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78)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但这么下去不是个办法。
  方轻鸿左右一扫,想要勾动脚下的星盘。
  三天垣大阵的恐怖之处,前世他曾有幸领教过。当时他们同样在争夺龙血,无意间触动了机关,结果被折磨得脱了层皮。若非危机关头方轻鸿出手相助,昔年的赫连少主就要折在这里了。
  可要如何触发呢?
  方轻鸿天女散花似的扔出把灵石,下一秒赫连诀就改弦易辙,同顾裴渊达成共识。战局瞬息万变,现在被二打一的变成了方轻鸿。
  顾裴渊弹指射出数块同样品阶的灵石,将方轻鸿的石头撞飞出他原本部署的轨迹,笑道:“现在谁人不知,浣花剑宗的道胎精善阵法!”
  而另一边,赫连珏负责绊住方轻鸿。他的攻击如同他的人,大开大合强势霸道,根本不给人喘息之机。
  而他看方轻鸿的眼神,像老寿星看一株千年人参,充满了“我这辈子非他不可”的势在必得。
  方轻鸿挑眉哂道:“赫连少主不会以为,带走应龙血的同时,还能带走我?”
  赫连诀野心勃勃:“未尝不可一试。”
  而此时,距离他们下来,已经过去三个时辰。
  顾裴渊身如游龙,掠向方轻鸿身后,配合赫连诀的攻击,将他的后路堵死。
  方轻鸿足尖点地,后脚跟转了半圈,软韧的腰身一扭,硬生生避过了两人的夹击。随后一剑刺出,直攻向赫连诀的右手。后者不退反进,黄金弩隔开太初剑,一掌击在方轻鸿胸口,当场打得人倒飞出去。
  五内气血翻涌,丹田真元动荡,白衣青年当即吐出一口血。
  顾裴渊目光一凝,原本游刃有余的神情瞬息变色。他立即朝方轻鸿的落点追了过去。
  他们争斗许久,战场早已不止道台那一亩三分地,而方轻鸿被打飞的方向,赫然便是蒲团摆放的位置。
  他早就计划好了!借助躲避攻击,顺势调转身形,再故意被赫连诀打中!
  “哈哈。”方轻鸿捂着胸口站定,虽然脸色发白,眼仁却亮晶晶的,笑得像恶作剧得逞的孩童:“你们都上当了。”
  话音未落,握着太初剑的手往下一落,剑尖直刺向蒲团。
  只听“叮”的一声响,蒲团的朦胧光晕挡住了太初剑的攻势,不断升高,夹着劲风往外扩散。方轻鸿随波逐流,顺着风势飘出老远。
  顾裴渊、赫连诀见状,立即有样学样地往山壁急退。盘旋的劲风在山洞内吹得鬼哭狼嚎,比外面怨灵叫的都凄厉,被触动的星盘大阵,在刮得人睁不开眼的狂风中,每颗星辰相继亮起,一道道光柱牵连成片。
  赫连诀跟沈柯一样,不通这些旁门伎俩,路过时猝不及防,持弓的左臂蹭到光束,立时挂了彩。
  没有差异,就制造差异。
  “怎么回事?”被灼烧的伤口无法愈合,赫连诀不由皱起眉头。
  顾裴渊喘了口气:“这就要问方师弟了。”
  始作俑者没浪费时间在和他们扯皮上,等蒲团的光晕渐渐恢复成原样,风随之散去,他小心谨慎地朝道台的方向摸了回去。
  星盘根据一年四季的变幻,而在斗转星移间闪烁。光束开始变得不规则,不再只单纯的朝上走,会旋转变幻,速度也越来越快。
  这也是为什么前世到最后,他们只拿走龙血,却放过了明显价值无限的神木蒲团。不是因为不想拿,而是根本拿不走。
  地宫的结界机关就在这蒲团上,谁想动,谁就得经受三天垣大阵的考验。方轻鸿上辈子千辛万苦,也就靠太初剑刮走了蒲团上的龙血,还被折腾得蜕了层皮。
  不达仙人境,这蒲团基本不用想,没人能强取。可界壁都封了,上修界哪来的真仙?
