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修罗场里搞事业(229)

作者:罗·浮 时间:2021-09-20 09:34 标签:重生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众人:……
  伤春悲秋的气氛,顿时散了个干净,一群人低下头跨上阶梯,鱼贯而入。
  神殿内空荡荡的,只剩下道路两边的石像,静默地矗立着。
  和蚩尤记忆碎片中看到的景象截然不同,曾经香火鼎盛,殿内圣侍来回穿梭、殿外各族人流如织,纷纷朝勾陈方向跪拜的气象万千不复存在,只余荒凉的萧索。
  都死了。
  那些洪荒异族、上古人类,还有殿内侍奉的侍从,都在最后的祭天仪式中,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到此的一行人,每步都走得十分沉重,只觉自己现在所踏的,不是冰冷的神岩路面,而是条由前人鲜血铺就的路。
  中央神殿受一整个世纪供奉,勾陈又为凡间守护神,浩然中正之气历经无数岁月,依旧缭绕着殿宇。
  勾陈属阳土,土本为孕育万物之根,是以此地还有勃勃的生机。
  难怪龙气所化的小龙爱在这筑巢,方轻鸿暗自嘀咕。
  这里多到满坑满谷的小龙,毕竟不算真正的活物,自然本能的喜爱亲近生气。
  神殿这一路倒是没什么障碍险阻,至此,更印证了方轻鸿的想法:应龙神特地在此捣鼓出这么大动静,没想故意折腾人,是真有什么要留给后世。
  当众人穿过长长的走廊,又连过两座大殿后,终于到了勾陈上神的主殿。
  刚跨进殿门,就听何恬恬一声:“师兄!”
  他的师妹就像被定住般,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按着跪在供桌前的蒲团上,双手背在身后,脑袋则抵着地面,吃力地扭过脖子,看向门口。
  方轻鸿闪身上前,想要替她解开禁制。
  后方扶摇已先一步洞悉他的心思,抬手打了个响指,何恬恬只觉浑身一轻,如蒙大赦似的直起身,长出口气。
  方轻鸿问:“到底怎么回事,你不是说要回瀛洲岛吗?”
  何恬恬有气无力,刚刚被禁锢了修为,跟个普通人差不多,又以那样崎岖的姿势凹了那么久,腰酸背痛脖子麻。
  她勉力抬手,指向供桌后方,道:“还不是因为她。”
  方轻鸿循着她手指的望去,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慑住了心神。
  供桌后方,原本威风凛凛站在高台上、约有十丈高的巨型麒麟神像,在它两根鹿角间,栩栩如生飘逸浓密的毛发中,支立着一枚金光灿灿的蛋。
  那不是普通的蛋,而是一枚以应龙精血凝聚而成的龙蛋。或者说,茧。
  从茧内传出强大的心跳声。
  咚、咚、咚,每一下搏动,都要震塌天地。
  似乎有什么即将觉醒。
  方轻鸿瞳孔收缩,是应龙神的血脉力量!
  沈珂在里面汲取始祖遗留下的养分、秘术、战斗经验,只等传承结束,她破茧而出,便是真正完成蜕变之时。
  按说应龙神的力量在神兽中,最是刚猛霸道不过,在场诸人不乏低境界者,而即便到了大乘期,无绝顶仙器傍身,也只有一个危字。
  但他们都好好站着。
  并不是因为应龙留下的传承不强,相反,恰恰是他控制力太强了,做到不让一丝血脉之气溢出,全部施与沈珂,才会有他们如今相安无事的局面。
  方轻鸿看穿前因后果,问:“你先前是不是想攻击龙茧?”
  何恬恬心不甘情不愿地嗯了声。
  这就对了,应龙若想置人于死地,她们都没法活着走到这里。
  就是制住了何恬恬,也只是想给她点教训,以免她打断传承。
  知道时候未至,方轻鸿索性在另一个蒲团上坐下:“你俩怎么会碰到一起的?”
