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59)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青年笃定自信的口吻委实透着股异样,容少微眯了眯眼:“哦?愿闻其详。”
  方轻鸿不再回答,手上突然发力,朝薄膜狠狠打出一道剑气。一瞬间,如水入油锅,薄膜内的空间瞬时沸腾起来。
  原来,是他那道剑气精确无误地射中了一条空间缝隙。
  容少微脸色立即变了,不再如先前的游刃有余。他惊疑不定地观察着,迷宫结界无形无迹,他们来了这许久,竟从未发现前方还有一难!
  可现在知道已经于事无补,它就像被刚刚轻率的挑衅激怒般,露出了原本的狰狞面目。深邃到发黑的星海霎时以仙宫为原点,朝四方蔓延开来,直到方轻鸿脚边,才堪堪停下。
  这时他们已经看不到仙宫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口口的黑洞,密集到数不清,在里面不停地旋转移动,变换着位置。
  往往前一秒还好好的空地,下一秒就会张开血盆大口,人若不备,定教它吞噬进去。可这也是通向仙宫的唯一一条路。
  凌霄派长老须发皆张,怒目而视:“你想干什么!”
  “想干什么?”方轻鸿歪歪脑袋,狡黠地眨了眨眼:“你们很快就会知道了。”


  方轻鸿想干什么?时间很快给出了答案。
  就在这风云变幻的时刻,只闻迷宫深处传来一声兽吼,紧接着,一点白色跃然而出,身姿轻灵的在黑洞间跳跃,不消片刻,就已近至眼前。
  迷宫外,刚刚还在对方轻鸿同仇敌忾的人修们惊呆了,这这这是!!
  来的是头异兽。
  头顶羊角,左右侧腹各生有三只眼睛,欣长的狮身健壮有力,生着密实柔软的雪白毛发。四肢像鹿蹄,长尾又如糜,而加上尾巴的长度,它全身足有三丈多长。
  异兽面部瘦长,眼睛是非常纯澈漂亮的蓝色,犹如炎炎夏日,水镜如洗的天空,望着人时,有一种仁慈和蔼的亲近感。可在眉心的竖瞳又截然不同,下眼眶到眼尾的部分有一道红纹,周围还有几个蝌蚪样的蝇文,和上古巫族祭祀时的图腾有异曲同工之妙。瞳仁淡漠无情,瞟过底下攒动的人头时高高在上,犹如神祇俯瞰世间。
  它仅停留一瞬,就像失去兴趣般腾云驾雾,自人修们头顶掠过,直飞往山下。
  “白泽!是白泽!”
  “那是……投影?”
  “不,它是真的……它真的在岛上!”
  这无疑是振奋人心的一幕,不少修士甚至把神神秘秘搞事情的方轻鸿都抛在了脑后,冲动地追了出去。
  定力稍强的,还在原地目不转睛地观察情况,整个人犹如蓄势待发的猎豹。然后,他们就听到此起彼伏地惊呼:
  “天哪!我我我捡到了它掉落的一根毛发,好厚重的灵气,好沉啊!”
  “那是我的!”
  “滚开,是你们这些蝼蚁能拿的东西吗!”
  最先出声的那位修士所在之处,转瞬沦为战场,这下更多人站不住了。
  上古瑞兽每个部位,都蕴含着它的本源精气。白泽为天医,是上天降与尘世的厚德,因此它生来精通玄黄之术,其身更为天地宝药,所蕴含的生命精气无比旺盛,在同为祥瑞的品阶之间,唯自带涅槃天赋的凤王可与之比拟。
  它们都拥有最纯粹的生之精华,在古早使人原地飞升的长生仙方里,其中最重要、最必不可或缺的一味,便是白泽或者凤族身上的部件,亦或流淌的精血。再加上凤凰早在洪荒末期就绝了迹,没人知道它们去了哪里,活着还是死了。
  因而白泽的存在,就显得尤为珍贵,小到一根毛发、一滴泪水,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仙方必备物。
  剩下的人里,开始为眼前的境况犯难。现下摆在众人眼前的,变成了道选择题:到底是先追白泽,还是先闯仙宫。
  时间紧迫,大家都知道不能拖,白泽跑远就追不上了,仙宫一直都在这里,而且人修若想前往仙宫,必然要跨入结界,何况这个结界吧……
  众人回头,再看一眼密密麻麻在旋转的黑洞,立刻做出了选择。一时间,大半人腾空而去。
  “别去。”方轻鸿拉住扶摇:“那是假的。”
  扶摇睫毛扇了扇,上下打量他一眼,像重新认识他般。都道桃花剑方轻鸿风趣幽默好相处,你若有难,向他求助必会出手相帮的和善人,如今扶摇只看到了他背后摇晃的狐狸尾巴。
  还说别人狡猾,结果自己也是只小狐狸精。
  扶摇:“你做的。”
  小狐狸精摸摸鼻子,嘿然一笑。
  白泽自然不是他变出来的,他还没那本事在瀛洲岛上造作,这都是妖族的手笔。方轻鸿刚刚打结界那一下,就是想诱使妖族提前现身。
  果不其然,不知埋伏在哪里的妖族听到动静,立即放出了准备好的幻象。虽然它们搞的计策是请君入瓮,可并没有让仇人们进到仙宫里得机缘的意思,否则,岂不是凭白给自己这方增添变数?
