火。
  零落的火星落在她衣摆上, 迅速腐蚀而上,柳梦涵当机立断, 扯落沾了阴气的衣袖,一条光洁的玉臂裸呈在外。
  “如何,少宫主考虑的如何了?”燕长风讨人厌的声音再度传来。
  眼见西皇铃的控制即将失效,柳梦涵心念电转,眼底尽是挣扎。最后, 她张了张嘴,刚要说话,就发现无限鬼城内,所有兴风作浪的东西都静止了。
  突兀的诡异。
  这时,秦蓉的声音传遍整座城池:“滚吧,有人不想你们当中的谁死,本王网开一面,留尔等一条性命。”
  进入城中,已经精疲力竭的人们在话音落下时,惊骇地发现自己不能动了。而地龙则恢复了行动,一昂脑袋,把他们都顶出了城门。
  而早先被破开个大洞的鬼门关,在将他们都甩出去后,又恢复如初了。破旧紧闭的大门上,连纹路都没多一条。
  柳梦涵等人倒飞出来时,刚好撞上最后一波要进来的人。刚跨进城的景洪直接被压在了底下,还是空空把他从人山里拉出来的。
  散修联盟这边因为实力问题,落在了最后头,灰头土脸能从五行隧道出来的没几个,就这还是靠着姗姗来迟的天麓寺救场。
  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起步慢反而没进城遭罪。
  鬼王虽然把人都赶了出来,原本一场死局,因着她的临阵变卦,而有了生机。但她下手不分轻重,也没多少诚意,光地龙顶那一下,不少修士就承受不住,当场亡命了。
  剩余的人也感染了地龙身上的阴气,又没有灵力补充,被折腾得够呛。
  “哎呀,倒教我错过一次良机。”
  柳梦涵默默站起身,燕长风的声音如影随形,依旧在她耳边喋喋不休。但除了她,没人注意到这点。
  此时,假扮成沈铎锋的容少微,就在距离她不远的方位,朝这边望过来,以眼神相询接下来的对策。
  对于自己徒弟,正暗地里私联柳梦涵的事若无所觉。
  “不过,少宫主也该转换思路了,像你这样前瞻后顾,不会对道胎有任何影响,甚至,还会促进他的成长。”
  “届时,你又要如何面对上边的责问?”
  “本宫自有考量,不必你浪费口舌。”柳梦涵冷冷回。
  燕长风笑了两下,声音轻松愉悦:“可惜啊,未来柳少宫主,都必须和在下相处下去,即便再不喜欢,也只能您海涵一二了。”
  “可不要因为个人喜恶的偏颇,影响了大局,”他慢悠悠道:“不然,在下向那位汇报时,可很难斟酌言辞啊。”
  柳梦涵抿紧嘴唇。
  “如何?少宫主是不是该考虑下我的意见了?再拖下去,等道胎成长起来,你我可都没有机会了。”
  这点柳梦涵自然清楚,可若没有她作为牵制,以燕长风的真实禀性,对上修界来说,又是另外一场灾难。
  这个没心没肺的怪物,对于将来在他手下做事的,究竟是一群活人、还是一堆尸体傀儡毫不在意。
  甚至对于他来说,后者用着更趁手方便。
  须臾,柳梦涵道:“他心里不还有牵挂吗?”
  燕长风愉悦地笑了:“少宫主终于下定决心了?”
  柳梦涵没有回答,朝容少微颔首,而后,对方便默契的和她收拢门人,准备撤退回凌云山。同时,在识海对燕长风道:“但还是要按照本宫说得来。”
  “少宫主的心思真重啊,对在下明防暗防,也无怪乎能对昔日道侣杀伐果决——说起来,那女鬼王刚刚提及,有人不想我们当中的谁死在城里,这个人会是谁呢?”
  “面子真大啊,想来也只有道胎,能令鬼王做出如此让步了罢。而进城的这些人里,似乎……也只有少宫主,曾和道胎有交集。”
  “你说——是为你吗?”
  “倘若真是,他要是知道你即将对凤凰的肉壳做些什么,又会有什么样的心情呢?”
  美人身侧的拳头悄悄收紧,面上似笼着层寒霜,她冷冷地道:“收起你的恶趣味,虽然结盟一事非本宫促成,但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本宫知道,希望你也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