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145)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绛紫愈发高兴,又是两声响亮的鸣啼,叫的比刚刚还要响亮不少。
  方轻鸿收回视线, 专注地盯视着老者的状态,而后一拍鸑鷟后颈:“上。”便一跃而下,直冲柳家老祖而去!
  永远只知前进,而不知回头的青年没有看到,鸑鷟注视着他的背影时,瞬间柔软下去的目光。像一片被遗落的海,藏着珍宝如山的金银岛,与深不见底的情愫。
  那厢,老者祭出了自己的法器——周围一圈长满了尖锐獠牙的血滴子。
  “血煞,去!”
  顿时,漫天高速旋转的血滴子化出幢幢影像,将一人一鸟笼罩在内。
  方轻鸿面沉如水,双手快速结印,诛仙剑阵——成。
  鸑鷟五行为雷水,它几乎不用方轻鸿教,张嘴吐出数道雷光,附着在凝结为实质的剑气上。
  闪烁着噼里啪啦的电弧,四十九柄小剑在四柄巨剑的引领下,不断迎击压迫而来的血滴子,发出金玉交击般的脆响。
  方轻鸿足下踩着片半枯的落叶,整个人轻盈得像没有重量,仅以足尖触及落叶的微末范畴,作为支点穿梭在剑气和血轮之间。
  他抬头,对放完大招的鸑鷟大喊:“绛紫,祈雨!”
  后者闻声,当即冲上云霄,啼鸣响彻天地。
  “轰隆。”
  “轰隆隆。”
  乌云汇聚,电闪雷鸣,很快下起了大雨。
  而电流沾着无孔不入的雨水,像形成一张绵绵密密的大网,将老者整个笼罩在内。凡雨水过处,电流形影相随。
  整一套配合行云流水,在瞬息间完成。
  老者的状态很奇怪,虽然号称是散仙,但其实并不具备散仙的真正实力。
  亦或者说,他大多时候为了延续自己的命元,而刻意将状态维持在大乘大圆满的境界,以避免过多的消耗。
  只在面对强敌时,才会解开禁制,动用散仙的力量。
  这也就意味着,他消耗不起。等真元差不多耗尽时,就要退回大乘境。
  而一个大乘大圆满应付起来,总比散仙要有希望。
  眼见两个在他眼内,不过是区区蝼蚁的存在,联合起来竟有如此大威力,老者怒极而笑。他阴郁地盯着对面人,双臂自然垂落。
  而后,在方轻鸿凝重的注视下,乌黑的咒力自他袖间溢出,飘扬四散,反向污染了雨水。再由雨水传导,腐蚀了雷电、与青年用阴阳之力构成的剑气战作一团。
  他盯着鸑鷟,言辞尖利:“不过是他一缕气机所化……”
  柳家老祖与扶摇易地而处,身份却完全掉了个儿。
  曾经力毙他的人陷入沉睡,而本要死去的人,却好生生活着。
  方轻鸿沉眉厉目:“取你性命也够用了!”
  霎时间,他与绛紫同仇敌忾的精神在冥冥中,联结到了一起。双方接下来的配合,有如臂使指的默契,方轻鸿不用开口,绛紫就知道要做什么。
  眼见蔓延的诅咒就要溯本回源,荼毒始终替他遮风挡雨的鸑鷟,方轻鸿眼前忽然出现了扶摇的影像。
  盘膝坐在涅槃巢内的男人半边身体漆黑,命悬一线的景象历历在目。
  青年气势陡然暴涨,右手黑白二气缠绕旋转,在组字真言的操纵下,衍化出一柄太极剑,在老者伸手扼住绛紫的咽喉前,直刺进他的胸口!
  太极剑入体的瞬间,变回黑白双龙,首尾相衔,环绕着老者心脉不断旋转。以他心脏为寄宿体的诅咒顿时发出凄厉的惨叫,而后奋力挣扎。
  老者四肢抽搐,五内翻江倒海,不时吐出两口黑血——竟是连血脉,都已被尽数污浊了。
  方轻鸿面无表情。
  果然,是体内的那股‘恶力’在支撑着他,为他提供真元,延长他的寿命。
  柳家老祖为了续命,变相把身体的控制权交了出去。
  他终究输给了心魔,成了欲望的傀儡。
  正因如此,方轻鸿的阴阳之力才能克制他。若他肯依靠自己,不仰仗外物之便,就不会留下那么大一个破绽,方轻鸿的剑,也未必能造成这么大伤害。
  真是成也诅咒,败也诅咒。
  “真君,快避开!”
