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02)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眼下两人在天麓寺如履薄冰,随时面临倾覆的可能,唯守望相助,共觅良机。
  同时两人还不约而同的想到,既然慧能这样的化虚大能都要中招,那在剑宗呢?是不是也有人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已经魔根深种了?
  可见识过此物的,同道一真君在内,也就他们三人。道衡奇妙的没事,方轻鸿要体内多了点什么,早有感觉了,剩下的就只有……
  一想到这里,两人都坐不住了,恨不能尽快出个结果,好回剑宗确认情况。
  方轻鸿更怎么都想不通,这股‘恶力’是如何穿透妙化炉的?
  要知道妙化炉的原身可来头不小,号称可炼化天地,即便是用它残片重新打造出来的器具,也不该如此脆弱,至少前世但凡关进妙化炉的东西,方轻鸿就没见过能逃出来的。
  所以‘恶力’的来源,究竟是什么?
  仅凭赫连无赦,真的能做到这个地步吗?方轻鸿不禁扪心自问。
  众人到齐后,法事正式开始。
  天麓寺金身境及以上的佛修从宝殿内,一直坐到了殿外,以八角阵型,将慧能的舍利拱卫在正中心,也就是佛龛前的位置。
  天麓寺历代主持、长老等坐化后,都会集体颂《往生咒》,送他去佛祖在的极乐世界。
  传说《往生咒》是连接彼岸的桥梁,也是释迦牟尼为世人留下的瑰宝。肉胎的消亡,并不是终结,而是新的开始,唯有经历过生死的人,才能更靠近真理,那个佛祖存在的世界。而这种待遇,也只有前世得道之人,才能享受。
  从仪式开始,方轻鸿、道衡两人就没闲心再去维持表面功夫,他们神经绷得死紧,目光几乎是一错不错地盯着佛龛。
  其中,道衡的心理负担更甚于方轻鸿。对于鬼脸昨日所言,无论智善也好,他们也好,都是打从心底相信的。
  能在天麓寺如入无人之境,那么白天黑夜对它来说,能成为什么阻碍?
  而方轻鸿纠结的点,在魔域无法操控的这股‘恶力’上。
  鬼脸说赫连无赦没资格支配它,但白虫显而易见,是用‘恶力’喂养出来的,那‘恶力’和腾蛇之毒间,又存在着什么关系?
  还有,孤鹜山上的‘恶力’从哪儿来的?
  是魔域故意释放的吗,如果不是,又会是谁的手笔?
  另外一方面,五域赶来的门派不乏有看剑宗热闹的想法,都在明里暗里观察道衡的反应。而他们看向方轻鸿的目光,则更加赤裸。
  可以说只要道衡失势,出了天麓寺的地界,他们就会毫不留情地,对一身仙宝秘术的方轻鸿下手。
  至于天麓寺是否还能维持中域第一寺的名头,不是没有心怀叵测的人,在期待变故的发生。如果智善死了,那么……
  不过,即便内心有再多想法,一切未发生前,他们仍只能按捺下来,表现出一副虔诚悲痛的姿态来装腔作势。
  这世间,纯粹的恶与纯粹的善,都很难被长久维系,概因自然万物的本质,是混沌。
  规则礼法,因利驱导,一切在人为的操纵下,变得不那么分明,只有利己的思想一枝独秀,在岁月长河的沉浮中被遗存下来。
  也正因这浑浊,反倒衬得所谓的纯粹,变成了异类。
  破坏一切的恶,万物生灵将其定性为“魔”,而像天麓寺这样无私奉献,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讲也损害了某些人利益的存在,也将被认为他无法同流合污的人们针对。
  志同者为“合”,是谋求共赢之象;反之为“劫”,是彼此劫掠之意。这也暗合了五行奥义,是天地间亘古不变的理。
  为“劫”者总不啻于用最肮脏、最下作的思想,去揣度他们眼中的异类。
  日渐高升,攀上中天,而就在《往生咒》即将唱诵完毕之际,道衡忽感体内真元涌动,隐有暴走之象。
  他身边的方轻鸿第一时间察觉,当即捉住他的手腕,将灵力源源不断地输送入道衡体内。紧接着,青年惊骇的发现,道衡的丹田竟在瞬息间,变成了一口无敌洞,无论他怎么去灌入力量压制,那些真元都好像消失了般。
  道衡脸色惨白,反手摁住方轻鸿,吃力地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它,出来了。”
  是白虫咬破了妙化炉,在太初剑的施压下,撞穿了须弥戒的空间壁垒!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太初剑可是仙界第一神兵啊,这世上如何会有它封不住的东西?!
