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219)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一样是漆黑的蛋壳,一样是清澈的灵液,就像两条截然不同的路,等待自己去选择。
  他沉默片刻,坚定地朝灵液迈出步伐。
  凤凰毕竟是神兽,更何况他出生就背负着再现祖先荣光的天命,此后三百年岁月,他修行速度一日千里。
  几乎没有什么阻碍的,就用比常人快好几倍的进度,到达了凡间所能达到的极限——大成巅峰境。
  在他依靠方轻鸿给的灵液及时补充力量后,凤血对周边生物的威慑便体现了出来。
  且瀛洲岛行宫,本就是通天教主配给他母亲凤王的,生存在这座山头的灵草灵植,都会不定期向他进贡。
  摆脱了漆黑的皮囊,摆脱了丑陋的模样,在长出第一根鲜亮的羽毛时,他满心满眼都想着那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修。
  只要想到他,心底便涌出一股温柔的暖流,于是顺理成章的,羽毛长出来了。
  神兽鳞片、羽毛皆靠神力凝结,是他们生命的一种展示和延续。凤凰以仁德、以爱立世,自然也要靠这些,作为神力生发的源泉。
  梧桐树上,默默观测完全程的青年方轻鸿百味杂成,心脏又酸又胀。
  当时的他只是出于一时兴起,想要安慰这只看上去很失落的小鸟。他听不懂扶摇的心声,也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虽然出于好心,但自己其实并不怎么放在心上。给灵草灵果这种对他来说不过举手之劳、不值一提的事情,五百年来不知做过多少,他也……转头就忘了。
  只是没想到……
  没想到,自己随口的约定,摇兄竟始终铭记在心。
  更为了他……
  唯有捡起凤族的使命和初衷,才能使出秘术。
  也就是说,扶摇因为他而找回了爱,也因为他,再次有了维护世间的信念。
  方轻鸿握紧拳头。
  而在过去这段时限里,已经成长为大凤凰的男子化作人形,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离开秘境,去五域履行“约定”。
  身旁,由他神力塑造的鸑鷟也感受到了主人心底的雀跃,高高兴兴问:“您见到他后,要如何介绍自己呢?主上还没有给自己起名字呢。”
  男人一顿,垂落眼帘。
  ——“有朝一日,你也会像传说中的凤凰那样,扶摇直上,翱翔于天际。”
  声犹在耳,男人说:“扶摇。”
  鸑鷟欢呼起来:“扶摇而上九万里,好气魄!”
  男人勾了勾唇角。
  不知这样,到再相见时,能否让他更容易想起来些。
  方轻鸿眼前一黑,轻飘飘的魂魄又落回了现世。祭台大阵内,身着羽衣的仙女此时,正平静地凝视着他。
  “前尘因,今世果,道胎,这便是你要应的红尘缘。”她的嗓音悦耳动听。
  方轻鸿惊疑不定:“您……您不是昆仑宫的散仙?”
  “吾为九天玄女。”仙人淡淡道,“你的剑落入瑶池时,被吾先行一步取走,因而未落入他人之手。”
  九天玄女?!
  那个当初在逐鹿之战最关键时刻,给了黄帝能封印蚩尤魔兵的法杖,先女娲一步,步入混沌大阵献祭的上仙界女仙王!
  “可,”方轻鸿结结巴巴:“他们……昆仑宫没有发现吗?”
  九天玄女:“瑶池下的秘密,非凡俗能窥尽,你既得世界之种,那么从你跨入此地起,也就无法在探知你所在了。”
  方轻鸿:“就是说外界的人只能感应到一样东西,一个人突然没了,是这个意思吗?”
  九天玄女:“不错。”
  方轻鸿:“那您……”
  “吾已是一缕幽魂,驻留凡间,不过为后世守护祭台。”仙女美丽无瑕的面庞,流露出一丝哀伤。
  “人祸将至,唯得世界之种者,方能普渡慈航。”
  太初剑自九天玄女膝前浮起,飞到方轻鸿面前。
  “天生道胎,现在,吾将混沌大阵交予你。此阵日后,必能助你一臂之力。”
  说话间,九天玄女的身影开始模糊,中央祭台的大阵忽然拔地而起,越缩越小。最后,飞入方轻鸿的丹田,在混沌团中安安稳稳地驻扎下来。
  而九天玄女的身影,也随着空间坍塌,而消失在无垠的黑暗中。
  瑶池平静的水面下,开始暗流涌动,方轻鸿被骤然袭来的水压,压得有一瞬间窒息。但紧接着,太初剑就为他张开了结界。
  不等他辨明周围情况,先前被隔绝神识,一直在周围转悠的两名昆仑散仙,同时在水下,向方轻鸿发难!