  话音未落,绛紫俯冲而来,张嘴吐出一颗巨大的雷球!
  在方轻鸿避开的瞬间,雷球将老者笼罩在内,紧接着,只听“轰”的一声巨响,炸裂的光团爆发出惊人的能量,甚至引发了方圆千里内的灵爆。
  光团正中心,身体破破烂烂、正被逐步蚕食的老者死前,他涣散的瞳孔里,倒映出了一双威严而冰冷的眼睛。
  原本仙气四溢,温柔婉约的灵禽仿佛完全变了个模样,高高在上,犹如俯瞰一只蝼蚁般,无情地凝视着他。
  老者张了张嘴,自喉间发出:“嗬……嗬……”的声音。
  他的表情像是见了鬼,带着惊异和不敢置信的恐惧,湮灭在雷光里。直到死,都没能说出他心中猜想。
  等风平浪静,一切结束时,方轻鸿从远远的地方飞来。
  此时他的脚下,已是赤地千里,坑坑洼洼的岩石裸呈在外,所有植被都在刚刚的一击间,被蒸发了。
  绛紫的身体从高空坠落,渐渐缩小,落到方轻鸿手里时,已经变回了手掌大的模样。
  此时它奄奄一息地躺着,用只能睁开条缝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目光隽永的令方轻鸿心神一颤。
  在他即将把心底那个名字脱口而出时,鸑鷟体力不支,合上了眼。
  光芒消失了。
  方轻鸿止不住的失落,转身抱着绛紫,趁追兵还没来前,离开了战场。
  一路上,他心乱如麻,那些原本被压抑在更深处的情感,接着这个机会喷涌出来,在他脑内横冲直撞。
  青年一遍遍的扪心自问:
  这便是想念吗?
  原来我的脑海里总出现你,是在想你啊。
  他按着胸口,像是哭又像是在笑。原来想人的时候,心会这么的酸涩饱胀。
  风拂过脸颊,在耳边呼啸着。
  方轻鸿垂落眼帘,喃喃低语:“怎么回事啊,你教我的感情,都是这么沉重的东西。”
  一夜过去,方轻鸿夜袭昆仑山,救走全部同门的消息,跟长了翅膀般飞速传播开来。昆仑宫辖属的城池内,不论过往歇脚的修士,还是自家门派的弟子,都在议论纷纷。
  前者看热闹不嫌事大,为了悬赏蠢蠢欲动;后者则义愤填膺,不眠不休地游荡在城中每个角落,企图掘地三尺,将人给挖出来。
  每座城池都张开了结界,昆仑宫一改往日岁月静好的做派,霸道地立下规矩:没有柳凤声的口谕,任何人不得出城。
  当然,也有自恃身份、不信邪的修士腾空而起,想要强闯,直接被门神一样守在城墙边的昆仑宫长老,用法器给打了下来。
  抗议、混在人群堆里企图煽动情绪的人被挨个带走,不知关到了哪里。
  这雷厉风行,半点不容置疑的手段,终于吓到了所有人。围在城墙根,本打算趁乱出去的修士们鸦雀无声,面上一片愁云惨雾。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他们当中有不少人,是为凌云山的鬼王密藏而来。
  路过繁华的修真大城,顺便进来淘点法器宝贝、丹药补给,好给接下来的一场恶战做准备。
  结果现在倒好,是有进无出,完全不给人送死的机会了。
  这群怏怏不乐,被昆仑宫赶着往城内走的修士暗地里腹诽:他们是不是嫌去凌云山的人太多,想趁机解决些人马,好在凌云山少些对手。
  毕竟南域合欢宗可是早早封境了,人少了,鬼王密藏还不是随他们几个大门派怎么分配?
  客栈内,景洪也是急得头顶冒烟,赶紧给所有浪在外面的人发召集令。
  强龙不压地头蛇,问道阁根基在中域,本身在西境就说不上话,何况昆仑宫也不是一般的地头蛇,它是地头龙……
  面对这样的庞然大物,就是十个问道阁都不够看。
  可要无法跟大部队汇合,他的任务岂不是告吹了?
  景洪坐在二楼茶室,望着客栈的大门口唉声叹气,不时就抬起脑袋看看,是不是自己的人回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