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233)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西王母深深望了他一眼,低声快速道:她有办法利用他们两人的力量,在九幽的出入口设立结界,将诅咒潮封印起来。
  但目前还欠点东风,要应龙速速去大罗天寻找女娲上神收集的真言秘术,她是动不了了,此事只能托付给应龙。
  应龙神听后也不多话,只往仙界而去。
  然而女娲的大罗天,已先一步被破坏,应龙神立在废墟对上,视线四处逡巡,背后直窜起一股寒意。
  有人预判了他们的行为。
  方轻鸿眼皮一跳,急声道:“八字真言落在幕后人手里了?!”
  众人沉默,显然,事实已无从辩驳。
  沈珂停顿片刻,继道:“现在应龙神和西王母的尸体,就在中央神殿下方,他们代替勾陈上神,以仙体为基,镇守着九幽的出入口。”
  “你们——要看吗?”
  沉默良久,姜惊鸿目露忧虑,问:“如果我们打破了结界,是不是诅咒潮就要出来了。”
  沈珂摇摇头,“应龙神一共布置了三道结界。第一道在外界,号令山川改动地形,把中央神殿藏了起来。”
  “第二道在中央神殿里,就是我们脚下这层,这层进去后,能看到九幽的口子,还能看到第三层结界,也就是应龙神联合西王母设下的封印术。只要不破坏第三层,就没事。”
  众人互相看看,依旧投鼠忌器,不敢轻举妄动。
  沈珂看向方轻鸿:“我记得你先前不是有学九字真言吗,那下面有,你应当去看看。”
  青年的惊诧溢于言表:“哪几字?”
  大罗天都被毁了,应龙后来又是怎么找齐的?
  沈珂皱皱眉头:“好像是前字、组字、者字、行字,时间紧迫,应龙神最后只找到了四个。”
  者字真言和行字真言!
  方轻鸿一个激灵,他刚好缺。
  这时,扶摇抬手按住他的肩,轻声道:“无碍,有我在,你只管去取。”
  方轻鸿眨眨眼,朝他浅浅地笑。
  那边厢,将两人互动尽收眼底的沈珂脸色微微一变,最后只是垂下眼帘,装作一无所知。
  揭开第二层封印的过程很顺利,有白泽和扶摇在,想要找到结界的弱点易如反掌。而在他们进入其中后,所有人都愣住了。
  慧能目光一凝,第一时间惊呼出声:“明伽!”
  只见下方,一名身穿袈裟,体型羸弱的小小和尚,正悬空漂浮在一条身形巨大、背负双翼的金色龙尸上。
  尸体双眼闭合,往昔金灿灿的鳞片,已经被‘恶力’晦得没有了光泽,仿若陈旧的金器,上头还有岁月斑驳的锈斑。
  乌黑的空间内,只有这一具龙尸盘桓着,看不到底部。
  这应该就是第三重封印了,也就是说,如果有人动了龙尸——或者销毁,或者挪开,都会破坏封印的稳定性。
  但大威真龙的身体,是天地间最坚固的存在。
  明伽回头,此时的他身上三脉七轮齐绽光芒,眉心一粒朱砂痣流转过红玛瑙般的光泽。
  他半垂眼帘,慈眉善目,对慧能道:“吾与主持师徒一场,今朝因果了结,吾亦该前往宿命之处。”
  出口的人声,却是一道声如洪钟的成年男音。
  他一指点出,慧能脸上的眉心轮忽然绽放。明伽道:“速回天麓寺,开启结界拯救万民。苦海浮沉普渡慈航,准备迎接大劫。”
  他说完,食指指尖向上一挑。
  霎时间,天麓寺等人甚至来不及反应,就被莫测的伟力万里投送回了天麓寺。
  沉凝、压抑、孤寂是这片地域难言的氛围。还有龙尸身上经久不散的威压,和迫人的锋芒。
  明伽目光定格在方轻鸿身上,轻施一礼:“道种之主,吾有一事相求。”
  方轻鸿已经猜出了他的身份,因而毕恭毕敬回礼,道:“但请吩咐。”
  明伽:“九幽结界将裂,还请道种之主,从应龙神身上取出真言秘术,吾会以己之躯填补缝隙。”
