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82)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它活得多努力啊。你也是,别只盯着眼前那一条道看。”青年这么说着,回眸一笑:“多给自己点机会,嗯?”
  “虽然不清楚这些年,你是怎么过来的,但我想,肯定很不容易。这都让你熬过来了,以后肯定会更好的。”
  赫连珏缓缓收回视线,低下头,无声地抓紧被褥。而青年却以为她不再哭泣,已经恢复了状态,便告辞离去。
  没人知道那天最后,赫连珏是怎么过的,她想这也是自己千年来最软弱的一次。
  她也只允许自己软弱这一次。
  “什么事需要想这么久啊?”
  熟悉到刻入灵魂的声音响起,赫连珏回神,眼前便是一张放大的俊脸。鲜活的,眉目生动的脸。
  她几乎就要克制不住地伸出手,去触摸他。
  然而不等赫连珏有所行动,见人恢复意识的青年便直回身体,再度与她拉开了距离。
  赫连珏偏开脸,低声道:“我看到了过去。”我们的。
  “啊?”方轻鸿忍不住弹了下她的脑门:“你还要被套多久?忘记我说的了吗?”
  “多给自己一点机会。”
  现实与记忆重叠,她胸口满溢的情绪,几乎要喷发出来。而在饱胀的酸涩中,心却不受控制地快速跳动。
  赫连珏脱口道:“以后碰到柳梦涵,小心点。”
  方轻鸿微愣,已经不止一个人要他注意柳梦涵了。
  方轻鸿:“为何?”
  “她与我们不同。”赫连珏斟酌着言辞:“她是我们当中,最没有退路的一个。”
  方轻鸿渐渐收敛笑容,沉声问:“你看到了什么?”


第139章 第二场交易   “被选中的人。”……
  凌云山下·无限鬼城。
  有幸进入鬼王结界的人修们, 很快迷失在错综复杂,犹如迷宫的地下隧道内。每条隧道连接一口溶洞,且彼端不知又通往何处。而人修们没得选择, 只得不停在这些道路中,选择一条前进。
  诚如方轻鸿预测的那样,这些隧道并非太平的一马平川,而是孕育着极为旺盛蓬勃的五行灵气。
  每口溶洞内,都会传来不同灵力形成的潮汐力, 行进其中的修士,必须时刻保证体内灵力的运转平衡。一旦神经松懈,让被勾得蠢蠢欲动的灵气占了上风, 体内结构就会在瞬间,遭到破坏。
  身体被横冲直撞的失控灵力撕碎,然后再由潮汐力牵引,不知被吸去什么地方。莫名其妙就这么死了。
  难怪从山上看, 底下乱得跟打结一样。如此麻烦的地貌。
  于是,引路的责任,再落到阵术师身上——即便是五行灵力, 也有强弱、温和与杀气腾腾之分。
  有阵术师坐镇的门派, 就把人团团围着保护起来, 小心翼翼地遵照对方意见行事。
  没有的门派、组织,不是找人短暂结盟, 就是厚着脸皮跟在类似于昆仑宫、太微垣这样的大宗门后边打秋风。
  于是,保持着几方阵营泾渭分明的势力划布,领头人们默契地选择了分开行动。
  他们走进不同的隧道,避免半路上不必要的内耗,而将精力铆足了, 都用在谁先找到真正的无限鬼城,且进入其中上。
  当然,也有例外。
  由于先前方轻鸿在众目睽睽下的行为,阴阳合欢宗从进入结界起,就遭到了众人有意无意的排挤。
  一则是为他们与道胎暗通款曲的可能性,二则是各大势力也想借机在入局前,提早剪除一个强力对手。
  暗流汹涌的人事斗争下,都是利益和野心的作祟。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先期的多方压迫堵截下,合欢宗又迎来另一重噩耗——身携伏羲琴的首席大弟子顾珮鸢,失踪了。
  此后,宗门领导权落在了她的师妹郦婉笙手里,行事愈发低调,在迷宫地形里七弯八拐,领着残余的合欢宗门人,不知躲去了哪里。
  其中一个溶洞内,隐隐约约的人声传来。
  “如何?”
  “还是没有消息……”
  “废物!”