  方轻鸿心乱如麻。
  另一边。
  连毁两件联结神魂的法器,道衡神识遭受重创,而罪魁祸首则钻入他的身体,开始新一轮的破坏。
  方轻鸿登时急了:“师叔,把它渡给我!”
  道衡疼得一额头汗,挤出个笑:“说什么傻话呢,我可是……你师叔……”
  话音未尽,只听“噗”的声,道衡口喷鲜血。
  乌黑的血液在灵石铺就的地板上流淌,散发出一阵难闻的恶臭。法事被迫中断,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来。
  “尊者!”
  一名金身佛修陡的起身,指向佛龛上盛放慧能舍利的方匣,语调带着些微的颤抖:“您、您看。”
  只见丝丝黑气自方匣的缝隙处溢出,竟和道衡身上的气息同出一源!
  佛龛上的变故,成功阻住了智善走向道衡的脚步。后者当即回到佛龛前,痛心疾首:“怎会如此,昨晚不是已经……慧能,慧能!”
  五域诸门议论纷纷。
  “竟真是道衡……”
  “剑宗如今风雨飘摇,还四面招惹树敌,他是疯了吗!”
  “不会真走火入魔,神志不清醒了吧?”
  “不管是不是,入了魔还敢在佛光普照的地方待着,也不知该说他胆大妄为,还是傻……这不就被逼出原形了吗?”
  一张张坐看好戏的脸孔,一颗颗饱藏私欲的内心,前世的画面和今生重叠,方轻鸿迎着所有人的目光,迎着历史不可逆的洪潮,溯游而上,紧紧地抓住道衡。
  后者一根根掰开他的手指,他又执着地重新握了回去。
  “不要,师叔,我们还有机会!”方轻鸿看着被逼上绝路,逐渐露出释然表情的道衡,恳切地祈求:“让我帮您,让我帮您!”


第78章 青铜像后   世界的破绽
  道衡此时的情况, 已是肉眼可见的不妙。黑气从丹田溢出,化作薄雾,包裹住他腰腹以下的半个身体, 并且还在向上蔓延。
  他们身周已经没有人了,纷纷退至丈许外,唯恐自己也沾染上不详的气息。
  只有方轻鸿还留在原地,和为对抗体内‘恶力’而动弹不得的道衡僵持。白虫啃食完丹田,自身化作一口黑洞取而代之, 逸散的黑气涌向四肢百骸,一点点侵袭经脉里的真元。而被它噬空的地方,没有了一丝灵气, 肌体腐朽,经脉脆弱的触之即碎。
  方轻鸿再也顾不上藏拙,利用临字真言和组字真言重新组建的力量,开始为道衡重塑经络。结果他一边修复, ‘恶力’一边破坏,循环往复没完没了,两股截然相反的力量在道衡体内交战, 反倒让宿主的身体雪上加霜。
  道衡用尽最后的气力推开方轻鸿, 咬牙道:“离我……远点!”
  青年置若罔闻, 他不擅长驱邪除魔的术法,没办法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于是转头向人群中的明璇求助:“我师叔为奸人所害,并不是真正的凶手!还请天麓寺各位先替他拔除体内魔息,等他清醒了,再将情况一五一十告知各位,可以吗?”
  明璇欲言又止, 最终指指佛龛方向,低声道:“我师父的舍利再不施法净化,便会佛体有损,去不了极乐往生境。他老人家一生向佛,心怀慈悲,将普度众生视作己任,死后岂能容此玷污?”
  从古至今,还没出过进不了雷音塔的主持,这对一生自律虔诚的慧能大师来说,是种难言的耻辱。
  方轻鸿循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智善正在主持净化,其余一众高僧围在慧能的舍利周围念经超度,企图阻止‘恶力’对舍利的侵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