  何恬恬讲起相遇的经过。
  一开始,她的确是要回瀛洲岛,和宗门师姐妹聚首的。但路途遥远,她要横穿南境、东境,再出海才能到达目的地。
  为避免被顾珮鸢探知具体位置,她留了个心眼,故意不走合欢宗的传送大阵。
  御剑行至半路,忽然撞见了他们的老冤家——东境三宗的门人。
  凌霄派、天地门、泰和殿的长老们带着弟子,一路鬼鬼祟祟,不像要干好事的模样。何恬恬对十年前师兄妹初遇时,看见的景象印象深刻。
  好好的尸体在月光下,血肉像风干的腊肉一片片脱落,只露出一具阴惨惨的白骨的画面,深深烙印在了她的脑海里。
  于是,何恬恬悄悄跟了上去。
  然后发现东境三宗到一处罕有人至的山林里时,那边早有人候着了。何恬恬定睛细看,还是太微垣的人。
  原来沈珂先前在得知心上人和其他女人订婚后,十分失意郁闷。
  但骄傲的自尊,又不允许自己在方轻鸿面前失态,索性远走高飞,随便闯进一个秘境开始闭关。
  没想到歪打正着,秘境隔绝气机,连天雷都感应不到,燕长风等阴谋篡位、意图斩草除根的谋逆之徒,自然也就无法追查到她的行踪。
  花了不少功夫,才终于从五域茫茫大海里,捞着她这根针。
  于是就有了何恬恬看到的,一群人埋伏在沈珂气机消失的地方,准备守株待兔的事。
  何恬恬虽然也不喜欢沈珂,但她更讨厌这些坏人。
  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所以在沈珂闭关结束,刚打开秘境想要出来时,突然大喊:“小心埋伏!”
  接下来的一阵兵荒马乱,沈珂得了消息,顿时警惕起来,与何恬恬配合着应对杀阵,也没让人得去什么便宜。
  但四宗是有备而来,虽然出了何恬恬这个变故,但她修为毕竟是个短板,且还有道胎师妹的身份光环,若能活捉她,指不定未来还能掣肘方轻鸿。
  一时间,他们也来劲了。
  他们毕竟人多势众,沈珂意识到太微垣内部出事了,判明局势后当机立断,裹挟着何恬恬一路奔逃往中域。
  “如今东境陷落,魁首失势,不足以抵挡太微垣之威;而南、西两面历来不可信;中域天麓寺,那班秃驴虽然平常喜欢讲道理,听着烦了些,但人不错,还是找他们帮忙罢。”
  模仿着沈珂的语气说完,何恬恬一指龙蛋,立即声明:“这可不是我说的,我只是模仿,有问题就去找她。”
  慧能啼笑皆非,诵了句佛号表示无碍,但请继续。
  何恬恬摊手:“后面也没什么好继续的,阴差阳错就到了这里,然后沈珂整个人像被魇住了似的,一定要往里面走。本来我不想进的,但被一股力量吸了进来。”
  方轻鸿形容了下外面的地势,问:“你们进来前是这样吗?”
  何恬恬震惊:“不是,就很普通一片山脉,那灵气浓度根本看不出下面还藏着上古神殿。”
  方轻鸿望向龙蛋:“看来是沈珂,唤醒了应龙神。”
  众人跟着再次看向前方,然后看着神像头顶被筑巢,有点灰头土脸的模样,突然回过味来。
  众人:……
  白泽:“应龙那眼睛长在头顶上的骚包,不会真对勾陈有什么意见吧?”
  方轻鸿:“原本以为是我想太多,现在真有点这么觉得了。”
  扶摇给出答案:“他们的确脾性不合。”
  哇哦。
  一不小心,被他们发现了个洪荒大八卦。
  方轻鸿兴致勃勃:“怎么回事,谁先撩的架?感觉勾陈上神不是那种会挑起争端的兽啊。”
  扶摇回答:“应龙为仙界战神,自然也好战,勾陈为大地主,是凡间的主神,他就想和勾陈打打看。”
  方轻鸿:“然后?”
  扶摇:“勾陈常年住在神殿里,这也是他职责所在。所以他对应龙说,好,你一定要比的话,我们比静坐,看谁时间长。”
  “噗——”方轻鸿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
  白泽更是不客气,直接哈哈大笑嘲讽应龙:“好哇,你也有今天!”
  其他人不敢冒犯天生神,都憋着笑,一脸扭曲。
  扶摇:“应龙认为勾陈在刻意羞辱他,但勾陈说他太浮躁,需要修心,双方争执半天,谁也没说服谁,最后应龙怒气冲冲离去。”
  他一脸平静,仿佛在说什么正经信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