  “且慢,现在谁都不知道还要走多久,也没听见哪家找到终点的动静,你为难他一个小修士,又有何用?”
  “大师兄,我……!”
  “好了,先让师弟归队吧。再这么瞎转悠下去也不是办法,看来还是得找个大门派投靠下。”
  这是一支人丁凋零的小队伍,走到如今,已经只剩十几个人了。
  最开始的那道声音说:“现在哪有这么容易遇到哦……大师兄,你说那个顾大师姐,会去哪里?她身上有仙器,怎么都不会过得太差吧?”
  被称作大师兄的人答:“那可不一定,她当时不是被偷袭,才会失踪的吗,说不定受了挺重的伤。”
  “你说……要咱能碰上她,这么帮一把,从此搭上合欢宗?”
  “别了,你也不看看现在她都成众矢之的了。好啦好啦,别胡思乱想了,先撑过这一阵再说罢。”
  几天下来,即便能够坚持到这里的人也已经精疲力竭,正当他们顶着逆向吹来的灵潮,步履沉重地往前走时。
  好不容易被大师兄保下的小修士,耷拉着脑袋在队伍末尾断后,视线不经意略过后方时,突见一道黑影忽然袭至!
  他张了张嘴,甚至来不及发出一个音,便被击倒在地。
  紧接着,这支只有十几人的队伍,就这么无声无息地躺下了。
  黑影从阴影中走出,露出一张倾国倾城的妩媚容颜。赫然是他们刚刚谈论的话题中心,本该身受重伤的顾珮鸢。
  她慵懒地打了个哈欠,视脚下的尸体如无物,迳自跨了过去。
  突然,一抹寒芒凝聚在颈侧。
  “你想不暴露行踪,有千万种方法,何必杀了他们。”背后,一道男音忽然道。
  顾珮鸢身体一顿,而后慢慢放松下来,若无其事地笑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几日下来,师姐也算有十多年没见过师弟了吧?”
  方轻鸿从她身后走出,绕行至面前。
  他双手背在身后,凝聚在顾珮鸢颈间的寒芒却并未散去。后者神识一动,发现那并非利器,而是青年就地取材,用溶洞内的甲木灵气制成的剑意。
  方轻鸿:“师姐剑走偏锋,抛却同门独自行动,倒是出人意料。”
  “所以你是特地来寻我的咯?”顾珮鸢视颈间的威胁如无物,伸手想要去碰他的脸颊:“真可爱啊,就这么对师姐恋恋不舍?”
  顾珮鸢:“这几天去哪儿了?你瞒得过别人,却瞒不过我,师姐知道,你此前根本没有进入结界。”
  方轻鸿后撤一步,躲过她的手:“与你无关。”
  顾珮鸢不以为意,收回来的手改为托住脸颊,歪着脑袋朝他抛媚眼。“那你又是如何寻得我的,这个师弟总能说罢?”
  方轻鸿语调四平八稳:“你为癸水道体,是阴阳五行内,最为阴柔的通冥体质,也被称为元阴道体。阳火、阴火的溶洞,克制你的灵体属性;阳土、阴土又会污浊水的灵性。其余几个五行,你也未必有多喜欢,但木系不同。”
  “乙木属阴,无法与你阴阳相济,且不会给你太多助力,自不会选择。而甲木是阳木,受癸水滋润的甲木与你有相生情谊,茁壮成长起来的甲木会长成参天大树,庇护弱小,尤其是你,给过它恩惠的类型。”
  “所以它会十分喜欢你,作为阳五行第一位,甲木天生比癸水强健,在有甲木灵气的地方,你得到的包容和助力,会比单纯癸水灵气充盈的地方更大。”
  “而以你的造诣,甄选出想要的道路,不说易如反掌,也较常人轻松许多。”
  顾珮鸢抚掌叹道:“不愧为阵术宗师,方师弟风采不减当年。”
  对于他人的吹捧,方轻鸿置若罔闻:“顾师姐,来谈一笔交易如何,现在的你,除了我也没人能选择了。”
  场面静了瞬。
  “师弟可真有意思,我落得如今这个境地,不就是由师弟一手造就吗?”半晌,顾珮鸢咯咯笑起来,话是这么说,却不见她眉眼间有丝毫的恼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