  因而它们把收网的时间线,定在仙宫结界被触动时。
  这些妖族被迫和人修打交道这么多年,对人性的缺陷知之甚详,它们知道人在闯过重重磨难,撞见前方的希望时,欲望会有个爆发点。那时,极易受到蛊惑,而黑蛟王手里的地图,不止是张记述有瀛洲岛正确路径的纸,还是一件法器,通天教主昔年亲自绘制的,每一笔都含有无上道韵。
  和方轻鸿手里的扳指异曲同工,此图持有者甚至能控制岛内一部分的设置。
  再看人修现在互相争斗的样子,真是和它们所料分毫不差。
  远处“白泽”摇头摆尾,西掉一根毛,东吹一口气,满岛乱窜,把追逐争抢的人分割成了一个个的小圈子,散布在各处。
  而围在方轻鸿前面的人都走差不多了,昆仑宫都已动身一探虚实。
  容少微收敛神色:“即便如此,道友能逃去何处?”
  他跟东域三派的领头长老还堵在这里,旁边还有个虎视眈眈看热闹的合欢宗。容少微已经把先前方轻鸿的动作,和白泽的现身联系到了一起,可这还不够,还缺少一个将两者联系起来的关窍。
  方轻鸿洒然一笑:“谁说我要逃了?”
  话音刚落,异变陡生!
  只见整座岛犹如被火烤过的宣纸,一层薄薄的膜从岛屿边沿的部分向上卷曲而起,呈剥离之势迅速将人都兜了进去。
  不明情况的人修刹住脚,四下环顾:“什么情况?!”
  下一瞬,凡是抢到毛发的修士齐齐发出惨叫。他们手里细长的绒毛变成了一个个黑色的圆球,并且迅速膨胀,将周边的人都连血带骨,吞吃了个干净。
  这些人浑身浴血,好不容易抢到点东西,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就乐极生悲了。
  而因为离得远才侥幸生还的幸存者们,眼睁睁看着黑球持续膨胀,不住往后倒退,摇头一脸惊恐地喊:“不,别过来!”
  他们想逃,抬头却发现,那层薄膜已经在穹顶汇合了。
  他们被包了饺子。
  方轻鸿面不改色,依旧笑吟吟的。
  他的存在本身,就是绊住这些投鼠忌器的老狐狸们的最佳牵制。瀛洲岛图一直都在众人脚下。
  看着冷下脸的容少微,青年内心感慨:我这也算助黑蛟王一臂之力了。
  合欢宗队伍里一直没出声的顾裴渊支着脸颊,发出声轻笑:“你,不错。”
  方轻鸿下意识看了看围绕在身周的薄雾,底气十足地回击:“过奖过奖,风水轮流转。”
  这臭小子,还挺会摆谱,他现在好歹还披着世外高人的皮呢,差点以为自己暴露了。
  另一边。
  数千妖族驾驭坐辇,自瀛洲岛图内勾勒的各个山川林野间冲了出来,将已经被分割成小豆腐块的人修团团包围。
  一张张如花似玉的娇美容颜上,尽是刻骨的仇恨,它们杀气腾腾地凝视着沦为鱼肉的人类,犹如昔日人类凝视它们。
  “卑劣的族群,为你们曾经做过的丑事付出代价罢!”
  来这里的妖族,就不存在一位跟人修间,没深重血孽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