  另外两人毫无准备,纵使有心拦他,也是力有不逮,不得不耗费更多的精力在规避障碍上。这方面顾裴渊比赫连诀强些,尚有余力思考,但寻找出星辰变化的规律需要时间,而三人分落在不同的地点,方轻鸿的行径路线根本不足以作参考,只能依靠自己分析。
  紧接着,他们就看到方轻鸿像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直接越过了本该落脚的地方。
  而就在他跨过去后不足三秒的时间内,地上那颗没有亮的星辰突然变成一口黑洞,无声地旋转着。
  直至大阵变换到它当令的时节,黑洞才渐渐合拢,射出一道光柱。
  所以不但星辰亮起的时候要避开,还要算它暗下去的时间,否则就会一脚踩进黑洞里。
  顾裴渊眼波流转,意趣盎然。
  大阵变化地越快,对他们行动的限制就越大,赫连诀被磨得没了耐心,想要硬闯,结果没跨出几步,就听到了破天弩的怒吼。
  他脚步一顿,回头看去,原来是弓身蹭到了光束,不由心下一凛。
  若是寻常物件,打在它们这一级的兵器上,连仙器自带的防御破不了。器灵平常十分高冷,根本不屑于去跟远弱于自己的存在计较——反正送上来也是以卵击石,被撞个分崩离析。因而大部分时候,器灵都没什么反应,现在能让它感到震怒,就说明光束灼伤了它包裹在魔兵外围的防护。
  打到现在,三人身上都不同程度地负了伤。
  其中以赫连诀的伤势最重,他自己都没想到仅仅过去这么点功夫,左臂已经没知觉了。像不属于自己的,魔息流转不进去,骨骼扭曲变形,只能软软地垂在身侧。
  不仅如此,一股神异莫名的力量沿着伤口渗入身体,还想进一步破坏他的心脉。
  而刚开始,他只是擦破了点皮。
  赫连诀一个后翻,避过横扫过来的光束,而后当机立断,张口叼住破天弩,右手五指并拢化掌为刃,切掉了自己的左臂!
  险险止住力量对他身体的侵蚀,赫连诀冷静地观察着面前的一口黑洞。那口洞正在吞吃掉他掉落的手臂,不消片刻,断肢便被拖入暗不透光的阴影里。
  看来是被消化掉了。赫连诀若有所思,眼内透着可怕的冷静。
  他对待曾经属于自己身体的一部分,犹如对待一枚弃子。
  而当他抬头,看到乘风而去,灵巧的宛如一尾幼龙,在生死之间辗转腾挪的方轻鸿时,双眼又放出异彩。
  先前历历在目,对方所展现出的强大和锋芒,激发了魔修体内的好战因子,赫连诀甚至十分欣赏他这种游走在刀刃上时的美感。这会让他冷寂的血沸腾,渴望攀登顶峰的野心,和对强者的征服欲涌过全身,赫连诀为这活着的切实意境,而由衷地感到兴奋。
  他松开嘴,将破天弩抛上半空。
  “真是个疯子。”
  赫连诀左脚蹬住弓身,右手臂肌肉贲张,“唰”的拉开弓弦。盯着方轻鸿的背影,他双眼神光湛湛,笑语:“有意思。”
  “再接我一箭!”


第62章 你怎知我没有真心?   方轻鸿:生气气.……
  箭矢破空而来。
  方轻鸿蓦地回头, 瞳孔一阵收缩。他想也不想,身体先做出了反应,可能闪避的地方实在有限, 最终只能十分狼狈地摔趴在地上。
  黄金箭矢低空擦过,一头撞在远方的光柱上,顿时,地宫内响起剧烈的爆炸声,能轻易洞穿化虚强者法器的箭矢, 被炸成一团金色的粉末,洋洋洒洒从半空飘落。而那颗星辰则闪了闪,暗淡下去。
  赫连诀等了会儿, 发现它没有变成黑洞,大约是报废了。
  这打开了他的新思路,索性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蛮力破阵。反正也看不懂, 不如用适合自己的方法。
  那厢方轻鸿根本不敢在一个地方久留,龇牙咧嘴地爬起来,回头看赫连诀那临死都要拉上个垫背的气势, 不禁抽了抽嘴角:“这个疯子。”
  他就不怕被魔兵吸成人干, 提前出局吗!
  但赫连诀很冷静, 他正以极快的速度逼近方轻鸿。一箭一个的方式虽然粗暴,却很管用。
  而目前落在最后的顾裴渊, 也在初有眉目后奋起发力。他灵活地穿梭于光束间,为节省力气,只在推敲不出前行的时,才会拨动琴弦,打灭光束。
  他速度不慢, 跟在赫连诀身后,两人间的距离不断被拉近。逼得方轻鸿也不得不拿出剑连跑带砍,耗费更多的真元在缩短时间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