  青年眉宇一沉,反手一剑,将散仙引以为傲的本命法器劈成了两半。
  对面口吐鲜血,不敢置信地看着他:“你……你不是身体出了岔子,只有分神修为吗!”
  “不好意思,让你们失望了。”方轻鸿仗剑当胸,气势节节攀升:“有句话说得好,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另一名散仙须发皆张:“他身具九字真言,不能让他完成秘术!”
  说着,一只手掌就拍了过来。恐怖的灵力波动蔓延开来,巨掌上甚至缭绕着丝丝缕缕的仙灵之气。
  仙凡之差,天地之别,是完全不同的生命层级。大乘境修为再高,也终究只是人。
  这也是两名散仙所倚仗的,就算他们没有成为真正的仙,也要在蜕变的道路上,走得比凡人远。
  可今日,有个人偏偏要打破这惯例。
  方轻鸿轻叱一声,身如离弦之箭,化作一道白虹逆流而上,迎向半仙的巨掌!
  “噗”的声,太初剑剑尖刺破屏障,穿透掌心。
  “啊!!”
  散仙惨叫一声,想要收回血流如注的巨掌。
  白衣青年却不如他意,前字真言、斗字真言发动,真元暴涨,自剑尖溢出的剑气足有十丈长。
  他振臂一挥,竟硬生生将那只大手,从掌心到指尖,对半削开。
  巨掌迅速缩小,散仙往后急退,表情像是难以接受这局面:“为何?!老夫为红尘散仙,还有什么能伤到老夫!”
  方轻鸿越战越勇,举剑直追而来,银色匹练一闪,漫天血雨纷纷,散仙的手掌被他齐腕削下!


第168章 垂天之翼   拨云见日时
  腕部连骨带肉, 被切成一个平滑的缺口。
  晶莹如玉的一截骨头裸呈在外,皮肉蠕动着想要愈合,被附着在创口上的剑气阻隔。浣花剑宗道衍老祖的独门剑气, 斩尽一切生机。
  疼痛和眼前的失利,严重刺痛了老者的神经,他怒发冲冠,叱道:“竖子当死!”
  索性不管断手,又冲了上来。这次他和另一名散仙配合有度, 面对方轻鸿时,不敢再掉以轻心。
  虽然嘴上说的气势汹汹,实际行动方面, 却反而拿出了对待同阶敌人的谨慎。
  一时间,瑶池水面下,展开了场前所未有的激斗。方轻鸿独战两名境界高于自己的红尘散仙,也感到压力骤增。
  不过他本身就是局势越严峻, 头脑越冷静的例子,在水里犹如一尾鱼般的灵活。
  同时,心神锁定在对面二人身上, 凡被他双眼记录下来的招式、秘术, 在接下来的战斗中, 都会被他用临字真言、组字真言模拟出来,返还给对手。
  对面两位昆仑宫人士心神大震, 方轻鸿复刻的招式不但威力相仿,更具备他们所没有的一种,难以名状,不知该怎么形容的力量。
  从刚刚的对决中他们就感受到了,和方轻鸿战斗让他们感到非常吃力, 短短四十多年时间,青年完全蜕变成了他们所无法理解的存在。
  散仙们无端端地感受到了恐惧,道胎的学习能力太过惊人,明明最初他们找回节奏,沉着应对时,方轻鸿表现得还有些捉襟见肘。
  结果盏茶功夫,对方就能独当一面了,再打下去,岂不是要……!
  两人对视一眼,俱从对方目光中,看到了破釜沉舟。
  接下来的时间,他们不再留有余地,甚至是拼着耗损自己,也要击毙方轻鸿的觉悟,攻伐凌厉地步步紧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