  世界早已千疮百孔。
  东海大渊,中域神殿,完全沦为养蛊地的昆仑宫,诅咒、腾蛇之毒一旦爆发,瞬息间就能毁去天生神、洪荒各族们拼尽所有,争取来的果实。
  “而在诅咒爆发前,劳你寻回最后一字真言,唯有如此,方能诞生奇迹。”明伽说完,就像等着方轻鸿做决定般,定定望着。
  青年与扶摇对视一眼,便主动飞来明伽身边。
  小和尚道:“吾已观测过,应龙神以神力,将秘术封锁在自己体内。此迹唯有得真言秘术者,方能通过相互感应,而将其诱出。”
  方轻鸿点点头,慢慢接近龙尸,随着距离的拉近,他体内的六字真言同时发光,在丹田小世界内盘旋。
  或许是因为这点,应龙神躯体那未散尽的杀伐之气,也没有磨刀霍霍指向他。
  方轻鸿深吸口气,手掌一翻,六字真言自手心浮出,飘在半空。
  同时,应龙体内传来剧烈的心跳搏动。
  四字真言也缓缓从应龙神体内浮出,图腾之间交相辉映,其中,重合的二字相互合并,剩余的者字、行字则加入围成一个圆圈飞旋的真言大家族中。
  几乎是在瞬间,方轻鸿就了解了这两字的用法。
  行字真言,顾名思义,与行有关,可瞬息去往任何地方。意义延伸开去,便是代表空间、时间,是与时空有关的秘术。
  者字真言,非常有意思,这个者代表的是修行者,它能助一位修士更好的感悟天地、更快的悟道。
  而若将行字真言和者字真言结合,岂非是将自己丢进一个时空里,快速修炼悟道。
  且掌握此秘术者,可自由调整自身的时间——譬如他把一个地方的时间调慢,秘境一年外界一天,这样可以尽快的成长起来,匹敌外界原本是高位的宿敌。
  再譬如——
  方轻鸿目光望向应龙。
  把自身时间调慢,用以应对过于漫长的岁月,同时利用者字真言悟道的属性,巩固仙体的坚实。
  亏得应龙和西王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出使用的方法。
  他们也是没办法了。
  方轻鸿叹息一声,五指收拢,八字真言重新进入了丹田。
  他摸了摸暗淡的龙鳞,不无伤感的想:西王母道体尽毁,想来是作为盾牌,被压在下面了。
  明伽出声问:“好了吗?”
  方轻鸿:“啊,好了,抱歉抱歉,在下这便离开。”
  明伽摇头,犹如佛祖拈花一笑。
  四字真言浮出后,应龙的身躯明显更加暗淡了,眼见封印即将松动,明伽高诵一句佛号,身上金光大作,盘膝坐在了应龙神的尸体上。
  而原本蠢蠢欲动的九幽出口,被佛光笼罩后,强行压了回去。
  回程路上,众人心底不约而同地浮起一个疑问:应龙神来前,西王母到底经历了什么?或者说,她看见了什么?
  既然诅咒的制作者,灵感是从腾蛇身上得来,且还能将一干天生神算计进去,如此手腕能力,又有谁能达到呢?
  沈珂张了张嘴,发不出半点声音,就已经满头是汗。
  最终她换了个方式,委婉道:“根据西王母对应龙神所说的内容,是她在九幽里,看到了那人的一道黑影。也正是那道黑影,操控着诅咒潮,让诅咒突然爆发,偷袭了她的。”
  “但是!”
  她忽然加重语气:“虽然对方只留下一道朦胧的黑影,但西王母还是认出了他,是一个包括天生神在内,让大家都意想不到的人。”
  一个沈珂发不出声音的名字,一个禁忌的名字。
  “难道是……”方轻鸿内心一动,表情愈发沉凝。


第179章 兵家必争之地   “你、你别哭呀……”……
  静谧中, 所有人都在等着他继续说下去。方轻鸿沉声道:“天庭帝君。”
  此言一出,诸人耳边似有惊雷炸响,尽皆露出不敢置信的神色。
  沈珂脱口一句:“你、你怎么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